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孟乐姬 > 恶魔狩猎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恶魔狩猎曲目录  下一页


恶魔狩猎曲 page 6 作者:孟乐姬

  那是魏心靖,错不了……就算她已经消失在他身边好些日子了,但她的身影已经深植他的脑海,一天比一天更加清晰。

  魏承哲起身追了出去,看到她身后站着的高大男人走至她身旁时,他猛然止步,怔怔地看着男人顺手接过她手中提着的纸袋。

  他们认识?那个男人又是谁?一个疑惑的念头浮上,他立即回到咖啡馆收拾自己的东西,快速付了钱跟上他们。

  魏承哲刻意与前面银白色的跑车,保持适合的距离。他们看起来像在争吵,却又有种他说不出来的气氛围绕着他们。他能确定的是,那个男人不会伤害魏心靖……但他胸口那股志忑不安的感觉,又是从何而来?

  经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喧嚣的城市已随着夕阳抛在后头,弯曲的道路上只剩下这两辆车在行驶。

  魏承哲渐渐放慢自己的车速,再度和前方的车子拉开距离。

  如果不是因为魏心靖一直在曹子诩耳边抱怨,他应该会谨慎地注意到有辆陌生的黑色宾士尾随在他们身后。但他就是沉静不下来,那该死的女人搞得他一整天心浮气躁的。第一次吻她是个错误,紧盯着不同以往装扮的她更是糟糕透顶!

  “你的品味简直有问题!”魏心靖不厌其烦的重覆。

  曹子诩用力转动方向盘,她一时重心不稳倒向他的肩膀,魏心靖随即生气的瞪了他一眼。

  “运动服有什么不好?舒适、大方,又年轻。”真不知道他哪来的耐心,一路上和她解释这些!

  “那也不能全部都是啊,我又不是要去参加运动大会。”

  “但你也不是要去参加什么宴会。”他接话。

  “我只是要求一些正常的服装,这很过分吗?”她觉得好委屈。

  “这样很正常,也很安全。”

  没错,就是这种衣服才不会挑起他的欲  望。这女人危险极了,他无法想像在她尚未离开前,自己还得熬上几个痛苦的日子?

  他既不愿意将她交给莫席,也不想走入婚姻。唯一的办法,就是保护着她等待时间的过去,当她顺利继承那笔钱,到时就有很多方式可以逃离那些威胁……和他的身边,再也无任何瓜葛。

  “安全个鬼!”魏心靖尖叫。

  看着曹子诩的面容渐渐爬上一阵青,他今天肯定是被她烦死了,但她乐此不疲。

  他突然踩了煞车,“再惹我,就把你丢下车去喂野狗!”

  魏心靖没有再吭声,只是脸色变得更难看。

  晚餐后,曹子诩对魏心靖说:“我明天要去一趟新加坡。”

  今晚,魏心靖亲自下厨。在买完所需的物品后,她坚持到超市挑了好多新鲜的食材,因为曹子诩的冰箱里除了一些冷冻食品和鲜奶外,没有其他像样的食物。

  以前她就喜欢围着母亲讨论烹饪的事情,现在终于派上用场了。虽然他的脸上没有太多的表示,但还是把一桌满满的食物都扫进胃里。

  “你要去哪里,不用向我报备。”但她还是忍不住问:“去干什么?”

  他离开椅子,“参加某个文物馆的开幕仪式。”

  “喔,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她不想承认,但真的不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可能的话,晚上我就会赶回来。”

  “不和你的情妇再多逗留一晚吗?”她假装收拾餐盘,态度轻松地问。

  曹子诩意味深长地看着她,“你吃醋吗?”

  她只说对了一点,他是有情妇在那里,但不只一个,不过他并不打算花时间在那里和她们厮混……他放心不下魏心靖独自待在这儿。

  她夸张的大笑,“别开玩笑了,你在哪里,又和谁在一起,才不干我的事。”

  “是吗?”他抚着下巴,露出深思的眸光,“就为了你这句没良心的话,现在起这间屋子的家务事就交给你了,没钱付房租和今天的所有消费,你就暂且用劳力来支付好了。”

  “你那么有钱,请个佣人不成问题吧?”她揶揄道。

  “我不喜欢陌生人在我的屋子里。”

  言下之意……他已经不把她当成陌生人罗?虽然心里有些高兴,但她顽固依旧。

  “等我有钱会连本带利的还给你,别那么嚣张!”

  “那都是以后的事,现在的你还是个没半点钱的穷光蛋,哪天你突然跑了,我不就亏大了?”他才不会善罢甘休。

  “卑劣的家伙。”

  “彼此彼此!我要洗澡了。”他离开厨房,却往客厅走去。

  魏心靖一脸狐疑地看着他舒服的坐下,接着还打开液晶电视观看。

  “你不是要去洗澡吗?”她问。

  “我今天打算泡澡。”他头也不回地道。

  “所以呢?”

  “热水放好了再叫我,这样懂了吗?我的小女佣。”

  她火冒三丈地紧握拳头,将快到冲出口的咒骂用力吞下。

  翌日早上,曹子诩身着黑色西装笔挺的出现在魏心靖眼前,她从未看过他穿得如此正式,他平时不这样打扮是对的……举手投足间,无一不令她内心大声狂喊。

  但她忍下来了,尽管那耗损她不少元气,也绝不能让那猖狂的家伙再继续得意下去。

  “有必要穿成这样吗?”她提高音量。

  他弯着手肘,将里头白衬衫的袖口钮扣扣上,“什么场合,就该穿着什么。”

  “你也明白这个道理,那这是什么?”她不高兴地扯着自己身上的运动服,提醒他霸道的作为。

  “别再拿这些事来烦我。”

  她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我的修女服呢?为什么还没送来?”

  “我把它丢了,你不用再等了。”

  快疯了!他怎么可以擅自作主处理她的物品?那件衣服对她而言就像个护身符,穿上它才能使她安心,他却……真是混帐!

  “那是我的护身‘服’!”

  他的眼睛闪起笑意,“你已经由我守护了。”

  为什么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她一点也不觉得愤怒,反而有种甜蜜的感觉?不能再看着他,太危险了……

  魏心靖假装生气的脚一跺,“不是要赶飞机,还不走?”

  他仿佛还有话要说,但最后也只是在玄关穿上皮鞋就开门出去。

  上车前,曹子诩问道:“这段时间,你不会有问题吧?”

  她双手环胸,“当然,我又不是小孩子,可以照顾自己。”

  “冰箱还有冷冻食品,饿了就微波来吃。”

  她将头转开,“不要假装关心我。”

  “你还欠我钱,怎么能不关心?”他上了车,扬长而去。

  曹子诩不是没有抗拒过这女人给他的感受,只是他怀疑自已是否真的能做到置身事外的地步?

  第5章(1)

  魏承哲的车子停靠在山脚下的路边,一整个晚上,他都在思索为何魏心靖会和那个男人一同进去那个漂亮的大房子里。那个男人长相很好看,应该也很富有,但是怎么和她扯上关系的?

  他怎么也想不透……母亲连他也不曾透露魏心靖的行踪,因此,他不得不相信——魏心靖的出走,和母亲没有直接的关系。

  一阵呼啸而过的引擎声,打断了他的思绪,即使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他也认得那辆自己跟了整晚的敞篷车和坐在里面的男人。只有他一个人,那代表魏心靖现在仍在那栋屋子里。

  他没有多想,立即发动车子直达魏心靖所在的地方。

  听到门铃作响,魏心靖放下手中的吸尘器,她翻了个白眼,猜想那个白痴一定又忘了带什么东西,看都没看监视器的影像,便开启了大门。

  虽然心里有太多的抱怨,她仍是做起了打扫屋子的杂事。毕竟,若不是曹子诩愿意收留她,她根本不知道自己会流落到何处。

  打开门后,看到来人,她惊讶道:“承哲哥?”

  魏承哲见了她,开心地用力抱住她,“真的是你,心靖。”

  “是我。”她笑了,但随即变得恐惧。“你怎么会找到这儿?”

  “我昨天在市区看到你,为了想知道你的下落,就一路跟着你回来了。你放心,我没告诉任何人。”

  “喔,我还以为……快进来。”魏心靖松了一口气,邀请他进屋内。

  他没有迈开步伐,“心靖,有件事我想先问个清楚。”

  “你想问他是谁。”

  魏承哲点点头,屏息以待。

  她犹豫了一会儿,“他……只是一个暂时收留我的人,我们就是如此单纯的关系而已。”

  “我懂了。”魏心靖的回答并没有使他真正安心,但他知道自己没有立场继续追问。

  “这些事我再慢慢的说给你听,先进来坐嘛!”

  “我希望你能和我去个地方。”

  “承哲哥,但我现在不方便离开这里。”她面露难色地摇着头。

  “我母亲病了,现在人在加护病房。”

  魏心靖倒抽一口气,双手掩住嘴,“怎么会这样?”

  “你愿意陪我去探望她吗?”

  “我是很想,可是姑丈他……”她挣扎道。

  虽然她相信魏承哲,但是离开了这里,就好似将自己的行踪曝露在阳光底下,她不能轻易冒险。

  “他不会来的,从母亲住院的第一天起,他从没来看过她一次。”他心痛地说。

  魏心靖眼里泛着泪,伸出手抚摸他的脸颊。承哲哥变得好憔悴、好苍白,孤立无援的他一定很无助……

  “我们现在就走。”

  “谢谢。”他感激道:“拿件外套吧,外头冷。”

  “嗯!”她微笑,转身上楼。

  承哲哥还是一样的温柔、善良,只可惜并没有人懂得疼爱他。

  她想起刚进入魏氏家族时,他是如何兴奋的欢迎她的到来,仿佛就像亲妹妹般的对待她。也许他真的孤独太久了,一向沉静的他,只有在她面前时才会卸下心防,开心的大笑。只是她没有察觉,那双本是漾着亲情的眼睛,已渐渐有了变化。

  医院里充斥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在护士的指示下,魏承哲和魏心靖换上隔离衣后进入加护病房。

  魏心靖强忍着泪,她简直不敢相信躺在病床上那个面容苍白、骨瘦如柴的人竟是最疼爱她的姑姑。

  她拉起姑姑虚弱无力的手,轻声唤:“姑姑,心靖来看你了。”

  魏杏雪只是皱了一下眉头,却没睁开眼。

  她焦急地转向魏承哲,“为什么姑姑没有反应?”

  “她吃了药会有些昏沉,也许没听见你说的话。”他在一旁安扰她。

  “姑姑到底生了什么病?”

  “急性胃出血。”

  魏心靖惊骇地瞪大眼,“是被姑丈打的吗?”

  魏承哲叹口气,艰难地点了头,走到母亲身边,拉整她身上的被子。他用手轻抚她的额头,为她整理散落的发丝。

  “他简直就不是人,我要去找他!”魏心靖愤恨地走向门口。

  “不要冲动!”魏承哲伸手拉住她。

  她悲痛地流下泪水,“都是因为我,你让我去好不好?”

  “你现在去也没用,那并不能改变事实,你知道我没办法保护你……求你别再让我担心了。”他无奈地承认。

  护士的轻咳声,打断了他们的争执。

  “抱歉,我要替病人量一下血压。”

  量完血压后,护士帮魏杏雪换上一瓶新的点滴。

  她冷漠地看着他们,“病人现在需要静养,请你们不要大声喧哗。”

  “我们出去聊吧!”魏承哲开口道。

  魏心靖擦拭泪痕,随着他的身后走出病房。

  在医院大楼的公园旁,魏心靖和魏承哲走到大树底下的一张长椅坐下。

  魏承哲关心的问:“要吃点东西吗?”

  魏心靖没有回答,只是低垂着头,吊脚拨弄泥土。

  “她已经开完刀,状况也稳定下来了。”

  “我明天会去签让渡书,你帮我通知他。”

  魏承哲坚决地摇头,“不行,那是爷爷留给你的。”

  “我才不需要那些钱!为了不让那个人渣再伤害你们,这是我唯一能做的。”魏心靖气愤地大喊。

  “心靖,你先冷静下来。”魏承哲握住她颤抖的手,“别把过错都揽在自己身上,这次不是因为你。”

  “不是?那又是为了什么?”她不解地问。

  “父亲因为投资股票惨赔了上千万,其中还包括了部分的公款,造成公司资金缺口,这件事被母亲知道后他们激烈争吵,甚至大打出手。”

  “他真的想搞垮魏氏集团。”她的声音冷硬如寒冰。

  “都怪我无能……”魏承哲自责道。

  “不,谁都奈何不了高立达那无底的贪婪。”

  “正因为如此,你更不能自投罗网。父亲现在已经想钱想疯了,如果见到你,不可能轻易放过你,他甚至——”

  “我知道。”她插话,“他想让我们结婚,得到那笔巨额遗产。”

  魏承哲惊愕地睁眼看着魏心靖。

  “姑姑都告诉我了,这次她也是为了保护我而将我送进教堂隐藏起来,但后来还是被姑丈发现了,所以唯一知情的老修女才会请那位先生帮助我。”她老实地全都说出。

  “他和教堂又有什么关系?”对于那个男人,他仍是一无所知。

  “他是教堂创办人的儿子。”

  “原来如此,他……可以信任吗?”他带着疑虑问道。

  魏心靖毫不考虑地点头,脸上还带着一抹微笑,“他虽然嘴巴很坏,态度又傲慢,但他不会伤害我。”

  魏承哲紧握着拳头。他真恨自己的软弱!无论是母亲或是魏心靖,他都保护不了,为什么让她有安全感的人不是他?

  虽然母亲曾经一再提醒他,他和心靖是不折不扣的血亲,但他终究抑制不了内心微妙的改变,尤其是看见她提起那个男人时的神情……他有股难言的痛苦,撕裂着他脆弱的心灵。

  第5章(2)

  月儿高挂,寒冷的气温伴随着夜晚来袭。

  面对着空荡荡的屋子,曹子诩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新加坡文物馆的开幕仪式一结束,他推开了所有邀约,赶上最近的一班飞机回台湾。旅途上,他烦躁得连眼也合不上,而四个小时的飞程,令他如坐针毡,连在机场买的巧克力都忘了带回来。

  他火速回到家,却见不到魏心靖的踪影。这下糟了,他早上出门前本来想到要告诉她他的手机号码,却又觉得那好似情侣间才有的行为……没想到一念之差,竟造成他现在一颗心悬挂在半空中,担忧的局面!

  曹子诩拿出手机,快速搜寻联络簿。

  五秒后,莫席接起,“真难得,你还没把我的电话删除啊?”

  “他妈的,我现在没空跟你扯!”曹子诩大吼。

  “干嘛一打来就骂人啊?”莫席摸不着头绪的回应。

  “帮我查一个人。”

  虽觉得委屈,莫席还是很有义气,“说。”他掀开被子离开身旁女人的温柔乡。

  “魏氏集团的负责人住在哪?”

  “魏氏集团?”莫席想了想,“你是指专营海外进出口贸易的那个吗?”

  “应该是。”曹子诩低沉道。

  “我等会儿拨给你。”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曹子诩紧盯着握在手上的电话。在它发出声响后,立刻接起来。

  “你要找的人叫高立达吗?”莫席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