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妻目录  下一页


选妻 page 7 作者:子纹

  “不然,等我忙完之后再带你到处玩玩!”

  “你?!”她有些意外。

  “不行吗?”他看着她的表情,实在觉得她很欠揍,好像他陪在身旁是很见不得人的事似的!

  “当然行啊!”看他脸色突然沉了下来,她实在不知道自己哪里又惹到他了,“我只是以为,你应该很忙不是吗?”

  “所以我说了,”他捏了捏她的脸颊,“等我忙完!”

  她摸了摸被捏得有点痛的脸颊,心中没有不悦,反而涌起一股细细的甜蜜!她眼睛四顾了片刻,然后将头靠在他的肩上,就如同在飞机上时,他允许她的样子。

  他只是淡淡的瞄了她一眼,没有多说什么,由着她去。

  虽然想到了目的地再休息,但他宽厚的肩膀令她忍不住安心的闭上丁眼睛,昏昏欲睡起来……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细碎的交谈声吵醒了她,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她整个人就被凌空抱了起来!

  她惊呼一声,连忙环住唐光亚的颈子。

  “放我下来!”她脸一红,挣扎要下来,“我醒了,可以自己走!”

  “给我抱一下会怎么样?”看她脸红得好像要休克一般,他就觉得好笑,“不要乱动,到了!”

  把她在电梯前放下,唐光亚转身接过自己的行李。“我自己拿上去就行了,你辛苦了,可以下班了!”

  “司机的,唐董再见、夏小姐再见!”

  夏静安不自在的站着,连抬头看姜师傅的勇气都没有。

  “你在干么?”看出了她的不自在,他不以为然的问。

  “你为什么抱我下车?”她咕哝着,“你叫我起来就好了嘛!”

  “你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他捏了捏她的脖子,“我是看你睡得熟,不想吵醒你才抱你的,不然你以为你很轻啊?”

  她嘟着嘴,没有回话。明明就是她吃亏,但他却说得好像占便宜的人是她似的!

  “过来。”跟打扫的江阿姨拿了钥匙之后,唐光亚亲自带着夏静安到房间去。

  这栋大楼的三、四楼都是台籍干部的宿舍,平时除了一、二楼办公的地方之外,三楼以上基本上是不允许台籍干部以外的员工擅自进入。

  “我睡这里吗?”看着设计典雅的小套房,夏静安忍不住赞叹。

  这间房间可比她租的那间套房还宽敞、豪华多了,而且因为天天都有人专责打扫,所以很干净。

  “对,”他对她挑了挑眉,“还是你打算去住我房间?”

  他的话使她的脸无法克制的红了起来。“我才不是那个意思,只是……这个房间很舒适。”

  “你喜欢就好!”工厂给台籍干部预备的房间格局装潢都大同小异,而在这里通常都会预留几间空房,给临时到访的客户或是其它分公司来出差的员工。“今天也够累的,早点休息,有事到对面叫我。”

  夏静安点头,目送他转身离去,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叫住他。

  “干么?”他才走到对面将门打开,听到呼唤,转身询问。

  “你的围巾!”她取下挂在颈上的围巾,走到他面前。

  “不用还我了,你拿去用吧。”他不是很在意的摇摇头。她带来的衣服看来都不太保暖,所以这围巾比较适合她。

  “不行,”她坚持将围巾交到他的手上,“天气冷,我顶多待在屋子里头不出去就好,但你不行,你还要上班。”

  他低头看了她一眼,最后浅浅一笑,没有异议的接过围巾。反正她缺什么,明天他会叫人替她买齐。

  夏静安的目光不经意的看进他的房间,“哇!”她不由得发出一声惊叹。

  “怎么了?”他不知道她的惊讶所为何来。

  她一把推开他,走进房间。“你常来大陆对不对?”

  “对啊!”他莫名其妙的跟在她身后进入自己的房间,然后将行李放在一旁。

  “我可以理解你为什么会喜欢来这里了!”看着房里的原木地板和典雅设计,她羡慕不已。

  他觉得好笑,若要选择,他情愿少来这里,毕竟三天两头坐飞机飞来飞去实在不是件很愉快的事,对他而言,转机、搭机都是在浪费时间。

  “这里很棒!”她坐在舒适的沙发上。

  他环顾四周,这座工厂是十五年前建成,一切设计都是由他爷爷亲自主导,当时还在求学的他并没有参与工程,直到他接手了工厂之后,这间房间也就理所当然由他居住。

  这间房是比一般台干的房间还要大上一倍左右,当时唐家爷爷考虑到居住的舒适性,特意做了些设计,只不过这些年来,唐光亚总是来去匆匆,所以也没有工夫去注意这些小细节。

  “就算你再喜欢,我也不会跟你交换房间!”他将外套脱下,随意的披在椅子上。

  “小气鬼!”她的嘴一嘟,站起身,“我也不会不知羞耻的跟你要求!我只是觉得这间还不错。”

  “明天早上早点起来!”他亲昵的伸手搂住她的肩膀,“你可以在厂区里头走一走,我相信,如果这么一间套房就可以令你赞叹不已的话,你明天一定会更惊奇!”

  这里是中国大陆,除了人多之外,就是土地广阔,台湾人来建的工厂,一间比一间大、一间比一间气派,就好像是比赛,输人不输阵,从工厂大门进到第一栋办公大楼,就算走个十分钟也只是还好而已。

  更离谱一点的大公司,还可以开车开了半小时,放眼望去车子仍在同一间公司的厂区里!

  “我像土包子对不对?”她看到了他眼底的嘲笑,但她一点都不觉得受到侮辱,他脸上的笑意使五官线条柔和多了。

  “不会啊,”他捏了捏她的脸颊,发现她的脸好软,捏起来很舒服,“多看就会增广见闻。”

  “没错!”她与他的人生因为缘份有了重叠,但是他与她的生活等级却天差地远,他眼中看似平淡无奇的世界,在她的眼底却是惊叹连连,看来她要学、要看的东西真的还很多。

  “对了,我送你一样东西!”

  “什么?”她有些意外的看着他打开了公文包。

  唐光亚将公文包里的白玉龙纹佩饰取出来,随手丢给她。“接着!”

  她手忙脚乱的伸手接住,当玉稳稳落在她的手上时,她喘了一口大气。“干么用丢的?”

  “因为如果摔坏或破损,我就有理由可以荼毒你,”他瞄着她说:“这块玉很值钱,差不多要你做牛做马一辈子才还得起!”

  夏静安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低头看着质地优良的白玉,这块玉很漂亮,而且颜色——她咦了一声,与自己手上的白玉对照,发现颜色竟然一模一样。

  她立刻将手链解下来,悬着的玉佩正好对上缺的那一角。

  “这……”她一脸的困惑,“怎么会?”

  “我也不知道!”唐光亚不是很在意的耸肩,“这块玉是在我家后花园挖出来的,发现的时候就缺了一角。”

  “可是缺的一角为什么会在我这里?”

  “我们有缘吧!”他好笑的看着她的反应,“你不是很信这一套吗?”

  其实早在发现这块玉的时候,他就发现缺的这一角,就是她手上那条手链上的白玉,只不过他什么都没有说!

  对他而言,命定不命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对这个女人的感觉,如果心里不喜欢的话,就算天王老子来逼他,他也不可能会接受!

  “告诉你,我决定要娶拥有缺的那一块玉的女人!”他以不可一世的态度告诉她心中的想法。

  她的心中一突,惊讶的看着他。

  “这表情是什么意思?”他忍不住俯身吻了吻她的红唇,“不愿意吗?”

  “我——”

  “想清楚再回答!”他的眼底有警告,“不然我掐死你!”

  她顿时闭上了嘴,被他给狠狠抱在怀里,无法思考,他的表白彻底的令她失去了思考能力,原来,那位大师说的是真的,她到台北,真的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

  她回搂着他,感到他的气息环绕着自己,或许他的家世和俊美的外表远远超过她,但他们是注定的一对。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夏静安很快的就替自己找到事情做。

  她一大早起床,到唐光亚的房间跟他吃过早餐后,就窝到厨房去,还跟煮饭的刘师傅打好了关系。

  最后还被授权去帮他采九层塔——这个在台湾唾手可得的植物,之所以能在这里见到,是因为几年前某位台干以进口名义,从台湾费尽苦心,运来种子栽种。可能是在异乡待久了,他们最喜欢吃的家常菜,令人意外的竟是九层塔煎蛋。

  “夏小姐!”一个在早上曾打过照面的台籍职员经过她的身旁,主动打了声招

  “你好。”夏静安对他有印象,但是记不清楚名字,所以只好报以微笑,原本以为对方打了招呼就会离开,谁知道他竟然就站定在她不远处。

  她不解的望着他。

  “今天天气很好!”林洋东说。

  她眯着眼看着柔和的阳光,虽然还是有点冷,但因为太阳出来,空气就似乎不那么充满寒意。

  “是啊。”她点点头,继续采叶子。

  “昨天夏小姐跟着唐董一起来,坐了一天的飞机很累吧?”

  “这好,”夏静安没什么心机的老实回答,“睡了一觉,所以今天的精神很好。”

  “夏小姐怎么会跟唐董一起来?”他脸上尽是无害的好奇表情,“唐董来厂里通常都很忙,没时间陪你啊!”

  “无所谓。”她微笑的站直身子,抬头看着林洋东,“我会自己找事做!”

  “这几年,会跟唐董来的异性只有蒋特助,你是第二个!”

  “是吗?”她闻着香气四溢的九层塔,简单的脑袋根本就不知道人家是试图从她身上探听小道消息,只是单纯的回答,“可能是因为唐董人缘不好,除了蒋特助不得已得跟着他以外,没人想跟着一起来吧!”

  林洋东听到她的话一愣,还没想到要怎么回答,她已经对他挥了挥手。“不好意思,我先拿这些九层塔上去了!”

  他勉强的扬起笑容,目送着她离开。

  蒋郁珍对林洋东一向照顾有加,但与其说是器重他,不如说是把他当成一个眼线布在大陆厂区。

  毕竟唐光亚年轻又多金,别说是大陆,就算回到台湾,无论他走到哪里,多得是女人会自动巴上来。

  他一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要停留在这里,蒋郁珍又无法名正言顺的天天眼在他身旁,所以只好极尽所能的安排暗桩替她随时注意,若一有不对劲之处,她也可以立刻应变。

  林洋东低头想了一下,没有多迟疑,立刻回到办公室,拨了通电话回台湾的蒋郁珍。他心中已经打好算盘,若是真有一天,蒋郁珍当上了董娘,他林洋东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一定少不了他一份好处!

  至于夏静安——单纯、天真毫无杀伤力,若真要斗起来,她肯定会输给貌美、能力佳的蒋郁珍,所以他很快的就决定要站在哪一边了。

  第七章

  唐光亚在一旁看着文件,而夏静安就占着房里的电脑打电玩。

  “你想不想出去走走?”他注意到她已经对着电脑大半天了,有些愧疚的问。

  她瞄了桌上那高高堆起的文件一眼。“你忙完了吗?”

  “还没!”他摇头。

  “那等你忙完再说。”她继续打电玩。

  唐光亚不由得放下手边的工作,看着她专注的侧脸。她还真坐得住,一整天都没有踏出过这栋楼,竟然还一副自得其乐的样子。

  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

  她抬头对他一笑,继续跟电脑奋战。

  突然,大门被用力的推开,“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房里的温和气氛,别说夏静安吓了一跳,就连唐光亚也是一惊。

  只见蒋郁珍踩着军装风的长统皮靴,穿着剪裁得宜的改良式双排扣立领军外套走了进来。

  看到她,不要说男人,就连女人都会眼睛为之一亮。

  即使是阳刚的军装线条,穿在蒋郁珍的身上却依然显现出了女性的柔美。人美、身材好就是有这点好处!夏静安想,若这一身衣服穿在她的身上,大概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吧!

  “郁珍,你怎么会在这里?”看到她,唐光亚有些意外,“公司出了什么事吗?”

  “公司没什么事!”在他面前,蒋郁珍尽可能压抑住自己的脾气,但她的目光在触及夏静安时不由得一沉!

  看到她脸色大变,夏静安缩了缩脖子,不知道自己又是哪里惹到了她,打从她进门到现在,自己可是一句话都还没吭。

  “她怎么会在这里?”指着夏静安,她怒气冲冲的质问。

  “有什么问题吗?”唐光亚阖上卷宗,语气淡然。

  “什么问题?”蒋郁珍一脸的荒谬,“当然有!你怎么可以随便带女人进来?公司明文规定,不能把女人带进宿舍。”

  “我知道,”唐光亚不是很在乎的回答,“但静安也是公司员工,不是吗?”

  “她已经被我开除了!”蒋郁珍不悦的说,“居然还敢打着我们员工的名义招摇撞骗。”

  听到她的用词,他感到有些不悦。“你为什么开除她?”

  “她没有完成我交代的工作!”

  “我知道她有完成。”他冷冷的看着蒋郁珍,“你该知道,我一向不喜欢部属耍心机手段,你是个很有能力的人,怎么会犯这种错误?”

  他的语气没有太大的起伏,但她却听出了漫不在乎语气下,山雨欲来的隐隐怒火。

  “我没有!”她下意识的替自己辩驳,“她跟你胡说了些什么是吗?你请愿相信她,也不愿意相信我?”

  “我相信我眼睛看到的东西。”他叹了口气,“那天我陪她加班,因为她的手脚太慢,所以你交代的工作是我帮忙完成的。如果你觉得她做得不好,应该滚蛋的话,我是否也应该顺道收拾东西,离开我的董事长位置呢?”

  他的话就如同打了她一巴掌似的令她错愕难堪。“你陪她加班?”她被狠狠的打击到了。

  “对。”唐光亚一点也不觉得有何不妥,直截了当的承认。

  “为什么?”

  “不为什么,”他冷淡的说,“我只是想找她陪我去吃晚饭!”

  “你要人陪?!你可以找我啊!”只要他开口,要她做什么,她都在所不辞!

  “没必要打扰你。”他简单的回答,“我本来打算回台湾之后再跟你好好谈谈有关静安的事,现在既然你来了,我就在这里跟你说清楚,这件事我希望下不为例,千万不要再公私不分,不然就算能力卓越如你,我也会做出处置!”

  蒋郁珍的脸色一阵青白,却见到夏静安一脸无辜的坐在一旁。

  “所以——她要回复原来的职位吗?”咬了咬牙,她强迫自己开口,“如果是的话,她应该立刻回台湾工作,不能无故请太多天的假,她只不过是个新进人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