首页 > 作家列表 > 裘梦 > 嫁君改命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嫁君改命目录  下一页


嫁君改命 page 9 作者:裘梦

  温玲珑平静地看着他,这表情告诉他——她信他个鬼!

  “你觉得你可以拒绝我吗?”

  温玲珑笑了,抽回自己的手,盘膝坐在床中间,声音平板不带丝毫波动地道:“那你觉得我怕死吗?”

  龙昭琰的脸沉了下来,她要怕死的话就不会这样折腾自己了。

  “你如果对奸尸感兴趣,那你便上来。”温玲珑略带嘲讽地看着他,“错误一次便够了,我不是执迷不悟的人。”

  “错误?”

  温玲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下,带出几分腼腆来,“坦白说,王爷您的脸真的是件上天的艺术品,我也不过是个凡夫俗子,色迷心窍之下做出点不理智的事也是情有可原的。”

  龙昭琰冷笑,她倒真敢说。

  温玲珑又道:“我到底是未出阁的,不能太不要脸。”

  龙昭琰吐出一口气,起身拂袖而去,心知她不是在说她自己不要脸,是在叫他要点儿脸。

  看着被他甩得乱晃的珠帘,温玲珑无声地笑了一声。

  她这过一天少一天的,也懒得虚与委蛇了。

  既然从七哥那里知道她是什么性子,就别来自讨没趣。

  她愿意,无媒苟合她乐意;她不愿意,明媒正娶,她也不让他进房。现在两个人没名没分,又不是郎有情妾有意的,他还是没事洗洗早点睡,别胡思乱想。

  喝了药,她确实有些困,便拉过被子躺下闭眼睡觉。

  而离开她屋子的龙昭琰直接去了净室,这种天气他不会想冲凉水澡,但有些问题总得解决一下。

  等他平复好自己,换过衣服,重新回去的时候,床上的温玲珑已经睡得脸颊绯红。

  太医开的药里都加了安眠的成分,让她能够很好的休息,加速身体的恢复。

  龙昭琰悄悄在床边坐下,心里叹了口气。

  也就是她现在身体不好,她要是活蹦乱跳的,看他还惯不惯着她。

  拿名分来当理由,他怕他真把名分拿出来,她还能折腾出别的事来拒绝他。

  嗯,他相信她绝对做得出来,也有那个本事。

  第五章  幸福中起波澜(1)

  柳絮满天飞的时候,气管敏感的人都不爱出门。

  温玲珑倒是不过敏,但她也不爱这个时候出门,出门就得往自己头上扣一顶帷帽,但车坐得久了,就想下车走一走。

  不知不觉竟然又熬了过来……她多少还是有些失落的。

  温玲珑站在河边伸了一个并不优雅的懒腰,然后反手授腰朝对方的山峰看去。

  面前这条河很宽,河水很清,远山也很苍翠,外面的世界这么好,不用卧床,当然要常出来走动了。

  站了片刻,她甩了甩手,活动一下筋骨,走到水边掬了把水喝了两口,然后又顺势洗了个脸,站起身看着两只湿淋淋的手,她歪了歪头决定自然甩干吧。

  有人在身后笑,一块帕子从后面递了过来,温玲珑也不客气地伸手接下。

  “这里景色不错。”龙昭琰走到她身边,与她并肩而立。

  “嗯,山美水美,心情也美。”

  “人也美。”

  温玲珑选择性失聪,将擦过手的帕子还回去,“还你。”

  龙昭琰笑说:“连自己的帕子都不认得了。”

  她的?

  温玲珑展开帕子细瞧,好像还真是她的。

  她的帕子鲜少绣什么花花草草的,毕竟她经常出门在外,又爱换装,万一不慎遗落,多少都算是个麻烦。

  她两手捏着帕子的两个角在风中晃荡,一边玩一边随口问:“王爷什么时候回去啊?”

  “明知故问吗?”

  “跟我这么耗有意思吗?”

  “还行。”

  温玲珑撇了下嘴,“我哪天死在外面,你是不是打算把我尸体拉回去啊?”

  龙昭琰握扇的手一下收紧。

  温玲珑却已经继续往下说了,“可别了,哪天我死了,就把我火化了,把骨灰随便洒一洒,让我死个干净。”

  “身后事就不用你操心了。”

  “也是,我死之后哪管它洪水滔天啊。”她自嘲地笑,手上将那方帕子甩得缠到一起,然后又逆向甩开。

  看她孩子气的举动,龙昭琰心中有股无力感,又觉得好笑。

  “走吧,我休息好了,可以继续赶路了。”

  两个人重新回到马车上,队伍继续前行。

  从本心来讲,温玲珑并不想跟他坐一辆车,但现实不允许啊,这人如今看她看紧,根本不给她一点逃跑的机会。

  其实,她也懒得跑了,就这么着吧,他愿意陪着就陪着,就像她刚才说的,她死后的事还管什么呀。

  她趴在车里的小几上歪头看着窗外不停掠过的景物,龙昭琰坐在对面目光淡淡地看着她。

  趴了一会儿,温玲珑就直起身子坐好,甩了甩有些酸的手臂,一抬头就迎上他直勾勾的目光,撇了撇嘴道:“您这种盯法会给别人很大压力的。”

  “饿你几个月,食物却一直摆在面前,你的眼神不会比我好多少。”

  温玲珑不由得拢了下领口,然后给他建议,“一会儿我们进城了,王爷可以到青楼看看,清馆的价钱也不是很高。”

  龙昭琰神色平静,“你很懂行情啊。”

  “嗯,那地方是个消遣的好地方。”

  “曹侍郎家的二公子去年流连青楼,迷上一个花魁,所以没来得及赶回京城。”他平静地陈述往事。

  温玲珑脸上的笑容慢慢消褪。

  “他显然还没有你在那个地方受欢迎,”龙昭琰略顿了顿,“花娘们免你的单,可不免他的单,他在那个地方败了曹家很多钱,现在曹家日子过得有些拮据。”

  温玲珑垂下眼睑,无意义地笑了下,“我三伯娘人还不错,可她显然并不了解自己家侄儿是什么货色。”

  “可你知道。”他肯定。

  “我嘛,长年在外面跑,难免会遇到些别人遇不到的事,听到些别人听不到的话。”说着,她叹了口气,“大家族嘛,人多了心思难免也多,人都是有私心的,八哥一再拖延行程,我就怀疑了。

  “换人是我临时决定的,曹家一开始并没有这种心思,只是等陪我的人换成八哥,三伯娘就动了不该动的心思,我虽然命短,可我身价高啊,总是有人感兴趣的。”

  山海皆可平,难平是人心。

  他语气沉沉地说:“所以你连死了都希望把尸体火化。”

  温玲珑摊了摊手,一脸无奈,“一了百了啊,冥婚这种事不是只有你想得到的。”做为一个想法天马行空的作者,她也想得到啊。

  本来古时候就有未婚男女死后,家人担心他们死后凄凉,便给他们配阴婚的习俗,但是若她死后真的有知,可不会感激家人这种做法。

  “不,”龙昭琰握住她摊开的一只手,“我早改主意了,你活着的时候我就要把你娶回家。”

  “别呀,冥婚也挺好的。”她要抽回手,但抽不了。

  他摩拿着她的手指,“有些事不娶你做不了,不是吗?”

  温玲珑抿唇。

  看她的表情,龙昭琰却低声笑了,“之前你生病,我也由着你闹,如今病好了就乖点,

  你的名字已经入了玉牒,我在京城娶你进门了。”

  “我?”温玲珑瞪大了眼,“娶我进门?”

  “坐轿的是一套嫁衣,你的嫁妆还是满丰厚的。”最后他忍不住调侃了一句。

  温玲珑表情一时特别复杂,没办法用具体的词语形容。

  她张了张嘴,好一会儿才发出声音来,“也就是说,我——”她咳了一声,“缺席了自己的婚礼?”

  龙昭琰点头。

  温玲珑无语问苍天,这回顺利抽回自己的手,双手环胸,不是很友善地盯着对方,“你之前不说,现在为什么肯说了?”

  “守着自己明媒正娶的王妃,却要茹素,你说为什么?”他嘲讽地扬眉,“还建议我去包花娘,长生,你心胸挺宽阔啊。”

  温玲珑吸气,颇有把人打死的冲动。

  龙昭琰忽然又柔了眉眼,移坐到她身边,将她搂入怀中,“让自己男人去逛青楼,你也是人才。”

  “我刚知道好吗!”

  他伸手捏她下巴,“那还要我去吗?”

  “你敢去,我阉了你,信不信?”她扭身就揪住了他衣领子,身分不同,她的心胸宽广度也就不同了。

  龙昭琰笑出了声,凑过去在她唇上亲了一口,“真是个悍妇。”

  “那也是你自己找的,我又没求你娶。”她是那个最后被通知的。

  龙昭琰搂住她,“是,是我自找的,”他凑在她耳边轻笑,“今晚别让我自己睡了,啊,长生。”

  听他意有所指的话,又听他轻轻地唤着她的乳名,她的脸一下红透了,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话既然说开了,龙昭琰就不让温玲珑再做未出阁的姑娘打扮了。

  中途停车让程川进来帮他家王妃重新梳头,盘起妇人髻。

  程川虽然是个内侍,但这次跟着王爷出来之前就专门去学了梳女子发型,所以从他们找到温玲珑后,她的头其实一直是程川梳的。

  有时候,龙昭琰也会想要练练手,但通常温玲珑都嫌弃他的手艺,不愿意让他玩自己的头发。

  程川给女主子梳头的时候,龙昭琰就安排人先一步进城做些准备,其他人则继续慢慢地往前赶。

  听到一阵耳熟的音乐时,心情不是很好的温玲珑忍不住往外探了探头,果然看到了一队迎亲的队伍,一时心情有点儿复杂。

  在她本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她嫁人了,又在她刚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碰到了迎亲的队伍,对比如此的惨烈啊……

  龙昭琰往她跟前凑了凑,“想坐花轿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啊。”

  “你让我梅开二度啊?”

  “咳……”龙昭琰冷不防被噎到了。

  温玲珑把他往旁边推了推,没好气地道:“走开,烦人。”

  龙昭琰认真地说:“我们可以在外面拜一次堂。”

  温玲珑摆摆手,一副没什么兴趣的样子,“算了吧,结婚是件体力活儿,好不容易躲过去了,我难道还非得自虐来上那么一回啊。”

  龙昭琰伸拳在唇边挡了下,这丫头一直以来的想法都挺奇怪的,哪都跟别人不一样。

  “嫁衣可以回京穿给我看。”

  温玲珑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可能直接就是陪葬了。”

  龙昭琰眉头皱了起来,不喜欢她总是这样把死挂在嘴边。

  温玲珑抢在他开口前又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们都忌讳我说死,可我不说就不死了吗?人是要活,但不能不接受死啊,对不对?”

  “你啊……”他将她拉进怀里抱住。

  温玲珑一时也没了说话的兴致。

  两人就在这样奇妙的沉默中进了城。

  因为提前派了人先一步进城打点,所以他们没有住客栈,而是住进了一处收拾一新的宅子里。

  宅子倒不是买的,而是临时租的,但里面的起居用品全部换成了新的。

  看着某人这么大动干戈,温玲珑就知道晚上那一关自己怕是不好过了,这绝对是吸取了上次她事后休息好几天才缓过劲儿的教训,才选择直接租宅子。

  可无论她怎么担心,夜晚到底还是不理会她的意志,残忍地降临了。

  饿狠了的狼,这一开了荤那真是令人发指的凶残,更何况某人本就天赋异禀。

  第二次同房的经历依旧让温玲珑几番死去活来,他们回房早,却一直没睡,她被人在床上进行了大操练,补课补得有点儿凶!

  第二天,温玲珑没能起身,睡了一个白天。

  五月初五赛龙舟,河岸人声鼎沸,人头攒动,群情激动齐声呐喊,正是热闹到不行的景象。

  以往这个时候,温玲珑总是一身男装,早早便找个地方占位,身边围一圈家里的护卫,安全围观赛龙舟。

  可是这一次,某王爷不肯配合。

  一来,他容貌过盛,出去大家有极大可能围观他而不看赛龙舟;二来,他不愿意她自己穿男装独自出去玩。

  所以了,温玲珑这次是窝在河边的一家酒楼雅间里,陪着不能出去正大光明玩耍的小皇叔低调观舟。

  听着那震耳欲聋的呐喊加油声,困乏到不行的温玲珑揉了揉眼睛,努力想让自己清醒点,但没什么用,她不但咽,腰还酸得要命。

  一只大手力道合适地帮她捏着腰,男人身上的味道整个包围着她,让她更加的胭了。

  看着她困到不行却又想强行清醒的模样,龙昭琰眼中满满都是藏不住的笑,“溜就别硬撑了。”

  温玲珑这会儿真是连生气的心思都没有了,她这样到底是谁害的他不知道吗?

  如今的日子变得有些难捱,夜生活有点儿太精彩,她这小身板着实有些吃力。

  “龙昭琰,你以后晚上能消停点吗?”她忍不住提要求。

  “不能。”他拒绝得十分干脆。

  “我这小身板,可真有些招架不住啊,你这不会是想纳小妾进门不好明说,才出这种招数逼我投降?”她在他怀里扭身看他,满脸的怀疑。

  龙昭琰顺势在她唇上亲了一口,轻声笑道:“九姑娘伺候得挺好的,可别谦虚。”

  温玲珑撇嘴,“你少来,九姑娘的老腰已经发出警报了,它需要足够的休息。”

  他将她往怀里又搂了搂,轻声道:“知道什么叫报复吗?”

  温玲珑狐疑不解。

  他贴到她耳边,声音里透着坏,“之前是谁仗着没名分给我吃闭门羹的?”

  温玲珑恍然大悟,继而难以置信地低呼,“你不会是认真的吧,这可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损招儿,后半辈子你不打算过了?”

  龙昭琰的表情凝固了瞬间,“后半辈子你陪我吗?”温玲珑默然无语,突然觉得有些心酸。

  她慢慢抬手抱住他,将头埋在他怀里,闷闷地说道:“一开始你就不该追上来。”

  “有些时候,心不由己。”

  窗外的鼓声似乎响亮了些,呐喊声忽然山呼海啸般而起。

  温玲珑从他怀里抬起头,“这是快到终点了吧。”

  他知她刻意岔开话题,也没深究。

  “松手,我要站起来看看,出来一趟,总要知道是谁夺冠了吧。”

  龙昭琰搂着她站到窗前,下面的百姓欢呼呐喊,声音一浪高过一浪的,看得人也不禁跟着兴奋起来。

  温玲珑在看河边飞驰的龙舟,龙昭琰却在看她,感觉她的眼睛虽然在看龙舟,可是她的眼神流露的却是一种怀念,是怀念相似的场景,还是怀念人?

  腰上突然收紧的手惹得温玲珑低头,“你干什么?”

  “怕你激动。”

  “切。”

  “姑娘小心——”

  隔壁突然响起一个尖利的女声,透着满满的惊惶。

  温玲珑吓了一跳,循声看过去,只看到一个纤细的身影被两个丫鬟用力扯回了窗内。

  龙昭琰眼中闪过一抹厌恶,搂着妻子离开了窗边。

  “这是看比赛太激动了吧。”温玲珑感慨。

  “所以你离窗口远一点。”

  温玲珑有些受不了的摇头,“这也太狂热了一点吧。”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缺乏那种基因,反正她没有激动兴奋到失态的时候。

  “长生。”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