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晚成良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晚成良人目录  下一页


晚成良人 page 5 作者:子纹

  他抬起头,在她的唇上印上一个温柔的吻。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感谢上帝让你平安无事。”他紧紧的抱着她,满足的轻叹。

  安朝仪审视着雷予辰,这个男人看起来挺聪明,而实际上,能够发明那种穿梭时空的怪东西,他肯定他的脑子有点东西,不过他似乎很容易满足,妹妹简单的一句话,竟让他露出如此安危自得的神情。

  “我想,如果我跟你说,于礼你不该待在我妹妹的房里,已经太迟了吧!”事已至此,安朝仪垂头丧气的举白旗。

  “没错!”雷予辰不客气的回答,且说话的时候,连瞄他一眼都不愿意,全副精神都放在安朝云的身上。

  安朝仪叹了口气,没有费心与他争执。

  他虽然不敢肯定是否会有喜欢这个骄傲的男人一天,但是为了朝云,他会勉为其难的与他以礼相待。

  弯下腰,看着安稳靠在雷予辰怀中的妹妹,他露出一个笑容,“至少你的气色因为他的无礼唐突而有了血色。”

  听到哥哥的话,安朝云不禁有些害羞。

  “算了,反正他是你的夫君,我不会伤害他。”安朝仪看到她因为他的话而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他拍了拍她的脸颊,“你得快点好起来,我可不想只听这家伙的单口相声。我一定得要你向我说,这人是你的夫君,我才能真正的放下心中的大石。”

  “我一定……”

  安朝云的话因为看到雷予辰拉开哥哥放在她脸颊上的手时而隐去。

  两兄妹同时将视线射向他。

  “怎么了?”她疑惑问道。

  雷予辰的脸上写着明显的不悦。

  “不要碰她。”他简明的说。

  “喂!你这家伙搞清楚,”安朝仪怎么也料不到,这个男人竟然因为他碰妹妹的脸颊而动怒,“她是我妹妹!”

  “但却是我妻子!”雷予辰坚持的说。“我不准你碰她。”

  瞪着他,安朝仪实在无言。

  “你真不像个男人。”最后,他啐道。

  “不像个男人?那像个男人该是什么样子?”雷予辰不屑的将嘴一撇,“恋着一个女人,儿女情长、英雄气短就不行吗?”

  “你……”安朝仪语塞。

  安朝云闻言,忍不住轻笑出声。

  看到她的笑容,雷予辰伸出手再次将她拥紧。

  “再对着你,我怕自己会忍不住把你给丢出去!”安朝仪衣袖一甩,掉头离开。

  就算再想留下来捍卫自己妹妹的清白也只能作罢,因为看样子,妹妹的清白早就毁在那个男人的手上了。

  “等会儿记得把戒指和项链还给我们!”他对安朝仪的背影说。

  安朝仪的脚步微缓,对天翻了翻白眼。

  “听到没有?”

  “听到了!”他恨恨的啐了一声,头也不回的离开。这个妹夫真的没大没小!

  “什么戒指、项链?”安朝云不解的问。

  “这个。”他将自己的手举到她的面前,迎着她的眼神,“我们的婚戒,还有一条白金项链,坠饰里头还有我们的相片,到时让你哥哥看看,他不相信都不行了。”

  她点着头,期待拿回与他有所联系的物品。

  第4章

  安朝云的头发梳成高雅而整齐的发髻,不论是清装或时装,她的身上都自然的散发出纯粹的东方之美。

  “你要带我去哪里?”她好奇的抬头问走进她房里的雷予辰。

  “我救了个人。”雷予辰无礼小翠的存在,将一脸困惑的她拉近自己的身旁,“既然救了他,我自然无法放他一个人在外头自生自灭。”

  “你救了个人?!”她没有拒绝他环上她腰际的手,就算被安家的下人看得瞠目结舌都一样。

  她很喜欢看他抱着她时,脸上愉悦的表情。

  “对。”他打趣的说,“本来我要自己出去处理,但我想,或许你会厌恶一直待在家里。”

  “我是不喜欢。”她微笑的回答他,“我要跟你一起去。”

  “少爷会生气!”小翠咕哝。

  “那你大可去通风报信!”雷予辰的口气是满不在乎。

  小翠不太情愿的闭上了嘴。

  安朝云见了,轻笑出声,打趣的说:“小翠,你可以选择跟来,或者去告诉我大哥。”

  “小姐,怎么连你也……”小翠忍不住跺脚。

  “走吧!”没空听小翠发牢骚,雷予辰拉着安朝云就走。

  无奈之余,小翠也只好跟了上去。

  雷予辰将玛尔泰安置在一间客栈里,当他来到客栈时,却惊讶的发现安置他的客户外头,站着两个壮硕的男人。

  他们才走进,就被挡了下来。

  其中一个壮汉上下打量了他一会,立刻问道:“你是雷公子吗?”

  雷公子?!

  雷予辰皱了皱鼻头,听起来真是怪别扭的。

  “我是姓轩没错。”他不得不这么说。

  “请!”他们立刻退了开来,“我们主子正等着你。”

  主子?

  指的是玛尔泰吗?

  雷予辰救他时,看他的穿着就知道这小子非富即贵,而现在看来他似乎还真有点来头。

  此刻玛尔泰正在房里,点了满桌子的菜肴在大块朵颐。

  “看你的食欲,我看我的关心是多余的,你应该好得差不多了。”一进门,雷予辰看他精神奕奕的模样,不由得说道。

  玛尔泰一看到雷予辰,立刻激动的站起身。

  “大恩人,你去了哪里?怎么这么些天没见到人?我还在想若你还不回来,就要派人……”他的话语因为看到雷予辰身后的安朝云而隐去。“别告诉我,这就是你的娘子。”

  “是啊!”雷予辰将安朝云给拥在身旁。“我的娘子,安朝云。”

  玛尔泰在安朝云的四周转了一圈,“难怪你一定要找到她,是个大美人,只可惜——她的头怎么了?怎么缠着白布?跟我一样受伤了吗?”

  “没礼貌!别乱看。”雷予辰忍不住伸出手敲了他的头一下。“她是受了伤,但是不干你的事。”

  玛尔泰不悦的将嘴一撇,坐了下来,“不管就不管!干么动手?我阿玛还不敢动我分毫,你胆子倒不小,要不是看在你救我一命的份上,我可不会对你客气!一起坐,我才要用膳,一起。”

  “外头那两个人是怎么一回事?”雷予辰扶着安朝云坐了下来,分心问玛尔泰。

  “我已经派人去通知我阿玛了。”玛尔泰不客气的吃着,毕竟还是个孩子,所以心思很单纯,“他派来的人,我只打算等你到我用完这一顿就要离开。正好,你回来了。你要跟我一起回去见我阿玛吗?”

  “我没兴趣。”雷予辰冷淡的回答,然后看向安朝云,“你要不要吃点什么?”

  “我不饿。”安朝云轻摇了下头,静静的打量着吃得满嘴鱼肉的少年郎,看他长得眉清目秀,一双眼眸清明,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人。

  “真的不去吗?你救了我,为了感谢你,我阿玛一定会给你一份大礼,所以你考虑、考虑。”

  “我救你不是因为想从你的身上得到什么。”雷予辰懒懒的回答,“所以免了吧!”

  “你确定?”玛尔泰说,“我可以送上真金、白银,你真的不要?”

  “不要,你只要乖乖回家,别给我惹麻烦就行了。”雷予辰没好气的说,“我要忙的事可多了,没空理你。”

  玛尔泰的眼眸一亮,“你要忙什么?我帮你啊!”

  “不用。”这小子看起来只会坏事,“你帮不上忙。”

  “不说说看怎么知道?”玛尔泰的脸转向安朝云,这个美人儿看起来要好商量多了,“你说是吧?”

  安朝云看他一脸乞求忍不住失笑,“我无法作任何决定,我因伤失忆了,连自己的事都想不想来,更别说帮你说项了,”她露出一个爱莫能助的神情,“对不起。”

  “失忆?!”玛尔泰一脸的惊奇,“忘了一切吗?”

  “是。”她点头。

  “包括他?!”玛尔泰不怕死的指着已经拉下一张脸的雷予辰。

  “是。”安朝云也回得老实。

  玛尔泰吁了口气,又吃了一大口的鸡肉,“可怜的家伙!”

  “小子!你说什么?”

  “没有!”玛尔泰忙不迭的说,“我说这只鸡,可怜的家伙祭了我的五脏庙。”

  雷予辰没好气的看着他。

  安朝云注意到了他的不快,伸出手在桌下轻覆在他的手上。

  他困惑的转头看她。

  安朝云对他微微一笑,眸光流转温柔,“你不用在意,就算失忆也无妨,我喜欢你的陪伴。”

  听到她的话,他的表情一柔。

  “果然鹣鲽情深。”玛尔泰在一旁见了,兴奋的一个击掌,“看了真是令人称羡万分!”

  雷予辰好气又好笑的望着他,“别再顾着闲扯了,你快点把东西吃一吃,别让外头的人等你太久,为上者若是不懂得体恤在下者,可称不上是个好主子。”

  “我知道啦!你比我阿玛还啰嗦!”玛尔泰加快了手边的动作,“反正我回去之后,很快就会再回来。”

  “回来做什么?”

  “办正事。”玛尔泰的眼底亲过一丝光亮,“这次我没死成,就换别人该死了!”

  年纪轻轻的他口吻不该含有如此杀戮之气,雷予辰的眉头皱了起来,“你到底是谁?”

  “玛尔泰啊!”他好笑的回答,“我没什么了不起,不过我阿玛就不同了,他是两广总督,这次我来广州城就是替他办事,但却没想到差点死在这里,要不是我额娘哭天喊地要死不活,我还真不想回去,事情没办完,总觉得悬了件事,不安稳!”

  “瞧你这人小鬼大的口吻。”雷予辰不由得失笑。

  “算了,反正你这洋人和你娇滴滴的娘子是不会明白的。”玛尔泰叹了口气,“我下次来了,该去哪找你们?”

  安朝云试探的看向雷予辰,就见他对她轻点了下头,她才轻声说道:“安罗洋行。”

  “我听过安罗洋行,是安尚德的商行,听说有很多好玩意儿,你也姓安,”玛尔泰好奇的问,“不会正好是安尚德的千金吧?”

  安朝云的回答是淡淡一笑。

  “不错!”玛尔泰语气轻快的表示,“要不是你已经婚配,我还真想娶你为妻。”

  雷予辰不客气的伸出手又是给了他报脑勺一下,“才几岁就开始思春了!”

  “我已经快十六岁了!”

  “十六岁?还不就是毛头小伙子一个。”竟然拿他的爱妻开玩笑,真是找死。

  “妒夫!”玛尔泰忍不住啐了一声。

  雷予辰瞪着他,“有意见?”

  “不敢!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有恩当报是我的原则。”他拿起桌上的酒杯,“总之后会有期,希望你与你的娘子一切平安顺心。”

  雷予辰轻瞄了一眼,嘴角微扬,也拿起杯子与他的轻碰。

  这个毛头小子可是他在古代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啊!

  “你爸爸去了哪里?”雷予辰侧躺在草地上,屈起一手撑着自己的头,看着坐在一旁的希恩。

  “爸爸?”希恩放下嘴中吸吮的手指,然后指了指天空,“爸爸!”

  “不是,”雷予辰拉下他的手,“那是妈妈,你别搞不清状况,你爸爸可还没死。”

  希恩蓝色的眼眸对他眨了眨,这个样子令雷予辰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她也有一双跟这孩子一样有神的眼眸。

  他从草地上坐了起来,将他抱了过来,看着希恩持挂在胸前的十字架。

  “希恩,难道我们真有一天会害得安家家破人亡吗?”

  雷予辰看着他一脸的天真,他是他的外曾曾祖父,安朝云失忆,原本他是打算带着她不顾一切的离开,但最终他还是打消了念头。

  他明白如果要断了安朝云的梦魇,最好的方法便是如了她的愿,不然等她恢复记忆,难保她不会再想别的方法回来!

  只是她失忆了,所以现在若要阻止悲剧发生,只能靠他。

  看着缓步走过来的人影,他不由得微微一笑,他将铖恩重新放回草地上,站起身走向安朝云。

  小翠因为他的靠近而一脸恐惧,他轻瞄了她一眼,“有机会我要把你送到外国去,你就不会这么大惊小怪了。”

  小翠的脸色因为他的话而惨白。

  安朝云不认同的瞄了他一眼,“小翠胆子小,你别吓她!”

  他耸耸肩,没有回应,只是对她伸出手。

  安朝云没有迟疑的将手交给他,在她的印象中,他们似乎天经地义就该如此亲密。

  他一把将她拉近自己的怀里,手亲密的环住她的腰。

  小翠的眉头轻轻皱起,虽然这个姑爷对小姐很好,但是他也不用动不动就把小姐抱在怀里,他似乎一点都不在乎他们夫妻之间的一举一动可能招人侧目。

  “你带希恩在这里做什么?”她好奇的问。

  “聊聊。我想问他,他爹在哪里?”

  “他爹?”安朝云伸出手,轻抚着希恩可爱的脸蛋,“你说曼迪·多克先生吗?”

  雷予辰低头看着希恩,“对。”

  “我哥说,他跟我爹送货上了京城。”她侧着头看着他,“过些日子就回来了。”

  不在这里?雷予辰的眉头微皱,“过些日子是什么时候?”

  “我不知道。”安朝云老实的回答,他眼底的严肃使她的笑容隐去,“或许你可以问问我哥哥。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我只是完成你冒险回到这里所要做的事。”

  “是什么?”她喃喃的问。

  “你不会想知道。”正确点来说,他并不想让她知道,不然只突然令她心烦意乱。

  “告诉我!”她的眼底闪着光芒,“我想知道,如果我愿意冒险回来,我相信这件事一定很重要。”

  他审视着她目光中明显流露出的乞求之情。

  “我不认为让你知道是好事。”

  她的黑眸一敛,“我坚持要知道,要不然——我不理你!”说完,她甩开他的手,掉头就想走。

  他对天一翻白眼,拉住了她,“你还真是我的天敌!”

  看着他一脸无奈,她不由得嘟起了嘴,“愿意告诉我吗?”

  他的反应是弯下腰,轻吻着她的发际,感觉她的轻颤。

  “你回来是不想让安家——家破人亡。”他在她的耳边低语。

  安朝云的脸色一白,猛然抬头看着他,张口欲言。

  雷予辰的手轻点着她的唇,轻摇了下头。

  “小翠!”

  小翠听到雷予辰的声音,一张脸忍不住拉了下来,“姑爷,你不会又要我照顾希恩少爷吧?”

  “你挺聪明的,既然知道,”雷予辰弯腰将希恩抱了起来,“还不把孩子抱去,陪他到一旁玩去。”

  “他讲的话我都听不懂!”小翠咕哝。

  “那你就去学他的语言,要不就你教他说你的语言。”雷予辰说道,“我要跟你家小姐独处,你快点走。”

  “少爷会——”

  “他气死我也不在乎,所以你提他没用。”早料到小翠可能会说的话,他直截了当的打断她的话。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下来,安府上下都清楚、明白一件事,就是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洋人姑爷有着令人不自觉畏怯的傲然,而且还不把少爷给放在眼里,少爷也拿这个姑爷半点办法也没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