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喜格格 > 治疗寂寞靠密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治疗寂寞靠密友目录  下一页


治疗寂寞靠密友 page 2 作者:喜格格

  以众生皆平等的速度一一扫视,除了——她!

  阳如蓝当场整个背部寒毛竖立。大老板不愠不火的目光扫到她时稍作停留,浓眉似乎稍稍皱了一下,露出有点困惑的表情,连膝盖头那个二愣子也狐疑的转过头来看她一眼。

  她悄悄握紧拳头,暗自祈祷。

  不要记得我,拜托,还有……天啊,还有那些口无遮拦的鬼话,拜托,通通一并从大老板的记忆里全数消失吧!

  消失吧!快消失……

  “是是是,大老板,您能来亲自指导我们,是我们的荣幸,哪谈得上什么影响,如果真的有影响,也是好的影响呐。哈哈哈……”洪经理还在大老板跟前讲得口沫横飞。

  “我想先认识各位。”

  大老板此话一出,全体员工马上绷紧神经。

  “好,那么容我先为大老板粗略地介绍一下整个部门里所有可爱的员工。”

  洪经理态度积极说完,马上朝大老板比出“请”的手势。

  所有可爱的员工?

  众人面面相觑,为经理明显言不由衷的话感到惊悚,唯独阳如蓝打开一个档案夹遮住脸,希望洪经理能跳过自己。只要熬过这关,她相信,在这家拥有四百多人的台湾分公司,大老板绝对不会再有机会注意到她。

  只要能先挺过眼前这关……

  “哇,传说中的大老板真的朝我们走来了。”站着的膝盖头视野良好,居然开始实况报道起来。

  办公室的气氛紧绷到最高点,只传来洪经理断断续续的介绍声,大老板从头到尾只点头示意。

  阳如蓝支离破碎、倒在悬崖谷底的心开始起死回生的激烈跳动着!

  她希望自己只是一个小点,她可以越缩越小……越缩越小……缩到比蚂蚁还小,然后可以藏在档案夹里面。

  昨晚她喝醉后到底胡言乱语了些什么?快点回忆起来!

  喔,想起来了,她讲的还真不少,抱怨了一大堆,最后还说她把人力银行履历的功能点选“开启履历”——

  阳如蓝觉得饱受摧残的一颗心再次被狂风侵袭,在风中摇摆飘零,更糟的是——大老板的视线扫向她,刚好与她想躲回档案夹里的目光撞个正著。

  死定了!

  她清楚看见大老板眼里的困惑散去,快速闪过一丝微讶,接着,兴味地扯开一道微笑。

  他认出她了。靠!再靠乘以一千次方都不够!天啊——啊——

  因为大老板原本巡视办公室右半部的脚步一顿,转个方向,朝她的方向直直走过来,跳过中间一整排的同事,最后停在她面前。

  “大老板,这位是阳如蓝——”洪经理一面介绍,一面拚命眨眼做手势要她站起身。

  注意力始终集中在大老板身上的办公室所有人,现在当然全面关注起阳如蓝跟大老板之间的互动。

  如果面前有坑洞,阳如蓝绝对会毫不犹豫跳进去把自己深深埋藏起来!

  “如蓝,早安。”

  但阳如蓝只觉如坐针毡,面对大老板友善的问候,她慌慌张张站起身,紧张到手心出汗,说话结结巴巴。

  “大老板,您、您好,不对,早、早安……”

  她上辈子到底造了什么孽,这辈子居然要被老天这样恶整?

  “和我说话没这么可怕吧?”大老板面带微笑地调侃。

  众人一听,全跟着轻松笑出来,只有阳如蓝一脸尴尬,整张小脸红透,双手在身后交叉、紧张的扭来扭去。

  “你们都喊我大老板,有人知道我姓名吗?”大老板又丢出问题。

  “我知道!”洪经理像在跟谁玩抢答一样,连忙举起手,喜孜孜回答,“大老板您姓秦,名骁朕。”

  “很好,以后大家请喊我秦先生。”秦骁朕一下令,所有人马上跟着猛点头。

  “是是是,秦先生。”洪经理当然也不例外。

  秦骁朕交代完,又把矛头转向阳如蓝。“阳小姐,你喜欢在这里工作吗?”

  她的心跳瞬间加速到180!

  注意到大家用意外又探究的目光盯着她,而膝盖头表情最夸张,一副下巴快要掉到地面上的样子实在很爆笑,可惜她完全笑不出来。

  她现在只想哭!

  妈——

  “很……很喜欢……”阳如蓝垂下视线,昨晚说过的话,正一句句在她脑子里旋转起来。

  今天我把自己在每一家人力银行的履历通通开启了……

  心跳瞬间加速到220!再这样跳下去,她会不会死啊?

  “很好。”秦骁朕突地转冷的视线不著痕迹地在洪经理身上转了一圈。“我刚过来时好像听见大吼声。”

  “喔,大老——咳、咳!”虽然大老板没指名道姓,但洪经理马上乖乖回应,立即为自己辩解。“秦先生,我那时正在给他们精神喊话。”

  “原来如此。”秦骁朕定定看着洪经理直到他开始额冒冷汗,才缓缓点了个头。

  接下来,大老板没再和阳如蓝说话,在办公室里转了一圈,大多时候只听不说,平静无波的神态令人摸不透他的情绪。

  阳如蓝看着那宽阔的背影,忍不住在心里赞叹——

  不愧是大企业领导人,心思诡谲难测的程度果真不同凡响啊!

  早晨的震撼很快结束,大老板毕竟是大老板,旋风似的巡查完便上楼,秦骁朕一走,阳如蓝就全身瘫软、半死不活的趴在桌上。她需要澈底缓和一下心跳……

  但这时洪经理宽大又闪亮的黑色皮鞋停在她身边,他伸出手,在她桌上轻轻敲了两下。

  “阳如蓝。”

  惊觉洪经理驾临,阳如蓝马上正襟危坐,抬头望向一脸探究的经理大人,诚恳地拉开微笑。“是,经理。”

  洪经理双手抱胸,眉头皱得死紧,瞪着她,“你——”

  阳如蓝心脏缩了缩,以为大老板泄光自己的底,经理要来砍自己的头了。

  没想到洪经理竟然只是问她,“你之前是不是认识大老板?”

  “我之前认识大老板?怎么可能!”还好不是来叫她回家吃自己。阳如蓝大大松了口气,见对方满脸不信,连忙挺直身子再三强调,“经理,大老板之前都住在美国,而我这辈子连美洲都没踏上去过,怎么可能认识他。”

  “是吗?”洪经理质疑,“可是我怎么觉得大老板对你好像——”

  “好像?”阳如蓝露出一脸比他更不解的模样。

  不用看她也知道,现在全办公室的人都拉长耳朵偷听他们说话,绝对要小心应对!

  “对你有点好奇。”洪经理困惑地皱紧眉头。

  眼角余光瞄到身边有人开始附和地点点头,阳如蓝暗自深吸口气,缓缓拉开一道天真无邪的微笑。

  “我这么平凡,哪有什么值得大老板好奇的地方?”她卯足了劲,拚命消毒再消毒。“应该只是走到我座位时,刚好想纠正大家对他的称谓而已,一切纯属巧合。”

  “巧合?”洪经理看看她,反复咀嚼了一下这句话,然后点点头,仿佛已经相信了她的说词,转身往自己办公室移动。

  一切搞定!阳如蓝在心里对自己比了Ya。

  就在此时,膝盖头接起一通内线电话,听着对方的话,整个人愣了一下,挂上电话后,直勾勾盯着阳如蓝——

  “如蓝。”

  “嗯?”她心不在焉地回应,动手打开Mail开始收信。

  呦呼~轻轻松松漂亮过关!

  赞赞赞!旁边挂上一千次方!

  “大老板的特助爱德华打来。”

  膝盖头一说完,洪经理马上转过头直盯着她,整个办公室又恢复到大老板纡尊降贵来巡视时的诡谲气氛。

  只是现在大家共同的目光焦点不是高人一等的大老板,而是她!

  众人屏息以待。

  阳如蓝坐在自己位置上,感受什么叫做“无外力心跳却瞬间破百”,呐呐地开口问:“找我?”

  “爱德华说,大老板要你上去见他。”

  第2章(1)

  接近午休时间,行销A部大部分员工都跑到部门专属的茶水间拚命闻香,顺便好好歌功颂德一番。

  “好香的咖啡喔!”膝盖头陶醉地半眯起双眼,双手夸张地在胸前做成祈祷状。

  “听说是上头下的令,公司内部提供的咖啡通通换成他最爱的咖啡品牌。”同事A献宝似的补充。

  同事们对“龙头老大”的各种小道消息,总是乐此不疲地打听。

  “喔,大老板好有品味,光用鼻子闻就知道这咖啡有多好。”膝盖头继续沉醉地赞叹著。

  “难道之前的咖啡让你们委曲了?”洪经理出现在茶水间门口,酸酸地问。

  众人见苗头不对,立刻一哄而散,膝盖头冲得最快,身影一闪刚好赶上阳如蓝搭的那班电梯,往下直达员工餐厅。

  “如蓝,你有闻到香喷喷的咖啡香吗?”膝盖头逢人就问,嗜咖啡如命的他开心得心里直冒泡。

  “我整个早上都在忙新款慢跑鞋广告拍摄的麻豆征选,有人请喝好咖啡吗?”她随口一问。

  膝盖头马上把刚才在茶水间发生的一切迅速交代完毕,说完,他敏锐地发现她陷入怪怪的沉默之中。

  阳如蓝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自己喝醉酒时的抱怨被大老板听去已经够糗,可没想到像大老板那样日理万机的大人物居然愿意了解状况并改善?

  也许他跟一般不关心员工的大老板不一样……

  对了,上次被叫上去也很莫名其妙,大老板只简短的请她不要把在夜店遇到他的事情说出去,并承诺自己也不会说见过她。

  她当然一口答应,然后她就——被当庭无罪释放?

  大老板愿意假装没听到她的醉话当然再好不过,不过,老板为什么这么在意被人知道他去夜店的事情?

  “如蓝,在想什么?”膝盖头贴近她耳边,小小声问。

  “在想大老板——”没啥心机的阳如蓝一开口,马上看见膝盖头眼睛一亮,里头像有跑马灯似的跑着“我挖到大八卦了”,吓得她咳了两声后连忙改口,“想大老板心肠真好,连这种小事也注意到了!”

  说完,她干笑两声作结。

  唉,做人真难!

  “去!”膝盖头轻哼,抬高下巴纠正她的话。“咖啡好坏才不是小事,喝到污水会让人脑袋被污染你知不知道?大老板是我心目中的神!”

  “嗯,没错。”她微笑着附和。

  走出电梯,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阳如蓝对膝盖头抱歉一笑,转身走到窗边接电话,虽然萤幕上显示的号码很陌生。

  “哈啰。”

  磁性嗓音在手机稳稳响起。

  “哈、哈啰?”她一面友善回应,一面在脑子里拚命搜寻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

  “还记得我吗?”

  “嗯……”老实说,她一点头绪也没有,不过她还是干笑着说:“我最近工作比较忙,脑袋淤积有点严重,无法正常运转。”

  “很有趣的说法。”对方低笑出声,随即缓缓扬嗓。“给你一点提示,夜店,警察临检。”

  “喔,我想起来了!”阳如蓝双眼一亮,语气兴奋地回应。“你是那个不顾警察临检还敢跑来要电话的——”

  刚从专属电梯走出来的秦骁朕听到语尾,眼神一闪,指示围在身边的高阶主管先进员工餐厅,自己则朝那道专心讲手机的背影缓步迈近。

  “就是我。”磁性嗓音带笑。

  虽然声音很好听,可她没兴趣跟他有交集啊……阳如蓝感觉自己的手心开始冒汗,头皮发麻。

  “那个……我想跟你解释一下,那天晚上我真的有点醉,我朋友也一样醉得很厉害……”言下之意是,留电话是意外,别再打来。

  “没关系,我不在乎。”

  可是她在乎啊!阳如蓝在心里大吼。怎么办,怎么会这么难拒绝?

  她还没想到要怎么拒绝比较好,对方又开口。

  “几点下班?我去接你。”

  “我们公司七点下班,可是——”她眉头皱紧,只想要拒绝。

  那晚她虽然醉醺醺,但依稀记得他年纪应该不大,还有学生气质。

  她想谈恋爱,而且不排斥现在正流行的姊弟恋,可是差距太大的老少配就有点……有点太超过了……

  她实在没兴趣变成吃嫩草的那只老牛啊!

  “晚上跟人有约?”那人问得直接。

  面对他直率的问题,没啥心机的阳如蓝很难对他说谎。“是、是没有……”年轻真好,什么都直来直往,真爽快。

  “既然没事,那我七点过去找你,话说回来,你在哪家公司上班?”

  “‘极达’,可是我真的不觉得我们应该出去约会。”

  她咬紧下唇,绞尽脑汁思考怎样拒绝比较不伤人,可对方明显不给她机会——

  “居然是极达?”他轻笑一声,帅气地丢下一句话就挂断电话。“晚上七点见。”

  “等等!我还没有答应,喂——”阳如蓝烦到一个头两个大,发现她居然被年纪比自己小的男孩牵着鼻子走。

  这、这像话吗?

  不行,她要马上打电话过去拒绝!

  “阳小姐,有空吗?”

  她正要按下拨出键时,一道沉稳嗓音陡然在身后响起,她缓缓转过身,赫然发现膝盖头心目中的神正站在自己身后!

  她下意识偷偷、快速看了一下四周,好确定他是真的在跟自己说话。

  “阳如蓝小姐,我找的人就是你。”秦骁朕双手抱胸,一哂,语气铿锵有力。

  她的表情一向都如此生动多变吗?

  “我?”她满脸惊疑地指向自己。

  “对,你。”秦骁朕朝她点点头,生平首次主动向女人提出邀请。“中午可以一起用餐吗?”

  明知这不是什么男女之间的午餐约会,但话一出口后,他竟开始期待跟她一起共进午餐的时光。

  眼前的女人表面平凡,但对自己而言,似乎有一股强烈的吸引力。

  怦怦!闻言,阳如蓝感觉一阵热气直冲脸颊,心脏莫名鼓噪……

  和大老板来到公司附近一家小店,阳如蓝吃得不亦乐乎,喝了口汤后才抬眼看向对面的男人——秦骁朕正陷入自己的思绪中,有一口没一口地进食。

  他在思忖如何向阳如蓝开口。

  这次他毫无预警的紧急回台,全因奶奶一通恳求的电话,她说,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弟弟——秦骁觉跷家了。

  十年前,父母因一场车祸双双意外过世,那时候他正在美国念大学,匆匆回台参加丧礼后便很快回美国,因为他一边要念书、一边要整顿父母留下的公司,扛起秦家。

  十年了,这其间他忙到几乎没时间回台湾,而对于与自己相差十二岁的弟弟,他们小时候就因年龄差距而不是太亲近,长大分隔两地更是生疏,一直没有太多联系。

  奶奶一通担心秦骁觉走偏的求助电话,才让他惊觉自己的错误,并不是经济不虞匮乏就行,和亲人之间更重要的是心,是关怀、爱,要是不趁现在弥补,骁觉有个万一,后悔就来不及了。

  所以他以最快的速度回台,并透过各种方式找到弟弟的朋友,从他们口中得知,骁觉那晚会去那间夜店帮朋友庆生,为了避免弟弟发生意外,到夜店那晚他已派人跟着骁觉,并确认骁觉未如奶奶原先担心的被帮派吸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