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妻目录  下一页


选妻 page 11 作者:子纹

  他哈哈大笑。“真的吗?这真是太好了!听你这么说,你们打算要结婚了吗?”

  她兴奋的点着头,连忙请他进来。“日子应该会选在年底,到时,可以请大师帮我们看一个好日子吗?”

  此刻的夏静安真把李世新当成了诸葛再世,毕竟他所算的事物可以称得上神准!

  想想一开始,她对他的预告是半信半疑,但按照他的指示,她遇上了唐光亚,现在两人过得很幸福,所以她可说是佩服他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是当然!”李世新的表情一亮,没想到自己误打误撞,还真的成就了一段姻缘,“只不过是举手之劳。”

  “汤爷,”看到汤培英,李世新立刻开心的打招呼,“光亚终于决定要结婚了吗?”

  “是啊!”提到这个,汤培英的脸上也满是笑意,唐光亚决定结婚,这真是令他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

  看着两人熟稔的问候,夏静安的目光穿梭在一老一少之间。“汤爷,你们认识啊?”

  两人同时一愣,然后互相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最后汤培英打破沉默,“是啊,李大师可以算是我们的恩人!”

  “恩人?”她的脸上写着好奇,“这怎么说?”

  汤培英煞有其事的解释,“之前,唐氏在越南投资的工厂发生了大火,使得公司惨赔,还是靠李大师替我们改了风水之后,营运才逐渐好转。”

  “大师真的好厉害!”她忍不住发出赞叹。

  “没有啦,”李世新笑了笑,“这是小Case!”

  “大师要喝点什么吗?”她礼数周到的询问。

  “热茶就好。”李世新微笑的在客厅坐下来。

  “好!”她连忙走进厨房倒茶。

  “光亚真的愿意跟她结婚?”见她背影离去,他立刻开口追问原委。

  汤培英肯定的点头。“其实我也搞不太清楚他们到底是怎么碰上的,不过光亚真的决定要跟静安结婚!静安是个很乖的好女孩,说到这个——”汤培英拍了拍他的手,“真的要谢谢你!多亏你想到这个好办法,不然我还真不知道光亚什么时候才会愿意定下来。”

  “这没什么,小事、小事!”不过就是设个局而已,难不倒他李世新,更何况从小到大耍唐光亚也习惯了,现在顶多再要一次大的而已!

  看到夏静安倒茶回来,李世新用眼神示意下,两人都闭嘴不言。

  “大师,请喝茶。”

  “谢谢!”他点头道谢。

  听到门口响起的声音,夏静安眼睛一亮。“一定是光亚回来了!”她连忙冲向大门。

  唐光亚打开门,正好把冲向他的夏静安给抱个满怀!

  “你跑那么快干么?”他皱眉看着她。难不成不怕跌倒摔斯脖子?“赶着去投胎吗?”

  “不是!”她笑着抬头看他,“我遇到了当初叫我上台北来工作的那位大师,他现在就在我们家里。”

  在客厅的李世新听了,立刻与汤培英面面相觑。

  “是吗?”唐光亚搂着她的腰缓缓定进来,他很好奇,那个铁口直断的命理大师究竟是长什么样子?

  客厅里只坐了两个人,一个是汤培英——他当然不会是命理大师;另一个……李世新!他的脸一沉,霎时明白了某些事情!

  “就是他,”在场只有夏静安一脸兴匆匆的样子,“这位是李大师!”

  “李、大、师!”唐光亚皮笑肉不笑,一字字清楚的叫唤着。

  这个声音使人头皮发麻!李世新心头虽然有些慌张,但表面上还是强持镇定。

  “是啊,”汤培英赶忙打圆场,“李大师来了,坐——一起聊聊!”

  “没错,”唐光亚牵着夏静安,意味深长的瞄了这一老一少几眼,“我们是该好好聊聊!”

  “你吃过饭了吗?”夏静安柔声问。

  “吃了。”唐光亚坐在单人沙发上,拍了拍她的手,“我想洗澡,去帮我放水好吗?我有点事想请教一下李大师!”

  “好。”她没有异议的点头,“你们慢慢聊!对不起,大师、汤爷,我先失陪一下。”

  “你请便。”李世新微笑。

  她离开之后,客厅瑞安静得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清清楚楚。

  “其实我可以解释……”李世新硬着头皮说。

  “你最好是可以,”唐光亚的目光留在楼梯的方向,直到听见房门关上的声音后,才收回自己的视线,“从头到尾,清清楚楚的解释一次!”

  他没什么耐性再听谎言。

  “其实很简单,”李世新一脸无辜,“我刚从大陆回来,跟汤爷见面的时候,他说很担心你的婚事!”

  “是啊,”汤培英一副自责的样子,“要怪就怪我这个槽老头好了,一切都是我的主意。”

  “汤爷,”现在这招呼天抢地对他失效,他冷冷的看了汤培英一眼,“我正在听世新说话。”

  汤培英看到他的表情,立刻收敛。

  “继续!”他看着李世新,催促着说下去。

  “因为我之前在湖南遇到了一个会算命的大师,跟了他两、三个月,所以懂了一点皮毛!”

  唐光亚冷哼了一声。这句话还真亏李世新有脸说出来,跟在一个算命师身边两、三个月时间,能学到什么鬼东西?

  “所以我想,或许用点命理、风水之说,可以让你改变一下想法。汤爷也说,之前唐爷爷一直叨念着想要跟初恋情人亲上加亲,你爸爸没法娶人家的女儿,但我们在想,或许你可以娶人家的外孙女,于是,我们就商量了一下,我去找你爷爷的初恋情人,并且讲了一番道理,劝夏静安到台北来,然后进入你的公司做事……”

  “那玉佩呢?”他提及从唐家古厝挖出来的白玉,“为什么埋在土里?”

  “是我埋的!”李世新既然什么都说了,也就不隐瞒,“这块白玉是唐爷爷生前的遗物,一直放在古厝里,断的那一块在夏静安手上,我们就把大的这一块拿出来埋在地下,好让你去挖!这种一加一等于二的事,你应该猜得到不是吗?”

  他深吸了一口气,有种被人要的不悦感。“这块玉佩为什么破?不会是你们摔破的吧?”

  “这不关我的事!”他可没这么大胆,“我去找静安的外婆时,她说其实这块玉佩是她小时候不小心摔坏的,因为这是块古玉价值连城,她吓了一跳,但是唐爷爷却告诉大家,玉佩是他弄坏的,听说还因此被痛打了一顿,摔破的那一块玉,唐爷爷就给了静安的外婆!老婆婆也算有情有义,虽然只是一小块玉却把它当成宝贝似的带在身边,打算当成传家宝……”

  “所以从头到尾,没有什么命定的缘份,全都是假的?”唐光亚口气很冷。

  李世新与汤培英对看了一眼,没有答腔。

  “这一切都是你们设下的局,觉得要我很好玩吗?”他瞪着眼前的两人质问。

  “是还不错啦!”李世新不怕死的说:“可是,虽然是一个骗局,但你跟夏静安还是很有缘的不是吗?毕竟你们都打算结婚了。”

  “我与静安是否结婚,不关你的事!”他愤怒的站起身,“我真的很想把你踢到墙壁上三天三夜拔不下来!我警告你,这些事,从今尔后,你最好绝口不提,听到没?”

  李世新一愣,点了下头。

  “你要怪就怪我好了,”汤培英在一旁内疚的道歉,“都是我的私心——”

  “够了,汤爷,我已经不想再听了。”唐光亚视而不见的绕过两人,直接走上楼。

  这世上真的有所谓命定的缘份?缘定三生石?看来……都是假的!

  听到脚步声,夏静安连忙折回房里,有时候想想,自己未免也太笨了点,怎么会相信那种荒诞不经的言论?

  她想起了唐光亚曾经嘲笑她是笨蛋、猪脑,还真是说对了!

  “水放好了!”一看到他进门,她连忙挤出一个笑容,在他还没来得及回应前说:“今天好累,我想要睡了。”

  “你不下去跟那位李大师聊聊吗?”他狐疑地问,还以为她对李世新佩服得五体投地。虽然拆穿了李世新的西洋镜,但他却依然保有夏静安做梦的权利,而且他相信李世新不会白目到将实情全盘托出。

  “不了,”或许她真的笨得像猪,但还不至于在知道一切之后,愿意被人继续耍得团团转。“我累了!”

  他这才注意到她的脸色不太好,立刻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是不是不舒服?”

  “我很好。”他的举动令她想哭。

  “最好是如此,”他瞄了她一眼,“你最好别忘了,你是来照顾我,不是要我照顾你,所以要顾好你自己,知道吗?”

  “知道。”她点了下头。

  他对她看起来好似很在意,但又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她摸不透他的心思,想到他们之间从一开始到现在的种种发展和改变——她不由得黯然失落了起来。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唐光亚放轻自己的动作,在黑暗之中爬上床,尽量不去惊动身旁的夏静安。

  “你爱不爱我?”

  以为她已经睡着的唐光亚,有些意外的看着突然翻身压在他身上的夏静安。

  “你吃错药啊?”在黑暗中,他忍不住扬唇。

  “回答我!”她的小手坚持的拉着他睡衣的领口,“就算我求你!告诉我,一次,只要一次就好,以后我不会再问了!”

  “无聊!”唐光亚愉快的笑着搂过她。

  她的眼眶充满了水气,但强迫自己不要流下泪来。“只是无聊吗?”

  “对啊,”他摇了下头,“三更半夜不睡觉,就会问些不实际的问题,难道不无聊?”

  “喔。”苦笑了声,她摇摇头,从他身上离开。

  在他心目中,爱不爱她,只是不实际的问题,她早该明白!

  她感觉到他的吻落在身上,她没有拒绝,或许这次,是最后一次接受他的拥抱了吧!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唐光亚回到家,没有熟悉的笑容迎接他,取而代之的是汤培英那张哭丧的老脸。

  “汤爷!”虽然汤培英从小看着他长大,但是唐光亚不得不承认,他情愿迎接他的人是夏静安,看着她比看着汤培英来得赏心悦目,“静安呢?”

  “她走了!”汤培英那副样子像是快哭出来似的。

  唐光亚一愣。“走去哪?出门买东西吗?”

  汤培英摇头。“你早上出门去上班,那丫头就把行李收拾好,说她也要走了……”

  他的心一阵狂跳,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上楼。衣柜里,她的衣服收拾得干干净净,就如同从来没有来过似的。

  “到底怎么回事?”他立刻下楼质问汤培英。

  “我也不知道!”老人叹了口气,“她说,她已经知道跟你没有什么今生注定的缘份,就当做误会一场……她说完就走了!”

  这是什么跟什么,误会一场?在她闯进他的生活,捣乱一切之后,抛下一句话就一走了之?!唐光亚一脸的莫名其妙!

  “光亚,你是不是跟她说了些什么?”汤培英难掩担忧,“她是个好女孩,事情从头至尾她都不知道,你别怪她!要怪就怪我太自私,只想到自己,没有想到你的感受!她对你是直丫心诚意;!”

  “汤爷,够了!”他打断了汤培英的话。他根本什么都没有对她说,他又不是呆子,夏静安头脑简单,他根本不可能把一切都据实以告,若让她知道,只怕她又会开始胡思乱想。

  反正对他来说,相遇的原因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与结果。既然他们已经决定要携手共度一生,那么李世新和汤培英当初的设局根本就不是重点了!

  汤培英看着唐光亚阴郁的神情,心中不由得燃起了一点希望。“你是在乎静安的吧?”

  “如果我不在乎她,我干么决定娶她?”他火大的说:“没事找事做吗?我很忙没时间搞无聊的事。

  听到这里,汤培英心安了。“可是……”

  “别再可是了,”他诅咒了一声,这女人最好不要被他找到,若找到她,他会先狠狠揍她一顿,“你应该有她外婆家的住址吧?”

  汤培英点头,连忙走回自己的房间。“有有有……你要去找她吗?真是祖上有灵!我就知道你不是个没良心的孩子,你等我一下,我去拿给你!”

  接过了汤培英手上的纸条,唐光亚立刻出发去抓人。

  这个白痴女人——他一边开车一边咒骂,有生以来第一次,他火大的想要杀人,真不知道自己干么瞎了眼看上她?

  选择跟她在一起,摆明了是给自己找麻烦嘛!

  不过万万没想到,他到新竹没有顺利的找到人,她大小姐根本没有回家,而人到底去了哪里,没人知道!

  这下,他的愤怒一下转成了担忧,他可以大发善心不揍人了,但先决条件是他得先找到她才行。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这几年来,台湾也开始学着像外国人一样过圣诞节。

  以前没有情人陪着过圣诞节也不怎么样,但今年……下了公车,夏静安没什么精神的拖着脚步往家的方向走去!

  现在,她觉得有一点寂寞——那种感觉很难形容,就好像前面有个黑洞,而自己却无可自拔的直往里头定。

  她垂头丧气的走进小巷子里,这一带是眷村老房子,这些年来,政府建了不少的国宅,将眷村里的老荣民都移居到国宅里,土地被征收回归政府所有,而她外婆所居住的这一带早被发了通知,这一、两年内就会大兴土木,眷村文化也会正式走入历史。

  后头有人跟着她,但她一点都无所觉。唐光亚跟在她的背后,看着她长长的头发,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凭她这种没神经的大脑,居然能平安无事活到现在,真是上天的恩典,他忍不住伸手,用力的拉了下她的长发。

  她吓了一大跳,连忙转过身。

  “你——”突然看到他尾随在后,她像活见鬼似的差点吓断气。

  “我怎样?”他没有给她任何逃脱的机会,一把就抓住了她,“你最好跟我解释清楚为什么要离开我?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我发誓,我一定会狠狠的修理你一顿!”

  “我、我……”她无法顺利的说出完整的句子,她还以为他们此生无缘再见了,没想到……突然,她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整个人扑向他。

  夏静安突然扑过来,害他踉跄了一下,连忙稳住脚步,以免两个人摔倒在地。

  “我好想你!”她紧搂着他,哭喊着,“好想、好想……”

  “想的话,干么离开我?”说到这里,他可是一肚子的火,“这几天,你跑到哪里去了?”

  “台中!”她哽咽,紧紧的攀附着唐光亚,闻到熟悉的男性香味,眼泪又忍不住流下来,“我去找我同学!”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