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江南 > 焚梦萦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焚梦萦心目录  下一页


焚梦萦心 page 17 作者:江南

  与烈火奋斗的萧磊没注意到心爱的人儿曾经醒来,他的眼中只有前方的东宫大门,他只想着要带她一起活着出去;在脱离火场的一刹那,萧磊低头看了她一眼,眸光深浓执着,唇畔露出再庆幸不过的笑容。

  终于,他将她从火神手中抢回来了,这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让她受这样的折磨!

  腿一软,萧磊拥着华清妍砰地倒地,围过来抢救的禁卫军们都为他满身鲜血的模样感到心惊胆战……

  小妍?你在哪里?

  萧磊双目暴睁,在全身剧痛的情况下仍然矫健地一跃而起,闪电一般地往眼前唯一的门口狂飙而去。

  “磊儿!你要去哪里?”一声斥喝由身后传来,这才让萧磊回过神来,殿中熟悉的摆设终于让他发觉到,自己正在姑姑的寝宫里。

  也直到现在,他才发现自己上身赤裸,抽痛的头部裹着一圈圈的纱巾。

  “姑姑,侄儿有事先告退了!”他忧心如焚,急着要找华清妍,竟然连解释也不及,抛下一句就想离开。

  “站住!你什么地方也别想去!”萧贵妃严厉一喝,匆匆来到他的身边,“你刚刚闯入火场,受了一身的伤,禁卫军把你抬来我这儿时你还满身是血,为什么现在一醒来又想出去?你到底在急什么?”

  御医来为他诊治时说他身上又是撞伤又是烫伤的,后脑上的伤口更是深可见骨,一定要好好休息才行,否则伤口又会裂开,但她还没来得及叮嘱他,他怎么就像着了魔,飞也似的往外冲呢?

  “姑姑,我要去找小妍,没时间说这么多了,请恕侄儿不敬。”萧磊按捺住焦急的情绪,总算说了句完整的话,但长腿一迈又想离开。

  这次萧贵妃知道说什么也没用,只好伸手用力地拽住萧磊的手臂,“磊儿,你说的小妍到底是谁?那些禁军说你闯入火场抱了一个女人出来,是不是就是她?”

  “姑姑,她是我的女人,我现在只想到她的身边去,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后再向您解释好吗?”他绞着眉,忧心忡忡地望着宫外,巴不得立刻飞到她的身边。

  望着侄子快要发狂的模样,萧贵妃心中暗惊,磊儿一向冷静自持,何曾有过这么脱轨的表现?

  “你的女人为什么会在太子的宫中呢?”萧贵妃不解地问,一个念头突然闪电般地画过脑海,“姑姑知道了,她就是那个乞丐女?你赌赢了,所以朱威不服气把她抢回来了是吗?”

  萧磊牙一咬,双眸迸出阴狠愤怒的寒光,光看他这样,萧贵妃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磊儿,姑姑派人护送你回王府去。”萧贵妃沉下脸,断然地说。

  “我不回去!除非我见到小妍!”萧磊断然拒绝。

  “不行!此事由不得你胡闹,那个女的搞不好和这场东宫大火有关系,你怎么能被这种事牵连进去呢?”眼看萧磊眸中闪着怒火,一副不惜忤逆她的模样,萧贵妃压抑下心中的惊愕,继续冷静地说:“而且皇上已经下令将所有受伤的人都安置到‘祥麟宫’医治,那女孩应该也在那里,你现在过去,也见不到她的。”

  怎么回事?磊儿一向对她很尊敬,在她面前总是彬彬有礼,何曾有过这么反抗和激烈的举止,难道他真的这么在乎那个女的,为了她什么也顾不得了?

  萧磊压根儿听不下姑姑的话,“不管见不见得到小妍,我都要去试一试。”他凛着眉,断然地说。

  “磊儿,你何时变得这么胡涂?皇上下令闲杂人等不准进入祥麟宫,你若硬闯,只会被奉命行事的禁卫军囚禁起来,还不是见不到那女孩?再说人人都知道太子被烧成重伤,皇上心情十分悲痛,在这种节骨眼上,你就不要再制造麻烦了吧!”见他被说的愕然无言,萧贵妃温言安抚,“你自己的伤也不轻,今天就先回府去吧!姑姑会派人去祥麟宫探探情况,只要那女孩有消息,姑姑立刻通知你,这样好吗?”

  萧磊烦躁地握紧拳头,脸上清楚写着他的不甘愿,但他知道姑姑的话其实是对的,如果硬闯祥麟宫,最后可能更没机会见到小妍。

  他虽然焦急难耐,但这里是皇上的地盘,他没有作主的权利。

  “好,侄儿今晚就先回去,请姑姑派人去祥麟宫走动走动,一有小妍的消息就通知我,明天一早侄儿再进宫。”颓丧地垂着肩膀,萧磊走回睡榻边拿了自己沾满血迹的衣衫,而后忧愁地离开了。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因担忧而疼痛欲裂,他只是想要确定小妍安好,但重重阻碍却阻挡了他……

  老天,是他让一切陷入绝望中的,是他逼小妍伤心离开的,他真恨这个犹豫不决的自己,他根本不是什么尊贵的王爷,他只是一个连心爱的人也保护不好的差劲男人!

  他是不是还能有补偿的机会呢?

  第9章(2)

  “皇上驾到!”随着呼声,“祥麟宫”中所有人忙不迭下跪,恭迎皇上的驾临。

  皇上神情忧急地赶了进来,一眼就看到床榻上惨不忍睹的儿子。只见他被烧的体无完肤、皮翻肉绽,脸上甚至还布满了血迹,整个人在床上不住痛号翻滚,景象十分凄惨。

  “御医,太子情况如何?”皇上担心地问。

  “禀皇上,殿下的烧伤非常严重,两腿也被坍倒的屋顶压断,而且……而且左眼还被不明物刺瞎了。”御医神情紧张地回答。

  皇上龙颜大怒,威严大喝:“可恶,事情怎么会这样。东宫到底是怎么失火的?为什么没有人及时救出太子?”

  “皇……皇上,奴才冤枉啊!”王公公哆嗦跪下,主子发生了事,他也逃不了干系,“是太子殿下将大家都摒退,所以失火时才没人能及时救得了殿下……”

  “你是东宫的太监?还不快将失火的经过详细道来!”皇上怒喝。

  “是、是,今天晚上,殿下命令侍从们从宫外绑了一个女人回宫,说要……说要好好乐一乐,然后就将奴才们斥退,接下来为什么会失火,奴才就知道了。”王公公瘫在地上发抖。

  “从宫外绑民女回来?孽子、真是孽子!他的宠妃还不够多吗?居然做出这种目无王法的事!”皇上气的吹胡子瞪眼,没想到儿子竟然荒淫至此,“这……这是他第几次做这种不肖的事?”

  “奴才……奴才数不清了。”王公公抖着声说。

  “这……这个祸害啊!”皇上脸色暴怒,气都快喘不过来。“对了,那个女人呢?有救出来吗?”

  “启禀圣上,那名女子虽然昏迷,但并未受伤,先安置在另外的房间里了。”禁卫军统领禀报道。

  皇上听了点点头,炯炯的双眼又气又无奈地看着床上的儿子。真是家国不幸,他一手所立的储君竟是这么昏顽无耻的败类,教他这做天子的如何对天下臣民交代?好在萧爱妃日前才又为他生下一名皇子,也许他该考虑另立太子的事。

  而在此时,御医垂首上前,“启禀皇上,臣在太子紧握的手中发现此物,不知从何而来。”

  接过御医呈上的东西,皇上眯眼一瞧,只见那是一个很小的金锁,两面都刻着三足鼎的图案。

  等等,刻着鼎的金锁。皇上的脑中突然闪电般地画过一个回忆,他记得……大概是在十多年前,他曾打了一个这样的金锁,作为给他女儿的纪念品。

  对,他曾在民间生了个女儿,这么多年过去,他早就忘记这件事了,要不是这个金锁勾起了他的回忆……

  “那个女子现在在何处,快带朕去见她!”皇上突然大喝一声,神情紧张。

  太监们赶紧带路,将皇上带到了安置华清妍的房间,“启禀皇上,这里就是了。”

  皇上进房一看,只见一名女子躺在床上,似乎仍在昏迷之中。

  “你们退下,让朕独自看看她。”

  太监们都退了出去,而皇上走到床边,看清了华清妍柔美动人的脸庞。

  “啊!芊芊,这……这真的是芊芊!”皇上骇然瞪眼,无数的回忆一股脑地回到了脑海中。

  当年,他还只是太子,微服出巡的时候和华芊芊相遇了。当时她是应天最红的名妓,看到她的第一眼,他就坠入爱河无法自拔,于是花了大笔白银为华芊芊赎身,在应天买了幢房子和她过着一段美好的日子。

  那时他还能常常借故出宫去应天看她,但后来父皇驾崩,他即位为天子之后,就再也不曾回去看过芊芊了;他是一国之君,国事繁忙,不知不觉中他……他就将她忘了,这一忘,竟到了这么久之后才再想起。

  “芊芊……”他坐在床边喃喃唤着,突然又发觉不对之处,已经过了快二十年了,他都已经两鬓飞霜,但芊芊为什么看起来还和当年一样?

  而在此时,华清妍由昏迷中醒了过来,她张开迷蒙的双眼,发现有名神情俨然、蓄着美髯的中年男子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她。

  “你是谁……”她紧张地叫着,想起了朱威那个混蛋和她晕过去前的火光,心头不禁涌起恐惧,双眼露出了警戒自卫的眼神。

  见到她锐利的眼光,皇上登时发现她不是华芊芊,其实仔细看起来,她俩的相貌虽然颇为神似,但仍有不同之处,眼前这个女孩就有一种芊芊所没有的尖锐气质。

  她和芊芊这么相像,到底是谁呢?

  “这是你的东西吗?”皇上摊开手掌,掌中躺着小金锁。

  华清妍看了眼一亮,一把将金锁抢过去,“这是我的!”她不客气地嚷道。

  皇上眼中乍时百感交集,他激动地握住华清妍的手,“这真是你的金锁吗?那你倒说说看,上面为何刻着鼎的图案?那是什么意思?”他急切地问。

  她长得和芊芊这么像,又说金锁是她的,难道事情真有这么巧,她就是当年芊芊为他生下的女儿?

  华清妍奇怪地瞪着眼前一脸古怪的男人,“这是我爹留下的东西,因为他叫‘阿鼎’,所以打了这个金锁给我……这些和你有什么关系?你放开我!”她用力甩开男人的手。

  皇上当场愣住了;没错,“阿鼎”是他的乳名,他就是让芊芊这么唤他的,这女孩既然这么说,那她岂不是他的女儿?

  “你……你是何方人士?可还有家人?你娘呢?对了,你娘叫什么名字?你又叫什么名字?”皇上连珠炮似地问道,脸上的表情又兴奋又焦急。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问我这些?”华清妍皱起眉头,觉得这个男人实在诡异的不得了。

  “朕乃当今皇上。”皇上凛着脸,威严地说。

  华清妍张大了嘴,赫然发现这个男人果然身着黄袍,上面绣着金龙,难道他真的是皇上?那他不就是朱威的爹吗?

  她脸色一白,心想自己大概完蛋了,她刺伤了朱威,他的老子会饶过她吗?

  看见她露出害怕的神色,皇上和蔼地笑道:“你不用怕朕,快回答朕的问题。”

  见皇上一点也没有生气的样子,华清妍反而觉得很奇怪,“我……我叫华清妍,在应天出生,我娘的名字是华芊芊。”她小声说着,等着看皇上的反应。

  果然!她真的是他的女儿!皇上激动万分,又一把握住她的手。

  “你叫作清妍?好名字,真是好名字!”他高兴笑着,当年没来得及为女儿取名,看来这是芊芊自个儿取的。“你娘呢?她现在还待在应天吗?还是来北京了?”

  他的眼中又是期待又是自责,这么多年来遗忘她们母女,他实在太惭愧了,他要把芊芊接进宫来,好好弥补她的委屈。

  “我娘……她早就去世了。”见皇上越问越多,华清妍的疑惑也就越深。

  “什么。她……她已经死了?怎么会这样呢?她怎么会死呢?”皇上激动大喝,眼中一片空洞,似乎很不能接受。

  “我娘得了疯病,她是放火烧死自己的。”华清妍幽幽地说。

  “这……她居然疯了?她死的这么凄惨……”听到华清妍的话,皇上抖着手,眼中饱含哀伤,好像伤痛欲绝的模样。

  皇上也太奇怪了吧?她娘虽然惨死,但又干他何事?他干嘛一脸难过呢?

  华清妍纳闷地盯着皇上,“当年我才刚出生,我那没良心的爹就抛弃了我们母女,我娘从此天天以泪洗面,在我四岁的时候发了疯。几年后她说要作鬼去找我爹,然后放火烧死了自己……”她面色凄冷地说完,眼中燃着怒火,不管时间过了多久,只要一想到命苦的娘,她就恨死她爹。

  她的话有如五雷轰顶,轰的皇上脸色惨白,肩膀竟簌簌地颤抖起来,眼中惊骇的光芒又是痛苦、又是哀戚。

  他茫然起身,踉跄地连连后退,过了好久,他才沙哑地问:“你娘死后,你……是怎么过日子的?”

  “我只能靠着乞讨维生。”华清妍低叹口气,眼中有着历尽沧桑的哀愁,“在那场大火中,我娘死了,我也被烧毁了脸,丑的像怪物似的,谁也不愿接近我,除了做乞丐,我还能做什么?但也许是老天还可怜我吧!竟让我的脸治好了。”

  说到此,她想到了萧磊,心又好似往无底深渊坠去似的,绝望而疼痛。他现在在做什么呢?他知不知道她正身陷宫中,心里茫然又害怕?她好希望现在他就在她的身边……

  听到女儿过着这种辛酸的日子,皇上的心都要揪出血来了,他愧疚地看着女儿,突然想起儿子荒唐的行为,“对了,朕听说你是被太子强掳进宫的,这到底怎么回事?还有太子……有没有对你做出什么兽行?有没有?”他紧张起来。

  天啊!她是他女儿,那和威儿不就是兄妹吗?如果威儿做出什么,那不是兄妹乱伦……不,老天爷,别这样惩罚他!

  被皇上紧张的模样吓到,华清妍赶紧摇头,“没有,太子他……他被我刺伤了眼,没能侵犯我。皇上,我伤了太子,您一定很生气,但我是出于自卫……”一想起朱威,她不禁生气地辩白。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没想到皇上竟然如释重负,一脸松了口气的模样,根本没有责怪她,真是令她太不可思议。

  “继续说下去,你怎会被太子抓来的?”

  “这要从两个月前说起……”于是华清妍将朱威和萧磊打赌的事全告诉了皇上,并且详述了东宫失火的经过。

  “这么说你的脸能治好,还全靠了萧磊。”听完了华清妍的解释,皇上已将来龙去脉统统了解了,心里不禁对萧磊感到很感激。

  没想到阴错阳差发生这许多事,竟将他遗忘多年的女儿带来了他的面前,这样想起来,老天不是要处罚他,而是要给他一个补偿的机会。

  但现在他的心里还有很多顾忌,看来清妍对他这作父亲的似乎非常不谅解,其实这也是正常的,都是因为他的不负责任,让她们母女俩变得这么凄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