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米琪 > 他的小女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他的小女人目录  下一页


他的小女人 page 9 作者:米琪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软体……真的不知道。」杨雨泛苦恼地垂下双眼,视线正巧落在桌上那份项震涛给她的资料上,她心一紧,大姊指的商用软体,应该就是这个吧!她手头上的资料是型号和功能的初步资料……

  「那你就是光拿钱不办事了!」杨于娟不甘心地喊叫。

  「再给我砸,把那个细姨的东西全砸烂为止!」大妈一声令下。

  杨雨泛听着一连串乒乒乓乓的破坏声,心深受凌迟,泪在眼中转着,但不同于以往,她不是伤心而是生气。「住……住手!」

  「唷~~敢向我挑战,你这吃里扒外的小贱人,实在太过分了!」大妈高分贝地大骂。

  「杨雨泛,你给我听清楚了,爸的秘书说,他会提前一个星期回国,也就是这个星期日晚上就会到台湾了,我就给你最后三天时间,你再偷不到,等爸回来,我就告诉他,你向我勒索一千万,还逃家……到时你想,你妈的脸色会有多难看。」杨于珊毫不罗唆,直接撂下重话,把电话挂了。

  一时间所有的声音都停止了,电话除了「嘟、嘟、嘟……」的空响声不再出现人声。杨雨泛像经历一场战争,虚弱而疲惫,手发颤地放下听筒,但她并没有哭,应该悲哀的人是她们,不循正规经营公司,而想用下三滥的手段窃取别人的智慧财产才是世上最可耻的人;就算她是和项震涛最亲近的人,可以自由进出他的办公室,她的心意也从没改变,她绝不当她们的枪手,替她们胡作非为。

  她相信等爸回来,她们—定会在爸面前编造谎言陷她于不义,让她百口莫辩,她们砸烂妈的房间也自然会有一番说词,让她们自己的行为看来合理化,她拦不住她们的嘴巴,而爸会相信她们,不会相信她……但她宁可自己受伤害,也不许任何人伤害项震涛。

  事到如今她反而不再那么胆怯了,除了怕妈难过,她并没有什么好顾虑的,这个周日她会回家去面对一切,请求妈跟她一起走,她们可以到别的地方生活,而那时……也就是她和项震涛分手之时,她将带着他给她的美好回忆离他而去。

  铃……

  桌上的电话又响了,她希望不会是她们打来的。

  「喂。」她勉强地接起。

  「丰咩咩,我在电脑里查到郊外的一些景点,你要不要上楼来看?」是项震涛。

  「好。」她极需要他温暖的怀抱,驱走她满心的寒意,也好想听听他的声音,即使只是一句话,便能安抚她残破下堪的心。

  她偷偷爱他的日子就只剩七天了,能拥有他的每一分每一秒对她而言更形重要,她放下听筒,将电脑里的档案加密,离开座位,到他的办公室去。

  「过来看看,清境农场看来不赖哦!」她一进门,项震涛就朝她招手。

  她关上门,走向他;他伸手环住她,让她坐在自己腿上,操作滑鼠好让她看电脑里清境农场的实景。「你觉得这家在山上的欧洲庄园如何?有网路订房的服务,还挺好的。」

  「视野很棒,附近山坡还有很多我的同类耶!」她寻求温暖地倚偎着他,很认真地看了农场放牧的羊群图片。

  项震涛吻吻她调皮的小嘴。「我们就周五下班出发,周日下午回来。」

  「嗯。」她迟疑地点了头。

  「那我现在就订房了。」项震涛打开线上订房的网页,查询日期,仔细阅览手续的操作方式。

  杨雨泛看他颇有兴致,内心更纠结,她的爸妈正好是周日那天回国,她势必得从清境农场回台北后就赶回到淡水的家,那—天,将是他们在—起的最后—天。

  她该怎么对他说明她要离开他的理由?即将面对家人的公审她将勇敢而无惧,却不知如何面对他。

  也许只有坦白是最好的方法了,她得告诉他,她是谁。

  「我们要自己开车去吗?」她问。

  「当然。」他把她的小手握在手心揉着。

  「开山路很累。」

  「有你在我怎么会累?」

  她回头去,双臂紧紧揽住他的颈子,在他睑上烙上无数个吻,搂着他问:「你记得我们约好,等我领薪水了要请你喝咖啡吗?」

  「记得,你欠我一杯咖啡,我刚刚欠你一个吻。」他捏捏她的鼻尖,俯下头去细吻她美丽的唇。

  「这个周五我就领到薪水了,我可以在清境的山上请你喝咖啡,那你就不累了。」

  项震涛听着她的软软呢哝,心都融化了,他多爱她,多喜欢宠着她,有了她他的人生变得甜美,想起她就不自主地感到喜悦,她让他强烈地想安定下来,他得先把她「订」下来当老婆才安心。

  「我也有东西要给你。」他要送一个戒指当信物,他能体谅她还很年轻,可以不必急着嫁他,不过他得先让她有心理准备,他是非她不娶。

  「是什么?」她眼中绽着好奇的神采。

  「到时候就知道了。」他的俊脸靠向她,吻烙在她的唇上,吮住她柔嫩的唇办,款款探进她口中,勾引她香甜的小舌,双手来回抚触她柔软的身子。

  缠绵过后,他为她拭去他留在她小腹下的痕迹,拾来她的衣,一件件为她穿上。

  「三点了,陪我喝杯下午茶再下楼。」还不想放走她。

  「好,你今天想喝什么?小妾帮你泡。」她仍坐在办公桌上,享受他的服务。

  「小妾?」他耳根子像被弹了一下,心也疼了起来,他没拿她当妾看待。

  「我是你的小女人嘛!不就是……小妾吗?」她见他的脸色突然严肃,有点无措了。

  他真该死,他的确要求她当他的小女人,但那绝不等同于卑微的小妾,她在他心中的地位远远超过她的想象,她不能有一丁点的误解,她是他的心头肉,他疼惜都来不及了。

  他双手定定地捧住她的小脸,眼神火热的注视她,郑重地为她「正名」。「你不是小妾,是我心中的女王,没有人可以取代,你得相信我。」

  她怔怔地瞅着他正经八百的样子,噗地笑了出来。

  「你干么那么严肃?」

  「我要你了解你在我心底的地位。」他极度渴望她明白,他有多么深切的爱着她。

  「我一直都能体会你的爱,就只差不知自己的位阶原来是这么崇高啊!我很喜欢女王这样的新封号。」她态度很认真地接受,他所说的她都愿意相信。

  「我是说真的,你是我唯一爱着的女人。」他从没对任何女人说过肉麻的情话,冲着她说,却是一片真情,还怕她不懂而一再唠叨。

  「我知道……你真的很爱我。」她忽然哽咽,这份爱并没有未来。

  「你确定吗?」他敏感地察觉她眼中闪过一抹哀愁,她看来并没有真正的开心,都怪他,表达得太晚。

  「一百万分的确定。」

  「我要娶你。」他不能等到周日送她戒指再说了。

  「我……」杨雨泛震惊得说下出话来。

  「我要定你了。」

  她更加错愕,呆掉了。

  「你还很年轻,也许还想多陪你妈几年,可以不必那么快就嫁我,我会耐心等你,你迟早得当项太太。」他抚着她的颊,看待她的目光深情而诚恳。

  「我会把你的话放在心里。」感动的热泪呛上她的双眼,泪滑下两腮,浸湿他的手指,她心底堆积着不能说的苦、不能说的原因,使她无法答应他。

  他一怔,她的回答竟是没有针对愿不愿意,这教他怅然若失。

  「告诉你的女王要喝什么?女王帮你泡茶去。」她吸了口气,抹抹泪,轻快地说。

  「你帮我选就成了。」他走向落地窗边,心情沉重。

  她跳下他的办公桌,走向他私人的小餐厅,泪仍是忍不住地流下,她要是能嫁他,那该有多幸福!可惜她恐怕连他们的友谊和爱情都留不住……只因她是杨家人。

  她很久才调适好心情,泡好两杯茶端回他的办公室,他正伫立在落地窗前,身影英挺耀眼,即使只是默默地看着他都能深受吸引,她若离开他,还是会有别的女人像她一样的爱上他,他的痛苦将会被别人的爱取代,她会祝福他。

  「茶来了。」她轻柔地说。

  项震涛沈默地接来茶杯,把她搂在身畔。

  她静静地把头靠在他眉头,跟他一起喝茶,一起看着落地窗外台北的美景,嗅着他身上熟悉的气息,不去想那即将来临的周日。

  「我会把你交给我的案子在这星期内完成。」那是她在离开他之前,仅能为他做的了。

  「不必急,两个星期内弄好就成了。」项震涛又感到讶然,俯视她。

  「我星期五前一定会交。」她坚持。

  他总觉得她眼神郁郁寡欢,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我不要你忙坏了。」他选择不问她,而是更关心她。

  「你真好。」她窝心地对他笑。

  他吻她的笑脸,嘲笑自己,他才是不对劲的人,她没说愿意嫁他,他就耿耿于怀,深怕还有别的竞争者,怕失去她,他得了严重的恋爱症候群而患得患失,脑子里有一大堆假想敌,快得神经病了。

  她人就在他身边,他没什么好担心的,何况她已是他的人,别人怎么也抢不走,他一向很有自信。

  信心不能移啊!

  第八章

  周五的下午——

  即将接近下班时间,数封来路不明的电子邮件传进项氏电脑各部门,邮件以火红色的警语写着「已有商业间谍混进项氏电脑,窃取即将上市的商用软体」,消息传出后公司里人人自危,每个人都在议论纷纷——

  「怎么会有这种事?谁是间谍?会不会是恶作剧?」

  项震涛得知此事,便召来各部长开会,当下定夺。「慎重起见,得向派出所备案,请电讯警察查明邮件出处,我要知道是谁传的邮件。」

  助理立刻照办,各部长也觉得这行为不可取,—定要揪出祸首。

  此时,杨雨泛人在美编室,她全神贯注在商用软体的广告设计上,并不知楼上有场高峰会议正在进行,虽然已从同事们口耳相传中得知此事,但她没时间去瞧那封电子邮件,她得在今天之前把工作完成。

  她桌上的电话响了,她边着色边接听——

  「你怕了吧!全项氏的部门应该都收到电子邮件,乱成一团了吧!再来是不是要告诉项震涛,你就是间谍。」杨于珊直接开炮,不留情面,使这招绝不再是要求杨雨泛去偷程式,对杨雨泛,她已彻底放弃了,不过,她要逼杨雨泛丢了工作回家来,让爸请出家法来好好修理。

  杨雨泛早该猜到是姊姊们干的好事,她们没得到她的回应而主动来攻击她,给她冠上间谍的罪名,她行得端,坐得正,没干过什么坏事,一点也不伯。

  「你想怎样都随你。」杨雨泛异常冷静。

  「这可是你说的……哈哈哈……哈哈哈……」杨于珊浪声大笑,甩了电话,她不只传邮件,还是用杨雨泛房里的个人电脑传的,项震涛查到了肯定会革她的职。

  杨雨泛把听筒搁在桌上,没有挂回电话座,她不打算再听杨于珊说些有的没的。她专心地把广告制图弄好,经过一再审视,类比色差,传送到项震涛的办公室,立即打电话跟他说:「涛,我传给你了,你看看,觉得可以吗?」

  项震涛刚开完会进办公室,等着电讯警察的消息,他把档案打开来,一幅以黑白对比色系营造出立体鲜明图腾的广告页,吸引了他的目光。「很完美,宝贝,你把重点全都掌握了,很贴切的表现商用软体的诉求,给你一千分。」

  「那么高分啊!」她快乐地欢呼。

  「去休息一下,喝点水,再慢慢把东西收好,今天我们一起下班,回家洗个澡就出发到清境农场。」项震涛没跟她提邮件的事,毕竟这是公司的突发状况,他来烦心就成了,要她保持轻松的心情跟他一起出游。

  「那我先到停车场等你了。」杨雨泛挂上电话,安静地收拾桌上的文具,把东西全都归位,视线愈来愈模糊,泪无声地爬满脸,今天离开后她就再也不回来了,她会怀念这第一份工作,第一次恋爱,许多的第一次……她擦掉泪,提醒自己要坚强,潇洒点,别哭哭啼啼。

  十五楼的董事长室——

  「董事长,查到了……」助理透过关系从电讯警察那里取得资料递进项震涛的办公室。

  项震涛打开纸张一看,传出间谍邮件的位置在淡水,使用者是——

  杨雨泛。

  他瞪着那三个字,全然无法相信。「你出去。」他神情凝重地遣退助理。

  「是。」助理才要退下。

  「慢着,你拿回来的资料,没有我的允许,不得声张。」项震涛特别指示。

  「是。」助理严谨地回道,退出门外。

  董事长办公室里陷入一片死寂,项震涛搁下那张纸,燃上一根烟,靠着椅背沈思,雨泛整天待在公司,不可能从淡水发邮件,除了工作时间,他们几乎都在一起,她并没有什么异状,何况公司的资料都在他的档案中,包括即将上市的软体并没有一项遗失或外泄。

  假设她就是间谍,那更不可能用她的个人电脑发信到公司,自己昭告天下,她没那么笨,况且她时常自由进出他的办公室,真想要拿公司重要的资料不难。

  他绝不相信甜美的她背后是丑陋的计谋,或者她跟他在一起别有目的,而且从相识那一刻起就毫无破绽,他的洞察力没有那么差,以他对她的了解,她绝对是个好女人。

  这明显是有人蓄意要伤害她,最有可能的应该是她同父异母的姊姊。

  想起她们恶狠狠地对待雨泛,他恨不得杀了她们,真想弄明白,究竟是什么怨仇使她们这么整她?

  他不曾问过雨泛她家里的情形,是为了不让她想起难过的事,他希望她快乐,她的身家背景对他而言并不重要,他爱的是她的人。

  但现在不问问也不行了,他得了解她的姊姊们究竟自以为是何方神圣?竟敢到他的公司撒野,用这种方式伤害她,他绝不原谅她们。

  他捻掉残烟,撕碎助理拿来的纸,关上电脑,走到休息室,打开床头的保险箱,从里头取出一只稀有的翡翠戒指,放进公事包里,这是他收藏的骨董之一,他打算用它来向雨泛求婚,就算求过一次不成功,他仍会再接再厉,她需要有人保护,他会是最佳人选。

  他锁上保险箱,准时下班到停车场和雨泛会合。

  「等我多久了?」他走进公司附近的月租停车场,见到杨雨泛已在他的车旁等着了,快步走向她。

  「才一下子而已,我先到附近买了便当。」杨雨泛甜甜地说,扬扬手上的便当。

  「晚餐都准备了,真好,快上车。」项震涛开了中控锁,两人进了车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