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晚成良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晚成良人目录  下一页


晚成良人 page 8 作者:子纹

  “我是不能怎么样!”李宛笑道,马车上的面幔放了下来,小小的空间里只剩两人,“毕竟你就算再欠揍,我也舍不得伤你!”

  他的话使她皱起了眉头。

  “你知道东汉梁莹吗?”

  安朝云试图要拉开两人的距离,但是他手中的匕首迫使她不得不停下动作。

  “回答我。”他催促。

  她不太情愿的点了下头。

  “那你也该知道,梁莹身材秾细合度,恰到好处,不高不矮,说话的声音优雅悦耳,目光鲜活,眼泪流动,妩媚宜人,仪态大方,一头黑发——”他的手轻抚着安朝云的头发,“如黑缎般柔滑明亮,就如同你一般。”

  安朝云压下心中作恶恶的冲动,瞪视着一脸如痴如醉的李宛。

  “你说的是汉代选后、选妃的标准。”她觉得荒谬,“纵使我再符合又如何?”

  “就因为你符合,”他一脸的渴望,“所以我才要娶你。”

  她感到惊讶,但依然面不改色,“难不成就因为我如同梁莹,所以你才要我嫁你为妻?”

  “当然。”李宛回得理所当然,“我是已经去势的太监,受够了那些冷嘲热讽,我现在有钱有势,但还得忍受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但我相信,”他的手滑过了她的脸颊,“如果我能有个美如皇后的女人为妻与我匹配,以后这些讽刺都将成为过去。”

  “人家对你指指点点,不是因为你是太监,”安朝云忍不住反击,“而是你做了太多的黑心事!”

  他贩买鸦片,赚进许多白银,却让更多的家庭妻离子散,这些都不是不义之财,他指望别人用尊崇的眼光看他——等下辈子可能比较快点。

  “闭嘴!”李宛恶狠狠的瞪着她,“要不是怕伤了你这身细皮嫩肉,我早就教训你了。”

  “你真是疯了!”她对他实在失去了耐性,“我已经出嫁,不再是待字闺中的闺女,早已不符你的标准了。”

  “我不在乎,只要从今尔后你不跟那个洋人扯上关系便可。”他沉着脸说,“毕竟我可花了好长的时间才找到你,得来不易。”

  “什么意思?”

  “像你这种浑身上下都没有伤疤、斑痣、痘痕的大美人,真是世间少见啊!”他一脸痴迷、满足。

  安朝云的心因为他的话而一愣,“你……你怎么知道我浑身上下没有伤疤、班痣?!”

  “以前,你带着贴身婢女到寺里净身礼佛时,”他细长的眼神闪着得意,“我亲眼所见。”

  她的脑海突然轰一声。

  “下流!”她怒不可遏,扬起手就是给李宛一巴掌。“若让我夫君知道,他一定会把你碎尸万段。”

  “该死的女人,你竟然动手打我!”李宛一手立刻掐住她的脖子,“你最好安份的听话,不然别说那个该死的夫君,就连你爹和你哥哥,我都不会让他们活命。”

  脖子上的痛楚让安朝云立刻了解自己低估了李宛的气力,纵使是个去势的太监,但是他还是具有杀伤力。

  “放开我!”她并没有试图挣脱他,只是语带讽刺的瞪着他,“就算你不磁我已经嫁了人也没用,现在我的额头因为受伤,所以已经有了疤痕,不再是你口口声声所说的完美无缺。”

  李宛听到她的话表情一愣,眯着眼打量着她的额头,上头还包扎着白布,看不清所以然。

  他立刻心急的放下手中的利器,并松开她的脖子,解开她头上的包扎。

  映入他眼簾的是道细长的伤痕,“怎么可以把自己伤成这样?!”

  “天意!”安朝云得意又倔强的扬下巴,“因为连上天都看不惯你的强取豪夺,故意不让你如愿。”

  “该死!”李宛气得反手给她一巴掌。

  她闷哼了一声,嘴巴偿到鲜血的味道,她愤恨的转头瞪着他。

  “我夫君绝对不会放过你的!”她咬牙切齿的。“你这个没用的老太监!”

  她的奚落令他怒火中烧。

  “你实在欠揍!”他又给了她一巴掌,“就算你夫君不放过我我也不在乎,因为等到他发现你时,你已经是具不会说话的冰冷尸体!”她已经破相,不再是他心中完美妻子不二人选,既然她这么刁钻,他也不用再对她客气,他将心中的愤恨完全发泄在她身上。

  安朝云的眼底闪过惊骇,翻身要逃,但是却被他拖了回来,他的双手用力的掐住她的脖子。

  她挣扎着,听到自己如擂的心跳,她无法呼吸,喉咙的痛楚渐渐的扩散到全身,她有种快要坠落无底深渊的感觉。

  这个时候马车突然停了下来,李宛分心的看了下马车窗外。

  安朝云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她趁他不注意时,立刻用力的推开他,奋力的伸长手想要捡方才被他丢在一旁的匕首。

  李宛没料到她会挣脱,马上伸出手想要捉住她,她的指甲慌乱之中用力划过他的脸颊。

  “你找死!”他的脸一痛,下意识的抬脚用力的踹向她。

  安朝云痛得闷哼一声,整个人重心不稳的摔向后头,直接撞开马车车门,滚出车外。

  她硬生生的跌摔在地上,激烈的冲撞使她痛得申吟出声。

  眼前一片昏黑,她极力的甩着头,抗拒昏厥的感觉,手脚并用的想要爬起身。

  但是她还没来得及站起来,散乱的黑发却被人从后头一把捉住,她惊叫一声,重新跌在地上。

  李宛整个人压在她的身上,掐着她的后颈,用力的把她往地面压。

  “该死的女人,我要你的命!”

  她痛得叫出声。

  李宛一点都不怜香惜玉的用力捉着她往地面撞,愤怒使他完全失去理智。

  “你这只老鼠,我今天非把你杀了不可!”

  听到这个明显含着愤怒的巨吼,理智回笼的李宛动作一缓,转过头,就见雷予辰俐落的下马,拔足朝他狂奔而来。

  看到他,恐惧马上袭上身,李宛连忙看向四周,这才惊见自己的手下不知何时竟然被安家的人给围住,根本没办法保护他。

  “你别乱来!”李宛惊恐的移开压在安朝云身上的重量,支吾的说,“不……不然我会要你的项上人头。”

  “在你动我之前,我会先把你的头给摘下来!”雷予辰抡起拳头,一把捉起他,铁拳如雨的揍打在他的身上。

  “够了,予辰,”随后赶到的安朝仪喝斥,“够了,你会打死他!”

  处在愤怒的红雾当中,雷予辰气得根本听不见任何话。

  安朝仪只好上前,用力的把他拉开。

  “放开我!”雷予辰怒道。

  “把他交给官府就行了。”安朝仪对李宛也是欲除之而后快,只不过凡事并不能如此妄为,“去看看朝云,她才是最重要的。”

  安朝仪的话像是一道闪电劈过来,雷予辰立刻甩开他的手,疾步走向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的安朝云。

  找来救援的小翠跪在安朝云身旁哭得渐沥哗啦。

  他感到自己的血液冻结,这种感觉对他来说并陌生。

  在二十一世纪,他发现她偷走了时光机,回到过去时,他害怕失去她的感觉也像此刻一样在他五脏六腑爆裂开来。

  雷予辰蹲跪了下来,看着紧闭双眼的安朝云,他轻柔的将她扶了起来。

  “予辰……”她的声音虚弱。

  她的声音对他而言此刻如同天簌一般。

  雷予辰放下心中的大石,拨开她额头上的头发,虽然披头散发、一脸脏污,但她看起来还是很美。

  “没事了,没事了。”他低沉的嗓音安抚着她。

  他熟悉的体味使她感到安慰,他轻抚着她的头发,直到她的颤抖不再那么剧烈。

  “我真会被你吓死,”他让她的头靠在他的胸前。“你什么时候才能乖乖听话?不是叫你待在府里吗?”

  “以后我会尽量。”她对他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目光瞄到被安朝仪抓起来的李宛,立刻觉得自己的头传来一阵阵剧烈的疼痛,“他是个疯子!”

  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雷予辰的身躯僵硬,克制着想上前再去把他狂揍一顿的冲动。

  “他想要我,只因为我符合古代帝王选后,选她的标准,他以为这样他就可以如同皇帝一样的伟大受人敬重,真是疯了!”

  安朝云的手不自觉的抚着自己的头,忍着头传来的闷痛。

  “怎么了?!”看她的脸色苍白如纸,雷予辰担忧的问。

  “头……我的头好痛!”

  她脸上痛苦的神情几乎夺去他的呼吸。

  雷予辰没有迟疑,立刻打横把她给抱起来,火速的将她带回安府找大夫。

  第7章

  若有来生,盼能与你再系手足情,只可惜今生缘尽。叹道义之心常存,却遭毒手伤心,愤恨堆积,善恶终有报,就算化为厉鬼也定会讨回——生生世世定会讨回……

  语气中的怨恨绞痛她的心,安朝云极力思索着脑海中的谜团,她好像被闪电击中一般,一切的事物在这一瞬间突然清晰了起来。

  她惊恐的从梦中醒来,全身无法控制的颤抖着。

  她首先看到盖在自己身上的桃红色被单,她喘息着,一个转头看到一旁的雷予辰,他脸上有着疲惫,看来他守着她许久。

  “予辰……”她哽咽了起来,“予辰!”

  “谢天谢地!”他看着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忍受多久,“自从来到这里之后,我似乎都是一直看到你躺在床上昏迷无助的样子,我真的受够了!”

  “抱紧我,”她低语着,“求你。”

  他立刻伸出手搂住她。

  她收紧臂膀,用脸颊磨蹭着他结实的胸膛,只有在他的怀中,她才能感受到全然的安心。

  他低下头,吻了吻她的额角,“除了一点外伤之外,你没有什么大碍。你一定吓坏了。”

  她抬起头,泪眼模糊的注视着他,“你受到的惊吓不会比我小。”

  “事实是如此。”他轻叹了口气,温柔的看着她,“我真想抛下这一切,回去未来,那里有更好的医疗设备,会让你受到更完善的照顾。”

  “我知道,但是我们不行。”他脸上温柔的神情使她的心头一暖,她把脸埋进他的怀里,“我偷了你的时光机回到这里就是要改变我哥哥对多克家族的诅咒,这样你才能安全,我也才能解脱,不然这恶梦会缠着我们一生一世,永远不会休止。”

  他的身躯因为她的话而微微一僵,他仔细的梭巡着她的双眼。

  “你想起来了?”他轻声问。

  “对不起!我不该擅自偷了你的时光机回到这里,”她温柔的凝视他,指尖轻刷他的下唇,“还让自己受了伤,把你忘得一干二净。”

  “也该是时候了。”顾不得她才转醒,他紧紧的抱住她,将脸埋进她的发里,“我应该好好打你一顿,你知道你差点就消失在时间洪流之中吗?你怎么会这么莽撞……”只要每每想起他差点失去她,他的心头就一阵紧缩。

  她的唇边泛起一个美丽的笑容,“你不会打我。”她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个看似冷硬的男人,“你爱我,不会伤害我。”

  “同样的,我也不会允许你伤害你自己,所以别再惹我。”他稍微推开她,虽然语气严肃,但是眼底的愉悦却是隐藏不住,“听清楚了吗?”

  她抬头,亲密的吻着他,毫不设防的依偎着他。

  “虽然我很抱歉违反承诺回来,带是我却很开心你来找我。”

  “我有选择吗?”他的语气有着无奈。

  “你没有。”她对他一笑,“你来了,也让我更清楚的明白,就算有一百多年的时间横在我们中间,我们终会克服一切。以后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不会跟你分开。”

  她的低语拨动他的心弦,他搂紧她,此刻他暂时将缠着他们的诅咒给丢到脑后,他在她的身边躺下。

  他炙热的吻住她的唇,对她的情感不可言喻。

  “你留在洋行,我去找我爹,阻止他和多克先生回广州城。”

  雷予辰听到安朝云的话,只是反应冷淡的看了她一眼。

  “不行吗?”她皱起眉头,“不然我留在洋行等那艘有问题的商船进港,你去找我爹和多克先生……可是我爹他们并不认识你……啊,找哥哥跟你一起去就不成问题了,如果情况不对,你跟哥哥他们就都不要回来了。”

  雷予辰的反应是对天一翻白眼。

  他们此刻正在安家拜访货品的仓库里,安朝仪将载着安朝云回到清朝的故障时光机放在这里。

  雷予辰正小心仔细的拆解时光机,他得要确保这些属于未来的东西如数被他带回二十一世纪。

  他穿越时空只是想来救安朝云的家人,若不是逼不得已,他也不会妄想要改变历史。

  “你为什么不说话?”安朝云侧着头,娇俏的问。“你觉得我的提议好不好?”

  雷予辰站直身躯,双手叉腰没好气的看着她,“你觉得呢?”

  “我觉得还不错!”她轻耸了下肩,唇边泛起一个笑容,“如此一来,我爹和我哥哥包括你在内就都不会死了。”

  “那你呢?”

  “我?”她微愣,这才注意到他神情不善,“我忘了,不过我想我应该不会有事的。”

  “应该?!”他蓦然欺近她。

  她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想要逃开。

  他一把捉住了她。

  “别再擅自作主!”他低沉的警告着,“这次念在你受了伤,所以我没有跟你计较,等回到未来之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把时光机给毁了。”

  她震惊的睁大双眼。

  “你要毁了时光机?!”这可是他毕生的心血。

  “没错!”他的脸突然愉悦了起来,“我可受不了以后你一不开心,就开着时光机乱跑让我找不到人。”

  “这次是例外!”她急了,退出他的怀抱,“如果你毁了时光机,以后我要怎么回家?”

  回个家要穿梭近两百年的时空?雷予辰轻叹了一声,伸出手将不快的她拉回怀里。

  “好吧!”他勉为其难的说,“如果你乖乖的听我的话,我会考虑、考虑。我在来找你之前,去找过我的指导教授,请他待在实验室里留心一切可能发生的状况,我已经做好我们有可能回不去的打算。”

  她的神情一正,“有可能吗?”

  她轻轻将肩一耸,“凡事都有可能性。虽然你带来的时光机毁了,带是我的却完好如初的被放在城外一片树林里头,短时间应该不会被发现,所以等事情解决之后,我们还是可以回去。”

  “可是——”她看出他有话没说完。

  他对她一笑,“我的指导教授告诉我,我们妄想要改变历史,但最后可能只是徒劳无功。”

  “为什么?”

  “当初我是因为我弟弟的死才会想要发明时光机,而且噢们也确实如我所愿的回到了五年前,改变他的念头让他没有前往非洲,所以他没死于非洲,但最后呢?他还是死了,只不过死亡的时间延后,两年前,他在西班牙因交通意外过世。你看,我们改变了什么?什么都没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