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富豪的前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富豪的前妻目录  下一页


富豪的前妻 page 11 作者:金萱

  “我什么都没做。”听他说话的语气有点指控的意味,慢慢回过神来的元芷翎低声为自己辩驳。

  “什么都没做就有这样的杀伤力,你现在知道自己对我的影响力有多大了吧?”季熙苦笑的将她拥进怀里。“其实当年我喜欢你是确定的,只是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你。向你求婚只是为了不再让你伤心哭泣,却没有打算马上和你成为一对真正的夫妻,因为我不想太过积极吓坏了你,可是你却突然把我扑倒。”

  “我才没有把你扑倒。”她忍不住抗议。

  “没有吗?那有了茵茵的那个晚上,是谁跑进谁的房间、是谁叫谁把门关上,又是谁突然扑过来压住、吻住的?”他低头看着她问道。

  这男人有必要把这么多年前的事记得这么清楚吗?元芷翎又羞又恼的瞪着他,脸却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

  “舌头被猫吃啦?”他似笑非笑的凝望着她酡红的脸。

  “那么久以前的事,谁记得?”她恼怒的说。

  “我记得,而且还记得很清楚,要我帮你恢复记忆吗?”他坏笑的问道。

  元芷翎凶悍的瞪他。

  季熙忽然敛起调笑的态度,伸手轻抚她的脸庞,歉然的对她说:“当年爷爷过世那段时间,我对你的态度很坏,我真的很抱歉。”

  “你那时候很伤心,需要某种情绪来支持你撑下去,我能了解,所以没关系。”想起他当时的伤痛与脆弱,她的眸光变得柔和。

  “我是很伤心没错,但是也很生气。”

  “我知道,你气我没有照顾好爷爷。”

  “不。”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她,缓慢地摇头。

  “不?”她露出茫然不解的表情。

  季熙苦笑了一下,看着她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遥远。

  “当年从爷爷那里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之后,我很生气,虽然我根本没有资格生气,因为是我自己把你丢在台湾不闻不问,没有尽到一点身为丈夫的责任,才会让别人有机可趁的。可我就是觉得生气,觉得被你背叛了,这样的情绪纠缠了我一整夜,没想到隔天就突然接到爷爷过世的恶耗,这让我更加无法原谅你。

  “爷爷走了的确让我很伤心,但是让我难以置信又生气的是,都到了这个时候,我满脑子想的还是你有喜欢的人了这件事,当时我真的很气我自己,于是就把气全部出在你身上。”顿了一下,季熙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歉然的说:“我真的很抱歉,芷翎。”

  元芷翎震惊得说不出话来。她从来不知道还有这一段,就像她过去从来不知道他当初之所以会和她离婚,是因为误会她有了其他喜欢的人一样。

  而另一件让她说不出话的是,他刚刚还跟她说其实当年喜欢她是确定的,但爱她并不确定。可是听他这么说明明就是爱惨了她嘛,这个笨蛋!

  “笨蛋。”她软软地窝回他怀里,低声嗔骂。

  “什么?”没听清楚,他低头问道。

  她抬起头对他微微一笑,然后说:“我爱你。”

  季熙整个人傻住,没想到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听到她对他说出这句话。

  他以为自己还要花一年、两年、十年,或更长的时间,才可能再听见她对自己说出这三个字,没想到……

  他喉咙发紧,渴望的要求她,“再说一次。”

  “我爱你。”

  季熙闭上眼睛,再次要求,“再说一次。”

  “我爱你。”她的“你”字轻轻落在他唇上。

  今晚客厅的气氛还是很火热。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季熙哼着歌,心情愉快极了。

  芷翎突然决定不必再等两个月,这星期就要和茵茵跟他一起搬回台北住了,虽然原因不明,但是他终于可以不必再忍受那张小床了,万岁!万岁!万岁!

  “王太太好。”

  “陈妈妈好。”

  “李大叔好。”

  “你好。”

  “大家好。”

  因为心情实在太好了,他笑容满面的逢人就问好,让远远就看到他,一路跟在他后头想追上他脚步的元芷翎看了哭笑不得。

  每个被他问好的人,不是愕然,就是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有些知道他是“小白脸”的邻居,甚至还露出一脸惊吓的表情,而他自己却不知不觉,真的是很好笑。

  “你在干嘛?”终于追上他,她站在他身后问道。

  听见她的声音,季熙立刻转过身来面对她。

  “老婆!”他惊喜的叫道,活像他们已有三年没见面般的倏然将她抱进怀中。

  “你在干什么?快点放开我。”她呆愣了一下,立刻挣扎的轻捶他。

  他们现在正处在距离住处不到三十公尺的巷子里,换句话说这附近充满了邻居,他们这样亲密的抱在一起,用不着一个小时就会成为社区里的八卦话题。

  “不要,你先亲我一下,再说一次你爱我,我才要放开你。”他低下头来,厚脸皮的朝她咧嘴一笑。

  “季熙——”元芷翎咬牙道,“你是嫌自己在这条巷子里还不够有名吗?”

  “我们就快要搬离开这里了,不留点话题让人道长短的话,以后那些人没八卦好说会很无聊的,日行一善嘛。”

  她被逗得笑了出来,但是却没办法如他所愿的当众表演亲吻给别人当茶余饭后的话题。

  “别闹了,快点放开我。”她轻推他。

  知道老婆脸皮薄做不出他要求的事,季熙只好松手。

  “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他牵着她的手,一边走路回家一边开口问道。他刚才出门吃午饭时是一点,现在应该还不到两点吧?

  “店里没什么事,小玲说她一个人应付得来,所以我就回来打包了,家里还有很多东西要整理。”

  “要整理什么?”季熙纳闷的问。

  “你搬家不用整理东西吗?”她比他更纳闷的反问。这是什么问题呀?

  “你不用,茵茵也不用,因为台北家里什么东西都有,你们只要人搬过去就行了。”

  “说得这么轻松,难道连衣服也不用整理吗?”元芷翎白他一眼。

  “衣服尤其不用。”

  “那我们要穿什么?”

  季熙理所当然的说:“再买就好了,台北那么多百货公司,你还怕没有衣服穿吗?”

  “百货公司是你开吗?”她不耐烦的抿了抿嘴,“你以为买衣服不用钱吗?能省则省。”

  季熙突然停下脚步,被他牵着手的元芷翎也不得不跟着停下来,怀疑的转头看他。

  “今天这件事一定要解决才行。”他突然没头没脑的以非常坚定的语气说道。

  元芷翎皱眉。“什么事情,你在说什么?”

  “走。”他拉着她又往回走。

  “走去哪儿?”她对他奇怪的反应一头雾水。

  “找提款机。”

  “找提款机干什么?你要领钱吗?如果你要买东西的话,我身上有钱,不必特地去找提款机领钱。”

  “我不是要去领钱。”他说。

  “不是要去领钱?那你找提款机做什么,要转帐缴什么费用吗?”

  “不是。我想让你看一下我的帐户余额。”

  “干嘛突然要让我看你的帐户余额?”她不解的问道,任他将自己拉向前方不远处的7-11,那里有提供ATM服务。

  季熙回头看了她一眼,一本正经的说:“这是信用的问题。”

  “什么啦?”她真的是快被他莫名其妙的举动惹毛了。

  “每次跟你提到钱的时候,你都以怀疑或教训的口气要我别信口开河,压根不相信我说的是真话。今天就让你看一下我帐户里的余额好了,虽然这个帐户只放了些零用金,但是多少可以让你相信我有钱这一点。”

  看他这么认真,元芷翎只好点点头,虽然她对他帐户里有多少钱一点趣兴也没有,因为即使他户头里没半毛钱,她也早已经下定决心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了。

  “欢迎光临。”随着便利商店自动门的叮咚声响起的,是店员们精神抖擞的迎客声。

  “芷翎。”店里,站在柜台前结帐的吴敬贤看到她,表情复杂的道。

  虽然上回在公园里不欢而散,她还是礼貌的唤了他一声,“吴大哥。”

  “真是冤家路窄。”季熙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自言自语的低喃。

  元芷翎轻扯他一下。

  “季熙?!你是季熙,季先生吗?”站在吴敬贤身旁的男人,突然以惊喜外加不确定的嗓音惊声问道。

  众人顿时全转头看他。

  “学长,你认识他?”吴敬贤问身旁的男人。

  他这学长可厉害了,当初还没毕业就有好几家大企业捧着钱来请他进公司服务,结果他谁也没选,自行创业开了间网路公司,据说现在年营业额已经高达三千万了,他一直都是他奋斗的目标。

  学长用力的点头,一双因见到崇拜的偶像而闪闪发光的眼睛,一瞬也没离开过季熙。

  “季先生,上次您在台北办的那场演讲我有去参加,真是让我受益良多。我可以跟您握个手吗?今天能够在这里遇见您,真是我这辈子最幸运与最荣幸的事。”学长热情的握住季熙伸出来的手,激动得差点热泪盈眶。

  吴敬贤看得呆住了,元芷翎显得好奇,至于季熙则表现得很平常,微笑的与他握手后,再松手放下。

  一身牛仔裤加T恤,脚踩勃肯拖鞋的他,比穿着衬衫、打领带,一副精英份子模样的吴敬贤和他学长,更显得气度泱泱,存在感十足,好像有聚光灯打在他身上一样。

  “学长,你在做什么?他到底是谁?”吴敬贤忍不住拉住学长问道,然后眉头紧蹙,一脸不爽的睨了季熙一眼。学长干嘛要对一个小白脸必恭必敬的?

  “你不知道季先生、没听过他的名字吗?那你总该听过Leapcron吧?”学长的神情兴奋而且激动,“季先生可是Leapcron的创办人之一,因为他行事比较低调,所以不像他的合伙人一样常在媒体亮相,即使现在他已经提早退休了,但Leapcron的董事会仍拚命的想请他回去,即使回去做个顾问也行。除了Leapcron之外,全球各大电脑软体公司全都想要廷揽他,你不知道吗?”

  乍闻这个消息,吴敬贤震愕得面无血色,像是有人掐住了他的脖子,让他说不出话来,也有点呼吸困难。Leapcron的老板之一?全球举足轻重的人都想延揽他?延揽这个被他称做小白脸、吃软饭的家伙……

  “Leapcron?是我好像听过的那个软体公司吗?”元芷翎看向老公问道,她还有点状况外。

  季熙还没来得及开口,他的“忠实粉丝”已迅速替他回答,“当然,这世界上还和有第二个Leapcron吗?”

  “所以你的电脑很厉害喽?”这是对软体产业并不了解的她唯一的反应。

  季熙挑高眉头,接着又听见他的粉丝迫不及待的说:“当然。除了电脑外,季先生对理财还相当有研究,这两年的投资获利高达数倍,简直就是个天才。”

  “你对我的了解还真透彻。”季熙缓缓地开口,脸上表情没变,但声音明显的透露出他的不悦。

  谁也不喜欢被一个陌生人研究得这么透彻,虽然他说的话有些是不正确的,例如投资获利是数十倍,而不是数倍而已。

  “呃,我的好朋友刚好在银行工作,所以有些传闻……嗯,我还有点事,要先走一步,今天真的很高兴能遇见您,再见。”

  感觉到偶像的不悦,粉丝学长赶紧找个借口告退,然后拉着呆若木鸡的吴敬贤迅速转身离开。

  第十章

  闲杂人等离开后,季熙将元芷翎拉到ATM前,准备把帐户余额亮给她看,因为以她对Leapcron这字眼的反应来看,她似乎还是没有意识到他是多么的有钱。

  所以你的电脑很厉害喽?

  想起她刚才的反应他还是觉得想笑,一般人的反应应该是——那你有很多Leapcron的股票吧,一张七百多块美金耶,简直就是赚翻了,而他老婆怎么会这么单纯呀?真是太可爱了!

  他从皮夹里拿出晶片卡,元芷翎突然拉住他的手。“等一下。”

  “怎么了?”他好整以暇的看着她。难道她突然领悟到他是个货真价实的富豪了?

  “刚才那个人说的话是真的吗?”

  “什么话?”他是Leapcron创办人之一的事吗?

  “你有投资,而且还赚了好几倍?”

  原来是这件事,看样子她要想通可是很难了。

  “对。”季熙点头。

  “你投资多少,有一百万吗?那你不是赚了好几百万?原来如此,难怪你一直说你有钱可以买房子,现在我终于懂了。”元芷翎若有所思的道。

  季熙翻了个白眼,差点没晕倒。这就是她对有钱的定义?有几百万可以买房子就叫有钱?真是败给她了!

  “来,把卡插进去。”他将她拉到身前,从后方圈住她,然后将手上的晶片卡交给她。

  元芷翎看了他一眼,乖乖把卡插进插槽里。

  季熙贴在她耳边,告诉她密码,“686852068520。”

  她听话的将数字一个一个输入,却听见他继续对她耳语,“这串数字的中文翻译是‘老婆老婆我爱你,老婆我爱你’。”

  一阵热气倏然冲到脸上,冲晕她的脑袋,让她险些输入错误的数字。

  她回头瞪他一眼,娇嗔道:“别闹了!”

  “我说的是真的。”季熙笑咧了嘴道。“老婆我爱你。”

  拿他没办法,她只能用手肘撞他。这男人实在是……有够死皮赖脸的啦!

  赶紧将密码输完,在机器确定密码无误跳到下一个选择功能的画面后,她开口问他,“好了,你要提款还是转帐?”她仍以为他是在开玩笑。

  “余额查询。”

  她轻耸了个肩,按照他的指示在余额查询的选项上轻轻地点了一下。

  过了几秒,萤幕显示出查询结果,元芷翎根本没有认真看就回头对他说:“出来了,然后呢?”

  他真是无言以对,数字都已经秀在她面前了,她还不看。“你看一下上面的余额还剩多少。”

  元芷翎这才将目光定在萤幕上面,然后突然像是被雷劈到一样,浑身猛一震后就完全僵住了。

  “有多少?”季熙轻靠在她耳边,微笑的问道。

  她瞠目结舌的说不出话,即使说得出来,这一长串数字要怎么数,她一时之间也数不出来。

  几位数?

  二、四、六、八。

  八位数的数字要怎么念?

  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

  是她数错了、看错了,还是这台机器出了问题?哪有人会在户头里放这么多钱的?

  三千七百五十九万六千八百七十二元?!

  她快要发疯了!

  “是位数太多数不出来吗?”季熙微笑着,好心的替她念出来,“这串数字是三千七百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