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米琪 > 他的小女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他的小女人目录  下一页


他的小女人 page 10 作者:米琪

  「我是怕太晚出发山路下好开,就先去买便当了,不是公司门口卖四十元的那种哦!是日式精致餐盒。」杨雨泛打开手提袋展示给他看。

  「哇!我真是太幸福了。」项震涛发动车子,开出停车场,住家的方向前进,暂且不想提及她的姊姊们,留住她可爱的笑脸比什么都重要。

  「我领到薪水了,勉强可以请你吃好一点的东西。」

  「我还以为我的女王只会赏我一杯咖啡呢!」

  杨雨泛纯真地挽着他的手臂,在他颊上印下一吻。「我还想吻你,谢谢你对我的照顾……」糟了,不知不觉地竟透露了她要走人的讯息,她闭了嘴,端坐回位子上。

  「谢什么。」他伸长手臂用力搂了她一下。

  「很多,说不完的感谢。」她希望他没抓到她的语病。

  「我不想要你谢我,我为你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的,懂吗?」他深切地瞥她一眼。

  她会心地微笑,她懂他,一直都懂的。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夜晚的山上天候寒冷,云雾缥缈,车里的暖气已开到最强。

  「好冷哦!」杨雨泛穿上大外套还是冷得打颤。

  「我的女王需要一杯热腾腾的饮料。」项震涛将车停向路旁,卸下身上的外套,罩在她颤抖的双腿上,仔细地将她包裹好。「我们沿途找看看有没有卖热饮的快餐车。」

  项震涛继续往前开,但时间太晚了,山间的路上冷冷清清,好不容易到了游客聚集的区域,终于见到便利商店。

  「你在车上等,我下去买!」项震涛把车停到亮晃的便利商店前,解开身上的安全带。

  「我去买,我还没请你喝咖啡。」杨雨泛也急着解开安全带。

  「外面很冷,我不要你受寒了。」他阻止她不让她下车。

  「我也不要你冷着。」她也有相同的理由,争着要下车,两人对看了一眼,被彼此迫切的表情惹笑了。

  「我们一起下车嘛!」她撒娇,拿了他罩在她腿上的大外套,拉他的手穿上。

  「我居然不能说不。」总要有人退让,他不再拦她,像对待小孩似的,拉高她外套的拉链包住脖子,帮她戴好保暖的帽子,才允许她下车。

  锁上车门,他绕过车头紧搂住她,一起进便利商店。「你要易开罐加热的咖啡,还是三合一的即溶咖啡?」

  「易开罐的方便。」他说,两人走到热饮区,各选了一罐。

  杨雨泛付了钱,他们就坐在便利商店提供的餐饮区喝。

  「干杯。」她举起铁罐。

  他脸上有浓浓的笑意,拿自己的易开罐轻碰她手上的,缓缓啜饮,他从来不曾喝过易开罐的咖啡,不认为它是正统咖啡,但跟她一起喝,尝起来却特别的有滋味。

  「要不要买泡面?我们毕业旅行的时候,晚上都在旅馆泡面吃耶!」杨雨泛还挺怀念的。

  「我们不是在毕业旅行啊!」他升学读的都是贵族学校,毕业旅行远到欧洲,近到日本,从小到大也没吃过泡面。「那应该算是……垃圾食物吧!」

  「你歧视泡面!」她歪着脑袋,很惊讶。

  「我……从来没吃过。」他难得的账红脸,说了实情。

  「那你偶尔可以尝试一下,有很多口味哦!像啄骨白汤、昆布海鲜,泡菜……都很经典。」杨雨泛拉着他到泡面展示架「参观」。

  「泡面也能用经典来形容?」换他讶异了。

  「味道很赞啊!」

  「你好像常吃哦?」

  「当学生时常在晚上赶作业,都会先藏几包在书包里预防肚子饿。」这是她小小的撇步,不必劳烦到佣人,有热水就成了。「想不想吃嘛?我会泡哦!」

  「好吧!被你说得肚子都饿了,就买几样来尝尝。」他拿下架上的两碗豚骨拉面,这次他可不让她付钱,迳自买单后就载她出发到预定的欧式旅馆。

  进了住房,她负责把面泡好,端给他,两人并肩坐在床前的地毯上,看电视吃泡面……

  「合你的胃口吗?」她拿筷子搅动汤汁上的芝麻粒。

  「嗯嗯……」跟她在一起,吃什么都好吃,连吃泡面都富有雅致的气氛,他簌簌地吃着QQ的面条,大口喝汤,没空说话了。

  吃饱了,喝足了,她像个尽责的妻子,开始整理行李,张罗沐浴用品,问他:「谁先洗澡?」

  「有人规定一定要分开洗吗?」他从她身后搂抱她。

  她回头,瞧他笑得有点坏,有点邪恶,意念已在眼眉间,教她的心—阵狂悸。

  「跟我一起洗。」他魅惑地说,双臂冷不防地圈紧她的腰,使劲将她抱起,掳向浴室。

  「啊!呵呵……」她缩起双腿,被他抱着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跟我比赛,看谁先脱下衣服。」他放下她,也笑着。

  「不要。」她不参加。

  「那就比赛谁先脱光对方的衣服。」他伸来毛毛手,一层层剥去她的衣,她笑着闪躲,也反攻地拉扯他的衣,两个人像孩子似的玩了起来,浴室里充满笑声。

  最后两个光溜溜,热烘烘的身子抱在一块,喘吁吁的呼吸也交缠在一起,他狂吻她,爱抚她美丽的娇躯,她也疯狂地回应他,迷乱地触碰他精壮的身子。

  他长腿一踢关上浴室门,和她共享两人世界,不管外面气温冷不冷,两颗心却是热滚滚的。

  隔天,他们很早就离开被窝,外出游山玩水,两人沿着山间小路健行,到山顶看羊群,累了就恣意躺在草原上看宝蓝的天空,轻松又自由自在。

  「躺在草皮上的感觉真好,还有你的手当枕头……」杨雨泛舒服地枕着项震涛的手臂,蜷起身子轻叹。

  他看她闭着眼睛像要睡着的样子,神秘的从口袋拿出准备许久的戒指,惊喊:「你看流星!」

  「骗人,早上哪看得到流星?」杨雨泛迟疑地说,往天空看,果然她被骗了,没有流星,而是他高举在手上有个闪亮的小盒子。「那是什么?」

  他打开盒盖,拉来她的手,取出翠绿的宝石戒指套进她的无名指。「给你的定情物,总有一天你要嫁我。」

  她并不想破坏美好的氛围,想着要怎么拒绝他,才不会伤了他。「戒围好像有点太紧了……」她的推托之词说得很僵硬,急急要拿下戒指。

  「明明是刚好的。」他握着她的手,不准她拿下。

  「涛,我……」她该现在就坦白,不能再拖延,话已到嘴边。

  「想说什么都可以,但不能是拒绝之类的话。」他强势地限制她,他怕了她摸棱两可的回答。

  「那我不是就什么都不能说了……」她嗫嚅地低喃,和他质疑的眼神相对,一颗心揪紧得发疼。

  「你……从来没有想过要嫁给我?」他慎重地说着每个字。

  「是。」她艰涩地承认。

  项震涛眼色转为森沈,倏然起身,死瞪着她。

  她心底拉起警报,慌忙地跟着他站起。「涛,给我一点时间,听我解释……」

  他面色更添寒意,额上青筋暴跳。「什么都别说了。」他不想听,冷酷地掉头走人。

  「涛……听我说……」杨雨泛跑着要追上他。

  他没回头,不等人,狂急地回到欧式旅馆,把所有衣物往行李箱里塞,对自己的一头热相当恼怒,枉费他对她用情极深,她竟连嫁他都没想过,既然拒绝了,就没什么好解释了,趁早分开的好。

  他奋力提行李下楼,到柜台办退房,整座旅馆的旅客全都一大早就出游了,根本没人在这时候退房,手续没两分钟就完成。

  杨雨泛跑得快断气,到旅馆时他已结完帐,正往大门走来,经过她的身边,淡漠地说:「要不要跟我回去随你。」他脚步丝毫没有停留,走向座车。

  她满眼是泪地看着他开车门,用力把行李甩进车里,可想而知他有多气她不肯嫁他,他费心地准备戒指要带给她惊喜,她却是吓得半死,没看一眼就急着要还他。

  她心底多渴望他再抱抱她,别说走就走,可是到头来她势必仍是得离开他,或者就这样分手是最好的方法,那他就永远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了。

  「我自己回去。」她哽咽地说。

  他背脊僵直,下一秒,他坐进车里,重重甩上车门,车呼啸而去。

  她失魂落魄地泪流不止,跌坐在石阶上,她再次伤了他的心,而她根本不愿意教他伤心啊!她无助地捣着脸啜泣,手指上冰凉的戒环也染上她的泪痕,怔仲地放下手来,她才发觉没把戒指拿下来还他,这是一个美丽耀眼的翡翠戒指,价值不菲,她该还他……

  项震涛驾车狂飙下山,想着她哭泣的模样,一路咒骂自己——

  「你心铁打的,就这么走了,留她一个人在山上,你怎么狠得下心,听她解释又不会死,万一她想不开怎么办?还敢夸口要保护她,你伤害了她,你知不知道!」

  他放不下她,也气她,心情矛盾到极点,突然他脑子里浮现她在一个义演会的后台,蹲在地上边捡东西边流泪,无所依恃的样子,心狠狠被拧碎!

  他这么对她,和她那两个没人性的姊姊有什么不同?

  「不行!不能不管她。」他大弧度地转动方向盘,惊险地在山路上来个大回转,直奔回欧式旅馆,见到她一个人形单影只地坐在石阶上,他心痛难当,恨不得把她抱在怀里惜惜。

  吱地一声,他急踩煞车,下车甩上车门,大步走向她。

  杨雨泛见到他又踅返,以为他是来要回戒指,慌张地要取下,却怎么扯也扯不下来……

  「给你一分钟,你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样?你有什么好解释的,我洗耳恭听!」他明明是心软,面色却冷峻,口气又狠又硬。

  她抬起泪眼,畏惧地瞅着他,她逃不掉了,她得说实话。「我是……杨永昌的女儿。」

  「杨永昌!杨氏电子的杨永昌。」项震涛屏息,闇黑的眼逼视着她,他从来没想过她会是霸道不讲理的杨家的人,她不像,杨家不可能有这么可爱的女人,难怪她会说有一天他会讨厌她的话……他甩甩头,他从来没有讨厌过她。

  「我本来不知道你是隔壁项家的人,是姊姊们擅自到我房里,看见你给我的名片,猜想我在你的公司工作,找上我,要我当间谍偷你的商用软体我才知道的,但我没有答应她们,我不做伤害你的事……」

  项震涛动也不动地听着,难怪她会作恶梦,莫名其妙要分手,还说有人想害他了,杨氏一向视他为商场劲敌,其实他从不把杨氏看在眼里,据说杨氏电子现在由杨永昌的女儿管理,她们不但利用雨泛,且如他所想,她们还擅自用她的名义传无聊邮件来陷害她,真是可恶巨极!

  不过这恶搞行径,倒是符合传统杨家人颠倒是非黑白的形象;明明是他们占有项家的土地,在两家的边界筑起高墙,还对外界宣称项家人小心眼,占了杨家的土地还盖高墙,他们早就懒得理会杨家人了。

  「就因我们两家不往来,所以你拒绝我的求婚?」他的语调转为低沈。

  「我想……你知道我是杨家人以后就不会再喜欢我了。」

  她居然一个人把苦楚往心里藏。「你错了,我爱的人是你,和你的背景无关,事实上那些无聊的恩怨都影响不了我们的感情,我只想问你到底要不要……我?」

  她点头,无声地落泪。

  「别哭,别哭心爱的……」他拉起她,密实地抱着她,她哭得他一颗心七上八下。

  「我以为你把我丢掉就不会再回来了!」她不停啜泣。

  「我没有要丢掉你,是气昏头了,原谅我……」他哑声安慰,憎恨自己这么不理智,他差点搞砸一切。「我再去把房间租回来。」

  「不,我们还是回去吧!我……明天得要回家,爸妈提早回国了,明天就会到。」

  「怎么现在才告诉我?」他讶然。

  「我本来打算……回台北以后再把所有的事跟你说清楚,然后……就不再见你,也不再回公司了。」她曾以为那是他们的结局,现在想来,她的决定太自私了。

  「你好狠!」他胸口倏然抽紧,搂紧她。

  「对不起。」

  「都没想过我会难过?」他沈声问。

  她心痛地流泪,颤抖的双手抱着他说:「我没有要你难过呵!对不起、对不起……」

  她哭得他心都碎了,管不了时间地点,唇压上她的,深深地吻她,疯狂吞没她的道歉……

  「听好了,我绝不会因为你是杨家人而讨厌你,在我心里你就只是你,是我爱到发狂的女人,不会被任何因素改变。」他灼热的唇在她红嫩的唇瓣上挲摩,告诉她最真诚的心意。

  她心颤,身子也发颤,不是因为冷,而是被他深浓诚挚的情意感动。「我不该自作聪明……对不起。」

  「别再对不起了,爱我就成了。」他低切地提醒她。

  「我一直是很爱很爱你的。」爱着他是她人生中最真最美的梦想。

  他密实地拥抱她,请求道:「那就一定要记住我们站在同一阵线,有事一定要找我商量,别自己放在心里苦恼,有任何困难,我们都要一起去突破才对。」

  她破涕为笑,多需要这份坚定的支持。「那……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呢?」

  「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去,你那些姊姊没得到想要的东西,一定会对付你。」他深思熟虑地分析。

  「我不怕。」

  「我不要你受到她们的折腾。」他的宝贝怎可任人伤害?

  「我得回去……我要求我妈跟我一起离开杨家,这是我心中一直以来的愿望。」

  「然后呢?」他凝视着她深幽的水眸,倾听她的想法。

  她深吸口气,低喃:「如果你还肯用我……我就留在你的公司。」

  「是嫁给我,留在我身边。」他强调。

  她眼中有着隐忧,不敢轻易答应。「可是……要是你的父母知道我的身分,一定也会造成你的困扰吧?」

  「他们根本困扰不了我,他们是不满杨家,但不至于到分不清是非黑白的地步,我坚持要你,没有人奈何得了,在项家我可是老大。」有别于她的怯懦,他是那么的自信。

  「你不担心他们反对?」

  「一点也不,在家我可威风了。」他轻拭她脸上的泪痕。

  「你不是安慰我才这么说的吧?」她多虑地问。

  「我是他们的经济来源,所有人的零用钱都在我的掌控中,谁敢不听我的?」项震涛带出重点。

  「我懂了。」他的自信给了她相当大的镇定作用。「我回家跟我妈谈好以后,就跟你联络。」

  「不,是我亲自送你回家找妈妈,守在外面等着接应你,你把她老人家接出来以后,由我来安排住处,我有很多房子,不成问题的。」

  她自叹弗如,他的思维缜密,设想得很周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