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晚成良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晚成良人目录  子纹作品集


晚成良人 page 11 作者:子纹

  不知道站了多久,她才低下头,转身回房继续照顾哥哥,然而才转过身,便直直望进一双细长的眼睛里。

  他是怎么进来的?!

  看到李宛,她的脸刷白了,倒退了一步,正想叫人,声音却因为看到他手中又长又沉重的火枪而梗住。

  “你要做什么?”她强装镇定的问。

  她文风不动的站着,思索着逃脱的可能。

  他有枪,只要她一动,他一定会毫不迟疑的给她一枪。

  “你不屑与我成亲,硬是跟着那个该死的洋人。”李宛的声音有着明显的恨意,“现在竟然还害得我一无所有,你这个害死的贱女人,把我害得那么惨,我一定要你付出代价!”

  “就算杀了我,你也逃不掉。”她倔强的扬起下巴,“我们没人害你,是你自己作恶多端、作茧自缚。”

  李宛用力的甩了她一巴掌。

  安朝云踉跄了一下,但是随即站直身躯,高傲的看着他,“有种就开枪,我不怕你!”

  “别以为我不敢。”他抬起沉重的火枪,枪口瞄准她。

  她没有浪费时间在建交上头,她扑了过去,用尽气力的跟他抢夺手上的火枪。

  这个时候,她看到雷予辰与玛尔泰的身影出现在回廊的劲头,她还来不及叫他的名字,他已经看到了她。

  雷予辰看到眼前这一幕心跳差点停止,恐惧几乎使他无法呼吸。

  他目露杀机的冲了过去。

  李宛见了,用力的一推,安朝云重心不稳的跌在地上。

  他毫不迟疑的拿起火枪,对准冲过来的雷予辰。

  安朝云手脚并用的从地上爬了起来,电光石火的瞬间抓住了枪口。

  枪声响起,灼热的痛处穿过她的身躯,她甚至还来不及惊呼,整个人便重重的跌在地上。

  但是纵使手臂传来几乎使她晕厥的痛苦,她的手还是死命的抓着枪口,不让它有机会伤害到雷予辰分毫。

  雷予辰惊骇欲绝的看着她跌落在地面。

  他冲上前,强而有力的拳头奋力的击向李宛的下巴,顿时传来令人作呕的骨头断裂声。

  “小姐!”听到声响抱着希恩跑出来的小翠一脸的惊愕,哭了出来。

  雷予辰没有空理她,他跪在安朝云的身旁,一把抱住了她,急切的眸子望进她强忍痛苦的黑眸。

  “我没事。”她轻轻安抚,“就算不相信我,你也要相信你自己,你不会让我有事,对不对?”

  她的血染红了他的手。

  “你当然不会有事,”他的表情含着瞳孔与恐惧,“我爱你,一辈子——不!生生世世都要缠着你!你死了,我也会跟着你下地狱!”

  她握住他的手,在他的掌心印下一吻。

  “你不是说地狱没有你容身之地吗?”她强颜欢笑,“地狱没有地方可以容得下心无畏惧的人,对不?”

  “但只要有关你的一切,我都害怕!他的眼眸因为担忧而显得朦胧。

  “我不会有事。”她轻靠着他,“不会,我相信你。”一种不问来由,全然的信任。

  他立刻打横的把她抱了起来,疾步走出去。

  “你要去哪里?”玛尔泰正指挥者官兵把下巴被打断的李宛五花大绑,看到雷予辰的举动立刻跟了上去。

  “带她回家!”

  “回家?”玛尔泰皱眉,“你应该找大夫!”

  “我不相信这个时代的大夫!”

  玛尔泰一脸的困惑,他的话很奇怪,他立刻加快脚步跟着他。

  “姑爷?”小翠也一脸焦虑的跟了上去,“你要带小姐去哪里?”

  “等少爷醒来,就跟他说,我带小姐回家了。”雷予辰一脸的苍白,低头看着朝他挤出一个笑容的安朝云,眼眶泛红。“叫他放心,我会好好对待你家小姐,一辈子都不会让她受委屈。”

  “可是小姐现在受了伤……”

  “我不会让她有事!”他用力的吞下喉中的哽咽。

  安朝云轻拉了拉他的领口,让他急切的脚步稍停。

  “怎么了?”他低头担忧的问。

  她染上鲜血的手颤抖的拿下脖子上的玉佩。

  “希恩。”她轻声的说。

  雷予辰的眸光一敛。“你要给他?”

  她点点头。

  小翠见了立刻抱着希恩向前。

  安朝云替希恩挂上她的玉佩项链,正好摆在他的十字架上。

  “你是个不凡之人,你有很优秀的后代。”她微笑的看着希恩一脸的天真可爱,“希望这项链可以守护你一生一世。”

  希恩看着玉佩上头的鲜红血迹,蓝色眼珠里盈满水气,小小年纪的他不懂什么生离死别,但是却拿下自己的十字架项链给她。

  “你要把十字架给我?!”安朝云的嘴角扬起一个虚弱但美丽的笑容。

  希恩点点头,有些笨拙的想要替她带上。

  “没想到在二十一世纪你丢掉的十字架,在这里找回来了。”雷予辰低头吻了下她的额头,看出她的心安。

  她轻点了下头,紧握着十字架,觉得一阵晕眩袭来。

  他一见,不再迟疑的迈开步伐,要带她离开。

  “等一等,”她虚弱的声音再次阻止他的步伐,“你忘了一个人。”

  “谁?”

  顺着她的目光,雷予辰看着一旁大惑不解的玛尔泰。

  “小子,”他说道,“好好照顾自己。”

  “你真的要走吗?”玛尔泰感到一阵不舍,眼眶微热,“我还没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别放在心上。”他摇着头说道。

  “不行!有恩一定得报。”玛尔泰摊开手心,上头的白金手链闪闪发光,“这是你的手链吧?还给你,你刚才打李宛时掉下来的。”

  “送给你。”雷予辰没有接过手。

  “送给我?可是……”

  “收下吧。”安朝云轻柔的开了口,“如果你真想报答,就对多克家族好一点!”

  “多克家族?”玛尔泰不解的目光看着被小翠抱在怀里的希恩。

  “对。”安朝云点头,“如果你可以这么做,我们会非常感激。”

  雷予辰不让安朝云再多说,抱着她,坐上玛尔泰的黑色骏马。

  “小子,到外国去吧!”他离去前丢下一句,“这个国家将有大灾难,你不该冒险留在这里。”

  玛尔泰皱起眉头,想要拦下他问清楚,但是他却已经带着安朝云扬长而去,而天际寨此刻闪过了异样的红光……

  尾声

  几乎夺走安朝云生命的梦魇,已经随着她日渐康复而远去。

  “你今天气色很好!”一张几乎跟雷予辰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她的面前,手上还捧着一把新鲜的玫瑰。

  “谢谢!”安朝云微笑的接过了雷予恩手中的花朵。

  雷予恩俏皮的转头打探着四周,“怎么不见那个总黏着你不放的恶心鬼呢?”

  听到他的话,她忍不住轻笑出声,“你哥哥可不会开心听到你这么说他。”

  “我不过是实话实说。”雷予恩坐了下来,拿起桌上的周刊自在的翻阅着。“他干么不开心?”

  看着他,安朝云不由得在心中叹息,感激上天给的奇迹!阻止兄长的死亡也终止了缠绕多克家族百年来的诅咒。

  回到二十一世纪之后,没人记得所谓的诅咒,除了她与雷予辰。

  多克家族在二十一世纪,成了一个枝繁叶茂的庞大家族。

  有些事改变了,但有些事却没有改变。

  雷予恩因为能力卓越,所以虽是外姓,但还是笃定接班。

  而雷予辰依然醉心于实验计划,只不过发展更精密的时光机已经不在他的计划之中。

  他的设计被严密的锁在保险柜里,仿佛时光机从未存在过。

  而她已经断了回到过去的一切念头,有些事情不该再被改变。

  该发生的历史,就让它发誓,只要她哥和爹知道她现在过得快乐就好,回不回去已经不再重要。

  “在想什么?”雷予辰弯腰在她的脸颊上印下一吻,“想得这么出神。”

  “奇迹!”她对他露出一个美丽的笑容。

  他微笑的看着她,“我明白,你在我身边,就是奇迹。”

  她安稳的靠在他的怀里,听着他沉稳的心跳。

  雷予恩对他们扮了个鬼脸。

  “我真的会生病!爸妈已经亲密得令我浑身不舒服,现在又多了你们,”他喃喃抱怨,“真怕等会儿对着你们俩对,我会把饭给吐出来。”

  雷予辰没好气的扫了他一眼。

  “别瞪我,”雷予恩一脸的无辜,“我只是说出我心中的感觉。”

  “你啊!”他摇了摇头,“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比尔呢?”

  “在外头。”雷予恩指了指外头,“这几天安全部门进了几个新人,要接受训练好保护你们两夫妻的安全。”

  安朝云与雷予辰交换了一个神秘的眼神,在他们记忆里,雷予恩那些尽责的贴身保镖也与他们相处过一段时间。

  雷康德和慧妮·多克夫妻这个时候从外头走了进来。

  “亲爱的,你好吗?”慧妮轻碰了碰安朝云的脸颊问。

  “我很好。”安朝云温柔的回答。

  看到安朝云的笑容,她忍不住骄傲的说:“我真的有个很美丽的儿媳妇不是吗?”

  “当然!”雷康德近乎狗腿的回答,“不过美不过你。”

  慧妮闻言忍不住露出愉悦的神情。

  雷予辰和安朝云听了则是相视一笑。

  雷予恩则是揉着太阳穴呻吟,“我真是受够了你们!请问我们可以吃饭了吗?我快饿死了!”

  “知道了。”雷予辰站起身,拉起安朝云。“可以开动了。”

  安朝云站起来,却一阵晕眩袭来,接着无预警的陷入黑暗之中……

  “朝云?!”雷予辰苍白着脸抱住了她。

  “她怎么了?”慧妮紧张的说。

  “不知道!”雷予辰没有迟疑,火速的将她送医。

  比尔已经尽责的替他打开车门等候在一旁,他虽然一脸的严肃,但是眼底却写着忧虑。

  他一向是多克家族最忠实的保镖。

  雷予辰坐了进去,这个时候却瞄到比尔手上的一条白金手链。

  虽然心急,但他还是问道:“你怎么会有这条手链?”

  “这是好几代前的曾祖父留下来的。”比尔回答,“据说他还是清朝的皇族,在鸦片战争爆发后,远渡重洋到美国去。”

  原来……雷予辰抱着安朝云,搂紧了她,他相信她若醒来,听到这件事,一定会很开心!

  “没什么好担心的。”送进医院没多久,医生很快的检查完,“大概八个月之后,会有一个小生命来告诉你们,一切都很好。”

  雷予辰一开始脑筋一片空白,直到母亲喜极而泣,而雷予恩用力的一捶他的肩头他才回过神。

  “意思是——我要当爸爸了吗?”他轻声的说,仿佛太大声就会破坏喜悦的感觉。

  “是啊!你真是幸运的小子,”雷予恩说道:“说不定你们可以有对像我们一样的双胞胎。”

  “我情愿一个一个来。”雷予辰不愿意自己与安朝云的时间都被孩子给瓜分。

  他踩着不太真实的步伐走向诊间。

  “我想,你一定很开心!”一看到雷予辰,安朝云便对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

  他没有回答,只是伸出手仅仅抱住她。

  他的拥抱几乎使她喘不过气来,但是她并不以为意。

  “不管你以后如何埋怨我,我都不会放你走。”

  “埋怨?”她忍不住失笑,“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因为我,所以你不得不与所爱的家人分开,留在一个你不熟悉的年代,我可以想见处在这个世界,你会有多不安,总是会有遗憾。”

  隐约之间,她看到他的眼睛湿了,她抬起头看着他英俊的五官。

  “可是我有你啊!就算再害怕,有你在,我就不怕,只要你陪在我身旁,我就拥有全世界!”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这种滋味若是她没有遇到他,可能一辈子也无法体会。

  “虽然没有办法看到爹和哥哥,但是我知道他们很好,而且我现在有你,还有我们的孩子,”她对他微笑,“我生命中的圆已经完整了,别谈遗憾,因为在我选择之后,我就知道不会有遗憾。”

  他温柔的双臂紧紧的抱住她。

  相信只要与她在一起,会有可以期待的光明与温暖。

  【全书完】

  *想知道雷予辰与安朝云是如何邂逅的吗?请看——甜柠檬系列187共白首·上《早熟娘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