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富豪的前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富豪的前妻目录  下一页


富豪的前妻 page 5 作者:金萱

  “茵茵好厉害哦,老师教的都记得。”

  得到她的称赞,茵茵露出一脸想臭屁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抿着小嘴的可爱表情,让她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蹲下身来把她圈进怀里。

  “妈妈好喜欢茵茵,好爱、好爱你喔。”

  “我也好爱妈妈喔。”茵茵回以同样的热情,然后发出童稚的笑声,因为妈妈用鼻子在她脖子处搔痒,弄得她好痒。

  “好痒喔,妈妈。”她扭动身体,尖声笑道。

  元芷翎停下搔痒的动作,改成亲吻女儿,她连续亲了好几次,直到逗得女儿咯咯笑个不停,这才抬起头来,重新站了起来,牵着女儿的手继续往回家的路走去。

  “妈妈,我跟你说喔,童童今天很讨人厌。”茵茵向妈妈告状。童童是她在幼稚园里最好的朋友。

  “不可以说人家讨人厌。”元芷翎趁机教育女儿。

  “可是童童真的很讨人厌。”

  “妈妈已经说了,不可以说人家讨人厌。”她的声音变得严厉了些。

  “喔。”茵茵低下头,嘴嘟嘟的。

  “童童今天怎么了,你为什么这么说她呢?”她问女儿。

  “因为她说我没有爸爸好可怜,我说我没有好可怜,她一直说有。”

  元芷翎震惊得说不出话来,她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没想过女儿会因为没有爸爸而被同学说好可怜。

  现在的社会不是有很多单亲家庭吗?家里只有爸爸或妈妈的小孩不是有很多吗?为什么她的孩子还会被别人当异类?她觉得好心痛。

  “妈妈,我没有好可怜对不对?”茵茵抬起头来,纯真的小脸上有着倔强的神情。她才没有好可怜!

  元芷翎说不出话,只能对女儿点点头。

  看见她点头,茵茵开心的笑了,瞬间又恢复之前无忧无虑的天真模样。但是她却一点也笑不出来,脑中回响的全是女儿刚才问她的那句话——妈妈,我没有好可怜对不对?

  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母亲,竟然会让女儿问出这样一个问题?

  她觉得好难过,真的好难过。

  “妈妈?”茵茵抬头,以疑惑的口气叫她。

  “嗯?”她低头看女儿。

  “不要哭。”

  元芷翎浑身一僵,不知道自己流下泪来,还让女儿看见,她迅速的将脸上的泪水抹去,然后对女儿微笑。

  “妈妈没有哭呀。”

  “那是有东西跑进眼睛里,眼睛痛痛吗?”

  “对。”

  “那妈妈来,我帮你吹吹。”茵茵对她招招手,要她蹲下来。

  元芷翎从善如流的蹲下身来,让女儿嘟起小嘴朝自己的眼睛乱吹一通。

  “好了。”茵茵满意的宣布。

  “谢谢。”她微笑道,顺势亲了女儿一下后,这才站起身来继续往前走。

  因心里难过,今天这段路,走得有点漫长。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一次又一次偷瞄手表上的时间,元芷翎着急得都快想放声尖叫了。

  再过十五分钟茵茵就要放学了,偏偏被老主顾介绍来的新客人缠得离不开身,直是快要急死了啦!

  “王太太,你决定好了吗?这件衣服要吗?”她表面和气的问,私底下焦急得双手握拳。

  “我还在考虑,总觉得刚刚穿起来好像有哪里看来怪怪的,但是我又好喜欢它的设计。”王太太犹豫不决的看着衣服。

  “那你要不要再去试穿一次看看?”

  “好吧,那我再去试穿一次好了。”王太太犹豫了一下,终于拿起衣服走进试衣间。

  试衣间的门一关上,元芷翎立刻跑到柜台内打电话。

  这个王太太出手很大方,买衣服只看喜欢不看价钱,但是遇到稍有挣扎的时候,却太过优柔寡断,弄得她都快要被搞疯了。

  然而最糟的却是她不要其他小姐服务,只要她这个老板娘,而且完全不知道大家都知道的事,那就是要找她买衣服或聊天都可以,但是绝对不能拖超过三点四十分,因为她要去接宝贝女儿放学。

  可恶、可恶、可恶!第一次上门的客人不能得罪,而且她得看在老主顾陈太太的面子上招呼她,所以该死的只能继续陪她耗下去,只能找个人帮她去幼稚园接女儿了。

  力雅和白凌都不行,因为远水救不了近火,她们俩都已经再嫁前夫搬回台北住了,所以只能找湛娜和小羽,希望她们两人之中有人可以帮她。

  在力雅和白凌先后搬回台北之前,她们全都是住在同一栋公寓里的邻居,感情很好,常常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就像一家人一样,所以相对的也和茵茵很熟,若由她们其中一人去接的话,茵茵应该不会因为没看到她而伤心失望才对。

  她先打电话给小羽,没想到回应的是手机接收不到讯号的讯息。她皱起眉头,改打给湛娜,结果电话却一直响到转接语音信箱都没人接。

  怎么会这样?

  她不信邪的再打一次,湛娜依然没接电话,小羽的电话也依然接收不到讯号。

  又连续重拨了四、五遍之后,她终于不得不放弃,改打另一组令她有些为难的号码。

  “吴大哥,是我。”电话接通后,她开口说,“我现在人还在店里,暂时走不开,你可以帮我到幼稚园去接茵茵下课吗?”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就快四点了,平常总会在三点五十五分左右来到幼稚园门外等着接女儿下课的那抹倩影,至今仍未出现,是被什么事给耽搁了吗?

  季熙坐在停在幼稚园对面马路边的车子里,眉头紧蹙的往前妻常常走来的那个方向引颈眺望着,却始终看不见那抹窈窕、纤细的身影。

  当年处理完爷爷的后事,他就回美国去了,冷静下来后虽然很后悔自己当初对芷翎的凶暴态度,也常想起她,但因为爷爷生前说过的一句话,让他不敢回来见她,生怕会控制不住自己……

  直到回台湾后,意外发现她和好友齐拓的老婆认识,因而从他们那边得知她的一些消息,这才知道这几年她都是单身状态,而且还替他生了个女儿,他想和她们母女俩团圆,找回自己错失的幸福,可芷翎自从发现他回台湾后,就一直躲着他,为了不要太过于刺激她,他只能像这样偷偷的看着她们,等待适当的时机再和她谈谈。

  耳边传来幼稚园大门被拉开的声音,他迅速的将视线拉回马路对面的幼稚园,然后看见他可爱、活泼又漂亮的女儿,一如往常般一马当先的从大门里跑出来,然后猛然停住步伐,茫然的东张西望寻找着妈妈的身影。

  看见女儿迅速的转身,他也跟着转头,在人群中寻找那抹倩影,但却一无所获。接着,他突然看见女儿高兴的跑向一名陌生男人,然后被那个男人抱高高的转了一圈,笑得阖不拢嘴。

  他愕然的瞠大双眼,简直难以置信。

  那家伙是什么鬼?从哪里冒出来的?为什么女儿会笑得那么开心,而且还……吻他?!

  季熙咬牙切齿的瞪着眼前的画面,双眼差点喷出火来。

  为什么没有人跟他说有这号人物?他到底是见鬼的从哪里冒出来,凭什么抱他女儿、吻他女儿、来接他女儿放学,凭什么?

  他从好友齐拓的老婆温力雅那里探听到,芷翎并没有交往的对象,每天的生活既规律又简单,不是在服饰店里工作,就是陪女儿,偶尔会跟她们几个姐妹淘聚聚会,其他就没有了。

  当然,年轻貌美的她拥有很多追求者,不过通常三分之一的追求者会在得知她曾结过婚后放弃,三分之一会因她有个女儿而被吓跑;剩下来的那三分之一则会被她兴趣缺缺的冷漠态度打败,然后全数阵亡。

  妈的,若真是全数阵亡的话,那么现在抱着他女儿的混蛋家伙到底是什么鬼?!

  以喷火的眼神瞪着那个抱着他女儿,和他女儿有说有笑的男人,季熙握紧拳头,差点冲下车去把那家伙打扁。

  那个人现在所站的位置、现在所做的事情,包括得到女儿的亲吻、拥抱和谈笑,那全部都应该是他的,属于他的!他凭什么站在那里,凭什么?

  冷静下来,季熙。残存的理智对他说道。

  你现在冲出去只会吓到女儿,她根本就不认识你,只会把你当疯子。最糟的是一旦这件事让芷翎知道的话,她可能会更加避你如蛇蝎,甚至更加怨你、恨你。你要想清楚点,先冷静下来再说。

  季熙倏然闭上眼睛,做了个深呼吸,平息自己过于激动的情绪,直到确定自己的情绪重新获得控制后,才将眼睛睁开。

  那男人和女儿已经失去踪影。

  没关系。他告诉自己。以女儿和那男人熟稔的模样,至少可以确定那个男人不会危害女儿,所以她被他接走应该没什么好担心的才对。

  他现在要担心并解决的问题是,他必须先搞清楚那个男人是谁,在她们母女俩心中有着什么样的地位,会不会危害到属于他的权利与地位?

  权利,是父亲的权利。

  地位,是丈夫的地位。

  他要把芷翎追回来做老婆,让女儿开口叫他爸爸,这是他的最终目的。

  原本他还想循序渐进,用蚕食鲸吞的方式慢慢介入她们的生活中,让她们先习惯他的存在,再让她们爱上他、少不了他,但是看现在这情况,他必须改变作战计划,以更积极的方式赶上那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男人在他女儿心目中的地位。

  至于在老婆心目中的地位……

  他是否可以假设,这些年来她之所以不愿意接受别的男人追求,是因为她心中还有他?

  我爱你。

  她曾这么对他说过。

  现在的她是否仍然爱他呢?不用多,只要一点点就够了,他可以这样觊觎吗?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叮咚、叮咚。”

  听见门铃声响时,元芷翎刚帮女儿洗好澡,正拿着吹风机在房间里帮女儿吹头发。

  “妈妈,有人来了。”吹风机呼呼的吹,茵茵仍是耳尖的听见门铃响,开口对她说。

  “妈妈知道,可是你的头发要先吹干,否则会感冒。”

  “喔。”

  茵茵失望的声音让她觉得有些好笑,搞不懂女儿为什么从小就讨厌吹头发,小一点的时候甚至还会跑给她追,搞得她好气又好笑。

  那时候的她大概是两岁多到三岁吧,时间过得还真快,转眼之间茵茵都已经快满五岁了。

  “叮咚、叮咚。”

  “妈妈。”门铃再度响起,茵茵女儿也再度开口求饶。

  她摸了摸女儿的头发,确定发根都干了,只剩下部份发尾没干而已,便把吹风机关掉,将插头从插座拔下来,然后收进抽屉里,才快步跑到客厅去应门。

  “请问是哪位?”她出声问道。

  “我。”

  门外的应答让她呆愣了一下,只觉得莫名其妙。

  “请问你是哪位?”

  “季熙。”

  元芷翎浑身一僵,震惊得睁大双眼,脸色迅速转为苍白。

  季熙?怎么会是他,他怎么可能会知道她住在这里呢?自从在力雅的饼干店再见到他后,自己就一直躲着他,而现在饼干店都已经关了,他应该没有办法再掌握她的行踪才对……

  是力雅告诉他,自己的住处吗?不,力雅不会背叛她的。

  “开门,芷翎。”他在门外沉声说道。

  她退后一步,在门内不断地摇头。

  “芷翎,我知道你在里头,开门让我进去,你不能一辈子都藏着我们的女儿,不让我们父女相认。”

  他突如其来的话震得她整个人剧烈的一晃,差点没晕厥。

  他知道茵茵的存在了?怎么会?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到这里来找她是为了茵茵吗?他是来跟她抢茵茵的吗?

  不,他不能这么做,她不允许,绝对不允许!

  “先生,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人,你走错地方了。”她故作镇静的说道,但声音却有点颤抖。

  “不要睁眼说瞎话,我知道我没走错地方。”

  “……”

  “开门让我进去,我只是想看看我们的女儿,让她叫我一声爸爸而已。”

  真的只是这样吗?元芷翎犹豫不决的瞪着门板,不确定自己是否该相信他所说的话。

  季熙故意冷声说:“芷翎,别逼我和你对簿公堂。”其实他绝没有这个意思,只是不使出激烈一点的手段,恐怕很难登堂入室。

  对簿公堂?听见这四个字,元芷翎难以置信的在一瞬间瞠大双眼,气得双手紧握,差点冲出大门去质问他凭什么。

  从女儿出生至今,他连一天的父亲义务都没尽过,也没抱过女儿一下、看过女儿一眼,他凭什么以为打官司可以赢得了她,可以争得到女儿,他凭什么?

  可转念一想,她又有些慌了。如果他告诉法官,他根本就不知道女儿的存在,她这个前妻从未告诉过他有个女儿,还千方百计的阻止他和女儿见面、相认的话,那该怎么办?

  元芷翎突然一阵惊慌,咬紧下唇,双手紧握到关节都泛白了。

  他刚才说他只是想看看他们的女儿,只是想让女儿叫他一声爸爸而已,他刚才是这样说的吧?

  他说别逼他和她对簿公堂,所以只要“别逼他”的话,那他是不是就不会和她闹上法庭了?

  元芷翎咬紧唇瓣,眉头紧蹙的挣扎了一会儿,最后终于轻叹了口气,认输的走上前去把门锁解除,握着门把缓缓地打开门。

  第五章

  “爸爸睡这边,妈妈睡这边,我睡中间。妈妈晚安!”送上一个吻,“爸爸晚安!”送上另一个吻,“茵茵要睡了。”宣布结束,她闭上眼睛乖乖睡觉。

  看着女儿带着前所未有的幸福微笑闭上眼睛,元芷翎简直欲哭无泪。她实在搞不懂事情怎么会演变成现在这样,女儿、前夫和她,三个人一起躺在床上睡觉?

  两个小时前,季熙突然出现在门前,她为了避免让两人的关系弄到反目成仇的地步,只好开门让他进到屋子里来,让他们父女俩见面……

  茵茵有点怕生,紧紧地黏在妈妈脚边,死都不肯靠近第一次见面的季熙,即使跟她说那是爸爸,她仍摇着头不愿靠近他。

  季熙带着讨好的笑容,轻声细语的诱哄着女儿,甚至还像个魔术师般不断地从口袋里变出一大堆东西。

  “要不要吃草莓棒?”

  “黑嘉丽软糖?”

  “牛奶糖?”

  “满天星?”

  元芷翎瞠大双眼,不敢相信他居然有办法把这种充满空气包装的零食藏在身上,却让人一点都看不出来。

  她低头看向躲在自己脚边的女儿,看见她乌溜溜的双眼亮了起来,因为满天星正是她最喜欢吃的零食,可是即使如此的想要,她却仍紧巴在自己脚边,一步也不肯向前移动。

  “这些茵茵都不喜欢吗?”季熙轻声问女儿,脸上虽然始终带着微笑,但原本充满期待的眼神,已被藏不住的失落、颓丧与哀伤所取代,让她看了心生不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