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柚心 > 型男老公分居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型男老公分居中目录  下一页


型男老公分居中 page 8 作者:柚心

  引产其实与生产差不多,对莫名其妙失去孩子的孕妇而言,家人的陪伴是最大的支持。

  “生……生下来?”

  “对,大于十二周就必须引产,利用药剂催生,再阴道生产,并不需要开刀。”

  谈话至此,黎絮咏快崩溃了。

  她明明那么爱着孩子,期待他的到来,但最后,她竟让宝宝死在她的子宫里……

  天哪!她是一个多么不尽责的妈妈……

  在她自我谴责时,护士帮她办妥住院手续,她则利用这个空挡拨打丈夫的手机,却转入语音信箱。

  一通又一通,制式的语音撞入耳膜,不断回响,她在泪眼滂沱中,痛苦的、伤心的、孤独的接受即将引产的事实。

  “简太太你放心,我会持续拨打简先生的手机,一有消息我就会通知你。现在你需要足够的体力准备引产,别再伤心了。”

  见黎絮咏的丈夫没陪在身边,看过无数引产手术的护士也禁不住为她难过,声音温柔地安抚她。

  黎絮咏强忍住泪,不得不面对现实,点了点头,虚弱道:“那就麻烦你了。”

  进入病房后,医生帮她上了栓剂,之后又施打催生点滴。

  栓剂塞入没多久,黎絮咏便觉得全身发冷,她不知道是心里绝望,或是栓剂开始作用,那种冷寒心彻骨,让她浑身打着哆嗦。

  然而她的苦难还没有结束,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子宫收缩,她痛得度秒如年、生不如死。

  当痛到了极限,她伸手想抓住丈夫温厚的大手寻求力量,却只抓到冰冷的空气。

  她在浑浑噩噩中幽幽地想,在她如此痛苦的时候,简承奕在哪里?他为什么不接手机?

  他和那个热情表白的女人在一起吗?

  规律的阵痛让她愈来愈痛苦,到最后根本无法思考,她觉得自己就快要死掉了,想抓住什么,却只能死命抓着床单寻求慰藉。

  将近十个小时的折腾后,黎絮咏终于娩出胎儿,即便她虚弱得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还是执意要看宝宝。

  她怀的是个儿子,四个月了已经成形……只是,是她的心理作用吗?

  总觉得那青白的小脸隐隐可见五官,像极了丈夫。

  可心痛的是,孩子生出时已没了呼吸与心跳,她抖着手由护士手中接过浑身冰冷的孩子,放声大哭。

  毕竟是待在她肚子里四个月的孩子,如今生下来,却是这模样,她的心像被人狠狠刨挖了一块,不断淌血。

  护士在替她处理好产后的狼损状况后,小心翼翼地问:“简太太,宝宝你想交由医院处理,还是请葬仪社处理?”

  母亲处理死胎的态度有两种,不是怕多看一眼就会崩溃,所以交由医院处理,便是交给葬仪社。

  哀伤地看着护士手中的孩子,黎絮咏虚弱地问:“我可不可以……多抱他一会儿?”

  看她一脸痛心,护士不忍地点了点头。“好,我晚点再过来。”

  “谢谢。”

  她道了声谢,万般不舍地伸手拉拉好小好小的手,咽了嗓。“对不起……妈咪爱你……对不起!对不起……”

  泪一点一滴落在孩子僵冷的脸蛋上,她心疼地想,孩子会怪她吗?

  如果丈夫知道孩子没了,是会松一口气,还是怪责她这个失职的妈妈呢?

  想起丈夫,黎絮咏心底涌上浓浓的幽怨,如果不是他,她不会陷入情绪低潮,继而害了孩子……

  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到底在哪里?

  *

  景物疯狂飞逝,引擎在耳边咆哮,简承奕却觉得到医院的半小时路程,像是一世纪般的漫长煎熬。

  想着护士在语音信箱留下的讯息,他心脏狂跳,全身冰冷,不敢相信听到的事。

  孩子胎死腹中,妻子做了引产手术?

  他不知道引产手术是什么,却可以确定,孩子死了!

  为什么?咏咏和孩子发生了什么事?

  愈想他的心愈乱,内心的愧疚也愈深,在PUB发生枪战后,他接到妻子的电话,却没与她说上话便挂断了。

  当时他想立刻回拨,但刚从杨净那里得到破获交易的关键消息,他不能功亏一篑,只好忍下。

  一从杨净身上得到消息,他立即将消息放给同侪,确定毒品侦查科已动用大批人力赶到他所说的地点后,他想起妻子,准备回拨才发现手机有无数通未接来电,还有几通留言。

  当下,他一颗心直往下沉,知道事情不妙。

  他不管受伤的手还没包扎,急疯了来到医院,问出妻子所在的病房,询问护士孩子的遗体放置何处,才知道黎絮咏委请护士将孩子交由葬仪社代为处理。

  听到护士所传达的讯息,他喉间不断冒出苦涩的难言滋味。

  他明明知道妻子怀孕后身体变得不好,在当下就该找个机会回拨,但他却抛下她,什么都没做。

  妻子独自面对如此无助、痛苦的时刻,可以承受吗?是不是痛得苦不堪言?

  她……一定很恨他吧?

  脑中幽幽转着这些想法,自觉是失职丈夫、父亲的简承奕心疼又懊悔,恨不得杀了自己。

  他回过神才发现,护士等着他开口,于是急忙问:“我太太没事吧?宝宝被带走了吗?我可以看看宝宝吗?”

  由他着急的反应看来,似乎不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呀?护士感到纳闷,但仍尽责地回答。

  “是可以,只是宝宝已经……”

  他深吸一口气,握紧拳头紧紧抑下内心的波动。“我知道,但我想看宝宝一面。”

  他看起来很平静,但微咽的语调却泄漏了心情。

  护士点了点头。“中午前葬仪社会来带走孩子,费用得请简先生直接付给葬仪社的人。”

  “谢谢。”

  第6章(2)

  他走进生物废弃室,抱起装在箱中的小娃娃,摸摸那有着小手小脚的冰凉身心躯,再也无法压抑内心的痛苦,不管护士就在身边,大受打击地跪倒在地,哭咽出声。

  护士看着他激动的反应,怔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却也被他的真情流露所影响,红了眼眶。

  释放情绪后,简承奕和护士交代了几句话,又匆匆离开医院,打了几通询问电话才回来。

  当他再次出现,一票护士看着他拎着一袋初生婴孩的衣服,以及一个保温壶,同情孕妇的心情陡然大逆转,反而为她庆幸,至少嫁了个体贴妻子的男人。

  简承奕陷在思绪中,根本没发现护士们对他投来的视线,只是思忖着,还有什么事没办?

  听说引产和生产差不多,一定要坐好月子才能再怀下一胎,母亲远在纽约,就算在国内也不可能帮妻子做月子餐。

  他又不放心委托月子中心,同僚们在得知状况后纷纷伸以援手。

  在短短两个小时里,有同侪提供月子食谱,家里开中药行的则直接调配产妇能吃的食补药材,甚至有人愿意出借自己的老婆,帮他煮好月子餐,让他直接提去给妻子吃,减轻他的负担。

  简承奕面对同侪们的热情,没想到平时如此冷漠的自己,竟可以得到这么多帮助,心里激动沸腾,咽不成语。

  他接受同侪们的好意,但因为对妻子有愧,他请厨艺不错的成介彻帮忙,抱着弥补心态,亲自煮了月子餐,手中这个保温壶就是他临时抱佛脚的成果。

  进病房时,妻子还睡着,憔悴苍白的面容揪得他的心疼痛不已。

  他将保温壶搁在床头,俯身亲了亲妻子的额心,才转身离开,去忙孩子的事。

  虽说打开始他并不欢迎小生命的到来,但看着妻子开心的模样,他渐渐也有了为人父的喜悦与认知。

  孩子走了,他才知道,自己的心有多痛。

  虽然他不像妻子一样,经历折磨才把孩子生出来,但当那小小的身体僵硬、冰冷地躺在手心,那股带走孩子生命的寒气,直窜进他心头,将他胸口的热血给冻结了。

  维持了社会正义又如何,升官加薪又怎样?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愿意用生命去换孩子小小的脉动,让他活下来,感受成长的喜悦,体验为人的快乐……

  但再多的懊悔也换不回这种可能,他这个失职的父亲什么都不能做,只能亲自为他穿上新衣,再跟着葬仪社,陪儿子走完在人世间短短的一程。

  这一折腾,回过神已是晚餐时间,三度回到医院进入病房,黎絮咏已经醒来,双眼红肿地半躺在病床上发呆。

  见丈夫一脸疲惫地出现,她直觉认定,那倦容是执行勤务所带来的结果。

  可怕的是,看过孩子神似父亲的模样,一看到简承奕,她就会想起孩子,心痛得让她无法呼吸。

  简承奕与妻子凝目相对,只觉哀伤、心痛、愧欠……百般复杂滋味回绕,让他一时间哑然无语。

  见他就这么板着脸僵在原地,不发一语,黎絮咏突然间恨起丈夫的沉默。

  他知道孩子没有了吗?

  为什么还能这么冷静的看着她,他到底在想什么?对她还有爱吗?庆幸孩子没有了,可以依照他的想法过生活吗?

  兀自揣想着丈夫的想法,她小心翼翼地控制呼吸,不让元气大伤的身体太过激动,硬撑着不让眼泪流下来。

  终于,他开口了。

  “对不起。”

  千言万语、万般情绪,说出口的却只是这三个字。

  再次听到他的道歉,黎絮咏强忍的眼泪滚了下来,她狼狈地擦去眼泪,咽声问──

  “除了对不起,你难道没有别的话说?没有解释来说服我,为什么在我这么……这么需要你的时候却没出现?”

  “昨晚是破案的关键时刻,我真的没办法……对不起,希望你可以体谅……”

  闻言,黎絮咏苦涩地扬了扬唇。

  “说到底,你的任务仍旧比我和宝宝重要,就算面对攸关生死的状况,你还是做出了选择。”

  她知道如此不识大体的自己一定很讨人厌,但失去孩子的痛到了极点,她已经没有力气体谅包容他的工作。

  “咏咏,别怪我。”

  她绝望的神情让他想将她的手紧紧握住,但她还是挣脱了。

  那冰凉柔软的手一挥出他的掌握,他知道,他与妻子用爱建立起的世界,已经在这段时间里,一点一点的毁损了,失去孩子的这个重击,让原本就脆弱的世界彻底崩塌了。

  他还有能力重建他们的世界,挽回妻子的心吗?

  简承奕一脸悲伤,抿唇不语,许久才伸手去提保温壶。“我煮了生化汤,听说可以帮助子宫收缩,你要趁热喝。”

  听说生化汤得喝上几帖,但不宜过量;韭菜可以帮助退奶;猪肝、腰子可以补血;大补的药膳应在手术一周后再服用,还有胀奶以及引产后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同侪们提供的信息,全被他一一记下了。

  心痛到极点,所以黎絮咏根本感觉不到丈夫想要弥补的心,咽着嗓说出决定。

  “承奕,我们离婚吧!”

  或许彼此的爱不够坚定,她终于明白,为什么他的同事有很多婚姻状况出问题的例子。

  女人可以坚强,却不能永远独当一面,尤其在面临这样的状况时,少了丈夫陪在身边,就会变得异常脆弱。

  或许是结婚后有段备受他呵护的日子,她什么都不用烦恼,所以可以体恤包容他的工作,但经历失去孩子的剧痛,她才发现,自己没有坚强到不需要丈夫的呵宠。

  她是个女人,就算再坚强独立,也需要有双强而有力的肩膀为她扛起世界啊!

  听到离婚两个字,简承奕猛地一顿,震撼不已地别过脸看着她。

  见他一脸错愕,黎絮咏突然有些不忍,但还是颤声开了口。“我看到你就会想到宝宝,我的心好痛……”

  宝宝的死以及引产的过程在她心里留下阴影,她没办法那么快忘记那刻骨铭心的经历。

  简承奕怎么会不懂她的痛,听她这一说,慌得抱住她。“咏咏,让我们再把他怀回来!如果因为这样就离婚,宝宝没办法回到我们身边……我爱你、需要你,绝对不会与你离婚!”

  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因为任务而搞砸婚姻,他极尽一切想要挽回,不让她由他的生命中走开。

  他已经失去孩子,不能再失去她!

  提起无缘的儿子,她的胸口张满又苦又酸的滋味。

  在失去孩子的沉痛心情下,就算他坚定地说出心里想法,黎絮咏也感受不到半分感动。

  她知道对简承奕而言,工作胜过家庭,而她视他为一切,不同的价值观产生抵触,他们还有办法像以前一样恩爱吗?

  他若无法将家庭摆在第一位,就算她再怀了孩子,是不是也会发生同样的悲剧呢?

  她真的怕了,再经历一次,她绝对会疯掉,也没有心力维持婚姻,用无止境的包容体恤他的工作。

  只要他一日是警察,她在他心里便永远是第二顺位,他们会陷入苦难的循环里,会争吵、对彼此不满,然后爱会成恨,老死不相往来……

  她依旧爱他,所以不允许他变成憎恨的人……

  泪水泛滥成灾,她咽着嗓,恍恍地说:“失去就是失去了,天知道再怀的孩子会不会是他……”

  简承奕目光深沉地注视她,脸上的神情却难掩惊慌。

  “咏咏……”

  她推开曾令她无比眷恋的怀抱,怅然幽怨地打断他的话。“不离婚那就暂时分开一段时间,之后再来决定,我们的未来。”

  她早已耗尽心力,没有力气思考……却无法忘记,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没出现的恐惧、不安。

  眼神一黯,简承奕还不及说些什么,黎絮咏接着又说:“你去忙你的吧!不用管我,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好好想一想。”

  幽深的黑眸锁定她憔悴苍白的脸庞许久,才缓缓开口:“好,我不吵你,但我不会不管你,记得等一下把汤喝完。”

  说完,他默默走出病房。

  她的身体还很虚弱,不适合太激动,如果她暂时不想见他,他就守在病房外不让她看见,直到她愿意见他为止!

  第7章(1)

  出院后,黎絮咏搬出与简承奕生活一年多的房子,在上班地点附近租了间小套房,恢复一个人生活的日子。

  离开简承奕、离开充满两人回忆的房子,不舍与眷恋让她天天哭着入睡,若再想到失去的孩子,那就更不用睡了。

  日子虽过得浑浑噩噩,却也撑了过来,表面上她是恢复了,但事实上,她心里的伤口一直没有愈合。

  这一年里,丈夫从没放弃与她复合的机会,每隔几天就会来找她,每一次都被她拒在门外。

  她其实已经原谅他了,但为了失去的孩子,她又觉得,这么快就原谅他,孩子心会不会怪她?

  每每看着他吃了闭门羹,失魂落魄地离开,她无法不为他心疼,甚至心软的想让他进门,重新开始。

  犹豫着该不该与他复合,让她心里充斥着说不出的矛盾,成为她近日来最大的苦恼。

  这一天,在黎絮咏拖着疲惫的身子准备下班时,竟接到成介彻打来的求救电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