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喜格格 > 治疗寂寞靠密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治疗寂寞靠密友目录  下一页


治疗寂寞靠密友 page 10 作者:喜格格

  “假公济私?”他瞄眼她不安的小脸,确定了自己心底的猜测。“我本来认为是顺水推舟,不过,假公济私似乎也勉强说得通。”

  “你——”她惊愕到说不出话来。

  假公济私能说得这么大方,他是不是在跟自己开玩笑啊?

  “如蓝,你以为我会把你留在台湾,独自在国外提心吊胆过日子吗?”他冷静看她一眼。

  “我——”她相信自己的表情一定更呆了!

  他做就算了,居然还当着她的面直接承认?

  秦骁朕凝眸注视她,时间仿佛在他们之间静止了。

  几分钟后,他勾起唇缓缓开口。“是不是我说什么,你都相信?”

  她眨眨眼,又眨眨眼,头顶上转着一大群问号,微微倾身向他,压低音量问:“你刚刚在耍我?”

  “不完全是,只是想告诉你别想太多。”

  “所以‘你以为我会把你留在台湾,独自在国外提心吊胆过日子吗’,只是玩笑话?”阳如蓝发现自己真的不懂他。

  “这里头有部分是事实,但身为极达负责人,决定让你陪同出差是商业考量。”

  秦骁朕有些话没说,如果两人没有这一层关系,她虽迟早都能获得到国外出差的发展机会,但不会是这一次、也不会与他同行。

  他好歹也是一个大型企业的负责人,能作为保母的高阶主管很多,培养新人才不需要他亲自出马。

  但对象一换成她,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因为是她,所以他愿意,再者,换作别人带她,他也不放心。

  “好复杂。”阳如蓝沮丧地垂下双肩,根本有听没有懂。

  “很简单,工作是工作,我们是我们。”

  “可是我觉得好错乱!”她也不隐瞒,直接把自己的疑虑告诉他。“像现在坐在这里看着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

  “现在在你面前的我,只是一个男人,一个喜欢你的男人。”他炙热的视线紧紧锁住她。

  “所以我可以跟你讲公司坏话、抱怨公司缺点?”

  闻言,秦骁朕先是一愣,随即笑开,“早在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已经这样做了。”

  “那是、那是——不知者无罪!”

  想到曾经在他身边宣布自己已经打开人力银行的网络履历,她窘红了整张小脸,小小声辩驳著。

  见她发窘,他伸手横过桌面,轻轻握住她柔软的小手,凑到唇边,在手背上落下怜宠轻吻。

  温热的触感遗留在手背上,被他印下亲吻的地方仿佛著了火,火势一路嚣张蔓延直冲脸颊,在她小脸上绽开娇艳欲滴的羞赧红花。

  “放心,公归公,私归私。”看着她小女人似的娇羞,他的心蓦地顿了一下后爱怜横生。

  “可我还是觉得我们之间有距离,可能是因为你对我来说,一直是高高在上的大老板,突然变成男朋友,我还有点不习惯。”阳如蓝垂下目光,脸红归脸红,既然事情已经起了头,干脆坦白个澈底。

  面对大老板时,她应该要乖乖听话,可一旦变成男朋友,她怎么可能永远只有乖乖听话的分?

  上一次感情之所以失败,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她太听话,什么事都以对方为最优先考量,最后导致她受不了而分手。

  一点点的不习惯,再加上好友先前的警告,阳如蓝困扰得觉得自己的脑筋仿佛打结了。

  “别为这件事烦恼。”秦骁朕态度维持一贯的从容,好笑又好气地劝道。

  “不为它烦恼,它会自己消失吗?”阳如蓝水眸望进他眼中,满脸认真地问,被他握牢的小手偷偷暗中使劲抽回。

  她的手才刚脱离那只大掌,还来不及藏回桌子下,马上又被他一把牢牢握住,大掌仿佛正在把玩什么稀世珍宝般轻轻搓揉着,可不管她又暗中施了多少力气,就是抽不回。

  他喜欢她柔若无骨的小手,捏在掌心里把玩,有种说不出的归属感,但他心底比谁都清楚,必要时这女人脾气有多倔强,就算面对六名大汉拿球朝她猛攻,她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所以他知道,不能强硬的要她依他命令行事,再说,他也没想过要那样对她,因为,她是独立的个体,是他的恋人不是下属,他只会守护她,让她能无后顾之忧的展翅飞翔。

  当然,也不能让太多苍蝇靠近她。

  秦骁朕朝满头雾水的她,慢条斯理地摇摇头,眼神莫测高深地注视着她。“你需要的不是它自己消失。”

  “那我需要什么?”她轻咬下唇,在他如炬的目光下感到极度口干舌燥、心跳极度紊乱。

  他的眼睛里有火,他什么都不必做,光是这个眼神,便足以让她连呼吸都灼热起来。

  她悄悄别开视线,以为这样便能逃开被他专注看着时的炙烫感受。

  未料,就算眼睛看不见,火热感觉却未因此减弱,反而她的脸上、颈上,不断加温。他的注视让她的身体变得很敏感,让她想躲起来。

  “一些时间。”他扬嗓,看见她悄悄松了口气的同时,脸上的困惑又加重了几分。

  他唇微弯了。有些事,不是言语说破就能明白。

  感觉,往往比思考更能让人顿悟到更多事。

  时间,也最能证明一切。

  第8章(1)

  “秦老板,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敲定合约内容后,秦骁朕与南海公司老板握手告辞,阳如蓝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尾随他离开办公大楼。

  司机很快把车开到他们身边,一坐进车子里,他吩咐回饭店后,立刻升起驾驶座与后座之间的屏障。

  “工作都完成了,有什么心得吗?”他看着她略显疲态的小脸,伸手,将一绺垂落到她颊旁的乌丝勾到耳后。

  “当大老板真不容易。”

  她意识到他的举动是亲密的,身子下意识往后一缩,但他不让,硬是扣住她身体不准她后退。

  听见她直言不讳的感想,他倏地朗声大笑,接着怜惜的问:“多亏我们这三天努力完成工作行程,终于挤出一天假期,有没有想去哪里玩?”

  “真不敢相信,刚刚还一副老板派头的你,转眼间居然问我这么亲密的问题?”她伸出小手,抓住他比自己结实许多的手,试着扯离,未料,却只是令他更加用力掌控她。

  见他故意不放,阳如蓝抬眸没好气的睐他一眼。

  秦骁朕见了也不气,手臂施力将她压向自己,倾身逼近,在她可爱的惊呼声中,轻松取得香吻一枚。

  瞬间,她满脸娇羞红晕,原本抓住他的小手不由自主松开,冷不防被他半途拦截,握得牢牢的。

  “放开,我们还在车上。”

  她不说还好,一出声抗议,他更故意的稍微使力,她再次被他拉入怀里,小脸停在他胸口心跳的位置。

  听着他沉稳的心跳,她奇异的感到一股安心与静谧。

  几秒钟过后,他低哑地开口,胸膛随之略微起伏了一下。“我很有弹性,不像你。”

  靠在他厚实胸前,阳如蓝清楚感受到两人之间的生理差别,她的心跳越来越快,甚至快过他的。

  为了掩饰自己失速的心跳,她仰首望向他,佯装不快地问:“我怎么了?”

  “只是在员工跟情人之间转换角色,便足以让你错乱。”他垂眸觑她一眼,眼底有浓浓的取笑意味。

  “我也不愿意啊!”阳如蓝嘟著嘴,双手往他胸前一抵,抢在他能拉回自己前脱离他的怀抱。“可是心里总是觉得有点别扭,大概是之前太‘尊敬’您了,才会害我转换困难。”

  男人挑眉。尊敬?她居然用这种字眼?

  如果够“尊敬”他,还会对朋友说什么远在美国的他,需要靠通灵才能知道公司大小事?她呀,别在众人面前对他没大没小,他就该庆幸了。

  “别扯开话题,想去哪里玩?”车里能有多大?秦骁朕皱眉看着两人中间距离大得可以放下一颗大西瓜,浓眉一扬,长臂一捞,再次精准地让她跌进自己怀中。

  阳如蓝没料到他会突然出手,毫无防备的轻轻撞上他胸膛,她挣扎着要起身,可他单掌贴向她背部,温热掌心像会烫人一样紧压着她不放,她一时气不过,抡起拳头往他浑厚的肩头不轻不重捶了一下。

  “你别把我拉来扯去,我是人,不是沙包!”她气恼地瞅他一眼,半恼半羞地抗议。

  “要我安分,就老实待在我怀里。”秦骁朕任凭她的花拳绣腿打在自己身上,双臂环绕住她,贴近她耳朵边,吐出的热气连同爱语一起吹抚向她敏感的贝耳。“你呀,别老想跟我保持距离。”

  “我哪有?”属于他的男性气息笼罩她所有感官,她浑身轻轻一颤,体温仿佛飙高了五度。

  “没有吗?”他不点破,仅仅只是睨她一眼,眼底有包容与宠爱。

  阳如蓝眼神从他视线里转开。她会这样也不是自愿的啊,看多了他威风凛凛主持会议的模样,和商场上老奸巨猾的狐狸们交手时的镇定,就算她忘性再大,也很难立即跟他心灵零距离呀。

  “这几天马不停蹄的猛工作,我只想好好休息,哪里都不想去。”她轻轻咬住下唇,狠下心来拒绝他。

  “哪里都不去?”他柔声确认,一掌将她的头轻轻按到自己肩头上休憩,指尖把玩着她乌亮的秀发。

  “嗯,”阳如蓝点点头,可念头一转,手掌轻抓住他深色西装外套前襟,仰首问:“还是你有什么计划?”

  秦骁朕摇摇头,俯身,在她额头落下轻柔一吻,怜惜之情溢于言表。“你累了,我们就在饭店休息吧,明天再去饭店前的美丽沙滩晒晒太阳,充分感受一下度假气氛。”

  枕着他的厚实肩膀,没有人跟她说,但她心里突然意识到这就是他表现体贴的方式。

  也许就像他所说的,他们之间的距离只要经过一些时间,终究会消弭无形,只要他们是真心喜欢彼此……

  “谢谢。”她突然感觉胸口一阵温暖,不知怎么搞的,这句话就这样冲口而出。

  看不见她脸上幸福的微笑,高大的男性身躯微微一震,低沉浑厚的嗓音从她头顶上传来——

  “别跟我道谢。”他停顿了两秒,才闷闷地说出后半句,“我不喜欢你跟我道谢。”

  这男人毛病还真多!

  谢谢他又怎么了,竟然也能让他不高兴成这样?他八成以为她又想起他的上司身分,才会跟他道谢。

  经过这几天密集相处,其实她已经慢慢可以忘记两人之间的差距、不同的成长背景、天差地别的月收入,单纯享受他是自己男友这件事,毫无任何心理负担。

  不过,听见他不痛快的对自己命令,阳如蓝眼波流转,故意使坏,想让他不痛快得更澈底。

  “如果你想去哪里玩就去,千万不要因为我而放弃。”她不敢抬头看向他,生怕自己的表情会露馅,光听声音,这番话有说不出的淡淡无奈跟委曲求全。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听见她语气里的贴心设想,秦骁朕将她搂得更紧,一掌不断爱抚她的发。

  阳如蓝原想闹闹他,没想到会听到这么甜蜜的答案,霎时,她的心软成一团麻糬。

  她眼睛快速眨呀眨,试图将升起的热气通通眨掉,免得被他瞧见自己眼睛红红的模样,被他取笑。

  深深吸了两口气,感觉那股来势凶猛的热浪稍退后,她才故作轻快地回答他。“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啊。”

  “我说的不是我们。”秦骁朕双掌轻捏住她的纤肩,让她稍微远离自己,好看清楚她的表情。

  两人视线一相撞,他两道浓眉立刻往上一扬,仿佛瞧出了什么。

  阳如蓝不愿被他发现自己刚才被他的话感动得要命,甚至还一度发神经红了眼眶,只好对他露出微笑,好像方才那阵泪潮从来不曾出现过。

  “不是我们?”她连忙用问句转移他的注意力。

  “是我们的心。”

  “我不懂。”她对他摇摇头。

  “不是手里抓着书,就代表有学问,相同的,也不是身边有个人,就代表他们心灵契合、彼此相爱。”秦骁朕没有怪她不懂,只是耐著性子仔细解释给她听,神情是她从未见过的温柔。

  他的话宛如一声重锤,分量十足的往她心坎上狠狠击去!

  “噢。”她低下头,不想被他看见自己又感动得要命了。

  他怎么可以这样?

  他是高高在上的大老板耶,怎么可以对她这样花言巧语,害得她动不动就得咬紧牙关、拚命忍住眼泪!

  “如蓝。”

  他在叫她,但她不敢仰首看向他。

  “嗯?”怕一开口就哽咽,只敢闷闷回他一声软哼。

  “不要把我阻隔在外。”秦骁朕抬起左掌,轻巧的用拇指与食指挑起她垂下的小脸,嗓音低柔,有如催眠。

  “什、什么?”她轻轻倒抽口冷气。

  重重的鼓声,在她耳畔、心上、每个毛细孔里同时鸣击。

  他深深看她一眼,“跟你在一起的我,才是最真实的我。”

  “什么意思?”阳如蓝感觉自己的一颗心,正以惊人速度飞快失速坠落。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语毕,秦骁朕倾身,在她微微瞠大美目时,轻轻吻上嫣红唇瓣,落下一个又一个的深深浓吻。

  直到抵达饭店,他才暂时放开她,看着她红肿的粉唇和茫然氤氲的水眸,这才满意地笑开……

  第8章(2)

  电话铃声响起。

  一直响,响不停……

  阳如蓝烦躁地抓起棉被盖住头,闻到一股如花般清新甜美的气味,五星级饭店的高级套房果然不一样……等等!饭店?噢,她差点忘了自己还在出差中。

  她动作俐落地马上翻身坐起,快速左右张望一下,发现另一边床头的电话还在响。

  绝对不是MorningCall,因为今天不必工作。

  昨晚跟他一起出去用完餐回来后,她在自己房门口被他吻得腿软,如果他打定主意要进房,她根本挡不了,别说抗议能力,她连控制自己的行为都有问题,进房后,她神智恍惚地洗澡、上床,甚至差点忘了刷牙。

  忘记刷牙就溜上床这件事如果真的发生,她的人生纪录就会多一笔新纪录。因为想他,她整个晚上都在恍神中度过,还差点踢翻厕所里的金属垃圾桶。

  懒得绕过床接电话,她干脆把身体往床上一躺,努力伸长右手抓起电话——

  “哈啰?”很好,她还没神智不清到说中文。

  “醒了吗?”

  电话那头传来秦骁朕神清气爽的低沉嗓音,她飞快抬头瞄眼壁钟。

  妈呀,她有没有看错?居然、居然十一点了?难怪她老觉得房间里的灯光好像太强了一点。

  她犹豫了一下,吞吞吐吐开口,“醒了。”

  感觉电话那头顿了一下,她的心脏瞬间揪紧,怕自己的谎言被他当场拆穿,不过,她干么撒这种谎啊?

  “是吗?你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如果你想再多休息——”

  听着他好听又迷人的嗓音,再对比自己目前邋遢到会自我厌恶的模样,她想也没想立刻脱口说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