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云青瓶 > 处男战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处男战争目录  下一页


处男战争 page 7 作者:云青瓶

  “下次别再这样了,我不想欠你太多,”她在他的伤口上贴了OK绷,收起药品离开沙发,将医药箱放回柜子里。

  “我又不会要你还。”他起身,晃头晃脑跟在他后面。

  “但是我会良心不安。”她走到流理台洗手。

  “我们是朋友嘛,朋友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助。”他理所当然地解释。

  她转过身,凝视着他。“你真的当我是朋友?”

  面对神情认真的温靖,他居然有一丝心虚。“是……”

  “所以不论我是什么性别,对我们之间的情谊都不会有所改变,对吧?”她不知道他能给予什么保证的答案,可是不问出口又无法彻底安心。

  “如果你是女生……那我会……”光是想象温靖变成女生,他便忍不住开心地露出白牙。

  “嗯?”她贴近他一步,想问个明白,心中感到莫名地忐忑。

  “我会要求你回报我。”他傻气地笑。

  “怎么回报?”

  “以身相许吧!”宾果,完美无缺的答案。

  这是在吃她豆腐吗?她这么认真的询问,他却敷衍地回答。温靖眯起眼睛,干笑了两声,出了一记左直拳,朝他的眼窝攻击,心想吓吓他当作报复,反正他会闪开。

  岂料,安辰灿本能反应侧首闪过,连带捉住她出拳的手腕,为了消她的力量而后退了两步,她的手臂被他抓着移动,竟然踉跄不稳朝他扑去,直直和他撞在一块儿,他一时没托住她的身躯,也失去脚步的稳定,导致两人双双向后倒去——

  “唉呀!”安辰灿低叫一声。为了不让温靖受伤,他将温靖锁在怀里,让自己沦为垫底的可怜虫,背部和地板发出巨大的碰撞声。

  两人在冲击倒地的刹那间,温靖撞上了他的鼻梁,唇瓣蹭过他的嘴角,最后停留在他的下巴,这大概是两人最禁忌的亲密接触了。安辰灿的脑袋早已被震惊炸成一片空白,感觉嘴唇到下巴都热热的,还有一点湿湿的……

  温靖意识到两人一上一下的姿势极度暧昧,连忙吃力地爬起身。她被安辰灿保护在怀中,安然无恙地并未伤及一分一毫,不过他就没那么幸运了。

  “你没事吧?!”她看见源源不绝的鼻血自安辰灿鼻孔中流出,赶紧扶他坐起,捏住他的鼻梁。“老天!你流鼻血了!要快点止血才行。”

  “啊?”他还在恍惚中,伸手抹了抹,果真是一片鲜红。难怪湿湿黏黏的……脑中又闪过温靖与他接吻的瞬间触感,他面红耳赤地垂眸。

  “很痛吗?”她内心充满了愧疚,见他不语,以为他痛得不想讲话。“你不是防御最厉害了,怎么不挡?毫不留情把我推开就行了!”

  就算室内空间太小,他没地方逃躲,但他只要像对付小混混那样,击退她不就没事了!

  “放心,我不痛。”他回神过来,微笑地安慰温靖。“好险你没受伤,不然我肯定会很懊恼。”

  他确实可以回手抵抗温靖的拳头,不过那很可能会害温靖撞上旁边的餐桌椅或柜子,所以他选择退后消去温靖的气力,结果却意外破坏了温靖的平衡,好险他搂住了他,否则要是害温靖因此而受伤,他一定会更加自责难受。

  “对不起。”她真该死,千千万万不该打他的,她真是差劲透了。

  他望着温靖着急愧疚的神情,轻拍自己的脑袋。“早知道我就乖乖挨打了,反正你只是吓吓我,并没有下重手。都怪我的武术神经发作,不然下场也不会这么严重。你应该没摔伤吧?”

  “完全没有。”温靖只觉得额角和嘴巴因撞击而有点疼痛,所以她下意识抹了抹嘴唇。

  “阿靖……”安辰灿看见温靖的动作,又忆起方才的禁忌画面,一股热气冒上脸颊:心跳的频率都快破百了。

  “奇怪,刚刚不是慢慢止血了,怎么一下子又狂流了?”温靖纳闷地偏着头。

  “是、是吗……”他尴尬地挠挠脸,根本分不清鼻血流不停是因为撞击造成,还是被温靖亲吻太过震撼而止不住。

  “你捏着鼻梁,我去拿冰毛巾敷在鼻梁两侧,加速止血。”

  “喔好。”如果这件事传了出去,他肯定会被一群死党笑翻。

  温靖赶紧又去拿冰块,细心照顾安辰灿的鼻梁,直到他的鼻血不再流为止,但他脸上干涸的血迹需要冲洗一番。

  “你需要清洗一下。”她走到浴室旁,帮他开灯。

  他起身,瞄了一眼温靖,愕然发怔。接着,他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扳过温靖的肩膀,语气激动道:“你受伤了?!”

  她被吓了一跳,摇摇头。“没有,我根本没受伤。”

  “可是你流血了!要不要去医院?”他担心到眉毛都快打成死结了。

  “我哪流血了?你眼花了吧。”她感到莫名其妙,身体一点疼痛都没有,怎么可能流血。况且他刚刚喷出大量鼻血也没有喊着要上医院。

  “你的胸部,喔不,应该说是衣服上有血迹。”他神态认真,想提起温靖胸前的衣服看仔细。

  她愣住,旋即退后一步,挥开他的手臂,侧过身躯,掌心压住胸前的血痕。“应该是刚刚抹了你的血……不小心沾到了。”

  “这样呀……”他如释重负地吁了一口气,扬起了微笑。“那我就放心了。”

  “你先去浴室洗脸,我去二楼换一件上衣。”她佯装镇定,满脸不在乎地走上二楼卧室,听到安辰灿走进浴室阖上门板的声音后,才沉重地叹口气。

  其实她也不是刻意要隐瞒性别,只是安辰灿打从心底认定她是男的,她还没准备好解释目前的情况。

  如果他知道她是女的……会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她?会觉得她是个性向有问题的女人?还是觉得她恶心有精神病?他们之间还能相处得这般融洽吗?会不会连朋友都当不成了?

  思及此,她居然有些在意……这就是方才她不安的原因吧……

  她一向秉持着合得来即聚、合不来则散的心态,从不去理会旁人的观感,为什么这次却惶然了……一点都不合常理!只是朋友之间的感情根本不值得她这么费思量,大不了就告诉他事实而已。

  温靖换上干净的衣物走下楼,决定要表明自己的性别。“阿灿,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哇!照片里的人是你母亲吗?她真是个标准的大美人。”安辰灿指着书柜里的照片,赞美地微笑。

  方才他将自己打理完毕后走回客厅,无意间发现透明书柜里摆了一张照片,上头是一名风姿绰约的美妇,站在艳阳之下回眸微笑,神情温柔。

  温靖仿佛被雷击中一般,刹那间心脏揪痛了一下。

  安辰灿像是察觉到她的异常,不甚明白地询问:“怎么了吗?脸色不太好。”

  “没什么……”她勉强扯动唇角,脚步变得沉重。“可能有点累。”

  “那我自己搭出租车回影城停车场,你不必送我了。”他迎上前,轻拍温靖的肩。“早点休息,我们改天再去看电影。”

  他转过身准备离开,却被一道力量捉住了掌心,指腹传来温温的触感,让他有些意外。

  温靖自己也愣了一下,直到感受到他的温度,才发现她已经抓住了他的手。是什么原因让她毫不思考就想留住他?捉住了他以后,却又什么都表达不出来……

  她松开了手,安辰灿觉得奇怪。“你真的没受伤吗?好像怪怪的……啊,该不会是内疚吧?你放心,这点小伤我根本不放在眼里,你就别自责了。”

  “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她想表达的,根本不是这个。

  “客气什么。你看我,这些伤是不是让我多了点男人味?”他指着脸上的伤痕,开玩笑地说。

  温靖注视着他,抿趄唇。“不,看起来像受尽家暴的妇女。”

  安辰灿差点没晕倒,只能无奈地垂下双肩。“看在我受伤的份上,你能不能少损我两句?”

  “阿灿,我们有一阵子见不到面了。”她突然开口。

  “为什么?”他惊讶地瞪大眼眸。

  “学生期末考完之后,接着就是暑假;暑假我会带他们去花莲做移地训练。”她本来不打算告诉他,可是想到他忽然找不到她和学生们,或许……他会有一点失落吧。

  “移地训练?”他皱眉。

  “我曾经在花莲任教过,这次打算带他们和花莲的田径队一起做暑训,利用合宿培养他们的默契与团队精神,有竞争对手会进步比较快,才能发现别人的长处与自己的缺点,训练起来更有意义。”她早就安排好了。

  “需要我送你们去吗?”虽然只是短时间见不到面,但他仍然有一点舍不得。

  “你好好养伤。阿南他们会希望看见痊愈后的你。”

  空气中只剩下沉默在弥漫,安静无声。

  安辰灿低头沉思了一会儿,抬眼凝望着温靖,正经地启唇:“可以麻烦你一件事吗?”

  “什么事?”

  “手机千万要开着,就算不打电话给我,也可以等着接我的电话。”他的口吻颇有深宫怨妇的味道。

  温靖不禁愣了半晌。“你这像是在对情人的叮咛。”

  他红着脸,赶忙摆手解释。“我……我是怕小鬼们会想我。”

  糟糕!其实他脑中根本没有那群萝卜头的存在。

  她点点头。“的确有可能。他们现在大概很崇拜你,如果你能打电话来提振士气也不错,我会开机的。”

  “谢谢你!”他忘情地上前勾住温靖的肩膀,高兴得哈哈大笑。

  温靖的视线再度扫向那张母亲的照片,眼神闪过一丝脆弱。“要不要留下来……看完一部动画再走?”

  是了,她想传达的,只不过是需要有个人陪伴而已……

  “好啊!我刚刚看见‘死神’的最新剧场版,就看那个好了。”

  其实他不是没发现温靖透露出的讯息,他虽然迟钝,可是对于温靖,他百分之百处在高敏感状态;温靖很明显需要他相伴,即使温靖最后没有开口要求或是拿扫帚赶他走,他仍是会义无反顾、找尽借口留下来。

  “我去拿。”她微笑,从CD架上取下光盘。第一次发现有人在身边陪伴,竟是如此窝心舒适的一件事。

  有他存在的空间,就像黑夜里绽放出的阳光,耀眼又迷人,既温暖又安抚人心,一如他的名字。

  至于她的性别……还是晚些时日再告诉他吧……总有一天他会自行发现的。

  第5章(2)

  *****

  安辰灿几乎忘了世界上还有暑假——这种学生才能拥有的假期;毕竟他脱离学生时代很久了,可是这次他将祥义国中田径队的暑假规画掌握得清清楚楚。

  田径队目前移队到花莲嵩里国中做训练,为期十天。十天之后,归来休息两天再准备上暑期辅导;当然,课后加强练习不会间断,待开学之后,紧接而来的就是秋季田径公开赛了。

  安辰灿自然也明白温靖的压力,像这种移地训练,学校根本没有补助,除了学生支付部分费用外,其余的都是老师自掏腰包。

  他多想陪在温靖身边,一起见证学生们努力的成果,可惜他无法放下工作,又不敢随意打电话骚扰温靖。

  以致于温靖离去的第一天,他的生活似乎有部分重心失去了平衡,上班总是提不起劲,下班之后无处可去,自然而然开始想念起到祥义国中操场报到的时光。

  懒洋洋的第二天,与众多主管们开会,他的心思远扬,开着笔电却偷偷查起移队训练的地址与附近好玩的景点。

  怔然发呆的第三天,他脑中塞满了温靖的身影,还有温靖各式各样的神情,连郝神跑来告诉他精油不错用,他都没心情敷衍了。

  心烦意乱的第四天,他反复拿起手机又放下,在暗处独自练习着问候的对白,却被程楚桓发现。程楚桓二话不说,利落地上前,替他按下通话键,他赶紧把电话挂掉,高喊:“他这个时间不方便接电话啦!”

  憋不住的第五天,他终于在夜晚时分拨了通电话,忐忑不安地躺在卧房的大床上,深怕会打扰到温靖。

  电话只响了一声,对方就接起来了。

  “喂?我是阿灿。”他心跳飞快,小心翼翼地开口。

  “我知道。”温靖的语气听起来不是很愉快。

  “小鬼们都休息了吗?”现在是晚上十点半,操练一天的同学也应该盥洗就寝了。

  “嗯。”淡淡地回答。

  “你人在室外?”他听见了飒飒风声。

  “对。”又是简洁有力的回德。

  “……你好像不太高兴。是遇到什么挫折了吗?”他唯一猜到的理由,和田径队脱离不了干系。

  “没有。阿南又破了纪录,其它同学也有大幅度的进步,大家的状态都调整得很好,我没有什么好挫折的。”

  “那……”他想不到其它原因了。

  “你这几天很忙?”温靖的口气有点质疑。

  “不忙。”也没有忙碌的冲劲。

  “那是谁叫我千万要开机,结果五天来只打了这么一通电话,你是故意整我吗?”话筒传来轻哼的声音。

  “呃……你该不会是在等我的电话吧?”所以电话刚响就立刻接通了。思至此,安辰灿不自觉开怀地在床上翻滚。

  “咳咳,当然没有。”这句话被口水呛到,气虚得很。

  “阿靖,我告诉你喔,台北少了你,变得很安静。”似乎是有点寂寞。他趴在枕头上,非常认真地埋怨。

  “台北这么热闹,你身为业务,朋友肯定不少,干嘛说谎。”温靖远在花莲这一头,坐在学生宿舍外的台阶上,仰头望着月光,唇边勾着若有似无的笑意。

  这五天来,她不从让手机离身,也不是什么特殊涵义,只是担心遗漏了他的来电,就算无法立即接起电话,也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他拨电话过来。所谓心有期待就是这么一回事吧……明知道不该有这种想法,却还是克制不住自己,越是装作不在意,越是无法忽视心底的感觉。

  若说没有想起他,绝对是骗人的。他纯真趣味的表情、爽朗的笑容、可爱无辜的说话方式,总是牵引着她的注意力,为平淡的生活添加调味,她都要怀疑自己的防线是不是快被他突破入侵了。

  不能再这样下去。她无法再负荷更多了,她害怕那是情感的开始。

  “我也说不上来,反正就是空洞得很可怕。”他实话实说。

  她在这端安静地沉默。最近安辰灿说话一次比一次露骨。他确定清楚自己在说些什么吗?就她所知,他根本没发现她是个女人才对,那为何他的语气中带有关心情人的惦念?她消受不起的,也无福消受。

  “阿灿,你有听见蝉声蛙鸣吗?这边的环境很安静,大自然的声音一清二楚,月亮和星星也特别漂亮。”她转移了话题。

  安辰灿竖起了耳朵,莞尔。“有耶!那这个周末我过去找你们好不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