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云青瓶 > 处男战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处男战争目录  下一页


处男战争 page 3 作者:云青瓶

  安辰灿稍稍退后一步,保持了一些距离,笑道:“没关系,没什么特别要买的。”

  “咦?没什么要买怎么会进我们店里?”她的店可不是普通的便利超商,闲闲没事还可以进来吹吹冷气、逛逛生活用品;通常客人会来这么多次,都是在寻找特定的需求才是。

  “呃……请问一下,你们家上次那个男店员,最近怎么都没看见他?”安辰灿有礼貌地询问。

  听见“男店员”三个字,宋悠羽想都不用想便知道是谁了。不过以往只有女性客户会回头来找温靖,怎么这次连男人也来凑一脚了?莫非……他是GAY?

  哇!不想不像,越看越像,瞧他白白净净的,八成是个玻璃零号,以为温靖是个男人,想来追求她!这倒也有趣,不知道温靖会怎么应付他?

  “你找她有事吗?”她反问。

  “我们上次在公园相遇,有谈到几部不错的动画,他说他也想看看,所以我特地带过来给他。”

  宋悠羽再度仔细打量安辰灿。原来他也是动画迷,那可真是对温靖的脾胃了,就不知道温靖是真的把他当朋友,还是敷衍了事随便搪塞,无论如何,温靖没有自己留下联络方式,她自然也不好随便透露。

  “我只能告诉你,她不是这里的员工,只是偶尔会来帮忙。”突然有种奇特的感觉窜入她脑海,她联想到这两个人走在一起的画面……

  天啊!根本就是耽美小说才会出现的花边场景,她脑海中已经跑出洒花瓣的小剧场了。

  “原来他不是这里的员工啊……真是抱歉,打扰了。”语毕,安辰灿垂眼,难掩落寞地转身。

  果然,在乎的人只有他一个。温靖不仅没有来电,就连留下浪漫一世纪的讯息都不见得能找到他,或许他不是很期待这段友谊吧。

  “等等!这个时间她应该还在祥义国中的操场,你去碰碰运气,搞不好能见到她。”宋悠羽决定出卖好友一次,她有预感,这次的阴错阳差搞不好能顺水推舟,来个开花结果。

  安辰灿瞄了一眼手表,疑惑道:“晚上六点半他在操场做什么?”

  “我不多说了,你去了就知道。”宋悠羽语带玄机,翩翩飞舞回到柜台之后,以飞吻当作拜拜。

  “多谢了!”一扫阴霾,他笑眯了眼,洒脱地道别。

  得知温靖的去处,安辰灿开心地离开浪漫一世纪,回到自己的爱车上,踩下油门,直直奔往祥义国中的路途。

  是什么样的执着驱使他去寻找温靖?应该是一份好奇心吧!因为对他一无所知,所以想要了解……目前掌握到的唯一线索就在眼前,倘若错过这次机会,不知道何时才能更进一步认识他。

  因此,安辰灿根本没有思考,就直接驱车前往。

  祥义国中不在市区,而是位于稍远的新北市,待他开车抵达目的地,夜色已经漆黑,他本以为校园里应该空无一人、安静无声,结果出乎意料之外,他越是靠近操场,学生们的脚步声与呐喊声越是清晰。

  直到微弱的灯光映入眼帘,空旷的操场扑来新鲜微凉的空气,他第一眼便捉住了温靖高挺的身影。

  温靖站在跑道的起跑点,在稀微的光影中,教导一个国中生如何使用起跑器。

  安辰灿这才发现原来跑道上还有许多男同学在练习体能。他悄然靠近,挑了操场边最不显眼的花圃台阶坐下,隐身在暗处,距离正巧可以听见温靖说话,他静静观望着,不想打扰了学生们的练习。

  温靖亲身示范了几次起跑器的使用,接着站在一旁辅助男同学正确使用。“重心稍微往前,后腿用力蹬出去,步伐跨大后开始冲刺。”

  “老师,起跑器会让屁股翘得好高。”正在试用起跑器的男生贼贼一笑。

  “所以呢?”她不认为这个顽皮的男生会说出什么有建设性的话。

  “所以我很想放屁!”陈慎南调皮地大喊,果然引来众人狂笑。

  “那很好!你就把屁股当成火箭筒,看能不能喷火飞出去。”温靖翻了个白眼,就知道陈慎南这小子狗嘴吐不出象牙。

  “老师,你越来越能适应我们的幽默了哦!”几个男同学哈哈大笑,短短的小平头看起来有点像小混混,颇有江湖气息。

  “你们也别光说话不练习,脚碎步和高抬腿一百遍到底做完没?”温靖指着一干学生,神情严肃。

  “早就做完了啦!小菜一碟。”众人笑嚷着。

  安辰灿万万没想到温靖竟然是国中体育老师!他竟然和一个为人师表的人谈了那么多关于情趣用品的事……妈呀,也太丢人了吧!他的嘴角抽搐,即使温靖和学生的对话很有趣味,他也笑不出来了。

  “那好,去旁边做收身操,做完就准备回家。”温靖下达指令。

  仍旧蹲在地上练习起跑的陈慎南苦命地大喊:“老师,那我咧?该不会要继续练吧?”

  “你不是还在享受放屁的过程,连一步都没蹬出来过?”她眯起眼睛,坏坏地说。

  所谓因材施教,对付特殊的学生,就要用特别的沟通语言和手段。她要是没有三两下功夫,岂能制住这帮在灰色地带游走的孩子。

  这些孩子不爱读书,有一部分甚至是个性冲动、爱逞凶斗狠的小家伙,她花了好大的气力才说服学校成立田径队,训练这群早就被放弃的问题学生,给他们地方发泄精力,希望他们从中获得成就感,矫正他们的偏差行为。

  要是这次公开赛没展现出好成绩,不知道学校会拿什么借口来做文章。

  “嘿……我说笑的,我马上就多蹬几步,老师手下留情呀。”陈慎南立刻练了几次起跑,但不是慢一拍就是险险摔倒。

  温靖很有耐心地指导着动作,不断调整他的姿势,待他抓到了平衡点,能漂亮地冲出起跑线后,才结束今天的练习。

  “好了,大家都辛苦了,赶紧回家写功课,然后洗澡上床睡觉。”温靖击了两下手掌,吆喝着同学。

  陈慎南做完收身操,准备将起跑器放回体育器材室,眼尖地发现花圃暗处有人,立刻发狠道:“是谁?出来!”

  这么晚了还偷偷摸摸躲存暗处,不是变态就是有问题!

  其它学生也跟着叫嚣,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与刚刚顽皮嘻笑的神情回然不同。

  第2章(2)

  “别误会,我是来找你们老师的。”安辰灿没料到这群学生的态度差异如此之大,有些反应不及。他赶紧走出暗处,露出真面目,朝温靖打了声招呼。“嗨。”

  “老师,你认识这个娘娘腔吗?”陈慎南看见他的容貌后,一脸不爽。

  温靖还来不及回应,安辰灿便抢话了。“同学,我不是娘娘腔,我只是长得比较秀气而已。”

  “都一样啦!说到底你还没有我们老师MAN!”陈慎南啐了一口。

  “阿南,是谁教你这么没礼貌的?”温靖上前压住陈慎南的后脑勺。“跟对方道歉。”

  “老师,可是他——”

  “嗯?有意见?”温靖严酷出声。

  “好啦!看在你的面子上我才道歉的。”陈慎南不甘不愿地说:“对不起。”

  “其实我也有不对。我来这里没有知会你们老师,又打扰到你们练习,抱歉。”安辰灿搔了搔头,朝几个同学行了礼。

  “知道就好。”陈慎南斜睨着他。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人家都这么有诚意赔不是了,他就大人有大量,不计较了。

  温靖又敲了陈慎南的头顶一记。“人小鬼大!快点回家去。”

  陈慎南捣着被打疼的头,还想回嘴时却顿了顿,沉默了几秒钟后,快速地抓起温靖的手臂。“老师,你过来一下。”

  他鬼头鬼脑地拉着温靖到五公尺之外,放低音量说道:“这个娘娘腔不适合老师,要找男朋友也应该找一个比你还壮的。”

  “小鬼头胡说八道什么,他只是朋友。”温靖备感无言。

  “难道是他单相思:心怀不轨想追你?!”陈慎南压着嗓子,回眼狠瞪。

  温靖轻笑,戏谑道:“不可能。因为我们才刚认识……他以为我是男的。”

  “什么?!”陈慎南先是大吃一惊,后来又点点头道:“这的确很有可能,因为老师你太帅了。”

  “管家公,我的私生活还要你过问吗?明天记得写好功课给我检查。”温靖回过身,却又被陈慎南拉住手臂,拖回原处。

  “老师,你放心,我会吩咐大家别拆穿你的身分。”陈慎南拍拍胸脯保证。

  “我并不在意。”温靖摆摆手。

  “反正只要他以为你是男的,就不会追你,也不会当你的男朋友了。我可不希望老师的老公是这种花瓶男。”陈慎南已经打定主意了。

  温靖倒是无所谓。以男人的身分和安辰灿做朋友也没什么不好,他们兴趣相合,性别一点都不重要,是男是女对她而言不构成什么生活上的困扰。

  “随你高兴。”温靖实在懒得再和小鬼头周旋下去了。

  费了一番工夫,她才将一群难搞的学生通通赶回家,与小鬼头们在校门口挥别。

  安辰灿在一旁观看温靖与学生的交流,唇角不禁上扬。他从未见过温靖这么活泼直爽的一面,也不认为温靖会用这种态度对他,毕竟他们才刚认识没多久,彼此都很生疏客气。

  他忽然有点羡慕这群国中男生,总觉得他们……好幸运啊……

  “累了吗?”安辰灿瞧见温靖全身是汗,拿出随身的面纸递出去。

  “谢了,不过我有毛巾。”她拉开双肩背包的拉链,拿出一条白色毛巾擦拭脸上的汗水。

  “你应该不会气我擅自来找你吧?”他轻轻微笑,眼神好无辜。

  这般爽朗又温柔的笑容,再搭配上纯真无邪的水汪汪眼眸,真是绝佳的武器,让人想生气都没办法。她无奈地摇了摇头。“没什么好生气的。你八成是从浪漫一世纪得知我的讯息吧?”

  “是呀,那个美女是好心人。”他竖起大拇指。

  “找我有事?”她掏出矿泉水,豪气地畅饮。

  “送东西给你。”他将光盘盒递给温靖。“你上次说想看的动画全在这里头,包括经典配乐,我也另外整理出来了。”

  “……”她想回应些什么,却说不出话来。

  自己随性说出的话被一个人牢记在心上且如此认真对待……该怎么样去形容自己受宠若惊的心情哪?她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怎么啦?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他挠了挠脸颊,耳根子似乎有点烫。

  “因为你额头上有蚊子。”语毕,她迅速出手“啪”一声,打了一下他的前额,然后举起光盘盒道:“为了回报你的心意,走吧,晚餐我请客。”

  她转过身,紧握手中的盒子。她实在很想剥开他的脑袋瓜,看是不是漏了一个洞。对一个见面两次的人,值得这么大费周章吗?真是……傻子一枚。

  “蚊子的血没留在我额头上吧?”他跟上步伐。

  “没有,只有留下我的巴掌印。”她扬起手掌。

  “真的假的?”

  “当然是假的。你怎么这么好骗?”

  “我是相信你。”

  “失礼了,让你信任一个骗子。”

  他们一来一往的闲聊着,徒步走至学校后方的简餐店,各点了一份餐点,埋头狂吃起来,待肚子填得差不多时,安辰灿才又打开话匣子。

  “没想到你竟然是个老师。”他喝了一口汤。

  “不像吗?”她饶富兴味地抬眼。

  “大概因为我们第一次碰面是在浪漫一世纪,联想不到教育界去。”

  “我也不认为你的样子像业务经理。”看到他的名片时,她还以为自己眼花了。

  “为什么?”他拉正自己的领子,试图表现出专业形象。

  “感觉你很容易受骗上当,被客户牵着鼻子走。”她眯起眸子。“你有没有想过要转换跑道?”

  “换什么职业?”他傻傻地跳入陷阱。

  “牛郎。”多么诚恳的建议。

  “你这是在酸我吗?”他撇撇嘴,抗议的神情显得率真可爱。“明知道我没什么‘经验’。”

  “噗!我没有那个意思,是你自己说的喔。”她真是服了他,她不过是在赞赏他的美貌,他倒是自己想歪了。

  安辰灿垂着眼睫,搅拌杯中的咖啡。“那个……浪漫一世纪里的美女店员是你女朋友吗?”

  “咳、咳、咳!”她喝了一口饮料,被呛得半死。

  “你还好吧?”他递纸巾给温靖。

  温靖接过纸巾擦拭唇角,好不容易才顺了气。“她其实是老板娘,我们是高中同学——”

  “吓!所以是同窗密友兼红粉知己?!”他讶异地提高尾音,有种受到沉重打击的感觉。

  “你要这么说,我也不反对。”她盯着安辰灿紧张的神态,忽然顿悟了什么,微微轻笑。“不过,她已经结婚了。”

  像宋悠羽那种艳光四射的美人,的确很令人动心,倘若安辰灿对宋悠羽怀有妄想,还是趁早告诉他比较好。

  “咦!”安辰灿眨了眨眼,发怔了片刻后,蓦地单手支着额际,松了一口气。“真是太好了。”

  “什么事太好了?”她纳闷。

  “啊?”安辰灿被这么一问,赫然发现自己刚才不知道在庆幸个什么劲。

  对啊,什么事太好了?他只是很直率地反应出情绪,一瞬间从紧绷不安到放松开陵,至于原因……原因……他好像有一点明白,又不太明白……

  “呀,下雨了。”温靖望着透明橱窗外的细细雨丝,抿唇。

  他跟着看向室外,昏黄的路灯将雨丝照耀成细长的斜线,路上行人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雨给弄乱了步伐,车子的喇叭声随之而起,室内的宁静气氛却一点也不受影响。

  某种感觉一闪而逝。他思虑了片刻,努着唇道:“以后,我还可以来这里吗?”

  “什么?”她拉回心神,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我还可以来祥义国中吗?”他的瞳眸中充满了期望,长长的睫毛扇呀扇,只差没有挤出水来。“我想看你如何指导学生,也想看看他们练习的成果。”

  又来了!又是这副撒娇等待受宠的模样,教人如何狠心拒绝……真是的……温靖揉了揉太阳穴。“如果那群小鬼头不反对的话,我没有意见。”

  “太棒了!你放心,他们绝对会很乐意的。”安辰灿胸有成竹地笑了。收买人心可是业务的本职,一点都不困难。

  “对了,我还要回体育组拿一些数据,你先回去吧。”温靖站起身,将包包甩在肩上。

  “你有带伞吗?”他拧眉。

  “我有外套。”她微笑。

  “不如我送你——”

  “别婆婆妈妈了,拜。”她截断他的话尾,潇洒地离开他的视线。

  他坐在原地,凝望着橱窗外温靖快速奔跑在街道上的身影,眼眸盈满了笑意。

  就算只是这样远远观望他的背影,也能感觉到难以言喻的满足,到底是为什么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