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气女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气女王目录  下一页


小气女王 page 11 作者:子纹

  江梓翔闻言,不由得沉默,他是知道她与莫若亚情同姊妹,只是没料到还有这样一段过去。他看向兄长。

  「什么都不用说,不论你说什么,我都已经打定主意。」妇人之仁一向被江梓希唾弃,所以他直截了当的表达自己的立场,「莫若亚手中的股权,我要定了!」

  「喂!你这个人硬是这么铁石心肠吗?」路承恩很火,「如果我嫁给梓翔,就是你们江家人,你怎么可以对个对你家人有恩的人这么绝情?」

  江梓翔的嘴角微扬,「说得好!」他夸赞。

  江梓希瞪了他一眼,然后看向路承恩,「先决条件也要你有办法嫁入江家,我爸妈早就替Ken找了个门当户对的对象。」

  听到这句话,她的脑袋轰的一声,目光锐利的射向身边男人,「真的吗?」

  他居然点头!「是啊,但是我不喜欢。」对他来说,这件事根本就不值得一提,毕竟他不要的东西,谁也别想强迫。

  「听到没?」她松了口气,立刻转向江梓希,「他说不喜欢。」

  江梓希冷冷的看着她,「如果你要嫁进江家,成为江家人,最好改改你的个性,凡事以江家的最大利益为主,如果你不帮忙,我可以接受,但是如果你硬是要捣乱的话,就给我滚,」

  滚?!

  「你是什么意思?要炒我鱿鱼吗?」她皱起了眉头。

  「没错,」江梓希回得理所当然,「反正你嫁给Ken之后,也不需要抛头露面。」

  这种大男人的口吻,令她的双眼冒烟。

  「或许你还不知道,天下建设有百分之六十的股权握在江家人手中,」江梓希严肃的提醒,「Ken是天下建设的二少东,如果你真的要嫁给他,在做任何事之前,最好考虑一下他的立场。」

  路承恩错愕,猛然转头看着男友,「他说什么?!天下建设二少东?!你——真的吗?」

  江梓翔点点头,顺势承认。他没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告诉她他的身份背景。

  路承恩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有机会嫁人豪门当少奶奶,她该是开心的,但是为什么此刻心头会沉闷起来呢?

  好像原本是处在同一个世界的两个人,因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而被一分为二。难怪为什么江梓希说他的父母要替他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对象,她——小小路承恩……跟他,好像真的配不太起来。

  「总之,」她有些心慌意乱,「我不要——不要你们去打扰大小姐。」

  「承恩,这个不是你能控制的。」江梓翔揉了揉她的头,「就当不知道这件事,一切交给大哥。」

  她怎么能视而不见,猛然摇头,「不!」

  「你说什么?」江梓希面露不悦。

  「不可以交给你!」她立刻掉头转身走出去,「我要去跟大小姐说,叫她去躲起来。」

  「路承恩,」江梓希叫住她,「我再重申一次,如果你敢插手,我一定要你走路。」

  「要做就做,随便你!」她豁出去了,「大不了我再找别的工作。」

  她有手有脚还怕饿死不成,只是……可能找不到有这么高薪水的工作了,不过为了大小姐,她的精神一振,一切都值得。

  「搞定她!」江梓希瞪着弟弟说道。

  「我知道。」江梓翔懒懒的回答,「不过,不管我能否说服她,若是最后她硬要插手这件事,我希望你能放弃。」

  「你是什么意思?竟然被个女人左右决定?!」

  「没办法。」他耸肩承认,「谁叫我爱她。」

  爱情或许会成为他一生中最致命的一点,那又如何?他甘之如饴。

  「你疯了!」江梓希用力的一击桌面。

  「可能吧!」他不太在意,「反正,承恩说的话也有道理,若亚手中的股权确实不会影响公司的任何决策,我们没有必要一定要拿到。」

  「垦丁的度假村不需要你!」江梓希冷着脸作下决定,「我要你在最快的时间回香港。」

  「好。」他没有争辩,「我会在最快的时间回去,不过也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我未来老婆的话。」

  江梓希皱眉看着他。

  「你与莫若亚的恩怨跟我们之间的手足之情——你自己选择。」

  「我跟她没恩怨。」江梓希火大的吼。

  「最好是如此。」很多事他是不想管,但不代表他无知。「我去找承恩了。」

  他没有留下来看自己哥哥不悦的神色,如果真要面对,他情愿看的是承恩,就算她在生气也依然散发迷人光彩。

  「承恩呢?」出了办公室,他有些意外的看见女友空着的座位。

  张灿云一看到他,立刻站起来,「经理,你跟承恩出了什么事啊?」

  他避重就轻,「没有,怎么了?」

  「她刚才从你的办公室冲出来之后,嘴巴念着什么『该下地狱的江家人』,这应该在骂你吧?」

  他立刻摇头,她指的应该是哥哥,「然后呢?」

  「她说她不干了,然后一辈子都不要再见到你。」

  江梓翔皱起眉头,这该死的女人,干么要把哥哥和莫若亚的事算到他头上?

  他诅咒了一声,快步的走了出去,他会在最快的时间抓到她,然后让她明白,就算莫若亚对她再重要,从今而后她也只能把他排在第一位。

  第十章

  应该感谢天公做美,因为连下了好几天的雨,却在清明节当天要去祭拜父亲的那天放晴。

  「好热、好热!」路承恩拿着东西率先进门。

  「你别跑那么急,待会儿把东西都撒了。」路妈妈不由得在她的身后叨念,「你看看大小姐,人家这个样子才像个大家闺秀。」

  莫若亚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扶着路妈妈走进家门。

  「妈,你也帮帮忙,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样,你生的女儿当得成什么大家闺秀吗?」

  路妈妈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

  路承恩将东西摆在桌子上,倒了三杯水回到客厅。

  「妈,喝一点水,等一下你去休息一下,午餐我准备就好。」

  她点点头,「你还不回台北吗?请那么多天的假,不好吧?」

  喝了口水,路承恩眼睛转了转,敷衍的说:「知道!过完清明连续假期就回去。」

  「好。」路妈妈点点头,「你这份工作待遇好,又是大小姐介绍的,可得好好做,不可以对不起人家。」

  「知道。」她将杯子放在桌上,有点逃避的意味。「我去厨房弄吃的。」

  莫若亚的目光追随着她,也跟着站起身,「我去帮忙。」

  「这怎么好意思!」路妈妈连忙说道。

  「没关系。」她笑容柔柔的拍了拍路妈妈的手,跟着进入厨房。

  才进去,就看到路承恩呆楞着一张脸,站在流理台前。

  「怎么了?」站到她的身旁,她侧头看着她。

  路承恩吓了一跳,「没有。」

  「别骗我。」莫若亚拍了拍她的肩膀,「从你到台东找我来高雄,我就觉得不对劲了。是公司出了什么事吗?」

  「公司很好啦!你别瞎猜。」她打开水龙头洗了下手,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些青菜。

  「不是公司?!」轻靠着流理台,莫若亚专注的打量她,「那是你跟Ken吗?」

  提到江梓翔,路承恩的手一顿。

  「你们出了什么问题?」

  「没有。」她低下头,专心的切菜。

  「我希望不要是为了我的事让你们俩不愉快。」

  「怎么会跟你有关!」路承恩露出荒谬的神情。

  「我知道公司要找我,是因为香港方面强硬的想要收购我手上的股权,而以你的个性,一定会不同意,我想Ken的立场应该很为难。」

  路承恩小心翼翼的放下手上的菜刀,转身面向她,「你知道江梓翔是天下建设的二少东?」

  「当然。」莫若亚点头,「我的事可以自己处理,我不想让你夹在中间,两面不是人。」她拍了拍她的手,「假期过后就回去吧!两个人能在一起不容易,别为小事闹不愉快。」

  「回不去了啦!」路承恩咕哝。

  莫若亚皱起眉头,「为什么?」

  「因为我辞职……」她一顿,然后摇头,「不对,应该说我被炒鱿鱼了。」

  「Ken炒你鱿鱼?!」她有些意外。

  「不是他,是更可恶的人。」一想到江梓希,路承恩立刻把嘴一撇。

  「更可恶的人?」莫若亚重复了一次,想了一会儿,「不会是Zane吧?」

  她一脸惊讶,「你怎么知道?」

  「因为他一向恩怨分明。」莫若亚的口气有些无奈。

  「恩怨分明?!」路承恩不屑批评道:「你客气了吧!恩怨分明个鬼!根本就是个脾气坏、没人爱、狗都嫌的家伙。」

  听到她的话,莫若亚忍不住轻笑出声。

  「妈,」路承恩的眼角瞄到从前头进来的妈妈,担心的说:「我不是叫你上去休息吗?」

  「是啊!」路妈妈笑道:「可是外头有客人,他说他是你的朋友,是从台北来的。」

  她的朋友?从台北来的?路承恩一脸狐疑,她挪动步伐,才进客厅,双眼正好对上一双黑亮的眸子。

  江梓翔?!

  她立刻掉头回厨房,护在莫若亚面前,「妈,外头那个不是我朋友!你把他赶出去。」

  没想到一连下了几天的雨,害她的心情糟到爆,好不容易放晴了,太阳公公却把江梓翔给带来,她根本就无法去接受他竟然转身一变,成了富家大少爷的事实,毕竟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女人,跟豪门一点都扯不上关系——若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为豪门她可以接受,但绝对不是靠别人。

  而且莫若亚在这里,原本以为来这里,他们应该找不到她,没想到还是被找到了。

  「妈,交给我。」跟着走进厨房的江梓翔对路妈妈微微一笑。

  路妈妈听到他的称呼,傻眼了一下。

  路承恩也听到了,顾不得莫若亚,冲上前瞪着他,「别吃我妈豆腐!没事别乱叫。」

  「我跟你结婚之后,你妈妈就是我妈妈。」江梓翔很慎重的表示。

  「什么结婚?!胡说八道!」讲到这个,她就一肚子气。

  「我想你们需要好好谈谈。」莫若亚表示,「路妈妈,我们出去一下。」

  路妈妈虽然有些迟疑,但是一看到江梓翔一脸的诚恳,也不由得放柔了表情,这几年没听女儿交什么男朋友,她还在担心她因为被周立雄背叛而不谈恋爱,现在竟然出现了一个比周立雄更好的男人,这使她稍稍安心了。

  只是不知道是怎么样的人,不过看莫若亚的样子,应该可以从她的口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厨房,只剩下他们两个,路承恩瞪了江梓翔一眼,转身拿起菜刀,继续切菜。

  「你在生气,」他的口气很轻柔,看她好似跟菜有仇似的用力切着,「但是我才是那个应该生气的人。」

  她瞄了他一眼,冷哼了一声,不以为然。

  「不告而别、一走了之——你都几岁人了,怎么净干些不成熟的事?」

  「对啊!不成熟!」她不悦的反击,「总比你们好,满脑子坏念头,只想要逼人家走投无路。」

  「我并没有要逼莫若亚走投无路。」他看着她在他面前挥舞菜刀,对天一翻白眼,硬是将她手上的利器拿走。

  「少来!」她不信他,「现在大小姐被你找到了,你打算怎么做?」

  「她手上股票的事早就跟我没关系。」

  「那你来这里做什么?」她怀疑的问。

  他难以置信的回视她,「我来这里做什么?」这么愚蠢的话,她怎么问得出来。

  「对啊!」她双手抱胸,斜睨着看他,「别跟我说,你是要来找我的。」

  他忍不住伸出手,不顾她的尖叫,硬是抓住她,「你这个女人,我就知道早晚被你气死!」

  「你干么那么激动?」她愤慨的说。

  「我不该吗?」他摇晃着她,「我找了你好几天!担心得快要疯了,而你竟然不当一回事。」

  他摇得她头都快昏了,这几天,她也不好过,满脑子都是他,根本无法好好睡,现在被他一摇,她更不舒服了。

  「别再摇了。」她尖叫,「我没有不当一回事,只是在你的心目中,买下大小姐的股权比我重要。」

  「去你的!」他诅咒,「你凭什么这么以为?」

  「因为买下大小姐的股权就代表你可以分到更多的钱,白痴都会为了自己的最大利益努力。」

  这个女人脑筋不正常啦!他又摇晃了下她,「你死爱钱,不代表我跟你一样!」

  「别再摇了!」路承恩受不了,用力的推开他,「我要吐了。」

  他蓦然停下动作,瞪着她问:「你为什么想吐?」

  「因为你摇我。」她才不想告诉他,因为想念他所以害得自己无法阖眼,睡眠不足导致身体不舒服。

  他皱起眉头,「真的吗?」

  「废话。」她瞪了他一眼,「不然呢?」

  「应该不是。」他抚着下巴,「你怀孕了吗?」

  「什么?」听到他的话,她顿时睁大眼睛,「我才没有!」

  她连忙看向外头,好险没有她妈的踪影,不然她会被骂死。

  「你别胡说八道!」她近乎咬牙切齿的说。

  江梓翔突然伸出手拉她入怀。

  他力气之大几乎令她喘不过气,「你放开我!」

  「我知道,你怀孕了,所以原本不聪明的脑袋变得更不灵光,你不用担心,我会帮你。」

  「你这个白痴!」她忍不住啐道,「我没有怀孕。」

  身体是她的,有没有怀孕,她可比任何人都还要清楚,他干么硬要替她做判断,说得好像她肚子里真的有个孩子似的。

  「别气。」他安抚着她,「要注意胎教。」

  「没有孩子干么要胎教!」她气得快要跳脚了。

  「我们得尽快结婚。」

  「我才不要。」她瞪着他。

  「为什么?」

  「我才不要为了怀孕而跟你结婚。」她很快的表达立场。

  他的眼底闪过光亮,「所以你确实怀孕了,对吧?」

  「没、有!」现在的情况怎么暴走得那么厉害?她无奈的说:「我没有怀孕,然后——我不要跟你结婚,不管是现在或是以后,因为我不想要一个不情愿的新郎。」

  江梓翔脸上的笑容消失,只简单的要求道:「解释一下。」

  「你在台湾的这段时间,找我陪伴,等到你离开之后,我们就不会再有交集了。」

  他皱起眉头,「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我已经跟你求婚了,不是吗?」

  听到这个,她转过头瞪了他一眼,「是啊!当着你哥哥的面——而且那天还是愚人节。」

  他一愣,「什么?」那天是四月一号吗?他想了一会儿,好像是。「路承恩,你最好不要告诉我,你以为我跟你求婚只是愚人节的玩笑。」

  她的眼睛转了一下,没有回答。

  他要疯了!他抓住她的手臂,「我第一次跟人家求婚,你竟然当玩笑,然后一走了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