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思念超载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思念超载目录  下一页


思念超载 page 14 作者:子纹

  她能体会他的感受,在跌落楼梯的那瞬间,离开他或失去孩子的恐惧彻底淹没了她。

  “对不起。”虽然很累,但是她还是紧握着他的手,眼眸中有着请求,“别生气。”

  “我没生气。”他温柔的说,“我只是害怕,害怕你出事,害怕你离开我。”

  “不会,”她摇着头,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脸颊旁,闭上眼睛,“再也不会!”

  古奕青坐在床边注视她入睡,他的脸漾出微笑,温柔的看着她。

  “你好小,怎么这么小?”隔着玻璃,看着躺在保温箱里的小孩,接到白若琳电话而来的张卉聿忍不住咕哝着。

  白若琳站在她身后,讲到这就一肚子气,“还不是那个烂女人!真想去拔光那女人的头发。”

  “要去的话,记得算我一份。”张卉聿虽然不认为暴力是件好事,但现在听起来还挺吸引人的。

  “女人?!”离开病房来看女儿的古奕青听到白若琳的话,眼底闪过怒色,“什么女人?”

  白若琳惊讶的转过身看着古奕青,“副理,你什么时候来的?”

  他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径自追问,“你刚说什么女人?”

  “维桐没跟你说吗?”白若琳瞄了古奕青一脸山雨欲来的阴沉神情,很尽责的当起报马仔,“是郭瑞茵推她,她才跌下楼早产的!看到维桐摔下来那个时候,真的把我吓死了。”

  想起维桐跌下来那一幕,她还心有余悸。

  古奕青想要咒骂出声,维桐什么都没说,他不知道她不提的原因是想保护她那个自私的表妹,还是累得忘了提,但不管她怎么想,他不会跟她吵架或争辩,她刚生产,需要好好休息。

  “麻烦你们替我照顾维桐,我马上回来。”

  “副理,你要去哪里?”看着他转身大步离开,白若琳好奇的问。

  古奕青没有回头,试着使自己冷静,毕竟激动无法处理好事情。

  他是可以同情郭瑞茵从小失去父母,但这并不代表可以把她今天自私自利的行为合理化。

  从今以后,郭瑞茵不会再是他们的阴影,他要郭瑞茵这女人彻底从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之中消失。

  古奕青在喧闹的夜店找到了一身火辣装扮的郭瑞茵,她已经喝了不少酒,一看到他来,立刻黏了上来,双手挂在他的脖子上。

  一丝冷漠浮现在他的脸上,甩开了她的手,一点都不怜香惜玉的推开她,“要怎样才能放过维桐,说出你的条件。”

  郭瑞茵清醒了一半,扬了下嘴角,看着高大的古奕青,嘲弄的伸出手拿起桌上的烟,点燃吸了一口,“跟我结婚,我要那个孩子。”

  他冷冷一笑,“休想,你等着警察上门吧。”

  “什么意思?”

  “你推维桐下楼,”他的下颔因忍着怒气而紧绷,“我会告死你!”

  “我才没推她下楼。”郭瑞茵心中闪过歉疚,却很快又一脸不在乎的吐了一口烟,“她胡说八道。”

  他不敢相信到了这种地步,她还是死不认错,他目光含怒,“维桐并没有说你一句不是,是婚纱公司的人告诉我的。”

  “那又怎么样。”郭瑞茵抿了下嘴,喝了一大口酒。

  “那又怎么样?”这辈子,他从没打过女人,但现在他几乎忍不住要打醒她,“你差点害死她!但看看你现在的样子,穿成这样跑来这里喝酒找乐子?!你表姊躺在病床上,自己和孩子的命差点没了,却还满脑子想着保护你,你若是还有一点良知的话,真的该感到羞愧!”

  郭瑞茵沉默了一会儿,心中有着复杂的情绪,但最后她高傲的扬起下巴,“我为什么要感到羞愧,这是她欠我的!”

  看着她瞪大眼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古奕青气得握紧拳头,忍下动手打她的冲动,“我已经知道你父母的死因。”

  郭瑞茵闻言全身一僵,冷冷一哼,“那你该知道这一切都是她欠我的。”

  “我只知道,你爸爸很疼维桐,把她当成亲生女儿看待,她发烧,你父母急着去帮她找医生,但为什么你爸爸开车不能小心点?明明喝了酒,为什么还坚持要自己开车去找医生?你把一切都怪罪给维桐根本就不公平。”

  她闻言脸色转白,不甘示弱的想要回嘴,“要是她不发烧───”

  “对!因为是她发烧,刚好是她发烧!如果换个角度想,今天发烧的人若是你,”他立刻反击,“你父母亲急着替你找医生,而出了意外,你心中就可以没有恨,认命的过日子吗?”

  她的面部表情一下子冻住。

  “我们要不要回到山上去找陈牧师?”古奕青没有放过教训她的机会,“我相信他很清楚当年的一切情形,没有人认为这件事该怪罪维桐。听说你爸爸因为是入赘的,跟你妈妈感情不好,酗酒成性,村里的人都说他早晚会因为酒而害死自己,我不相信你会不知道这一点!或许你心知肚明这一点,只是非要拿这个当借口,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掩饰你其实是个比不上维桐又自私自利的女人的事实。”

  郭瑞茵紧紧捂着耳朵,她不想要听。

  古奕青一把抓下她的手,没让她有机会逃避,“在我还没后悔之前,说出你的条件,然后远远的滚开!”

  她红着眼瞪着他,“秦维桐凭什么能得到这一切?!”

  “凭她是个好女人!”这是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他指责的看着她,“她不求回报的关心你,你却恩将仇报,因为你,她现在躺在医院里、孩子早产,但你想的还是只有自己!你难道还没看清,这世上现在唯一还会理你、在乎你的人只剩下维桐一个人?你怎么还能仗着她对你的关爱一味的伤害她?如果你真觉得看到这个表姊就觉得讨厌,你就说出你的条件,之后高抬贵手放过她。”

  郭瑞茵张开嘴想要反驳他,但却发不出半点声音。

  “反正自始至终你就是要钱,只要你开口,我可以给你,但条件是这辈子不准你再打扰维桐。”

  “开什么玩笑!她是我表姊……”

  “表姊?!你未免也太可笑。”他冷漠的打断她的话,“在你伤害她的时候,可没想过她是你的表姊!”

  她想反驳他的指控,却找不到一字一句可以说。

  古奕青塞了张支票到她手中,满脸鄙夷的转身离去。

  郭瑞茵手捏着支票,思绪麻木,四周的喧闹依旧,她却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单寂寞。

  孩子早产,在保温箱住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最后经过检查,昨天才健健康康的出院,被古奕青送到坐月子中心跟秦维桐母婴同室。

  郭瑞茵走进坐月子中心一间以柔和色调装潢的房间里,她缓缓拿下戴在脸上的太阳眼镜,看着秦维桐一脸温柔的半卧在床上,逗弄着孩子,喂孩子喝奶。

  秦维桐察觉她高跟鞋敲打地面的声响,她抬起头,眼眸因为看到郭瑞茵的到来而惊讶的微睁。

  郭瑞茵看到她眼底闪过一丝惊恐,她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别担心,我不会伤害你。”

  秦维桐专注的审视着她,从那日的冲突之后,她就没再见过她,古奕青也不想提及任何有关郭瑞茵的事,所以她心中虽然挂心表妹但也不好开口,现在看到郭瑞茵安好的出现在眼前,她也松了口气。

  郭瑞茵站在床尾,打量着看来气色颇佳的秦维桐,不太情愿的说:“你看起来的样子还不错,我只是来告诉你一声,我不是故意推你下楼的。”

  秦维桐一笑,“我知道,你只是想拉住我,是我自己重心不稳摔下去。”

  第9章(2)

  听到她没有半点怨怼的话声,郭瑞茵的眼睛不由自主的浮现一层水雾,她用力的眨掉,“还有一件事──我要离开了!”

  秦维桐带着温柔的晶眸困惑的看着她,“你要去哪里?”

  郭瑞茵耸耸肩,“不知道,或许去美国吧,古奕青给了我一笔钱。”看着秦维桐惊讶的神情,她的嘴一撇,“他没告诉你吗?我想也是,他已经警告我不能再出现在你的面前,但我想你应该多少还是会……”她顿了一下,“挂念我,所以我还是来说一声。我要走了,我想去读书。在过几年我就三十岁了,当学生好像年纪大了点,但只要愿意开始,我想应该还来得及吧。”

  秦维桐的心一阵激动,开心的点着头,“来得及,当然来得及!”

  看着她兴奋的脸庞,郭瑞茵的嘴不太情愿的一扬。

  “以后没什么见面的机会!这个──”她给了她一个纸袋,放在床上,“给宝宝的礼物。”

  秦维桐好奇的望了一眼,想要拿起来,但是却因为抱着孩子不好动作,她温柔的看着郭瑞茵,轻声问道:“你想要抱一下我的宝宝吗?奕青给她取名叫安黎。”

  郭瑞茵完全没料到秦维桐会这么提议,正要拒绝,但是秦维桐已经将孩子交到她手中,她的身躯僵直,不自在的瞪着怀中的小东西。

  她皱着眉头看怀中的小娃儿,小娃儿也皱着小小脸蛋盯着她瞧。

  郭瑞茵担心她就要哭了,却没想到,怀中的孩子动了下身子竟裂嘴笑了,嘴角还留下一点奶。

  小女娃这副模样使她忍不住笑了出来。

  秦维桐见了,也跟着微笑。伸出手拿起放在床上的牛皮纸袋,拿出里头的文件,一看,她惊讶的瞪大了眼,激动的看着郭瑞茵说:“这是外婆房子的……”

  “给你吧。”郭瑞茵对上她的眼神,笑容尴尬的消失在脸上,“不用太感谢我,反正那种烂地方,我也不屑要。”

  秦维桐心中的感动再也按捺不住,下了床,走到郭瑞茵面前,伸出手拥抱住她。

  郭瑞茵没料到她会这么热情的抱住自己,她的鼻子一酸,却倔强的挣扎,“放开我,你这样很恶心!”

  “谢谢你!”秦维桐不愿意放手,眼泪流了下来。“这是我这辈子收过最好的一份礼物。”

  郭瑞茵看到她的眼泪,无奈的叹了口气,“你不该谢我,你的不幸都是因为我。”

  “不,跟你没有关系。”秦维桐摇着头,松开手。“是我自己的软弱个性害了我自己!”

  “听我说完,”郭瑞茵将孩子还到秦维桐的怀里,深吸了口气,“因为我只打算说一次。”

  这对她而言并不容易,但她知道,若她想重新得到幸福,她得放下心中的仇恨怨怼。

  “其实我早就知道我爸妈的死并不能怪罪你,但是我就是不甘心。”她低喃道,“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就比你漂亮聪明,但是外婆和村子里的人全都喜欢你,所以我想离开家里,想要赚很多钱,让别人对我另眼相看,证明我比你值得疼爱。

  “我逃家到台北工作,以为能靠着这张脸赚钱,但到了台北才知道,我虽然漂亮,但在这个大都市里比我漂亮的女人更多,没有人把我当一回事,我过得很苦,也遇到一些很不好的事,为了给自己决心撑下去,我要自己更恨你,告诉自己要不是因为你,我不会这么惨……”

  “瑞茵,你怎么这么傻……”想象她过的辛苦日子,秦维桐感到难过。

  “你不用为我感到难过,这是我自找的。”郭瑞茵倔强的嘴一撇,低头看着秦维桐怀中已经闭上眼、昏昏欲睡的孩子。

  “之后得到了那份到古奕青的婚纱公司拍照的工作,一踏进婚纱公司,我就看到了挂在店里的油画,画中女神的笑容让我想到了你,那种感觉很糟。我一心想要成名,但你却什么都不做就有人对你如此用心,我趁着上洗手间的机会,四处看看,在一间办公室里,我看到了古奕青的计算机,也看到了里头的相片──他爱你!我看得出来,所以我决定要把他抢过来,只是为了争一口气,从头到尾,你们俩都被我耍着玩!听完这些,如果你要恨我的话,我也认了。”

  秦维桐听完她的话,不由得沉默。

  郭瑞茵看着她,对她的反应早有预期,自己确实不值得原谅,她缓缓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我走了,你自己好好保重。”

  “你……”秦维桐回过了神,抱着孩子,连忙走到她的面前挡住她的去路。“等等!”

  看着秦维桐脸上的笑容,郭瑞茵迷惑了,“你不恨我?”

  秦维桐笑了笑,“我只是感觉很复杂,我想起奕青告诉我的一句话,他说他爱我,我是唯一让他一再让步的原因。而我爱你,你是我的表妹,所以只要你知道错了,我不会怪你更不会恨你!”

  郭瑞茵咬着下唇,红了眼睛,她眨着眼,不让自己懦弱的掉下眼泪,“我并不确定我是否值得你原谅,但……我现在想要一个新的生活,把自己变成一个好女人,或许有一天,我也会得到一份向像你现在拥有的幸福。”

  “你可以。”秦维桐感动的望着她,“一定可以!”

  当古奕青进房间看到郭瑞茵站在秦维桐的身旁,他的心跳差点停了。“你在这里做什么?!”他怒道。

  “别吼!”秦维桐瞪了他一眼,连忙伸手捂住女儿的耳朵。

  古奕青不悦的连忙上前,一把将郭瑞茵给推开,将自己的妻女给抱进怀里。

  “你来做什么?”他的口气依然不善,但音量明显降低。

  郭瑞茵冷冷一哼,她知道自己这一辈子可能都得不到古奕青的一个好脸色,所以她也没费心讨好,“我只是来送份礼物罢了。”

  “我们不需要你的……”他的话因为秦维桐伸手拉了下他的手而一顿,他低头不认同的看着她,“你难道忘了她做了……”

  “那都过去了,”秦维桐连忙安抚他,“瑞茵知道错了。”

  要这女人知道错了,除非天下红雨!古奕青对郭瑞茵没有任何正面的评价,正想要斥责,但是郭瑞茵却抢先一步开口──

  “我知道这里不欢迎我,所以我走了。”郭瑞茵看了秦维桐和她怀中的女婴一眼后,头也不回的转身要离开。

  直到背对着他们,她的眼泪才不情愿的流下来,过去的点滴在她的脑中流转,或许就是因为她太自私,所以老天爷才让她一辈子都不可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这是报应……

  郭瑞茵才踏出房门,古奕青立刻上前将门给关上。

  看着他气愤的举动,秦维桐一叹,“瑞茵是把外婆的房契拿来,她说要送给宝宝当礼物。”

  古奕青一楞,这倒大大的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但是天下绝对没有白吃的午餐,平空出现的好事,背后可能隐藏着阴谋!

  “她又想打什么主意?”他防备的问。

  “你别把一切都往坏的方面想,”将熟睡的孩子给放在婴儿推床上,秦维桐柔声的说,“她知道错了,决心要改变。”

  古奕青冷冷一哼,但一看到她的神情,他只能压下心中的不以为然,不跟她争辩。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