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江南 > 焚梦萦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焚梦萦心目录  下一页


焚梦萦心 page 9 作者:江南

  深吸一口气,她将所有难舍的情绪挥出脑外,果决地踏出房门,而门外负责看守她的卫士们竟也毫不阻拦,看来萧磊交代过他们了。

  她露出一个心酸感激的苦笑,其实萧磊虽然强横,但对她真的很好,正因为如此,她真心希望他不会因为这场赌局而受辱。

  她一定要逃得远远的,让他再也找不着,她相信他以后会了解她的用心的。

  在“流园”的花园中绕了一会儿,她发现四周没人盯着她,于是她偷偷地往外跑去,穿过了园外蓊郁广阔的竹林,顺着一条优雅的回廊来到了王府的后花园。

  只见花园中央是一个美丽的莲湖,湖上跨着一座曲折的白色石桥,看起来雅致极了。而在湖的那一端,青草皮上种满了美丽的花朵,再过去便是一整排修剪整齐的大树威风凛凛地环绕着围墙。

  “好高的树,真是太好了。”看到那些大树,华清妍双眼一亮;瞧那座青石围墙滑溜溜的,想爬上去可不容易,但爬树却难不倒她。

  飞奔过湖上石桥,她来到了树下,才不过几下工夫,她就像只猫儿般灵活地爬到了树上,跨上墙头后,只见外面如她所愿,正是一条大街。

  “萧磊,我走了,虽然你一定会生气,但我是为你好……”她蹙着眉,神情凄恻不舍,“再见,祝你能赢得赌局。”

  随着话声的飞扬,她朝墙外一跃而下,就像一只再也不回头的雀鸟,从此挥别令人眷恋的温暖,重新回到她无常寒冷的宿命。

  第5章(1)

  进宫和姑姑长谈一番后,萧磊离开了皇宫,策马回府。

  原来姑姑是因为知道了他和朱威打赌的事,心中焦急,所以召他入宫。她不断劝他要和朱威保持距离,免得他与朱威的这些争执降低了皇上对他的评价,那就太不值了。

  面对她的谆谆告诫,萧磊慨然保证在此事之后,绝对不再和朱威针锋相对,毕竟他也不忍心让怀着八个多月身孕的姑姑再为他操心,而且她也是他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

  可是无论如何,这次的赌局他仍是要赢,如果落到为朱威洗夜壶的地步,他的面子要摆在哪里?只怕从此以后他永远都会成为人们的笑柄。

  所以若说他不担心华清妍的脸,其实是骗人的,特别是今早听了大夫们没把握的说辞后,他更加觉得她的烫伤在剩下的时间内可能很难痊愈,但他不会因此而苛责她,这些并不是她的错,会介入这场赌局,她其实是无辜的。

  他不想让她发现他的担心,在仅有的时间中,他会派出所有的手下去找来天下间的名医,不管为了赌局或为了她,他都要让她成为全北京最美的女人。

  奔驰的马蹄激起飞扬的尘土,没多久,萧磊已经见到王府大门了,但他却皱起眉头;奇怪,今天为什么没人来迎接他回府呢?

  进门后,他纳闷地下马,而总管刚巧带着一大票卫士气喘吁吁地朝大门而来。

  远远看到王爷回来了,总管吓的脸都快绿了,但见王爷正冷冷地望着他们,他不得不硬着头皮领大家来到王爷跟前。

  萧磊瞥着满头大汗的总管,鹰眼射出严厉的光芒,“总管,你带着这么多人要去哪里?”这绝对不是为了迎接他。

  “王……王爷,小的是要去……抓人,”总管结结巴巴,紧张的话连都说不好,“那个姑娘,她……她逃掉了!”

  这下要倒大楣了,本来想趁王爷回府之前赶快把那个乞丐女抓回来,免得王爷知道她逃了就惨了,谁知道王爷竟然这么早就回府了!

  “你说的是华清妍吗?”萧磊眉一凛,声色俱厉地问。

  “就是她。”总管害怕地垂着头,不敢多看主人一眼。

  萧磊心脏一阵紧缩,愕然瞪大的眼中除了不可置信,还燃烧着被背叛的愤怒;为什么?为什么她突然从府里逃走了?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快说!”他阴沉地暴喝,脸上挂着急怒交加的复杂神情,那模样甚至像是受到难忍的打击。

  “王爷,您……您出府不久,上课的老师就来了,但小的们找遍王府也找不着她,所以……所以猜想她一定是逃出去了,小的们正要出府去把她找回来。”总管打着哆嗦,惨白的脸上挂着恐惧。

  萧磊听着总管的话,双手紧握成拳,唇角扯出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冷笑;好啊!亏他还这么相信她、纵容她,亏他还用从来没对人付出过的容忍及柔和来对待她,她居然是这样回报他的!她居然就这么一走了之!

  她对他有什么不满吗?她不知道他萧磊从来没这样……看重过女人吗?她竟然背叛了他!

  想到她今早恳求着要出去走一走……他眼中的火焰烧得更剧烈了,她是不是打从一开始就想逃离王府,这些日子以来的乖顺全是一种障眼假象?而她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要博取他的信任,让他松懈防范?

  这么想来,她不只背叛了他,还欺骗了他,她真是世上最可恶的女人!

  “侍卫!”听到他的怒吼,守在一旁的侍卫赶紧来到他的身边,“拿着本王的令牌去找京城府尹,叫他在每处城门都设下重兵,仔细盘检所有出城的人,只要是左脸烫伤的女人,一律扣留,而且要他拨出人马在城中搜索!”他由腰带中拿出唐王的令牌。

  侍卫奉命离去后,萧磊又对其他的王府卫士说:“所有人立刻出府,仔细的搜查全城,并且去那些乞丐群聚的地点打听华清妍的消息,只要打听到什么,立刻回来报告,就算将整座北京翻过来,也要把她给本王找出来!”

  望着众人紧张离去的脚步,萧磊眼中闪着骇人的精光;他不会让她这样对待他的,天涯海角,他一定要抓她回来,这个骗取了他的笑容和温柔的女人,他绝不会放任她这样消失!

  而此时,华清妍已经越过了大半个北京城,正慌张地朝着城门直奔而去。她的心脏急速狂跳着,午后的太阳虽然高挂在天上,但空气仍是冷的要命,她呼着白气,跑得几乎喘不过气来,却不敢停下休息。

  她不能再待在北京了,如果被萧磊逮回去,她的一番苦心就全白费了,她得立刻出城,逃得远远的。

  从八岁开始她就是个四处流浪的小乞丐,但落脚在北京之后她就再也没有离开,只因为娘说过爹是北京人士,所以她对这儿有份不一样的感情。但现在为了远离萧磊,她永远不会再回来。

  反正来北京已经这么多年了,她也不可能和素未谋面的爹重逢,所以只要带着金锁,去哪儿都好……

  啊!好在她想起来了,她最宝贝的小金锁还埋在永定河边的破庙里呢!

  为了小金锁,她毫不犹豫地往永定河而去,出城的事只好先抛在一边。

  金锁是她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行乞这么多年,就算饿的只剩一口气,她也不曾想过要把它卖掉,只因为那是娘交给她的。如果她失去了小金锁,那她还能拿什么来追念娘呢?

  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往河边狂奔,她气喘如牛,但丝毫不敢放缓脚步,好不容易远远地看见破庙出现在眼前,她的心情才稍微轻松一点。

  冲进了颓圮的庙门,她朝右一拐,往一间天花板已经半塌的禅房而去。进去后,她立刻拿了石块往最里面的墙角猛挖。

  好不容易,她掘出了一个油纸包,打开后,里面躺着一个小小的金锁,上面沾了些油垢,让金色看起来黯沉沉的,圆环中穿着一条脏脏的红线。

  华清妍将脏手在衣服上随便抹干净,小心地将金锁挂到了颈上。

  就在这时,一阵轻笑声传进了她的耳中。

  华清妍吓的赶紧回头,只见一条矮小的身影站在门口,原来是那天她在风雪中带回来的小男孩。

  “你终于回来了,我等了你好多天。”小男孩笑出了白牙,衬着他脏兮兮的脸,笑容看起来很诡异。

  “闷声不响跑出来,你要吓死我啊!不是早就要你滚了吗?你怎么还在这里?”华清妍心里发急,恶狠狠地骂了小男孩后,冲出了禅房往庙门而去。

  小男孩紧跟在她的身后,眼看她要出庙了,他伸手扯住她的袖子,用尽全力缠住她,“你要去哪里?”他黑幽幽的大眼像是深不见底的幽井,紧紧瞅着华清妍。

  “我要离开北京,这座破庙就让给你当地盘好了。”她不耐地说,急着想走。

  正要甩开他的手,但他却说:“你不能离开北京,你的贵人在这里,而且你应该遇到他了,你不能走。”他脸上莫测高深的笑容一点也不像个小孩所有。

  听到“贵人”二字,华清妍霎时瞪大了眼!她想起来了,在遇上萧磊之前,这个小鬼就曾经说过那一晚她会遇见贵人。

  萧磊是贵人吗?对她来说,他的确是的,但她却是他的衰星,她要离他远远的。

  “你这个小鬼懂什么?遇上我是萧磊他倒楣,我再不走迟早会害他落到给人洗夜壶的地步,我怎么能留下?”她懊恼地跺脚,空白的脑袋无法思考过多的事情。

  “不,你们俩的未来纠缠在一起,你不能离开他。”小男孩无比确定地说,似乎握有天机。

  “再待在这里,我只会害他被人笑死!”但华清妍什么也听不进去,她一把推开小男孩,“别挡路,我没空和你这个脑筋有毛病的小鬼瞎扯。”

  但小男孩却不死心地抱住她的腿,“等等,难道你想逃避自己的命运吗?”

  “我的命运是什么?是让他丢脸、害他受辱吗?你到底在说什么鬼话?”她转身朝小男孩破口大骂,“你不要再缠着我,我再不逃就来不及了。”

  但她的身后乍然响起了冷冷的声音,“逃?臭丫头,你别作梦了。”

  华清妍悚然回头,这一看,血液瞬间凝结,只见怒气腾腾的萧磊正进入庙门,踩着夺命似的步伐一步步朝她逼近。

  “你……你怎么找得到我?”她舌头打结,惊慌失措地掉头就跑。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找来了,她简直慌了手脚,庙后还有后门,她一定要逃掉才行!

  但萧磊大步一跨,矫健的身影闪到了华清妍的身后,一把抓住她的手腕。

  “本王都找到你了,你竟然还敢跑?你真的这么想逃离本王的身边吗?”他将她扯到面前,对着她暴喝,“城门已经封锁了,这座破庙也被本王的人马团团围住,你逃不出本王手掌心的!”

  这个蠢丫头先是敢骗他,现在还不死心的一直想挣脱他的掌握,萧磊不禁火冒三丈,将她的手腕扣得更紧了。

  “萧磊,你让我走吧!我的脸不可能治好的,你留着我又有何用?”她难过地垂下头,沉痛地说。

  他居然说她想逃离他的身边……天知道她有多么不舍,如果一切还有希望,她怎会愿意离开?她甚至觉得两个月的时间实在太短。

  萧磊眉一凛,愤怒的眼光像在看一个背叛者,“住口!是去是留,一切由本王来决定,哪有你作主的份?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想逃,所以假意配合来欺骗本王?”

  “萧磊,我何时欺骗过你?我肯擦药看大夫,都是因为想让你赢得赌局,但你看看,”激动的情绪让她又气又伤心,泪水涌进眼眶,“你看仔细,我的脸可曾因为那些该死的药而好一点?你要拿我这种扭曲丑怪的皮肤去跟谁比美?”

  泪珠滚落下来,她撩开左颊上的头发,将变形的左脸凑到萧磊面前,要他好好的看个清楚。

  她的脸就是这么丑,这是活生生的事实,任谁也看得出她是个丑八怪,从大火中捡回一命后,她就接受了这个命运,但萧磊为什么这么固执,好像死也不肯放弃呢?

  见到她的泪水,萧磊的心竟然疼痛地紧缩,那一颗颗断线的珍珠像火一般,烧痛了他的心。

  “不准哭!本王再说一次,你的脸我一定会治好的,你难道不信本王的话?”慌乱的吼声沙哑不堪,她的眼泪让他心慌。

  他是唐王,他不信天下间有他做不到的事!他不准她不信他!

  “这世上没有人能医好她的脸,”但在这时,一道微小的男孩声音响起,伴随着轻轻的微笑,传进了萧磊及华清妍的耳里。

  他们一同惊异地撇头,发现小男孩正笑吟吟地站在他们身旁。

  萧磊皱起了眉头。哪里来的小鬼?居然敢插嘴反驳他的话?

  他正想发飙,但华清妍开始用力扭着手腕、亟欲挣脱他的掌控,所以他立刻将火大的视线转回了她的脸上。

  “你还不死心?你就这么该死的想逃吗?”她的挣扎刺激着他的自尊,他的眼神像只受伤的兽。

  为什么她一心想要离开他?他是位高权重的王爷,是所有女人眼中的太阳,为什么她硬是要从他的身边逃开?她这么做分明是一种侮辱,难道对她来说,他就这么不值一顾吗?

  “萧磊,你搞不懂我是为了你好才要离开的吗?靠我你会输得很惨的!”他越不放手,她就越抗拒他的力量。如果萧磊因为过于自大而错估现实,那总要有人是清醒的,否则两个月的期限一到,他真的要带着丑陋的她去赴约吗?

  “只有我能医好她!”但一句轻语再次幽然回荡,穿透了华清妍的声音,硬生生地传进他们两人的耳中。

  情绪激动的二人猛然转头看向一旁的小男孩,只见他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我能在一天之中,将她脸上的疤痕完全消除。”小鬼瞅着纠缠不清的两人,胸有成竹地说。

  “你这个小骗子给我闭嘴!”华清妍凶狠地骂道,“你想骗钱是不是?连大夫都治不好我的脸,你能有这么大的本领?”

  萧磊也冷冷地瞪着他,冰冻的脸上凝着杀气,“小鬼,本王警告你滚远一点,再在这里胡言乱语,你就小心那条狗命!”

  他将眼光移回华清妍脸上,“走!跟本王回府!”手臂一扯,他拽着她就往外走。

  但小男孩非但不怕,反而紧追着他们,“王爷,我不是在胡说八道,如果医不好她,你再赶我走也不迟。”

  萧磊目光微斜,望见小男孩轻松笃定的神情,心里涌起一种奇怪的感觉。这个小鬼到底是从哪儿来的?怎么说的话和表现的态度都令人匪夷所思?

  眼看他们就要出门了,小男孩索性抓住萧磊,“王爷,这个世界上真的只有我能医好她的脸,你不相信我,一定会输给朱威!”

  萧磊停下步伐,倏然撇过脸,凝敛的目光紧锁住小男孩灵动的大眼。

  “好,既然你口气这么大,本王就带你回府,看看你到底有什么本事能治她。”他瞅了华清妍一眼,阴冷的双眸如同幽黯的深渊,“至于你,既然这么能跑,那就一路跑回王府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