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妻目录  下一页


选妻 page 4 作者:子纹

  他揉着被撞痛的下巴,低头看了她一眼,“你?!怎么又是你?”天啊,她是瘟神吗?

  夏静安立刻露出无辜的表情。

  他摇头,心里实在怀疑,当时让她留在公司,是否是正确的选择?她真的是个笨蛋。

  “对不起,”她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我真的是不小心的!你的衬衫我会负责——”

  “负你的大头!”

  听到他不悦的口气,她的双手紧张的扭着,一副惊恐至极的样子。

  看到她胆怯的模样,唐光亚翻了翻白眼,遇上她算他倒霉,他伸手迳自倒了杯咖啡。“你来唐氏工作多久了?”

  她颤抖的比了个四。

  “四个月?”他挑眉问。

  她摇了下头。“是四天。”

  他差点被入口的咖啡给呛到。“四天?”

  她胆战心惊的点头。

  唐光亚飞快在心中盘算着。这么说,扣掉星期六、曰,星期五他回到台湾,她在电梯外撞倒他时是上班第一天,而今天……他皱眉看着自己的衣服,是第二天。

  “我九月一号才来报到!”她很老实的招了,“那一天,我也不是要故意要撞到你!”

  “最好是如此,如果让我知道你是故意的,我会掐死你!”

  她的手不自觉的摸向自己的脖子。

  看到夏静安的举动,他差点要翻白眼。真是个呆头呆脑的笨蛋!而这种笨蛋居然还在他的公司上班!

  “你知道我们公司是做什么的吗?”

  “知道啊!”这么问,好像有点太侮辱她,但因为他是大头,所以她不敢反驳,只老实的回答,“建筑设计和进出口家具!”

  “很好!”他低头打量她,“我一向希望我的员工有活力、创造力,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精明的脑袋,才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好的判断。”

  他看着她,等着她回应,但是没有,她就眨着困惑的眼睛看着他,摆明了不知道他这些话的用意何在。

  真是见鬼了!他皱起眉头。“你觉得这份工作适合你吗?”

  夏静安立刻点头。不过就是跑跑腿送文件、泡咖啡,虽然偶尔会出错,但是还难不倒她。

  “希望你能胜任愉快。”对于这种没大脑的天兵,他只有双手一摊,由着她去!

  “我一定会,谢谢董事长。”她立刻露出笑容,“我一定会尽心的做!”

  看到她灿烂的笑容,唐光亚觉得难以置信,她竟然听不出他言语底下的嘲讽之意,天真的以为他在给她祝福?!

  “你智力有没有问题?”

  她困惑的甩甩头。“没有!”

  “你确定?”他一脸怀疑,“你有测量过吗?”

  “我没测过!”

  “那我觉得你该去测一下比较好!”

  她讶异的抬眼看他。“为什么?”

  “你有需要!”他丢下这一句话,转身离去,他得要回办公室把脏衣服换下来。

  “董事长,你都是自己倒咖啡吗?”才要踏出茶水间,夏静安有些微弱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他侧身看着她。“有问题吗?”他不解的反问。

  “替我们主任倒咖啡是我的工作,可是你是董事长反而要自己来……”她的眼底浮现同情,“你真可怜!”

  可怜的人应该是她吧?他实在怀疑凭她这种简单的脑袋,怎么可以活到今时今日。

  “以后我帮你倒咖啡好不好?”她露出一个微笑,热忱十足的开口,发现他真的是个好看的男人,“至少早上的时候,我可以帮你,我一来上班就先帮你倒好咖啡,你上班的时候就有热咖啡可以喝,不用自己跑一趟了。”

  看着她认真的神情,唐光亚差点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女人笨得还真有点可爱!

  “随你便。”他丢下一句话,再次转身离开。

  “这么说你是答应了?”她连忙追了出去。

  她似乎总是需要对方给她一个肯定的答案才能放心,他点了点头!

  看到他点头,她立刻一笑,踩着轻快的脚步跟在他身后。

  “你现在要干么?”唐光亚的手放在董事长办公室的门把上,不解的瞄了眼跟在背后的夏静安。

  “我……”她闻言一愣,不自觉的跟着他走,竟走到他办公室外来了,她看了下四周,才猛然惊觉自己手上的咖啡,“完了,主任的咖啡!”

  她连道别或道歉都没空说,连忙飞也似的跑开。

  看着她慌忙离去的背影,唐光亚忍不住摇头失笑,然后目光触及了蒋郁珍带着审视意味的双眼。

  他只淡淡的点了下头,便头也不回的进入自己的办公室。

  蒋郁珍看了看已经失去夏静安踪影的走廊,又看着紧闭的董事长办公室门,她的拳头一紧。

  认识唐光亚多年,她鲜少看到他脸上浮现过轻松的笑意,她当然不会承认一个其貌不扬的女人会胜过自己,她可是个能力卓越,足以当唐光亚左右手的女人。她深吸了一口气,拿起笔记本走了进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虽然只是一小块玉佩不见,但夏静安却痛苦得像天要塌下来的惨痛模样!

  她挂上电话,不自觉地叹了一口气。小时候,外祖母便给了她一块小小的玉佩,没什么特别的图案,说是项炼也不算、当吊饰也不是,最后她妈妈索性请银楼的老师傅在尽可能不破坏玉石的情况下,钻了一个小洞,然后绑上中国结,当成一个很有特色的手环给她带在身上!

  这块玉虽然看来朴拙,但是却是外祖母的最爱,听说从大陆逃难出来的时候,硬是把这块玉捏在手里带到了台湾。

  外祖母一向都很疼她,她可以说是她老人家一手带大的,而今老人家已经九十四岁外,而她却搞丢了她最宝贝的东西……一想到这里,她的眼眶都红了!

  早知道她就不该离开新竹跑到台北,可是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个看起来很厉害的命理大师,说她上了台北之后会有飞黄腾达的发展,所以她就在外祖母的期望下来到台北,只不过,她可没想到不过短短的几天时间,她就把外祖母视为传家宝的玉饰给搞丢了!

  “发什么呆?”坐在她旁边的同事吴美玉拍了拍她,“快中午了,一起去吃饭吧!”

  她没什么力气的摇摇头。“你去吧,我不饿。”她现在情绪低落到根本不想吃东西。

  “不吃东西怎么可以?!”吴美玉很热情的邀约,她把拒绝当成是新进员工的生份客套,“走吧!”

  看来她是拗不过吴美玉的邀约了,所以干脆露出一个笑容,点头起身跟着走,但她才要离开办公室,蒋郁珍便迎面找来。

  吴美玉一看到蒋郁珍,立刻点了下头。“蒋特助!”打声招呼之后,她就想闪人,毕竟她们对一向眼高于顶的董事长特助没什么好感。

  蒋郁珍却丝毫没把她看在眼底,目标全放在夏静安身上!

  “蒋特肋,请问有事吗?”夏静安学着吴美玉称呼她。她对她也无法产生好感,毕竟在上班第一天,蒋郁珍便威胁说要炒她鱿鱼,所以对着这位特助“大人”,她实在无法陪笑脸。

  “这是下午要的文件!”蒋郁珍晃了晃手上的文件,“校对一下再拿去影印!”

  “现在吗?”她接过来。

  “不然呢?”蒋郁珍不悦的反问:“若不是有急用,我干么现在跑过来?你有什么意见吗?”

  “没意见。”夏静安应了一声,没有异议的转过身,还不忘对身旁的同事说:“不好意思,我还有工作,你先去吃饭吧!”

  吴美玉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有些傻眼,明眼人都看得出蒋郁珍在故意刁难,就只有当事人一副毫无所觉的样子。

  她的目光不由得飘向趾高气扬的蒋特助,她们一个是高高在上,一个只是普通的小职员,说什么也应该搭不着边吧?

  “还有事吗?”蒋郁珍冷冷的看了吴美玉一眼。

  她对于夏静安的态度也有些意外,原本预期她好歹会不服气的回嘴个几句,或是丢下工作离开,她便有借口让她滚,可是没料到这个女人就跟没神经一样的接下工作,她不由得冷哼了一声。

  “没有。”吴美玉慌张答了一声就赶紧逃之天天,她不像新同事那样没有大脑,留在这里自讨苦吃。

  她只能在心中祝福夏静安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夏静安自认没有得罪过蒋郁珍,不过如果特助想要找她麻烦,她也无话可说,毕竟她不过是个小小的单位助理,怎么样也比不上董事长特助。

  所以当要下班时又被交代其它工作,她也没多吭一声就接了下来。

  只是对同事们投来同情的目光感到好笑。

  其实她根本不在乎被留下来,反正晚点走,她还有加班费可以拿,所以怎么看都没吃亏,也没什么好值得同情的!

  她轻快的哼着曲子,将设计图上的长度、宽度数字都仔细的比对后,记录在电脑里。

  听说这是公司最新一季设计的沙发样式,看那些重点的介绍,单纯靠想象就觉得坐起来一定很舒服。

  她小心翼翼的跟着图画上的线条描绘,心中有一点点疑惑,不懂为什么这些图片不用影印的就好,竟然还要她大费周张的一张一张手工画,这样她可能要画到半夜十二点都还弄不完吧?

  但她一点也不急,慢条斯理的细心画着,也没有想回家的念头,反正一个人在台北工作,回到家也是一个人,急着回家一点意义都没有。

  饥肠辘辘提醒她该吃点东西了,中午没吃饭也就罢了,连晚餐也没吃,实在太荼毒自己的身体!

  她瞄了眼电脑萤幕上的时间,已经过七点了,难怪会觉得肚子饿,她加快了手边的动作,打算告一个段落后,就去买点小东西填饱肚子,再回来继续奋斗。

  过了几分钟,她离开办公室,独自搭电梯下楼。

  夜晚时分的办公大楼就像无人境地,少了人声嘈杂,只有走廊些许的光亮才让人稍稍安心!

  一般正常人面对这样的寂静,心里难免会毛毛的,但是这群人之中并没有包括夏静安,因为神经太大条,所以她根本没有察觉这里跟白天有什么特别不一样的地方。

  跟守在门口的警卫打了声招呼,她没有太多选择,直直走向现代都市人的好邻居——便利商店买东西。

  买了两个包子、一瓶柳橙汁,也顾不得一边走路一边吃很难看,她大口咬着包子。这种时候,顾自己的五脏庙比较重要!

  才踏进公司的大门,一看到电梯门是开着的,她立刻一马当先的冲了过去,想要赶在门阖上之前赶到!

  不过她当场决定,下次回新竹时要去竹莲寺——一般俗称的观音亭拜拜,不然怎么会这么倒霉,什么人不好撞,却一直撞上他?不过,或许最倒霉的人其实是他——唐光亚!

  “我该感到庆幸吗?”唐光亚几乎不用就知道,连人带肉包直接撞到他身上的人是夏静安,“至少这次你丢过来的是个肉包子!”

  看着衬衫上留有肉包内馅的明显油渍,他得要在心中默数到十,才得以慢慢控制住自己的脾气。

  “对不起,董事长。”她的声音很虚弱。

  她是挺喜欢这个酷酷的帅董事长,虽然他讲话冷冷的,有时动作还挺粗鲁,但是他讲话的语调和表情就是吸引住她的视线,只不过,若是每次见面都是这种下场的话,两人最好还是不要碰头比较好!

  可怜了她才吃了两口的包子,更可怜了再次被她弄脏的衣服!

  “我会赔给你。”她心虚的承诺。

  “早上一件、晚上一件……若照这样下去,你可有得赔!”他叹了一口气,“只要碰上你都倒霉是吗?”

  她紧张的吞了口口水,忍不住咕哝,“我遇到你,好像也不算是什么好事!”

  他有些意外的皱起眉头。“我是不是听错了,你在说什么?”

  看到他的表情,她立刻闭上嘴,她不是白痴,这个男人外表看起来很帅,但脸一沉下来,冷肃的神情令人想要退避三舍。

  “为什么不说话?”他弯下身体,将耳朵凑到她唇边,想要听得更清楚,“再说一次啊!”

  她的嘴巴动了动,但很俗仔的发不出半点的声响。

  “看不出你胆子这么小!”他的手一伸,拍了拍她的头,“别一脸好像我欺负你的样子。”

  唐光亚的举动使她一愣,抬起头看着他。

  “看我干么?”他对她挑了挑眉!“不能碰你吗?”

  夏静安吞了下口水,忙下迭的摇头。“没有!”她只是有点被吓到,心跳突然加速,感觉血液直涌上双颊。

  “你怪怪的!”看她脸红,他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感到新奇。“你为什么现在还在这里?”

  “我还有工作没做完!”她嗫嚅。

  “什么工作?”他看她一副没什么能力的样子,竟然还需要加班?公司没人才了吗?

  “就是一些图面的处理。”她据实以告。

  “图面?”他上下打量了她一下,“你会吗?”

  “当然!”她回答得信心十足。

  “还要弄很久吗?”

  “不知道。”她也不确定。

  “赶快去做完,跟我一起吃饭!”

  他提出的要求令她一愣。吃饭?跟他?

  “我有包子。”她晃着手上被压扁的包子。

  唐光亚冷冷的看着她。“吃饭!”

  看着他的表情,她把到口的话吞了回去。“可是我的事情还没做完……”

  “我等你!”他有些高傲的回答。

  “但是——”

  “不要废话,”他伸手按下电梯,“进去!”

  她迟疑了一下,但也只有听话走进去的份。

  “干么一副要上断台头的样子,跟我吃饭很委屈吗?”他眯起了眼,声音带了一丝的威胁。

  她没那个胆,立刻摇头。“怎么、怎么会?”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她很没种的乖乖听命。

  就某个程度上来说,她还挺开心可以跟他一起吃饭,待在他的身边,让她觉得自在而愉快。

  听到她的回答,唐光亚还算满意的点了下头。

  今天没什么事,他不想太早回去面对汤爷的疲劳轰炸,又不想独自一人去喝闷酒,正好,有个小笨蛋送上门来,可以陪他消磨无聊的夜晚时光,遇上了他,算她倒霉!

  “你在做什么?”

  陪她走进办公室,他一眼就认出她桌上放的,是今年设计的沙发图样。

  “一张一张手工画?你有没有大脑,这样要画到民国几年?拿去影印就好了。”

  “可是——”

  “可是什么?”他直截了当的打断她的话,“你浪费时间,还浪费我的加班费!”

  看着她慢吞吞的动作,为了怕等到晚上十点还吃不到晚餐,他索性出手帮她整理、影印,甚至最后还直接替图面上颜色。

  她一脸崇拜的看着他,这才知道,原来当董事长还真要有两把刷子,不是随随便便都可以当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