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莳萝 > 福星小妻(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福星小妻(上)目录  下一页


福星小妻(上) page 4 作者:莳萝

  “没有,我做生意一向以和为贵,不轻易与人结怨,即使面对竞争对手亦是如此,因此对方为何下狠手想要我们兄妹的命,这点我依旧想不透。”

  她在心底同情他,唉,可怜的孩子,是你的亲人要你的命啊……

  “会不会不是生意上的对手,而是你的存在可能会影响到某些人可能得到的利益?”她试着提点他朝另外一个方面去想。

  “不可能,我是古家养子,早在三年前我就当众宣布,古家的一切日后都会由我二弟继承,我不会取走一分一毫,现在只等着二弟完全接掌独当一面,我就会放手,因此根本不存在这些问题。”他从不在乎自己被收养的身世与古家的一切财富,因此谈到这一切他可以很坦荡。

  “可能不是古家的利益吧……”也就只能点到这里,说多了他恐怕会怀疑,一切还是等他日后慢慢发觉,有机会再点他便是。

  她扶着他小心翼翼的坐到石椅上,“古大哥,慢点。”

  第三章  投其所好培养交情(2)

  这时,看守大门的姜伯领着一名身形魁梧健壮,一脸刚毅,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威严气息的男子来到小院,男子谨守分寸,未踏进院门一步。

  “古大哥,你先在这里休息,我去看看姜老伯有什么事情。”她疑惑的眸光笔直地朝院门外的那名男子看去,那身形神态以及一种与生具来属于军人的特有气息,若是她没有猜错,那人应该就是孟飞。

  “姜伯,有什么事情?”

  “二小姐,孟小将军前来别院找您,老奴……只好带他来找您……”对于没有先禀告便将人领过来,姜伯一脸担忧的说着。

  “没事。”赵涵摆摆手,“姜伯,你先下去吧。”

  她看向孟飞,出乎意料的,孟飞生得与她既定印象中一脸落腮胡的古代将军不太一样,他将外表整理得很干净,古铜色肌肤,两道浓眉,大眼炯亮有神,像个阳光男孩,让人感觉很好。

  “孟小将军。”她微微曲膝见礼。

  “赵涵,我今天前来是有一事要问你,希望你不要因此感到唐突。”孟飞性子直爽,开门见山直接将此番目的说出。

  她心知能问的事可多了,做出请的手势,“我们里面谈吧,毕竟这里不是谈话的地方。”她领着他来到古雁南晒太阳的地方。

  眼见小院内出现一名陌生男子,赵涵还从里头出来,孟飞的浓眉不由得微皱。

  在他心中产生各种猜想之前,赵涵开口了,“孟小将军,那位是古少爷,我前往别院的路上正好碰到他与古小姐被人追杀,命在旦夕,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便将他们带回别院救治。”

  “原来如此。”孟飞心间的所有疑问瞬间消失无踪,“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心地特别善良。当年我被绑架,关在山上一间破屋内,没水没有食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逃出,但是因为多日未进食,加上对地形不熟迷失在山里,体力用尽陷入昏迷。正巧你跟着你母亲回外祖家,贪玩偷溜到山上,无意间看到了我,给了我一些水,然后背着我下山,我才捡回一命。至今我还记得那一口水,对我来说就像是天上的琼浆玉露。”

  “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救你的小女孩了。”你心中那个小姑娘已经过世了。

  “也是,你已是大姑娘了。”孟飞并不知她暗指何意,顺着她的话朗笑一声。

  之后他来到石桌边,率先同古雁南打招呼,“古少爷!”

  “你好,孟小将军。”古雁南一眼就认出颇有名气的孟飞,礼貌的对他抱拳作揖。

  “我听赵涵说了,你身上的伤势复原得如何?”孟飞关心问道。

  “多亏了赵姑娘,不然现在恐怕早已入土了。”

  绿豆在外边听到有客人来访,还是孟飞,吓得一刻也不敢耽搁,匆匆忙忙准备茶点端进小院,担心她家小姐会因之前的事情受委屈。

  也听闻了一点赵家跟孟家事情的古筠心听到孟飞来访,也赶紧跟来凑热闹,想知道后续发展,原本寂静的小院瞬间变得十分热闹。

  一番简单的寒暄后,孟飞神色严肃的看着赵涵,“我有一些事情想向你问清楚,可以给我一点时间吗?”

  赵涵放下手中茶杯,指着一旁,“我们到那里说吧。”

  两人来到围墙边,月季花的香气与薄荷清凉气息隐隐的弥漫在他们周围,这么好的一个氛围却要说出会让人伤心的话,赵涵还是有些愧疚。

  “孟飞,你想问什么?”

  “对于外面所传,你另有所爱之人因而跳湖的流言,你怎么看?我想知道你对这门婚事真正的想法。”

  “赵老夫人执意换亲,由我姊姊顶替我,因此才故意派人污蔑我。我并没有喜欢的人,也绝对不会因为怕被逼婚而跳湖。”她在胸口比个大叉。

  “所以一切都是为了换亲?别说我娘不同意,我更不可能接受。”孟飞鄙夷冷嗤一声,“对我有恩的是你,可不是那个叫赵绢的,赵家那老太婆想得可真美,想将你对我的恩情变成赵家对大将军府的恩情,真是异想天开。

  “退一步说,我同意换亲,不就说明我这个人不懂得知恩图报,以后还怎么带兵打仗?手下的弟兄们如何跟着我?我娘可不是那种糊涂人!这件事我会跟我娘他们说清楚的,免得大家误会你。”

  “孟飞,我老实跟你说,我想要嫁的是与我心灵契合的人,我爱慕他,而他亦是如此,心里只有我一个妻子,而不是靠着恩情得来的婚姻,所以我必须拒绝你。”她坚定地表明态度,不给他任何遐想的空间。

  “这些年来我们多少也有些交情,你想都不想,一口气便拒绝我,这样会让我感觉自己是个很糟的人。”她毫不犹豫的拒绝,让身为天之骄子的他有些受伤。

  “就是因为我们两人的交情,所以我才一定要果断拒绝你。孟飞,你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友,所以我不想欺瞒你,给你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吊着你,这对你来说不公平,只有明确拒绝,这样你才不会受到更大的伤害。”她严肃地定定看着他。

  孟飞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十分诧异的眨了眨眼,有些无法接受地扭过头,“虽然你出发点是为我好而拒绝我,但……我很不想接受你的好意。”

  “孟飞,我不想让你成为那些人的垫脚石,所以到这里就好。你若是记得我的恩情,就打消娶我为妻的念头,这会是你对我最好的报答。”

  “我拒绝。你说想要的婚姻是有感情的,彼此爱慕双方而结为连理,却不给我机会,怎么就知道我不是你心目中那个理想的对象?”

  “孟飞,你太执着了!”

  “不,我不执着。赵涵,你好歹给我一个机会,若是我努力了,你还是无法接受,或是有一个比我更优秀、更适合你的人出现,那我自会退出。若是你不给我机会便要我退出,我不甘心。”他认真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她叹口气,“你当真?”

  “我这个人认死理,没有让我亲自去尝试,我不会轻易退让。”

  “那好,只是我希望以后你不要难过或是怨我。”

  “即使你我最后不能结为夫妻,你也会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之一。”

  “能做好朋友最好。”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要走了。”

  “你现在要赶回京城?”

  “不,我家在附近也有座别院,我住那里。方才古小姐不是说你们这的后山有不少猎物?明天一早我来找你们去打猎。”孟飞话才说完便转身走人。

  孟飞一走,古筠心马上凑过来,“涵儿,孟小将军怎么走了?”

  “他先回他家别院,说明天来找我们一起狩猎。”

  “什么,狩猎?太好了!”古筠心欢天喜地的高呼。

  赵涵走回古雁南身边,关心问着,“古大哥,你还要继续晒太阳吗?”

  “你扶我回去吧。”他撑着石桌缓缓起身。

  她向前小心扶着他,“古大哥,以你的功夫,方才我与孟飞两人所谈的事情,你应该都听到了吧?”她抬头看着他,见他微点下颚,便问:“你觉得我傻吗?”

  “你觉得你傻?”他反问。

  “以世俗的眼光来看,这场婚姻若是成了,我是高攀了。大将军府向赵家提亲,孟飞又亲自来问我的意愿,现在外面又有乱七八糟的流言,我应该要马上点头答应,可是我却拒绝他,所以我才问你我是不是傻了。”

  “不傻。”

  “不傻?”

  “孟飞虽然不错,相信对你也会很好,但你值得更好的男人将你娶回家珍藏。”

  她眼睛里瞬间冒出七彩泡泡,捧着脸开心的说着,“古大哥你真会说话,是的,我值得更优秀的男人。”

  第四章  打算合作开铺子(1)

  男人的温柔乡是愈夜愈美丽,除了歌乐声与招呼声,娇媚的吴浓软语,轻浮戏谑的调戏,或是不可言说的轻吟,更是充斥着整间天香楼。

  位在三楼的其中一间包厢里,几名身形壮硕的男子看着坐在最前方的中年男人。

  他留着山羊胡,身着织锦华服,神情淡漠地搂着妓子,不发一语,慢条斯理地品着酒。

  这人正是买凶刺杀古雁南的雇主。

  从这群人进到包厢后,就没有人再开口说过一句话。

  也许气氛过于严肃,让那妓子感到不舒服,仗着这位恩客每次前来天香楼都指名点她作陪,对她十分宠爱,她不顾场合的出声,甚至不怕死的夺下恩客手中的酒杯。

  “嗯……钟二爷……啊!”妓子话未说完,脖子一歪,没了呼吸心跳,瞳孔放大,整个人倒落一旁。

  被称为钟二爷的男子冷冽的睐了眼到死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妓子,声如冰凌,“处理了。”

  站在门的手下即刻向前,将已死的妓子拖出包厢。

  待收拾干净,钟二爷才愤怒地将手中酒杯“砰”一声放在桌上,“看来夺命阁也不过如此!”

  “钟二爷,这次是我们疏忽,没有料到古雁南深藏不露,他的武功不输江湖上数一数二的高手,夺命阁十个银级杀手围攻他也没能拿下他的性命,后来又有路人跳出来帮他,我们因此损失了五人。”

  “此事当真?”钟二爷诧异地睁大眼。

  夺命阁是江湖上很隐密的一个杀手组织,当中分为五个层级,分别为金、银、铜、铁、锡。

  金级是最高级的杀手,银级杀手的功夫在江湖上少说也能排上前百名,没想到十个银级杀手一同出手也未能拿下古雁南的性命。

  “是的,钟二爷,回来的五人也并不是全身而退。”

  “想不到这孩子竟然继承了……”这话才刚吐出,钟二爷惊觉自己说了不该说的,猛然打住,“说说当时的情况。”

  “是。”夺命阁的头子将当天的情况大略说了下。

  钟二爷一边听着夺命阁的报告,一边用手顺着山羊胡,整个人陷入沉思。

  随着时间推移,他阴沉的表情逐渐好看多了,不似稍早阴森骇人。

  看来是他低估了古雁南,只将他当成一般低贱的商人,以为即使有拳脚功夫也不过是简单用来防身而已,有了这次教训,古雁南日后必有防备,想要再取他性命恐怕很难,看来此事得从长计议。

  只是一想到古雁南的功夫,他心头就忍不住窜起一股无明火,这古雁南真不愧是……的血脉,骨子里带来的一样是……偏偏他的孩子就没有一个……

  钟二爷收敛好自己满腔怒火,自衣襟里取出一叠银票,推到夺命阁的头子面前。“这次无论如何一定要取他的性命。”

  “钟二爷,这次若是再没能取下他的性命,必退还所有费用,再赔偿您一倍损失。”

  赵老夫人正坐在梳妆台前让小丫鬟拆下头饰,从铜镜中看到玉英嬷嬷神色慌忙地疾步走来,便问:“出了什么事情?”

  方才有一名小丫鬟进来跟玉英说了几句,她便匆匆忙忙出去,现在她神色不是很好,肯定出事了。

  “老夫人,事情有些棘手。”玉英嬷嬷朝一旁的小丫鬟们使个眼神,屋内的小丫鬟们随即放下手上的物品离开屋子。

  “什么意思?”赵老夫人伸出手。

  玉英嬷嬷向前小心翼翼的扶她起身,低声将方才得到的消息告知她,“老夫人,我们买通的大将军府门房方才传来消息,说孟小将军得知二小姐被您送到别院,前天已经前往别院寻二小姐。”

  “孟小将军为了二房那贱蹄子,竟无视外头的流言蜚语追到别院去?”赵老夫人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

  “是的,老夫人,孟小将军对二小姐这么执着,您想让大小姐取代她嫁进大将军府享荣华富贵,恐怕不乐观。”

  “呸!我绝不会让赵涵那贱丫头踩到绢儿头上,二房的人一辈子都别想获得荣华富贵。”赵老夫人朝放在角落的痰盂重重的吐了口痰。

  “那您打算如何处理这事?小将军都追到别院去了……”玉英嬷嬷愁眉苦脸的看着她。

  “自然是不能让他们两人继续有机会接触。”

  “那不就是要将二小姐接回来?可这才将她送去……”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将她叫回来,放在眼皮子底下才能随时监视她。”

  “只是……老夫人,这样并不是个好办法,无法一劳永逸。”

  赵老夫人眉尾微挑,“你有什么法子?”

  玉英嬷嬷刻意压低嗓子,小声地道:“老奴认为最好的法子便是早日将二小姐嫁了。”

  “嫁人?”

  “是的,订亲也可以,让孟小将军死了那条心,我们再利用救命之恩……这样大小姐定能顺利嫁进大将军府。”

  赵老夫人沉思了下,认同点头,“这不失为一个好法子,只是……这一时半刻哪里找得到对象……”

  “老夫人,要门当户对自然要花点时间,但是有缺陷的对象可是很多。”

  “有缺陷的……”赵老夫人对这提议很是心动,但是随即又摇头,“不行,赵家怎么说也是有名望的人家,我若是给二房找个傻子或是肢体残缺的,族人的口水淹会将我淹死。”

  “老夫人,这死了妻子,急着找续弦的男人也不少啊。”

  “那好,这事交给你去办,对方条件不可差赵家太多,我可不想落人口实。”赵老夫人眼睛一亮,“但也不许让二房那贱蹄子有好婚事。”

  “老夫人,老奴办事您放心,定将这事办好。”玉英嬷嬷突然想到一事,连忙又提出,“老夫人,老奴认为咱们不妨双管齐下。”

  赵老夫人眉头微拢地看着她。

  玉英嬷嬷继续说着,“让大将军夫人对大小姐有好印象,这样事半功倍,不愁大小姐得不到青睐,大小姐想要嫁进大将军府也就容易多了。”

  “这面都见不上一面,如何替绢儿制造机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