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喜格格 > 治疗寂寞靠密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治疗寂寞靠密友目录  下一页


治疗寂寞靠密友 page 5 作者:喜格格

  “难怪。”秦骁朕已快速击球四十多下,球依旧平稳的在他手上跳跃,最夸张的是在这其间,他还能抽空看她一眼。

  “难怪什么?”她接着问,看着他的双眼正冒出源源不绝的崇拜光芒。

  瞧他这副模样,好像真有两下子!

  “你打得很差。”

  一针扎进她肉做的心里。

  阳如蓝颓丧地垂下双肩,听见他直白的话倒也不生气,因为是事实。

  她看着他,长长叹了口气。

  “我知道,所以才自行留下发愤图强练习嘛!”

  “照你那样练,就算经过五年,还是在原地踏步。”

  “反正我又不参加奥运,只希望这次比赛不要输得太惨就好。”不论输赢,其实只要很努力尝试过,对她来说就够了。

  闻言,他停下动作,定定看着她,似乎有些困惑她是不是在开玩笑,末了,他确定这是她的真心话,但他不认同。

  “既然花了时间练习,就非赢不可。”他走到她面前,倨傲地睥睨着她,“这是做事的决心。”

  她仰首,注视著拥有雄心壮志的男性脸庞,心底佩服,不过一想到把这种想法套到她身上……阳如蓝突然噗哧一声笑出来。

  见状,秦骁朕扬高右眉。

  见他挑眉,她立刻举起一手在他面前不断挥动表明心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我不是你想的那块料!”

  他好看的眉扬得更高了。

  她不慌不忙,接着解释,“在这世上,有些人只要想,再加上拚命去做,通常便能如愿以偿。但也有另外一些人,不管怎么做总是达不到自己想要的境界。你属于前者,而我是后者,不过,即便如此,我还是会倾全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这是谬论。”秦骁朕不以为然。“只要用对方法,哪有不成功的道理?”

  “说不定就有啊!”

  “别给自己找借口,等我帮你做过特训后,再来跟我谈这些。”他走到发球线,用眼神示意她仔细看好。

  “你真的要教我?”虽然看见他架式十足的发球预备动作,她还是不敢相信他居然愿意纡尊降贵教她打排球。

  “总不能光说不练,何况——”他懒懒地瞄一眼被自己扔到椅上的西装外套,唇边有笑。“我连西装外套都脱了。”

  “说真的,你真的会?”

  “擅长各种运动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说完,秦骁朕左脚固定,右脚往外划开半圈,抛起球后,倏地用力重重一击,球瞬间飞出去,几乎贴网,狠狠击在对面场内——

  砰!

  她看得目瞪口呆,看见他朝自己很有架式地勾勾手指,身子不自觉被引领着走向他。

  身体有自己的意识,她的脑子却还停留在他前一句话,走近他身边,开口第一句话就是问:“按照你的说法,运动白痴就不能经营体育相关企业?”

  冷冷觑她一眼。“别人我不予置评,如果我天生没运动细胞,就会离这个产业越远越好。”

  “你排球好像真的打得很好……”

  阳如蓝眉头轻皱,看他刚才打球的模样轻松自得,对比自己老是得追着球满场跑的拙样,心中感慨万千。

  听见她的话,秦骁朕露出一抹神秘浅笑,轻声说:“你很快就会知道。”

  第4章(1)

  他说的一点也没错,她的确很快就会知道!

  尤其是当她坐在办公室里,依稀还能闻到从自己背后传来的撒隆巴斯药膏味,当抽象认知变成具体嗅觉时,这种“知道”其实还满令人咬牙切齿的。

  “你都怎么操自己的啊?竟如此伤痕累累。”膝盖头又飘到她面前,边说边摇头。

  连续狂练排球好几天的阳如蓝,没啥精神地瞄他一眼,重重垂下头,为等一下就要开始的运动会默祷。

  秦骁朕的训练方式,严厉得简直跟酷刑没两样!

  先是发球,他强迫她一改原本的乖乖牌发球法,改为跟他一样的侧身发球,力道变猛没错,动作也帅到冒泡,相对的,掌握度却比原本的发球方式难上一百倍。

  接着,是托球练习。

  他说,托球能够缓和对方回击力道又可以作球给队友杀球,可攻可守非学不可……

  “时间差不多了,走吧。”膝盖头又在她耳边碎碎念。“今天大老板会到处走走看看,就算不能赢,至少要做到准时跟运动家精神。”

  四十五分钟后,站在球场中央的阳如蓝又累又喘,满头大汗,双手紧紧抓着膝盖,全身止不住的发抖。

  “产开那群臭家伙干么这么狠?我们都摆明输定了,还一直往你这里猛杀球,男人欺负女人算什么英雄好汉,真可恶!”膝盖头站在阳如蓝身边位置,目光不经意地撇向她的手,蓦地拔声惊呼,“天啊,如蓝,你的手!”原本纤细的手臂、手腕已发红发肿。

  可阳如蓝没空听膝盖头在那边大呼小叫,而是抓紧时间努力调匀自己的呼吸。

  产开那六个又高又壮的“铁六角”见她偶能回击几个球,多少拿点分数,就全场盯死她。

  产开队已经连续拿下两局胜,这局再拿下,他们就赢了,现在他们就站在对面得意地笑着,用猫逗老鼠的恶劣神情看着她。

  贵宾观赏区旁的大门正中央,两个高身影冷冷注视着眼前这一幕,他们已经在此驻足观察了好一阵子。

  “如蓝……”秦骁觉抿紧唇,不自觉低唤。

  秦骁朕则是面无表情凝视眼前这画面,垂在身侧的双手紧握成拳头,秦骁觉飞快看他一眼,像察觉出什么,饶富兴味地笑开。

  秦骁朕向来讨厌输的感觉,那只会让他连想到狼狈、无能、可悲,但阳如蓝澈底颠覆他对输的观感!

  面对六个大男人的猛攻,她不退缩,也不似队友见球先闪再说,反而认真处理每颗朝她直飞而来的球。

  在他眼中,又累又喘的她正闪闪发光着,从她身上,他看见无与伦比的勇气与坚定,只是每当球又往她身上重击而去时,他的喉头总是跟着紧张一缩。

  产开部拿到发球权,阳如蓝看着对手至少一百八十公分的高大身子正高高跳起,准备用扣杀动作发球。

  “砰!”

  阳如蓝感觉左肩膀猛然痛麻,眼前一片发黑,身体虚晃了两下,似乎听见四周一片嘈杂、有人喊了暂停,而她眼看就要往前倒趴在地。

  突然,身体自右侧被一只强而有力的手臂揽住,发晕的身子靠上宛如磐石般稳固的男性身躯。

  呼?幸好膝盖头跑来扶住自己,否则她肯定会跌个狗吃屎。

  “膝盖头,谢谢,我没事了。”

  她才刚道完谢,便瞧见好一阵子不见的秦骁觉正站在面前,对自己斜嘴一笑。

  “咦?你来啦!”阳如蓝惊喜地眨眨眼。

  受到她坦率的欢迎,原本微怒的秦骁觉心情直线攀升。“骁朕早上约我一起来,今天刚好没事就过来晃晃。”

  几天前,骁朕找他谈了一整晚,虽然骁朕还是不知道他跷家的主因,但是两人的关系总算有了进展,互称对方名字则是他们兄弟之间的协议。对兄弟之情感到别扭的两人一时要他叫秦骁朕哥哥,两人都不自在,皆认为以朋友的方式相处会比较自在。

  撇得一干二净呐!

  阳如蓝打趣地看他一眼,轻声嘟囔,“你明明就很高兴。”

  尽管她小小声地说,还是被秦骁觉一字不漏听了进去。

  可他不发怒也不否认,反而暧昧笑开,凉凉的说:“是啊,不过我再怎么高兴,也没你现在雀跃吧?”

  闻言,她直皱眉。

  他怎么会用“雀跃”来形容她,应该是眼冒金星才对吧?

  秦骁觉看出她一头雾水,轻声低笑,好心给她解答,转头朝向扶着她的人开口,“骁朕,你的绰号是膝盖头吗?”

  什么?!

  好心扶她一把的人是极达企业的龙头老大——秦骁朕?想到自己在他怀中,她突然觉得心跳好快,双颊好烫。

  光是听见他的名字,阳如蓝便不自觉抖了一下,扶持她的怀抱依旧稳固,但她的温度却瞬间飙高快破表,尤其是身体的右半边简直像有火在烧一样,她试图不著痕迹悄悄退出他胸前。

  秦骁朕先察觉她柔软身子突然变得僵硬,接着拙劣的往旁边悄悄移动,企图脱离他好心的搀扶。

  霎时,他体内猛窜起不悦与淡淡失落两股情绪。

  那个怪里怪气、叫什么膝盖头的能抱着她,他就不行?她在避嫌吗,为了谁?为了那个软弱、只会大呼小叫的男人?

  想起她刚刚跟膝盖头道谢的温柔劲,秦骁朕脸色倏地黑了。

  站在两步之遥,想过来看看阳如蓝状况又不敢过去的膝盖头,背脊无缘无故突然一片发凉。

  他紧张地左右张望一下,直觉有人在他身后偷偷咒骂他,冷不防又打了个寒颤。

  “你去休息。”秦骁朕不动声色,任她悄然退开,胸口梗著前所未有的愤怒,正叫嚣着急欲冲出身体。

  “不行,我们行销A部没候补。”阳如蓝对他摇摇头。

  “现在有了。”秦骁朕视线扫向秦骁觉,眼神不著痕迹在她红肿的手臂上快速转了一下,隐隐抿紧唇。

  她受到的欺负,他会帮她讨回来,很快。

  秦骁觉回他一抹默契微笑,随即举步走向裁判区,说了两句话后,反身走回来。

  裁判把膝盖头跟另外一名行销A部女员工叫下场,当众宣布由秦骁朕与秦骁觉两人上场。

  场上、场下猛地一片哗然!

  许多人见这里有好戏可看,纷纷拿出手机,通知要好同事速速赶来,高高在上的大老板居然要下场比赛?错过可惜啊。

  秦骁觉走回来第一句话,“把如蓝留在场上,是因为我想让她近距离尝尝胜利的滋味。”

  闻言,秦骁朕皱了一下眉头,接着不发一语,只略微点头表示赞同,随即走向后排位置。

  阳如蓝被眼前局势弄得头昏眼花。

  秦骁朕居然要上场比赛?为什么?他、他可是高不可攀的老板大人啊!是为了与员工同乐吗?

  可是也不对啊!万一他输了,面子要往哪搁?他明明大可不必蹚这浑水的。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如蓝,你的手……”秦骁觉剑眉紧皱,直盯着她惨不忍睹的手看了几秒,抬头,望着她嘱咐,“尽量别再碰球。”万一她又受伤,“有人”说不定会当场让某些人下不了台。

  “骁觉,对面那些人高马大的家伙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是传说中的‘产开排球铁六角’喔。”她苦口婆心劝著。

  “有我跟他在。”秦骁觉说到这里停下来,看眼秦骁朕,眼神里有崇拜。“你少在这边像个阿嬷一样瞎操心!”

  “说的比唱的好听。”她没好气嘟囔。

  “如果你看过他在美国念大学时怎么在球场上痛宰那些外国人的影片,就不会在这里愁眉苦脸了。”

  秦骁觉话说到这里,对方刚好凌空“砰”的一声发记狠球过来。

  阳如蓝仰首,看着球飞过来,直觉跟着球后退,想缓和这球强劲的力道后,再让别人接手处理。

  未料,秦骁朕抢先一步,他不想再让她受伤的手碰到任何东西。

  当她往后快退到球落下的位置时,一只大掌突然往她背上轻轻一推,五指指腹轻压上她的背,不用言语,直接用动作阻止她再往后退。

  他的指尖仿佛流窜著强大电流,令她浑身一僵。

  她飞快转过头,近距离看见秦骁朕单手握拳、微蹲,轻易接下力道猛烈的球,化解球的来势不说,他还让以刁钻角度切入的球乖乖飞向秦骁觉,叫人看得目瞪口呆。

  他居然单手接“铁六角”的发球,而且还接得这么漂亮!阳如蓝看得瞠目结舌,所有现场观众也一样。

  “骁觉。”秦骁朕低声一喝。

  秦骁觉马上会意过来,逼近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微伸双手,轻轻一托,把球托得老高。

  秦骁朕几个大步往前跨,越过她身边,跳起身,举起右掌,在半空中往下重重一压——

  砰!

  球落地得分,干净俐落。

  阳如蓝诧异的张大嘴巴,看着秦骁觉双手叉腰,帅气的年轻脸庞拉开得意笑容,秦骁朕含蓄多了,表情没多大改变,静静走回位置。

  这、这两人准备要参加二〇一六年奥运是不是?动作又快又狠,她根本看不清他们的动作,眨眼之间球便落地得分。

  “小心苍蝇飞进去。”秦骁觉好笑地瞄她一眼,扔来一句调侃。

  阳如蓝听了,马上闭紧嘴巴,没好气地瞪向他。

  转过头,当她的视线与秦骁朕在半空中对上时,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几乎快跳出喉咙,于是飞快转开视线,却感觉得到他的目光始终盯在自己身上,直到比赛又开始,那股专注凝视的压力才稍稍减缓。

  这是她的错觉吗?还是他真的正在看她?

  第4章(2)

  场上你来我往的攻防战很快让阳如蓝没心思想这些。

  有了秦家兄弟的加入,行销A部很快反败为胜,一连拿下最后三局,漂亮赢得排球项目的胜利。

  在最后一颗球落地得分那一秒,整个场地满满的观众倏然起立鼓掌欢呼!

  秦骁朕没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恶意用球攻击对方身体,替阳如蓝讨回公道,但他狠狠击碎了对方的自尊,完全没有手下留情。

  这场比赛进行到最后,根本就是两人与六人队伍大对抗,“铁六角”不堪一击,兵败如山倒!

  情势大逆转最能引起观众热情,整个排球场内瞬间欢声雷动。

  秦骁朕朝众人挥手,全场又是一片尖叫,宛如陷入疯狂之中,这种场景就像是NBA现场,而他是倒数五秒钟出手、投进逆转胜关键三分球的球员一样。

  他不著痕迹用眼神指示弟弟先带阳如蓝退场,自己则吸引住其余员工注意,但其实他只挂心一件事——带她去医院一趟。

  方才见到她被击中的那一刻,他不只喉头紧缩,连心脏也跟着猛然一紧!还来不及细想,等他回过神时,他已将她搂在自己怀中。

  仿佛她天生就该待在这里,待在他的守护之下……

  她在他心中占的位置已大到他难以想像。

  秦骁觉一手抓住还傻傻盯着秦骁朕猛看的阳如蓝,快步、低调地往出口移动,直到被他拉上座车,她才反应过来。

  “你要带我去哪?”她问。

  “看看你那双手,当然是带你去医院,难道还会带你去餐厅吗?”秦骁觉没好气的说。

  阳如蓝愣愣地低头看看自己的手。

  真的好惨呐,又肿又烫,像有火在烧一样,刚刚处在紧张情绪里还没感觉这么痛。

  跑趟医院也好,还有麻痹的肩膀也要顺便看一下。

  等了大约两三分钟,秦骁朕摆脱赞美他球技的主管,上了车。

  “刚刚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你们!”阳如蓝坐在两位大英雄之间,左右来回看着,满心赞叹。“你们常常一起打球吧?”

  “从来没有。”闻言,秦骁觉低笑开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