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米琪 > 他的小女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他的小女人目录  下一页


他的小女人 page 11 作者:米琪

  「可以回答我,要嫁给我吗?」他盼着她开金口。

  「无论如何,都要嫁你。」她痴迷地仰看着他,要是失去他,她要上哪儿再找到像他这么好、这么爱的男人?她怎么能够再伤害他?

  他心狂喜,用力地吻她,揉碎般地抱着她;她把自己崁进他暖烘烘的怀抱,心里绽着前所未有的光明,她要跟他紧紧相系,密不可分,毕竟两个人的力量要比她一个人大得多。

  她决意和他一起同心协力去突破难关,并相信他们会有未来。

  第九章

  周日的中午,日正当中,项震涛送杨雨泛回杨家。

  「我进去了。」杨雨泛望着久违的家门,里头势必有场战争正等着她。

  「我会等在这里。」项震涛倾身吻她,心底已有打算,要是等了二十分钟她都没出门来,他会立刻闯进去找人,不惜一切代价地带走她。

  杨雨泛频频深呼吸,稳住自己下了车,进了大门,往座落在庭院中央的大宅走去。

  「三小姐。」许久不见她的佣人们和平常一样在户外擦车。

  她看着雪亮的车子,可想而知司机已去机场接回了爸妈,屋里正乱哄哄的吧!她的脚步愈是接近,愈加胆战心惊,但她不能退却……

  推开门,意外的是宽敞的客厅里没有人,没有爸的咆哮声,不见妈的踪影,两个姊姊也不在场。

  「我不要活了啦!哇……」大妈呼天抢地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妈,别这样啊!」两个姊姊惊声尖叫。

  杨雨泛很不安,不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一名佣人逃难似的急急忙忙从楼上跑下来,她赶紧问:「大妈怎么了?我爸妈呢?」

  「大太太她在发脾气,老爷……没回来,二太太在房里。」佣人说。

  杨雨泛脑子转了好几转,仍不明就里,爸为什么没回来?她不再问,直接跑上楼去找妈。房门没关,妈一个人孤单地枯坐在床沿,房里的景象惨不忍睹,家具几乎没有一样是完好的。

  「妈。」杨雨泛奔过去,跪在她跟前。

  李云芳仰起头来,见到唯—的亲人,面色浮现—线希望之光。「你终于回来了,我打你手机怎么都不通?」

  「我整个月都待在外面……没有住这里,离开时并没有把充电器带在身上。」杨雨泛向妈坦白。

  「唉!太难为你了,我听佣人说了……她们欺侮你,我真对不起你。」李云芳很难过。

  杨雨泛轻覆住妈的嘴巴。「你没有对不起我,听我说,我跟一个很好的人在一起,他就在大门外等着我……」

  她把自己和项震涛相恋的事细说从头,全都告诉妈。

  「我要嫁他,你会反对吗?」别人的意见她不在意,她在意的是妈的感受。

  李云芳确实是吃惊,也察觉女儿在提到项震涛时脸上洋溢着幸福,想必感情是放得深了。

  「真心相爱,我不反对,你不是小孩了,自己会分辨好坏,我尊重你的选择,项家不见得是坏人,杨家人把他们说得那么差劲,自己呢?」

  杨雨泛喜出望外,就知道妈是通情达理的人。「爸呢?他为什么没回来?」

  李云芳唇角浮起一抹感叹。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杨雨泛心急地问。

  「他和一个年轻女人到拉靳维加斯结婚了。」

  爸要再娶个小妈进门!难怪大妈哭得那么惨,而她的妈妈……并没有哭,她发觉妈表现得很平静,眉眼间还有股豁达的意志,像是完全对爸没有任何期待了。

  「告诉我是怎么回事。」杨雨泛握着妈的手,倾听她细说——

  「他说带我去旅游,我本来还很高兴,谁知,他看上了同一个旅行团的女人,本来我以为他只是和那女人很有话聊,渐渐发现他常缠着人家,连旁人都看出来他是在追求她,在法国的那个晚上他开始没有回饭店睡觉,我问他,他都说去打牌,再问他,他嫌我碍手碍脚,公然带那女人来告诉我,他要娶她,要我自己先回来,我说我要离开杨家,他说他没意见。」

  杨雨泛抱住妈,真不知她是怎么忍受的?

  「是报应吧!起先很难过,我反复地想想以后也看开了。」李云芳自己也是细姨。「这么多年来,我还以为他对我多少还有点情分,要是早知道他心底根本没有我,我就不会那么死心眼地留在这里。」

  「妈,跟我走,你不要再受委屈,我有工作可以养你,涛也有房子可以供你住下,生活不成问题。」杨雨泛说出积压多时的心声。

  李云芳摇摇头,关爱地注视女儿。「本来我是放心不下你,想替你在外面租个房子,好让你别再回来杨家,但你已替你自己找到好的归宿,就应该好好打算你们的未来,我可不要劳烦你们。」

  「妈,那你要去哪里?」她怔愕地问,并不想跟妈妈分开。

  「我要回南部,你记得外婆家附近有间小寺庙吗?我要出家修行,彻底为我这辈子犯下的错赎罪,我不该进杨家的门,连累了你。」李云芳悔不当初,出家的意念相当坚定。

  「我要跟你一起去。」杨雨泛好想大哭一场。

  「别说傻话,我已经误了自己大半生了,但你不同,你可以有美好的将来。」李云芳不允许,从床底下拉出一个收纳箱,取出里头的一份地契,交给女儿。「这是你外婆留给我的房子,现在就交给你,当是你将来的嫁妆。」

  「哇……」杨雨泛掹摇头,扑到妈的怀里哭了起来。

  李云芳温柔地抱着女儿,轻轻拍抚她的背,就像她小时候把她抱在怀里疼爱那般。「别哭啊!我是真的把跟你爸的情债都放下了,你是最了解我的人,应该支持我的决定,而且你还是可以来南部看我啊!」

  杨雨泛抽噎着,心好痛好痛,难以割舍亲情,但是若妈觉得抛开红尘俗事可以获得真正的解脱,她是应该听妈的话,好好打算自己的未来,不再让妈烦忧。

  「我随时可以去看你吗?」杨雨泛含着泪问。

  「当然了。」李云芳笑着。

  「你决定什么时候南下?」

  「我收拾一下就要走了,你说项震涛等在大门外,待会儿我要见见他。」她相信女儿的眼光,她口中的好男人应该不赖。

  「嗯,那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母女俩都有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她们没有对杨家的任何人说再见,也没有带走杨家任何东西,云淡风轻地离开杨家门,从此不再是这个家的—份子。

  大门外——

  项震涛老早已按捺不住,要冲进杨家去,正巧见杨家大门打开了,杨雨泛和一个素雅的妇人一同走了出来,沉重的心情才得以舒展。

  「涛,这位是我妈。」杨雨泛向他介绍。

  「伯母好,请快上车。」项震涛行礼如仪,且快步到车的另一侧开车门,好让雨泛扶着妈一起坐进后座,两人坐定后,他即刻把车开走。

  李云芳几乎是第一眼就明白女儿为什么喜欢上这个项家的小伙子,他眼神正直,沈稳又睿智,模样看起来又帅又有自信。

  「你家里还有些什么人?」李云芳亲切地探问。

  「有年迈的爷爷奶奶,爸妈和三个妹妹。」项震涛中规中矩的答话,两人聊了起来;李云芳对项震涛留下良好的印象。

  车子进市区后,李云芳对他说了自己的目的地。「震涛,你就把我载到火车站,我们在那里道别。」

  「为什么呢?伯母,我已经准备好房子,要请你住下。」项震涛尚不知原因。

  「我妈要到南部的寺庙出家。」杨雨泛紧挽着妈的手,依依不舍。

  项震涛识趣地没有再问,热忱地提议:「我和雨泛载你一起南下。」

  李云芳听他已把自己和雨泛视为一体,贴心之情让她更是宽慰。「不用麻烦,我一个人乐得自由自在。」她要照自己的意思。

  杨雨泛对项震涛点点头,示意他顺着妈;项震涛往台北火车站开去,心想伯母为何一直没有提及要他照顾雨泛之类的话?会不会是雨泛没说他是她未来的老公?

  疑虑之间,火车站到了,李云芳下车之前开口对两人说:「你们要互相扶持,好好地过一生。」

  项震涛了然于心,她不是没认他这未来女婿,而是要他们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话简洁但深富智慧。「是的,伯母,谢谢你。」

  「妈……」杨雨泛和妈交握着双手。

  「以后要叫我师父。」李云芳祥和地笑着说,下车,向两人挥挥手,踏上一心向往的清净之地。

  杨雨泛看妈轻松的样子,也逐渐释然了,她知道妈终于可以获得解脱,突破层层的心理障碍,不用再受到杨家的束缚,而她自己也一样。

  「过来坐在我身边,告诉我,你回家后发生的事。」项震涛拍拍隔壁的座椅。

  杨雨泛下车去坐到他身旁,一五一十的把家中情形对他说,没留意他正把车开向地方法院的公证结婚处。

  车停后,她看见眼前庄严肃穆的建筑,才后知后觉地问:「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项震涛拉着她下车,一把搂住她,热切地说:「结婚,伯母要我们栢互扶持,好好过一生,我们不能辜负她的一番心意。」

  杨雨泛已没有什么可顾忌的,但……

  「你不先让我认识你的家人吗?」

  「你是嫁我,不是嫁他们。」项震涛搂紧了她,低声地拜托。「安心嫁我,我很快会安排你们认识。」

  「好吧!」她耳朵发烫,心跳怦然,抗拒不了他诚挚的请求。

  随他进了登记处,找来职业证人、处理一些细节后,两人就在庄严的小礼堂内公证结婚,仪式十分简单,意义却非凡。

  礼成后,他深情地吻她,她也因为成了项太太而喜悦,再走出小礼堂时他们手上已多了一式两份的结婚证书。

  「老公抱抱。」上车后他立刻使用新的称谓。

  她笑盈盈地投进他怀中,心情已扫净所有阴霾;他低头捕捉她甜美的小嘴,缠着她口中的香甜,热情很快点燃,他的手在她衣内蠢蠢欲动……

  「老公……这是大马路耶!」她害臊地笑着,钻出他的拥抱。

  项震涛嘿嘿笑,握着她的小脸又是一记深吻,吻得她快喘不过气来,才放开她。「谁叫你那么迷人?」

  「待会儿……要去哪里?」她娇羞地问,身子缩回椅子上,跟他保持距离以策安全,以免害他在路上就兽性大发。

  「淡水。」他很肯定,愉快地开车走人。

  她猜想是要去他家见他的家人了,暗自深呼吸,期待自己表现得宜。

  但车开着开着,竟然是到淡水的圣母教堂,停进宽阔的前庭。

  「你确定你要来教堂?」杨雨泛不明就理。

  「你不是要认识我的家人,我保证他们十分钟之内就会赶到。」他别具深意地笑了,下车替她开车门,拿出手机打回家,嗓音浑厚有力地交代道:「三妹,我和你嫂子人在附近的圣母教堂结婚,你叫司机开车把爸妈和爷爷奶奶全载来。」

  杨雨泛怔然地下车,结结巴巴地问:「才刚结过了……又要结一次吗?」

  项震涛朗声大笑,搂着她走进教堂里,边走边说:「是借用一下这个地方,让他们明白我们结婚了,好接受你成为家里的一份子。他们也许对『杨家人』三个字有点感冒,但他们绝对是一群可爱的家人,先让他们卸下心防喜欢上你,以后就会理解其实杨家也有你这么可爱的女孩。」

  「你在维护我,同时也顾及家人的感受。」她挽着他手臂,走进里头,体会出他的用心,他决定不直接介绍她是杨家女儿,打算要来个先斩后奏,避免掉许多不必要的危机。

  她能包容他的做法,毕竟他最了解他的家人,知道怎么做是最好的,任何人要融入一个大家庭并不容易,何况是身为杨家人的她。

  她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他,信赖他可以处理得很圆满。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此刻的项家——

  「啥!老大临时要结婚了?!跟谁?」项家爷爷有点耳背,好像听见孙女说孙子要娶妻,惊奇得整张脸上的老人斑都不断晃动,深怕自己听错了。

  「一个女人,名字叫嫂子。」项家三妹提高分贝,报给爷爷知道,她小姐正跷着二郎腿吃零食,陪奶奶看午间连续剧,临时被大哥的电话打断,心情大受影响。

  「你们祖孙别吵,连续剧还没演完呢!这一集最好看了,阿钦要向阿花表白。」奶奶挥挥胖胖的手指,要他们安静。

  「老大结婚还跑到教堂,我们家拜佛又不是信耶稣的,这不合传统礼数啊!」项家爸爸看着报纸摇摇头。

  「咱们家老大谁管得动他?他做什么都是自己决定,你又不是今天才认识他……哦!肩膀再用力点……啧啧啧……」项家妈妈投入在大女儿顶级的按摩上,根本没空理会其他事。

  「对咩!家里就数老大最大了咩!」项家大妹子两手交错,快速移动,轻巧地替妈槌背,她自己开美容院,替家人服务是免费。

  「噗!」坐在一旁贵圮椅上K书,要报考研究所的项家二妹,听他们脱线的对话不禁「喷笑」,忍不住合上书,站到椅子上大声地问众家人。「你们是怎么了,大哥要我们去圣母教堂参加他的婚礼,怎么你们都不当回事?」

  所有人停止动作,望向她,三秒后齐声尖叫——

  「老大真的要结婚了!」

  所有项家人一时间全都往外冲,乱成一团,挤上专用厢型车,催促司机。「加足马力,火速赶到现场。」

  教堂里,杨雨泛恬静的和项震涛并坐在教堂最前面的椅子,听到紧急煞车声,一同回眸,往外看去,一群人慌张地下车,用跑的进教堂来。

  「是结好婚了吗?怎么都没人了?」爷爷奶奶慌张大叫。

  项震涛不禁暗笑,低声对杨雨泛说:「由我来发言,你什么都别说。」

  「嗯。」杨雨泛看着他阵容庞大的众家人,有点怯场。

  「你们迟到了,我都结完婚了你们才来。」项震涛从容不迫地宣布,握着杨雨泛的手起身面对他们,扬着手上的结婚证书让他们瞧。

  众家人全都瞪大了眼睛看看证书,又看看新娘,不知要把迟到的责任推给谁?

  「老大,我们不是故意的,已经是一路飙车来的了,你娶媳妇怎么不提早告诉我呢?她可真漂亮。」项家妈妈散发慈母光辉,走到最前面去跟爱子解释,她天生是恰北北的女人,遇到唯一的爱子就没辙了,他不只脑筋好,挣大钱,是全家人的光荣,虽然不认识新媳妇,但一定是儿子喜欢的人,巴不得拉拢媳妇。

  「都怪我太糊涂了,是我一直看连续剧,今天阿钦要对阿花表白,我太入迷了!」奶奶向孙子说情,她就他这么一个男孙,从小到大她都拿他当宝,就怕他不开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