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气女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气女王目录  下一页


小气女王 page 3 作者:子纹

  头昏眼花?!看着她精神奕奕,声如洪钟的样子,他压根不相信有那么严重。

  「今天早上,在你跟我争吵的那段时间里,」他很实际的表示,「够你去买别的东西填饱你的肚子了。」

  「话是这样说没有错,」她直接迎视他的目光,其中有着怒火,提到那两个饭团,她心到现在还在痛,「但是其他的很贵。」

  江梓翔眉头微皱,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

  「昨天晚上,我的房东告诉我,下个月起他要涨我的房租一千元!听着,」她在他面前伸出食指,「不是一百块,是一千块——因为这件事,我失眠了一个晚上,所以今天早上起晚了,害我差点迟到,来不及自己做早餐和午餐,不得已,才只好到外头买现成的。

  「但是我的预算只有三十元,刚好可以买两个十五元的饭团,然而因为被你一搅和,我没有买到饭团也就算了,你还害我迟到,让我这个月的全勤奖金都飞了!」

  他错愕的看着她。

  路承恩也瞪着他,要不是现在她在盛怒当中,看到他惊愕的样子,她可能会忍不住嘲弄他几句,因为他的样子挺呆的。

  「你在开玩笑!」他觉得很荒谬。

  「我很正经,一点都没有兴趣跟你开玩笑。」她怒不可遏的下了结论,「看你现在的呆样也知道你不会懂啦!」她重重呼了口气,清了清喉咙才开口,「总之——」直接跳到结论,「你对不起我!」

  「我对不起你?!」江梓翔的口气出奇的温和,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他怎么一丁点印象都没有?

  「因为你抢了我的饭团,」她要自己的语气够肯定,「而我偷……」她顿了一下,立刻改正,「先吃了要欢迎你而准备的点心,现在就当我们扯平了!还有,就职场伦理而言,我比你先进台湾『总』公司,算是你的前辈,所以你这个后进就当事情没发生过,怎么样?」

  他只手撑着下巴,好整以暇的看着她。前辈?!这两个字真亏她说得出来,他是初来乍到,但不代麦着她就是他的前辈。

  他专注的目光看得路承恩有些不自在,不过她的脸皮一向很厚,她要自己回视他的目光,一旦闪躲,她就输了,她当然不会让自己败北,让这个香港仔以后更自大。

  在一开始,若不把他给「压落底」,以后她怎么支配他?

  「没这个道理。」他的反应很冷。

  她的神情不善,不太喜欢听到这个回应,「喂!香港仔,你难道没有听说过强龙不压地头蛇这句话吗?」

  「听过又如何?」他的语调还是冷冷的,「我是强龙没错,但是你——勉强当个Earthworm!」

  「EarthwOrm?」

  看着她有些困惑的表情,他叹了口气,「上网去查,需要我把字母拼给你吗?」

  「一点都不需要!」她近乎咬牙切齿的说。死香港污,爱卖弄英文,以为会说英文就此较了不起吗?

  路承恩气愤得根本无法伪装出甜美的模样,平常,她很懂得用笑容化解冲突或尴尬,这是老天爷赐给她出众外貌最大的好处,但是对上他——她嘟起嘴,圣人都抓狂,她的笑容还是省了吧!

  江梓翔瞄了下桌上的糕点,「这次的事就算了,别让我发现第二次。」

  他站起身,他得去跟部长谈点事,毕竟这次来台湾除了要盯几个度假村的进度之外,最主要的是要逼那个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莫若亚与他碰面,洽谈购买她手上最后百分之十股权的事。要不是有正经事待办,他倒不介意继续跟眼前这女人耗下去。

  离去前,他目光意味深长的扫了她一眼,转身离开。

  路承恩忍不住对他的背影扮了个鬼脸。

  就在这个时候,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

  看见他突然转身,她的表情立刻僵住。这个男人一定是她的天敌啦!她有些怨恨的咬着下唇。

  她的沮丧溢于言表,令他几乎忍不住发噱。

  「干么?」看着他去而复返,还走到她的面前,她不由得一楞,微退了一步。

  「这个。」他伸出手指,毫不客气的抹去她嘴角的鲜奶油。

  她倒抽了一口冷气,不习惯这突如其来的举动,两人间的这种行为,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们关系亲密。

  「不可以抹在我身上,」她连忙转身想要找卫生纸,「这件衣服很贵。」

  她就算再省也知道人要注重门面,所以她的衣服品质都很好,不过都是「万年款」,就是不退流行,只要保持身材,可以穿个三、五年没问题。

  抹在她身上?江梓翔冷冷的一扬眉,他没那么幼稚。

  他直接把手中的奶油送进嘴里。

  看到他的动作,路承恩错愕的张大嘴巴,连眨了好几下眼睛,怀疑自己看错了。

  「闭上嘴巴,」他语调懒散的说:「你的样子好蠢。」

  没有给她回应的时问,他转身,大步走出会议室。

  「疯子!」路承恩对着空荡荡的会议室喃喃自语。

  她竟然因为他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心跳加速,这对她而言可是前所未有的经验,就算曾有一个论及婚嫁的男友,但是他却从没给她的心脏带来像此刻一样的激烈冲击。

  「疯子!」她忍不住又咕哝了一句。

  不过疯狂的人是他,不是她——绝对不是!

  第三章

  「对不起,」脸上有着迷人的笑容,路承恩对年过半百的李富来用着甜柔的声音说道:「部长,我下个星期四要请假。」

  天底下的男人都一样,对于美女往往没有多大的招架能力,就算是自认已经经过大风大浪,甚至看尽环肥燕瘦女人的李富来,也拿路承恩的笑容一点儿辨法也没有。

  他真心的喜欢这个女孩,撇开她的外貌不谈,她工作认真,而且一直以来都很合作的配合公司加班,几乎月月都拿全勤,真算得上是模范员工了,不过现在竟然会想请假,实在奇怪。

  「因为有点事情。」她一脸的不好意思,「所以下星则四要请事假,但是部长放心,我会把我的工作都处理好,不会造成公司的困扰。」

  李富来思索了一会儿,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承恩,我是很想答应你,只是下个星期四下午我们要跟尚晨集团开会。」

  「我知道。」她甜美的笑容依然挂在脸上,「所以我才提前请啊!早上我会进公司,下午离开前,我会把事情都交代给灿云,她会替我处理好。」

  「原本是没有问题,但是现在——」李富来欲言又止。

  「但是什么?」路承恩困惑的问。

  「前几天,高层开会决定,现在台湾公司内部的人员要请假,都得要经过江经理的同意。」

  要经过江梓翔同意?提到他,她的脸一沉。

  自从第一天的迎新会之后,她跟他几乎没有太大的交集,公司上下每个人都想更靠近这个从香港「总公司」派来的经理,要逢迎拍马的人太多,不差她一个。

  更何况他是个大忙人,不单要关心在台中的建案,就连花莲正在赶工的度假村他也积极的介入参与,这段时间他几乎都在台湾的上空飞来飞去,真正进公司的时间其实一个星期中不到两天。

  这个结果,莫名的使她自在许多,毕竟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喜欢跟个让自己心跳失控的人有太多接触的机会,这实在有碍健康。

  「一定要吗?」她的表情有迟疑。

  李富来点点头。

  看他点头,路承恩一点都笑不出来了。

  她心底有些泄气,原本以为江梓翔跟她一样只是个职员,但怎么也没料到,他竟然一来就空降成了经理,不知道他是靠什么样的关系得到这个职位,但是不管怎么样,他成了她的上司,就算她再不以为然也无法改变这件事。

  「而且以后都是如此。」李富来又补了一句。

  「以后?!」她惊呼了一声,「这代表他会在台湾待很久吗?」

  「我不清楚,」李富来老实的回答,「不过香港方面并没有明确的表示江经理会在台湾停留的时间,照这样看来,一年半载应该跑不掉。」

  这对她来说,该算是个坏消息吧!她的心情有点复杂。

  以他们两人不太和乐的初见面开始,似乎注定不对盘,虽然如此,但在她内心深处,其实也没那么讨厌他。

  好啦!她承认自己有点肤浅,因为江梓翔长得还挺好看的,只要他不要针对她的话,还算个不错的人。

  李富来说:「你若要请假,就尽快去跟江经理说一声,提早了一个星期请假,经理应该会同意。」

  「喔。」她点了下头,「谢谢部长。」

  路承恩不太情愿的离开部长办公室,拖着沉重的步伐,迈向原本拿来当小型会客室,现在却改装成经理办公室的空间。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经理。」路承恩在未阖起的门板敲了一下。

  江梓翔从散落在大型办公桌上的文件中抬头看了她一眼,随即又低头,面无表情的问:「有事?」

  但他的内心已是问号连连,这女人竟然会主动来找他,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

  「不好意思,经理,」她有些别扭的说道:「下个星期,因为我有点事,所以要请假。」

  「进来,顺便把门给关上。」他吩咐完后又低下头掩饰自己微扬的嘴角,看着客户的资料卡。

  桌上还有一些抱怨的信件——有些是看看就好,有些却一定得处理,不然将会对以后推出的建案造成不好的风评。

  路承恩虽然很不情愿,但也只好依言把门给关上。

  「你要请假,有很重要的事吗?」

  「是。」她简单回应。

  「下星期什么时候?」他又问。

  她有些不安的开口,「星期四。」

  江梓翔看了眼桌上的行事历,「那天下午我们要跟尚晨集团的人开会,你不知道吗?」

  「知道。」她有些气弱,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提前一个星期请假啊!

  「既然知道,你就应该清楚,」他的口气有着就事论事的强硬,「尚晨集团的总裁一直都在日本,下个星期特地抽空回台湾跟我们开会。我们跟尚晨集团的几个度假村现在正在积极筹备,你是负责与设计师和线路工程师沟通的人员,你觉得你不在场好吗?」

  好样的!她最好有这么重要啦!分明就是在刁难。路承恩盯着他的头顶,对他只顾着做事,不愿正眼看人的态度感到不顺眼。

  自大的香港仔!就算他长得再好看也要扣分啦,她在心上对他的评价画上几百个叉叉。

  「我想,」她的声音有点冷,「灿云可以处理这些问题。」

  张灿云一向是她的职务代理人,暂时处理一下她的工作没问题的。

  「意思是说,不管我同意与否,你都要请假吗?」终于,江梓翔抬头看她,注意到她脸上的不快。

  「当然不是。」她很实际的说:「你是我上司,你若不同意,就算我再不高兴也得听从。」

  他将手中的笔随意一丢,「是因为我特别,还是你对我有成见,为什么你对每个人都笑脸迎人,对我却总是不假辞色?」

  他的话使她的心头一突,「我哪有!」下意识的反驳。

  「我有眼睛,我会看。」他对她轻挑了下眉。

  他不是笨蛋,从他进公司以来,每个人都想要跟他多说上一句话,就只有她避他如蛇蝎,要不是因为刚到一个新环境,他得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让工作上手,忙得分身乏术,否则一定会好好与她周旋——她勾起他的兴趣了。

  天知道!他根本就不是做建筑起家的,这次来台湾只是要找莫家大小姐谈股权买卖的事,谁知道,莫若亚的人一直找不到,反倒让大小事都落到他的头上。

  路承恩吞了口口水,稳定自己的声音,「经理,你想太多了。」

  「希望如此。」他的视线定在她的身上,口气平淡,目光深邃,「好吧!你给我一个理由,如果你的事真那么重要,我会同意让你请假。」

  单就他的反应来说,他勉强算是个讲理的上司,她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可是自己要请的事由好像……她有些不自在的看着他,「你真的想知道吗?」

  「当然。」简单两个字,含意浅显。

  她不太情愿的说:「我要去排队,这对我很重要。」换言之,对他就未必了。她缩了下脖子。

  「排什么队?」他不懂。

  「下个星期五有个精品特卖会,我得要提早去排队,不然占不到好位置,这么好康的事一定会有很多人抢,所以我下星期四一定要先去排队,不然可能就买不到我要的精品包包。」

  「等等,你说要请假,是因为你要Shopping?!」他打岔问道。

  她迟疑了一下,勉强的回答,「从某个角度看来,是这样没错,但实际上,并不是如你表面上看到的样子。」

  不是他疯了,就是她有问题,他指了指对面的椅子。

  「做什么?」她不解的问。

  「你给我坐下!」他直截了当的说。

  耸了下肩,她依言坐了下来。

  「说清楚一点。」他若不搞懂这个女人脑袋里在想些什么东西,他怕自己晚上会睡不着觉。

  「我答应了几个网友——正确来说是四个,」路承恩伸出手指在他面前比了个四,「我要替她们买东西,只要帮她们买到,她们愿意用市价的六折跟我买。」

  「所以?」他没什么耐性的催促,要她说重点。

  「特卖会最低的折扣可以下杀到两折,如果平均我用四折的价钱买到市价两万块的包包和衣服、鞋子,然后用六折的价钱卖掉,加上有四个人,你知道这一来一往我可以赚多少钱吗?」

  她说得眉飞色舞,却令他皱起了眉头,「顶多几万块吧!」

  「什么顶多几万块?!」路承恩的声音忍不住高昂了起来,「至少有两万块好吗?两万块是我半年的生活费。」

  「可是你得花一天一夜的时间,」对他来说,这一点都不划算,而且她瘦得仿佛风一吹就会飞掉,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她还是把自己顾好比较要紧,「牺牲睡眠才能赚取这两万块!」

  「对啊!」她点头,「时间就是金钱,一天一夜就能赚两万块,很好康不是吗?」

  这女人是个白痴!

  「一点都不!」他的不以为然写在脸上,他们之间的价值观明显有很大的落差,「你该把时间花在更值得的事情上头。」

  「能够赚钱就很值得。」对她来说,无时无刻想办法省钱、赚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也是一个人该具备的生活态度。

  江梓翔看着她眼底所浮现的光亮,有些傻眼,这下他敢肯定,有问题的人绝对不是他!

  「你放弃吧。」他挥了挥手,二话不说的下了结论,「下星期的会议,我一定要看到你!至于晚上,你也给我留下来加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