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妻目录  下一页


选妻 page 9 作者:子纹

  搭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夏静安终于站在金茂大楼前,抬头看着这座雄伟的建筑

  上次,她陪着外婆回上海时,因为要跟着老人家去拜访一些老朋友,所以没有太多时间去观光,又去了著名的东方明珠塔,她一直想来看看这座世界排名第四高楼的金茂大楼,但是苦无机会。

  而这次,拜了唐光亚所赐,她有机会再次来到上海,踏上她朝思暮想的上地。

  过去,上海的发展都是以黄浦江以西为主,而这十多年来却有了巨大的转变,浦东的发展迅速,使这里俨然成了中国发展亚太金融中心的重要区域。

  从前“宁要浦西一张床,莫要浦东一栋房”的情况有了巨大的转变,浦东地区因为政策的带领,摇身一变成了经贸新天地。

  背着简单的背包,夏静安一脸兴奋的踏进金茂大楼,花了五十块钱买了票,搭电梯直达八十八楼的观光厅。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前来,但她一点都不会感到慌乱或无所适从,现在脑中想的都是要登上高楼去看风景。

  观光厅高三百四十公尺,高速电梯只要四十五秒就可到达。

  从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东方明珠塔,塔上头有十一颗大小、高低不一的桃红色圆球,虽然在金茂大楼落成之后,东方明珠塔的生意被抢走了不少,但独特的建筑仍然是上海受人瞩目的焦点。

  这里有金氏世界纪录排名最高的邮局,她入境随俗的买了一张明信片,若真要说想寄信的对象,她的心头也只有一个人。想了半天,她微笑的低下头,在纸上补了几个字,填上住址后将明信片寄了出去。

  从这个角度往下看,可以看到楼下的天庭酒廊,那是属于五十三到八十七楼的金茂君悦酒店所有,整整三十五楼,看下去十分壮观,不过没有一点胆量的话,可能会腿软。

  就在她赞叹的当下,背包里的手机响起,她连忙接起电话,不过才一接通,另一头就传来激烈咆哮声。

  “该死的你,跑到哪里去了?”

  她吓了一跳,手机差点滑掉,手忙脚乱的接住。“什么?”

  “你到底在哪里?”唐光亚吼道。

  “金茂大楼!”她据实回答。

  “金茂大楼?!”他一怔,“你跑到陆家嘴干么?”

  “逛逛!”他的怒气唬得她一愣一愣的,“有什么不对吗?”

  “要出去为什么不说一声?”他的怒火说什么也无法平复。

  “我有啊!”她无辜的解释,下午要离开的时候,她有打电话给他,只不过接电话的人是蒋郁珍。

  “你偷跑已经很欠揍,现在又说谎,”他的声音隐含一丝威胁意味,“我真的要把你打死!”

  “我没有说谎!”她忍不住替自己辩解,“我真的有告诉你,今天要出来的时候,我去办公室找你,但秘书说你在开会,她就替我拨了电话进会议室,不过电话没接到你手上,是蒋特助接的!”

  蒋郁珍……唐光亚听到这番话,脸色立刻沉了下来。

  “我告诉她,要来浦东逛逛,”夏静安的声音轻柔却带着一丝焦急,“我真的有说,她没有告诉你吗?”

  “拜托你用用脑,如果她告诉我,我现在会到处急着找你吗?”他忍不住又吼了她几句。“白痴!”

  她缩了缩脖子。“骂什么嘛!现在你已经知道我在哪里了,可以安心了吧?”

  “安心个大头鬼!”他忍不住啐道,“你给我好好待在那里等着,我一下就过去!”

  “过来?”她惊呼,“现在?”

  “对,”他口气不善,“你有意见吗?”

  “没有!”她连忙说,“可是……你要我在这里待到你来为止吗?”

  “你可以去楼下的君悦找个地方坐着等我!”她不会连这个都要人教吧!

  “喔……好!”她松了一口气,若真要站在观光厅等他一个小时,她可能会先疯掉。

  听到她如释重负的口气,唐光亚不由翻了翻白眼。“你最好脑子给我放精明点,遇到不对的人或事记得先闪,保护自己,知道吗?”

  他粗率的语气中透露出浓浓的关心,令她心中满是温暖。“知道了!”夏静安柔声的说,“我会乖乖等你!”

  唐光亚听到她的话,忍不住扬起了嘴角,挂上电话后没有迟疑,找来司机立刻出发。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唐光亚踏进了金氏纪录中最高的酒吧——Cloud  9九重天!

  “你该死了,”一看到夏静安,他很下客气的拍了下她的后脑勺,“你竟然跑到酒吧来!我不是叫你到楼下的天庭等我吗?”

  她抚着吃痛的后脑,不由得嘟起了嘴,一脸无辜。“这里看起来好像很热闹,我就进来了啊!”

  在幽暗的灯光折射下,九重天酒吧透露出一股神秘的气息,吸引着众人的眼光。

  “那你也该等我到了再来。”他坐到她的身旁,手搁在她的椅背上,整个人贴近她,“为什么自己跑出来?”

  “因为我想再过几天,就要回台湾了,什么地方都没去看看,好像太浪费了点!”她嗫嚅,“所以我就自己出来了,不可以吗?”

  “现在我说不可以有用吗?”他突然侧头轻咬了下她的耳垂,“你已经在这里了!”

  她揉着自己的耳朵。“会痛!”

  “废话!”他啐了一口,“不痛咬你干么?”

  她敢怒不敢言的看着他。

  “怎么,有意见?”唐光亚捏了捏她的鼻子。

  当他回到房里,发现她不见时,着实吓了一大跳。虽然现在的中国大陆不像以往,但是她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女人单独出门,还是够令人心惊肉跳的!

  “没有。”夏静安咕哝了一声。他就只会欺负她,偏偏她拿他没办法!就在这个时候,她的眼角瞄到一个斯文男子带着浅笑缓缓走向他们。“那个人是你朋友吗?”

  唐光亚回头看了一眼。“不是!”他对这个男人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们好!”男子立在他们的面前,手上还拿着一副牌,“可以坐下来聊聊吗?”

  夏静安不敢随意答应,看着唐光亚等他决定。

  他不置可否的耸了下肩,比了个请的手势。

  他大概可以猜到这个人的身份,这间酒吧除了美丽景观之外,还有一点很著名——有不少的魔术师、预言师甚至是艺术剪纸师,会免费替这里的顾客提供娱乐。

  “你们好,我叫林森。”男子坐了下来,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先生、小姐是哪里人?”

  “台湾!”唐光亚轻松的揽着她,淡淡回答。

  “很棒的地方,”林森轻快的说,“希望有机会我可以去看看!从小我们课本上,都介绍过台湾的阿里山和日月潭。”

  夏静安看到他表情十足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男女朋友?”林森手上熟练的洗着牌,柔声问。

  夏静安不知该怎么回答,看唐光亚没什么反应,心一沉,索性摇了摇头。人家没表示,自己就不能随便承认。

  “不是?!”林森有些意外,“两位看来很登对!”

  他们登对?!夏静安更是头摇得跟波浪鼓一样。这种话实在很难让人信服,她长得平凡,见过很多次面都未必给人印象,而唐光亚高大英俊,走到哪里都是众人注目的焦点,他跟她会登对?骗人的吧!

  “你摇什么鬼?”也顾不得有外人在面前,唐光亚很不客气的一掌拍向她的后脑勺。

  “怎么又打我?”她委屈的看着他。

  “打你也是应该的!”他没好气的瞪着她,对她在外人面前试图划清两人关系而感到不满。

  “为什么?”她眨着无辜的眼睛问。

  “我很见不得人,配不上你,不能当你男朋友吗?”

  他的问话使她的心一突,她如果认为他见不得人,应该会遭天谴吧!而且,他从来没有把两人的关系说清楚,她虽然很明白自己喜欢他,但可一点都不清楚他的想法!

  “为什么不说话?”他的大手搂住了她的腰,将她拉近。

  “是我见不得人吧!”夏静安有些泄气的叹了一声。

  她的话几乎使他皱起了眉头,视坐在面前的林森如无物,吻了下她的脸颊,动作温柔但是嘴上却很不留情的说:“笨蛋想的东西,果然跟常人不太一样!”

  虽然是在骂她,但他亲吻她的亲密动作却令她心中冒出了快乐的泡泡!

  “看来两位有些事要沟通,”林森的目光打量着两人,“需要我离开一下吗?”

  “不用!我们没事,”唐光亚转身看着夏静安,“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问这位林先生。”

  “问题?”她不解的望着他。

  “这位林先生懂命理预言。”

  听到这个,她的眼睛立刻一亮。“真的吗?”

  “是啊!”林森也回她一笑,“我固定会来这里替客人解惑,你心中有什么疑问吗?”

  她有什么疑问吗?夏静安想了一会儿,目光飘向啜着鸡尾酒的唐光亚。

  意识到她的眼神注意自己,他偏头凝视她,只见她一脸的困惑,看起来显得柔弱,他伸出手,把玩她的发梢。“想问什么就问,好玩而已!”

  “看来,小姐的问题跟先生有关!”林森静观其变了半晌,才开口说道,他们看人看多了,大概可以猜得到眼前要求解迷津的人,心中悬念的是什么。

  “那你就告诉她,我们是不是天生一对!”唐光亚也很干脆,直截了当的从林森手上的牌中抽出一张,还不忘给了对方一个警告的眼神。这家伙最好好好讲,不然他会要他好看。

  林森立刻意会,夏静安在他心中占有一定的份量。

  这是月老灵签,受测对象通常是一对男女,他会拿这些给有情人挑选,不管结果是好是坏,都只是一个参考!不过想当然,这里头也能动点小手脚,他很容易就可以给支上上签,促成佳偶。

  他低头看了牌面一眼,露出笑容。“天监在下,有命既集。文王初载,天作之合!”

  听他文绉绉的说完之后,夏静安的头上是问号满天飞,她困惑的看了看林森,又转向唐光亚。“什么意思?是好的……还是坏的?”

  唐光亚无奈的叹了口气,真不知道自己是着了什么魔,竟然会被这么一个没有大脑的女人吸引?

  “就算没读书,”他捏她的脸颊,“单听最后一句‘天作之合’,也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吧?”

  她的手握住他的。“真的吗?他说我们是天作之合!”

  看她乐得一副要飞上天的喜悦神情,唐光亚真的觉得很好笑,发现她实在很容易满足,不过就是算命师说出来的几个字,她也不先去探究是真是假,就开心成这个样子!

  “所以你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她激动的抱着他,“那个命理大师说的人,就是你吗?”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动投入怀抱的佳人,他没道理要往外推,所以也抱紧了她,“不过到这个节骨眼,我也不打算放手。”

  林森看着他们,露出一个祝福的笑容。“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既然是前生注定的事,就不要错过。祝福你们了!”

  “谢谢。”唐光亚对林森微点了下头,还给了他一笔为数下小的小费,算这个人机伶,知道该说些什么话惹人开心。

  夏静安兴奋得忍不住在他的脸上印上好几个吻,原本心中还有丁点的不确定,现在都被她抛到脑后了,因为随便抽签都能拿到上上签,让她真的认为他们是前世就注定好的一对。

  他有些意外于她的主动。“喂,克制一点!这里是公共场合,要强暴我也得看地点。”

  他的话使她的动作一顿,这才察觉自己的豪放行为,她脸上一红,连忙想要坐直身子。

  但他没让她有机会退缩,搂抱她的力道好紧。

  “要亲就好好的亲!你以为我是小朋友,一个轻吻就可以打发掉吗?”他轻咬了下她的下唇,然后恶狠狠的吻住她。

  狂猛的侵略使她意乱情迷了起来,肌肤似乎要燃烧,奇异而陌生的感觉在身体

  他的嘴轻柔的咬着她细嫩的颈项,满意的听到她不由自主的发出一声惊喘。

  “既然都出来了,”唐光亚的手滑过了她的脸颊,“今晚我们就不用急着赶回去!”

  他眼神所透露出来的炽热使她脸红,她的心不受控制的狂跳,微点了下头。

  她很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在今晚之后将会有很大的不同,但她一点都不害怕!

  她温柔的抚着他下巴,然后吻他,用尽热情与真心……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夏静安哼着歌曲,收拾好行李后,她想了一下,走到外头,打算跟打扫的阿姨和煮饭的师傅道别。

  唐光亚要赶回台湾处理公事,理所当然的,她也会跟着离开。

  在房门口,她跟江阿姨讲了几句话,看到对面的房门忽然打开,蒋郁珍走了出来,交谈停顿了一下。

  “蒋特助!”她先打招呼。

  但蒋郁珍置若罔闻的走开,几天前,唐光亚与夏静安在浦东待了两天一夜回来之后,她就把夏静安当成隐形人对待。

  夏静安不置可否的耸耸肩,继续对江阿姨说:“我们会搭下午两点半的飞机!”

  “那不是等一下就要出发了吗?没时间吃午餐了!”江阿姨有些惊讶,她是真心喜欢这个小姑娘,天真爽朗没心机,跟她相处很自在。

  “应该是。”她觉得吃饭是小事,唐光亚一定会处理,所以她根本就不需要去想这个问题。

  “你要走了?”蒋郁珍听到她们的对话,又折了回来。

  夏静安有些意外她的去而复返,眼睛转了一下,缓缓的点头承认,“对,你不知道吗?”

  她的问话显然不讨人喜欢,因为蒋郁珍沉下了脸色。

  她立刻露出无辜的神情!

  “我不知道你要走,”蒋郁珍的口气阴沉,气而我现在等你亲口说清楚!”

  就算心知肚明唐光亚跟夏静安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男女朋友,但她依然不把夏静安给看在眼里,现在在她的心目中,只当夏静安是他的暂时玩伴罢了!毕竟唐光亚订婚的消息早在台湾传得沸沸扬扬,等回到台湾之后,她迟早也会从天堂跌落地狱。

  蒋郁珍的眼神好像要把她吃下肚似的,夏静安有些不安的扭着自己的手。

  “进去谈!”蒋郁珍很不客气的推开了唐光亚的房门,迳自走了进去。

  看到她的态度,江阿姨感到不快。“蒋特助真是没礼貌!”

  “嘘!”夏静安连忙要江阿姨噤口,多一个朋友比多一个敌人好,没必要为了一时口舌之快给自己树立敌人!“我去跟她谈一下。”她也跟着进门,还把房门顺手关上。

  看着房里的行李,蒋郁珍一眼就认出了唐光亚的手提行李箱,跟他出差多次,他总是带着同一个牌子的行李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