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莳萝 > 财神姑娘卜一卦(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财神姑娘卜一卦(下)目录  下一页


财神姑娘卜一卦(下) page 3 作者:莳萝

  瞧她那副像是抓到他的小辫子一样得意骄傲的神情,皇甫璟渊嘴角若有似无的轻勾,“若是我不答应呢?而且,你确定你有办法安全到达京城?”

  “怎么,你想杀人灭口?”她眯起眼眸危险的睨着他。

  “杀一个人就跟吃饭一样简单。”他扬起一个迷人的微笑。

  “你究竟想怎么样!”这臭家伙,怎么可以用他那低沉性感的声音说着让人毛骨悚然的话。

  “我并不想怎么样。”他深邃的眸子晦暗不明的瞅着她那张因愤怒而显得生动的脸蛋。

  “你不肯接受我的道歉,又不肯答应我的要求,还说你不想怎么样!”她心下有些急了,气得磨牙,杏眸怒瞪着皇甫璟渊。

  他双手食指交错,抵在下颚,“你应该很清楚,我厌恶所有的江湖神棍,恨不得将他们都抓进牢里,因此……”

  “因此?”

  “我也不是那么冷血无情、见死不救之人,既然你救我一命,我便把这恩情还给你,答应让华凌救治那名大叔,也可以让你们暂时住在这里,但是条件是你必须配合我,这段时间不许在我的地盘上算命。”

  “成。”还好只是这段时间,不是永远,她暗吁了口气。

  “还有把你当时搜到的所有物品全交出来。”

  “什么搜到的东西?”

  “我知道你曾仔细搜过林子里那一群杀手,包含我的手下他们身上的物品。”

  “是有这事,我不过是想看看那些是什么人罢了,搜到的玉牌已经给追风了。”

  “你把搜到的其他东西给我,我要看看是否有其他漏失的细节。”他很老实的告诉她。

  “成,我可以给你,条件是对你没有用处的东西必须还给我,此外我还有一个条件。”

  “你问题怎么这么多?说!”

  “我答应在你地盘上不帮人卜卦算命,但若是你自己来找我卜卦,就是你破坏约定,在那之后就可以继续帮人算命赚银子,包含你在内。还有,虽然我们借住在你这里,但是你算命卜卦还是要付我银子。”眼见机不可失,她趁机将所有条件提出。

  “成!”

  “很好,合作愉快!”

  “小姐,老爷子又跑到哪里去了啊?一大早就不见人影。”银子提着一大盆从老爷子屋里翻出来的脏衣物,打算趁着天气不错,替他把衣服洗了。

  “他说附近有一个他多年不见的好友,本来是不打算前往拜访的,但是既然我们要在这边停留一些时日,他就去见见老朋友,不然他这一把年纪了,下次要见也不知是何时。”

  诸葛苡湛拿着炭笔在纸张上涂涂画画的。

  “小姐,您在画什么?”

  “地图啊,你看,这里是我们当时遭到水贼突击的地方,这里是发现元生的地点,这边则是我看到银色闪光的地方。我回忆了当时的地理位置,猜测水贼的窝就在这附近。”

  她拿着炭笔指了几个地点。

  “小姐,您怎么知道水贼窝在这里?”银子低头仔细看着她画的这张图,好奇问着。

  “你瞧,这里不是有一个大瀑布,当时我们看到的水贼身上或多或少是湿的,也许是被瀑布喷湿,毕竟若他们是藏在水底,定是整身湿,所以我才断定他们是窝藏在瀑布后方的山壁洞穴中。”

  “天啊,小姐,您好聪明,这样就能猜出水贼藏身在哪里。奴婢听说官府找了很久,始终没有找到他们的藏身处,反而被打得贼惨的,脸都丢光了呢!”银子继续将这几天听到的消息告知她,“奴婢还听说啊,官府为了破获贼窝,甚至悬赏重金呢,小姐,说不定您把这张图拿去就可以领赏了。”

  “还有这事!”诸葛苡湛诧异地看向银子。

  “是啊,因为再不破获,会损失更多人跟货物,听说上个月有一个大官的孙子被水贼抓了,要求一百万两的赎金呢。”

  “要是我猜的不错,官府能因此破获水贼窝,那我可就真的是大功一件了。”一听到有赏银她就心动了,感觉眼前有一片金光闪闪的金元宝正对着她招手。

  蓦地,她手中那张画得十分详细的图被人抽走,抬眸一看,叫道:“皇甫璟渊,你做什么!”

  他瞄了一眼,指着其中一处,“你说,你怀疑水贼藏在瀑布后面?”

  她警觉的眯起眼睛,“你问这个做什么?莫非你想拿着我的图去领奖金?”

  他横她一眼,“一万两银子在我眼中不过是个零头。”

  “你说有一万两?”她眼睛瞬间瞪大惊呼,“奖金竟然这么多!”

  “想要?”

  “废话,哪个人不爱财,我可没有视钱财如粪土那么清高的节操。”

  “把你观察到的与所怀疑的告诉我,我保证你能拿到那一万两,甚至还能从知府那里再敲出一笔奖励。”

  “此话当真?”她的眼底冒出闪光,兴奋的瞅着他,要他给个肯定的话头。

  “就看你透漏多少你所观察到的。”这诸葛苡湛自小学习命辈,对于周遭的地理环境有一定的敏感度,能察觉出一般人所看不到查不到的盲点。

  她拿过他手中的那张图,指着其中几个点,“这里,还有这两座瀑布,后面可能有洞穴,正是他们躲藏的地点。我为何会这么肯定,以奇门遁甲的人来说是死斗……后面可能有洞穴里肯定有密道,密道连接到某个隐密处,要做案时从这里出去布局,袭击完又能够将船只拖回里头。我怀疑那群水贼中有人懂得风水,不然就是有会打仗用兵的能人,否则他们不可能次次平安返回而不被发现……若是要破这水贼窝,需要从这里……”

  皇甫璟渊看着她所指出的几个位置,听着她的分析,极有道理,不免刮目相看。

  “很好,你等着吧。”他拿着风景图突转身便走人。

  她倏地瞪大眼,在他身后跳脚喊道:“喂,你把我的图拿走,又把我的想法带走,好歹先付个订金啊!”

  “欠着。”

  “欠什么欠,不许赊账……”

  银子连忙拉住她,很胆小地小声提醒她,“小姐,别喊了,万一您又不小心惹皇甫公子生气,别说订金,说不定他会把我们一群人全赶出去。那位大叔正值治疗的关键期,要是被赶出去,可是会害了大叔一条命。”

  第十一章  达成协议(2)

  皇甫璟渊回到用来处理事物的临时书房,未踏进门便火速下令,“追风,马上传令,命蛟龙营、地虎营的六名主将即刻过来见我。”

  “主子,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怎么突然召唤这两营的主将?”

  “剿匪!”

  “嗄,剿匪?”追风诧异的张大嘴巴,以为自己听错了。

  “是的,我皇甫家的这些弟兄们,也是时候出来活动活筋骨了!”皇甫璟渊斜勾起一抹志在必得的冷笑,“这一役,我绝对要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追风一听,眼睛跟着亮了起来,手握成拳贴在胸口,“主子,请您务必带上属下。”

  “少不了你,火速去将人传唤过来。”

  “是!”

  平国公是开国元老,手中有一支让人闻风丧胆的军队,这支军队在平国公世子皇甫卫澜战死沙云,除了当中由他亲自训练带领的亲卫军未解散外,剩余人马全并入其他大营,平国公府的皇甫军从此消失在众人眼前。

  彼时平国公年迈,无法带兵打仗,而皇甫璟渊年仅四岁,根本无法接掌虎符率领皇甫军,各方势力又虎视眈眈地觊觎着皇甫军。

  皇帝明白他们的担忧,由自己暂时接管,下令皇甫璟渊成年后要先得到亲卫军的认同才可从他手中暂时接掌,而后必须在几年内交出漂亮的成绩证明自己有资格,他才会真正承认这支军队。

  皇甫璟渊早在四年前就通过亲卫军的测验,得到他们的认同与承认,正式接掌了亲卫军,将他们分成蚊龙营跟地虎营,一军专攻陆战,一军则是水战。

  最主要是为了打探敌情,以及绘制他国的军事地图。

  这些年来,皇甫璟渊瞒着平国公一直在等一个机会,一个让皇甫军扬名立万,重新回到众人眼前的机会,而这机会似乎巳经送到他面前了。

  昏迷几日的大叔于昨天中午终于清醒,皇甫璟渊接到消息,决定先过来探望他。

  攻打水贼的行动在即,得到愈多有关水贼的讯息对亲卫军愈有利,这么久以来从未听闻有人从水贼巢穴脱逃,因此大叔的讯息对他来讲十分重要。

  他来到大叔休养的屋子,站在门边敲了敲门框。

  端着温开水让大叔喝的元生看到了皇甫璟渊,双眼一亮,兴匆匆的朝他跑来,“皇甫公子,你怎么过来了?”

  元生不知道为何,每次看到皇甫璟渊总是非常开心,即使他冷着一张冰块脸,还是会不由自主凑上去,要跟他说上两句话才会开心。

  诸葛苡湛曾经问过元生,干么每次都喜欢用热脸去贴冷屁股,元生给她的回答竟然是,看到皇甫璟渊,他总是有一种亲切感,就像他对大叔一样,好像看到亲人,让他忍不住想要亲近。

  听到他这么说,诸葛苡湛只在心头说了声可怜的孩子,之后就随他去了。

  皇甫璟渊将手中提的糕点给他,关心的询问:“元生,我听华凌说你患了风寒,还好吗?这给你。”

  他从诸葛苡湛口中得知元生的可怜身世后,对元生多了一分疼爱,每每外出时看到适合他这年纪玩耍的小玩意,或者是精致的糕点糖果,便会带一些回来让他尝尝。

  对于元生这孩子他总感到亲切,就像是自己的小弟一样,会不由自主的放在心上。

  “大叔。”皇甫璟渊来到床榻边对着大叔抱拳问礼,“在下今日才有空前来探望,还望您不要见怪。”

  “皇甫公子客气了,在下借你的地方养伤,该是我前去拜访皇甫公子,怎么能够让公子过来,你这一番话在下惭愧啊。”大叔作揖抱拳道歉。

  “您客气了。”

  元生赶紧搬了个圆凳过来放在床边,“皇甫公子请坐。”

  皇甫璟渊抬手摸了摸元生的头,“元生以后叫我皇甫大哥吧,公子公子这样叫,听久了感觉挺生疏的。”他是真的打从心里喜欢这个惹人疼爱的孩子。

  “好的,皇甫大哥。”元生听到他这么说,开心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大叔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皇甫公子,请坐。”

  皇甫璟渊微掀衣袍,在圆凳上坐下,“您身上的伤势如何了?”

  “多顾了华大夫,若不是他妙手回春,我也醒不过来,不过最感谢的还是世子你,若不是你出面,我今日恐怕早已入土。”

  “感谢就不必了,我只是开个口,也是让他有机会练手,若按着他那挑病人的性子,不用多久一把好功夫就要荒废了。”他接过元生倒来的茶尝了口,“不过,也真的是只有他那医术,才能将您从地府拉回来。”他很为华凌的好医术感到骄傲,提起华凌便是一副与有荣焉的模样。

  “是我卫某命大。”

  “大叔姓卫?”

  “在下卫岚,山岚的岚。”

  “卫岚!”皇甫璟渊惊骇地瞪大眼,激动难以置信的直盯着美大叔。

  “是的,听到在下的名字,皇甫公子为何如此激动?”卫岚不解的睨着他。

  皇甫璟渊压下心头突然窜起的激动,摇头,“大叔,您的名字跟我……一名长辈的名字首相同,乍听之下感到震惊,所以有些失态了,抱歉。”

  “原来如此,想必那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卫岚微微点了点下颚。

  “是的,很重要的一个人,不过他用的字是波澜的澜。”

  “即使如此,也算是一个缘分。”卫岚摸摸了摸元生的头,“元生,你到外面玩,或是去找老爷子练字,他昨天教你的你都记下了吗?”

  “您放心,我都会背了,我这就去找老爷子认字。”元生向两人行礼后便跑出了屋子。

  “找老爷子认字?”

  “是啊,你别看他整天乐颠颠跟个疯老头似的,他肚子里的墨水可是难以估计,元生喜欢读书认字,老爷子又乐意教他,我便让元生有空就去缠着他,免得老爷子一天到晚想往外跑,让诸葛姑娘担心。”卫岚同他说了原因,后定定看着皇甫璟渊,“皇甫公子,元生已经离开,你有什么事情可以问了,若是我没猜错,你应该是想问我水贼的事情吧。”

  皇甫璟渊眉尾微挑,轻笑了声,“大叔的观察力真不容小觑,看来您也是个不简单的人物。”

  “我被那些水贼抓进贼窝之前,不过是名普通商人,并不是你口中的那种人。”

  “商人?”大叔这模样一看就是练家子,若是从军,恐怕也是军中一名大将,怎么可能是商人。

  “怎么,不相信?我确实是个商人,前些年一直在南夷地区做生意,这两年才想将生意拓展到江南,结果却落得这下场。”卫岚嘴角扯着一抹复杂的笑。

  “不,不是不相信,据我观察,您的身手不错,却说自己是商人,我才感到些许诧异。”

  “凡事总有例外。”卫岚将手中的茶杯放到一旁的矮桌上,“皇甫公子,只要是我知道的事,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我听元生说您被水贼们关押在贼窝有半年之久,他们一直极力要让您加入,期间您始终拒绝,但为了保护也被掳进水贼窝的元生,才虚与委蛇假意成为水贼。”

  “没错,不知怎么回事,我看到元生的第一眼便喜欢上这孩子,若是我不出面救他,他恐怕会被卖到小倌馆成为男妓,于是我向水贼提出条件,让他待在我身边。”

  “既然如此,相信你对于整个水贼窝的地形有一定的了解,是吧?”

  卫岚沉沉的看着他,“皇甫公子,能否告诉我,你知道这些后有什么打算?”

  “大叔,叫我璟渊吧,我看到您就跟看到元生一样,总有一股像是见到亲人一般的亲切感,您是我的长辈,一直唤我公子,我听了心里总是不太舒服。”

  卫岚长笑一声,“实不相瞒,看到璟渊你,我也有这种感觉,就像是见到久违的亲人,既然你不介意,那我以后就这么叫你了。”

  卫岚眉开眼笑地看着他,心下却暗忖着,为什么对璟渊这个名字,他感到很熟悉、很温暖,似乎在哪里听过,甚至曾经喊过似的……

  “大叔,璟渊求之不得。”

  一阵热络闲谈后,皇甫璟渊神色转为严肃,看着卫岚,不担心他是否会泄漏消息,对他就是有一种信任感,直接了当的告诉他,“我要率兵攻打水贼窝,将他们一举歼灭。我皇甫军不能再继续沉寂,他们不出山则已,一出山就必须打一场漂亮的战役,扬名立万,让世人记起我皇甫军!”

  卫岚眼睛一亮,朗声直说:“好,好,好,不愧是皇甫公子,成,我挺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