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江南 > 焚梦萦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焚梦萦心目录  下一页


焚梦萦心 page 7 作者:江南

  “你不专心。”低沉危险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她这才猛然意识到老师念诗的声音早就停了,一抬头,她直直望进一双深不见底的眸中。

  他是何时回来的?华清妍吓的从椅子上跳起来,见他脸上的神情似乎不太高兴,她心虚地撇开眼,看到老师也很紧张地立正在一边。

  “上课时间,你在发呆想什么?”瞧她眼儿滴溜溜地转着,脸上拂着淡淡的红晕,萧磊不禁奇怪刚才她的魂到底神游到哪里去了?

  华清妍干笑一声,唇角弯成僵硬的弧度;她其实想了很多事啊!只不过被他逮住的那一刻却正好想到他,她也搞不清自己的心思为什么兜到他身上去了,但他休想她会告诉他。

  “你今天比较早回来欸!平常不到就寝时间根本看不到你。”她眨着晶亮的大眼,企图转移他的注意力。

  萧磊冷扫了她一眼,而后锐利的眼光射向一旁的老师,“本王问你,这丫头上课时都这么不专心吗?你到底有没有用心管教她?”他低冷地质问。

  其实这阵子他一直忙的不可开交。眼看姑姑只剩两个月就要生了,皇上紧张地每天陪着她,无暇顾及国事之下,便将许多朝中大事交给他来处理,但没想到在这种繁忙的节骨眼上,还有这场该死的赌局,他也真是够累的了。

  没办法监督华清妍上课的情形,他也就只好假设她自己会努力学习,但想不到今天难得早回来就见到她在打混,这让他很不高兴。

  听到他冰冷不悦的语气,在一旁待命的老师吓的脸色发白,“启……启禀王爷,华姑娘其实很聪明,学习得很快,已经……已经会背很多诗了,并没有时常不专心。”他结结巴巴地说。

  “是吗?”他挑起眉,眼光落回她的身上,眸中的冷迫感减轻了几许,“好,今天的课先上到此为止。”

  这句话好像能救命似的,老师赶紧告退,在萧磊凛然的注视下慌忙逃离。

  哇!今晚提早下课耶!华清妍高兴的笑眯了眼,直到接触到他冷飕飕的鹰眼,她才头皮一麻,迅速地将笑容收好,然后摆出一脸端庄正经的模样,望着颓然坐进椅中的萧磊。

  好歹她已经上了好几天的课,在他面前也该装装样子、别再像个野丫头,否则他要是以为她没好好学习,发起火来怎么办?

  看他一脸疲惫地倒在椅上,华清妍张口欲言,却又犹豫着是不是不该吵他,但这时他头一抬,眼神温和地望着她。

  “想跟本王说什么?”不知为何,方才见她欢笑的模样,他紧绷的心情似乎也感染到那丝愉悦,居然轻松了一点。

  见他这么和善,华清妍露出了放松的微笑,“我只是想问你吃饭了没有?”她早就吃得饱饱的了,但他这么忙,会不会连晚饭都还没吃呢?

  听见她的话,萧磊好似被触动了什么,一丝微微的暖意在心底弥漫开来;一个女人,在他从不对人开放的房中,轻声关心着他……这对他来说是个前所未有的体验,让他除了沉默,不知如何厘清心中异样的感觉。

  “没吃吗?”见他闷不吭声,华清妍只好自己猜道。

  “不,已经吃过了。”他深沉地看着她,眼神很复杂。

  这丫头或许不知道,府里的下人唯命是从,若他不说,他们绝不敢多嘴询问什么,自从父母双双病逝之后,这么多年来,她是第一个问他“吃饭了没有”的人。

  挥去这些莫名的情绪,他竟破天荒地用赞许的眼光看了她一眼,“刚才老师居然说你很聪明,本王倒是有点惊讶。”那个畏首畏尾的夫子应该不敢骗他,也许这丫头真的背了不少诗,等会儿倒是可以验收一下。

  华清妍的脸上挂着再得意不过的表情,“哼!我本来就不笨,老天爷又没规定只有有钱人才能有聪明的脑袋。”

  萧磊瞟了她一眼,目光变的精邃幽冷,似乎是在警告她,“你不要太早自满,要学的东西还多的是,想成为本王心目中的美女,你最好努力一点,别再让本王抓到你上课偷懒。”他沉着脸,浓眉冷峻一皱,恢复成冷酷的模样。

  如果能够,他不希望她只是个花瓶,他最看不上的就是这种女人。除了容貌,他期待她能拥有更多迷人的特质及内涵,学习正可以引导出她的潜力。

  华清妍脸上挂着冤枉的表情,大眼气呼呼地瞪着他。

  “萧磊,我哪里不努力了?就拿背诗来说,我压根看不懂书上的鬼画符,只能靠老师念一句我跟着背一句,真的很难欸!我好不容易背了好几首……”她冲到他面前,心有不甘地抱怨着。

  “等等,你说你看不懂书上的字?”他惊讶地打断她的话。

  “是啊!我只认得自己的名字,其他字我一个也看不懂。”她耸耸肩,状似无所谓,但眼角却很在乎地偷瞄着他的表情,想看他有什么反应。

  好不容易他对她比较和善一点了,现在知道她是个文盲,会不会又瞧不起她了?想到他可能会再度用那种鄙视的眼光来看她,她就觉得很难受,可是这件事就算她不说,老师早晚都会告诉他的。

  但萧磊只是拧着眉,脸上除了不可置信,根本没有轻蔑的神情。“你看不懂字,光凭老师的口述,就能记下诗句吗?好,你背两首来让本王听听。”他好整以暇地望着她,好像在等着看表演。

  于是华清妍清了清喉咙,开始叽哩呱啦地背诵起来,只听她将诗句背得流畅无比,转瞬间就将两首诗飞快地背完了。

  “怎么样?没背错字吧?”她兴奋地笑着,粉唇弯成甜美的弧度,似乎很高兴能在萧磊面前有了一个好表现,好好的扬眉吐气一番。

  面对她的笑容,萧磊发现自己很难不被传染,他跟着唇角上扬,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嗯!没背错字。”他缓缓地说。

  也许是因为笑意的缘故,他的鹰眼看起来不再那么锐利伤人了,这个发现让华清妍的心头漾着欣喜。太好了,终于扳回一城,这下她在他的眼中可不再只是个令人唾弃的草包了吧?她证明了自己其实很聪明的。

  贪心地看着他唇畔的笑,她突然希望时间就这么停住,好让她能多欣赏一会儿他难得的柔和模样。其实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但难道身为高高在上的王爷,就一定要随时摆出一副冷漠高傲的脸色吗?要是他能永远这么笑着,让她时时都能见到这抹暖意……

  华清妍突然皱起眉,双唇紧紧抿起;等等,她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她竟然这么莫名其妙地被搅乱了心湖?她不该这么在意他的!

  她只是个丑陋卑下的乞丐,像她这种人,再在意他又有何用?

  见她不知为何突然神情沮丧,萧磊因她扬起的笑容也跟着消失了,就好像他是一颗失去了光线便无法折射出璀璨光芒的宝石。

  将她的情绪收进眼底,他没问为什么,只是不动声色地做出结论。“以后本王会提醒你的老师,叫他别只是教你死板板的背诗,如果无法理解诗中的意境,这样对陶冶气质是没有帮助的。”淡然的口气中,含着期许之意。

  听她方才毫无平仄地将诗句背诵完,他就知道她并没有将诗意好好的吸收,其实一个内外皆美的女人应该是知情识趣的,他希望她能懂得领略美好的事物。

  华清妍眉头轻轻蹙起,眼底藏着疑惑;看来萧磊对她的表现并没有百分之百的满意嘛!但他方才的笑容为何看起来挺高兴的?

  她怎会知道,他的笑其实是为了她的天真,为了她的傻气。

  瞧他一边说话一边伸手揉着沉重的额头,华清妍意识到他一定很累,“萧磊,我看你该去睡了,难得可以早点休息。”她凝着脸担心地说。

  虽然她很想再跟他说说话,因为每天除了上课之外,她在王府里根本没有聊天的对象,但看他这么疲惫,她还是别打扰他好了。

  萧磊在心底低笑,有趣地望着她关怀的神色,而后他真的起身往内室而去。他在前面走着,华清妍则跟在他的后面。

  “啊!你先告诉我,你的肩伤怎么样了?已经过了好几天,好一点没有?”自从那天帮他上过药后,她就没再瞧过他的伤口,而这几晚他一回来就上床就寝,她也没机会问他,这件事就这么一直牵挂在心里,想到总不安心。

  萧磊突然止住脚步,回头深望着她,“你既然担心,就来为本王上药。”他的口气和眼光都是那么的坚绝,丝毫由不得人抗拒。

  她也许只是因为内疚而询问他的伤势,但他的情绪却为了她关心的言语所牵动,他不想去细究这到底是种什么样的心情,但他却突然想念那晚她为他上药时专注的神情。

  华清妍一愣,不明白他为什么用那么深邃的眼光凝视她,但他愿意上药是件好事,她正担心他怎么都不理伤口的死活了呢!

  她很快地取来了那个青色瓷瓶,而萧磊已在床榻边脱下上身的衣服,露出他结实的身材。

  站在他的身后,看着他宽阔的肩以及那片肌肉强健的背部,华清妍胸口一悸,心跳瞬间加速。这不是她第一次见他裸着上身,但先前他淋漓的鲜血分散了她的注意力,让她无暇去感受这副躯体散发出的浓厚迫力,直到现在,她才被他威猛的气势骇住,觉得他的身体像是一只野兽、一只能摧毁一切的强悍野兽,在他身前,她竟感到自己渺小微弱的如同猛狮面前的雀鸟。

  萧磊转身端坐在床边,一抬眼便瞧见华清妍双颊绯红,眼光正定在他结实的胸膛和腹部上。她一脸羞窘,眼神犹豫踌躇,似乎不敢靠近他。

  “过来,站那么远怎么为本王上药?”见她居然不好意思,他挑起眉好笑地望着她。

  是呀!她要帮他上药,药瓶都握在手上了,她到底在迟疑什么?鼓起勇气朝他而去,华清妍强迫自己不准乱看,只可以将眼够锱在他肩膀的伤口上,但一想到她即将贴近那副魁梧的身躯,她就紧张的快喘不过气。

  好不容易来到了他的身前,被他的体温和气息围绕住,她觉得自己好像落进了野兽的指爪间,除了无助,心头更莫名地发颤着;面对这么强大的他,他的阳刚之气让她无所适从。

  “你在紧张什么?又不是第一次见到本王的身体,为何要难为情?”眼看她的脸越来越红,为他解开纱巾的手指颤个不停,他不禁嘲弄一笑。

  望着他脸上的嘲笑,华清妍生气地瞪了他一眼,“欸!男女有别,我见到你的身体当然会不好意思,这有什么好笑的?而且那天你流了不少血,当时我担心都来不及了,哪有闲工夫去难为情?”

  “哦?”萧磊耸了耸肩,脸上挂着淡漠的神情,好像不甚在意她的话,但其实他的眼光却在乎地紧盯着她,“你说你很担心本王?”

  “是啊!我怕你血流不止,就这样回苏州卖鸭蛋去了,你说我能不着急吗?”华清妍深吸一口气,装作一脸没事的样子看着他。

  方才见他一耸肩,身上的肌肉跟着有力地收缩着,好似体内蓄积了无限的力量,她的心跳不禁更紊乱了;他浑身上下散发的男性魅力,让她几乎无法抵挡。

  虽然她是以半开玩笑的口吻来说,但听见她会为他担心着急,萧磊的心中蓦地涌起一丝暖意。

  也许因为他的地位高高在上,所以从来没人敢亲近他,就算是被他拥有的女人,在他面前也不敢多话,望着他的眼神更是带着尊敬与畏惧,他也习惯了这种相处模式。直到遇上华清妍,她除了不畏他的权势,更能泰然自若地面对他、关心他,这种亲近的态度让他的心不知不觉地软化了,他发现自己开始喜欢听她说话,喜欢她的欢笑。

  克制住紧张的情绪,华清妍命令自己别去管他深邃的眼神,也不准看他结实迷人的身材,她将注意力放在他的肩伤上,终于解下了层层的纱巾。还好他的伤已经收口许多,看起来不再那么惨不忍睹了,她终于松了口气,开始为他洒药粉。

  边为他上药,她边感叹道:“你真不愧是个养尊处优的有钱公子,从小吃好穿好,不知用了多少补品美食才能养出你这么强壮的体格。”

  萧磊皱起眉头,脸色难看地瞪着她。“你在说什么蠢话?如果只知道吃,那只会养出脑满肠肥的肥子!本王的体格是骑射和练武得来的,你懂不懂?”对他这个骁勇善战、甚至奉命剿过倭寇的男人来说,她那番话根本是种污辱。

  华清妍识相地闭上了嘴。她偷偷瞥了眼他布满青筋的结实手臂,想像着他弯弓搭箭的威武模样,心头轻轻一颤。他的脸孔虽然英俊,却毫无斯文之气,英气勃发的阳刚气质让人感受到一股炙人的灼热,就好像正午的烈日,给人无比威猛的感觉。

  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就算天塌下来都不用怕吧!华清妍出神地想着,完全没注意到她竟将药粉洒歪了,弄得萧磊一身都是。

  握着药瓶的小手突然被一只大掌紧握住了,华清妍吓的抬起头,对上萧磊精炯的眼眸。“你在发呆?药都洒了。”他低沉地说,并没有责怪的意思,相反的语气十分包容。

  华清妍这才回过神来,只见药粉被她洒得到处都是,萧磊的身上、裤上全成了白茫茫的一片,雪白的粉末飞散在空气中,像是扬起的灰尘,甚至还沾上了他的发。

  她不禁心虚地红了双颊,都怪她胡思乱想,事情才会搞得一团乱!

  “我……我帮你擦干净。”拿着一方纱巾,她慌乱地寻求补救,轻轻拂掉沾在他胸口及腹部的药粉,就算隔着一层布料,她的指尖还是能清楚感受到他偾起的肌肉轮廓,让她不禁羞红满脸,小手不停地颤抖。

  但当她好不容易拂净了他的上身后,她却再也不敢将手伸向他修长的腿,因为那样实在太过亲密了,她没有勇气……

  看出她已羞窘到极点,萧磊扬起一抹淡笑,取过她手中的纱巾,“好了,本王自己来。”虽然他发现自己很喜欢看她含羞带怯、轻柔地伸手接触他的模样,但他不想让她太为难。

  第4章(2)

  拂净了裤子,他笑看着她通红的小脸,“为本王包扎吧!”他将纱巾交还给她。

  望着他脸上的笑意,华清妍心中涌起一阵迷惑,她知道他并不是在取笑她,那他的笑容到底代表着什么?

  她不敢多想,迅速地将他的肩伤裹好,而后一溜烟地退开。

  “快点睡吧!你累的眼里都是红通通的血丝,看起来吓死人了。”她将药瓶收好,然后往那张睡惯了的紫檀椅窝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