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气女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气女王目录  下一页


小气女王 page 4 作者:子纹

  「为什么?我要请假的理由都已经告诉你了。」她尖锐的抗议,白天不准她请假就算了,竟然连晚上都不放过她?!

  「我知道,」他没得商量的样子,「但我的前提是,如果你的事真那么重要,我才会同意。」

  「可是这对我很重要!」路承恩急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如果买不到那些包包,赚不到钱事小,若是失信于人,以后人家都不找她帮忙购物的话,那她可就少了一份轻松的外快工作了。

  「但是很遗憾,」他爱莫能助的说:「这对我一点都不重要。」

  「你——」她觉得自己被一团愤怒给笼罩。

  「如果你的话说完,可以出去了。」

  她扁着嘴,火大的转身离开。

  「等会儿帮我泡杯咖啡进来。」

  路承恩猛然转头看着他,「我不是你的小妹!」

  他抬起头,黑色的双眼稳稳的迎向她,口气平淡的说:「从现在开始——你是!」

  她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

  「我的咖啡不加糖也不加奶精。」

  「公司只有三合一咖啡!」她火大的说。

  「随便。」他挥了挥手,要她离开,「快点就是了。」

  若能选择,她想要打他一拳,把他的一脸平静给打掉!把她当小妹,还断了她的财路。

  「我恨你!」她咬牙切齿的咕哝。

  「什么?」见她一脸愤恨,他忍不住微笑,「我好像听到你说——恨我?!」若他没记错,这是她第二次说恨他。

  她没有回答他,只是火大的转身走人。

  「喂!」他懒洋洋的叫住她,「路承恩,你该知道,若你的态度不佳,我可以辞掉你。」

  「你威胁我?」她猛然一个转头,难以置信的瞪着他。

  「我只是向你陈述这个事实。」那双极为好看,但带着锐利深沉目光的眼闪过一丝光亮,「所以注意你的态度。」

  这是否代表着人为五斗米折腰?!她的心里天人交战,她当然不能没这份工作,毕竟这份工作的薪资很优渥,但是……

  「我跟你说,」她骄傲的扬起下巴,「我的能力很好,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我也可以告诉你,我的能力高过你。」他微笑,轻柔的语调却带了极大的威胁感,「我可以让你找不到更好的工作。」

  「我真的很讨厌香港人!」她气得快把牙咬断了。

  「是吗?」他的语气不是很在乎,「真是遗憾。」

  才怪!他的口气听起来根本一点都不遗憾,好像还挺开心的。

  「我告诉你,我已经在这间公司待了三年的时间。」

  「又如何?你现在又想跟我说什么强龙不压地头蛇之类的话吗?」他取笑的看着她,「Earthworm——知道意思了吗?」

  她死命的瞪着他,脸一沉,他竟然又拿蚯蚓来形容她!

  「我可以去找大小姐。」她赌气的说。

  在路承恩人生最失意的时候认识了莫若亚,也是因为有她的帮助,她才得以顺利在天下建设集团找到这么一个好工作,她感激她,两人之间有一股毋需太多言语形容的姊妹之情,要是被他害到她工作不保的话,大小姐不会不管她的。

  「请便。」江梓翔做了一个不在乎的手势,他知道她说的「大小姐」是指谁,不过他连大股东都不放在眼里了,何况是只拥有小部份股权的莫若亚呢。

  再说若是因为路承恩的缘故,莫若亚能跟他见上一面的话,他也乐观其成。

  「江梓翔,」她不客气的直呼其名,「你为什么针对我?」

  「只有针对他人的人才会认为他人在针对她。」

  虽然是香港人,但是他的中文竟然拗口得让她有点听不懂,但是意思总结就是他认为他没针对她,反而是她在针对他。

  「真是没营养的家伙!」她不悦的转身离去。

  「记得——我的咖啡!」看着她的背影,他提醒的喊。

  路承恩大步走出他的办公室,砰然甩上门。有种他就把她给炒了好了,反正在他手底下做事,也不是件好事。

  她决定——她要投诉他,一定要!竟然威胁她一个小小的员工!

  第四章

  「Ken,我知道我没有什么权利要求你,」莫若亚看着江梓翔叹了一口气,「但是对承恩……我希望你仁慈一点。」

  江梓翔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这个天下建设集团创办人的掌上明珠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尽管有一个败家子的哥哥,但是她却可以独善其身跟那个不成材的兄长画清界线,靠着手头上百分之十的股份,按着每年的分红轻松写意的过日子。

  他们不算陌生,毕竟在英国求学时,这个温柔婉约的东方女人可是风靡校园的大美女,不过最后却不知为了什么原因,没把大学念完就回台湾,之后,他们没有交集,一直到现在。

  「在我来台湾之前,我就透过各种管道联络你,但都没有结果,没想到——」江梓翔的嘴角微扬了下,「最后你竟然会为了路承恩来跟我见面。」

  现在比起买下她手上百分之十的股权,他比较有兴趣的是她与路承恩之间的关系。

  莫若亚的眉头微皱,「对我来说,承恩就像我妹妹一样,她除了对钱比较看重之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对钱比较看重?!」他的嘴角扬得更高了,「若亚,你客气了吧!」

  莫若亚脸上的笑容微僵,她当然知道路承恩死爱钱的性子,但是她这次来是要帮她,可不是要泄她的底。

  「总之,」她的口吻满是无奈,「我们就事论事,反正她的能力很好,所以请你不要为难她。」

  「那女人跟你说了些什么?」将笔放下,他专注的看着眼前人。在他的认知里,他对路承恩已经够好了,毕竟他阻止她去做蠢事,不然她可能真的会去排一天一夜的队伍当呆子。

  「她没说什么。」

  「我不是三岁小孩。」那个钱鬼若没说什么的话,莫若亚今天根本就不会出现。他伸出手,按下内线,把人给叫进来。

  「你叫她做什么?」莫若亚有些意外。

  「既然你不说,我只好找她进来,若她对我有任何的不满,大可以直接找我谈。」江梓翔大言不惭的说:「认识我这些年,你应该很清楚我一向是个善待员工的上司。」

  莫若亚一脸的怀疑。

  或许江梓翔的外表好看得不具有任何杀伤力,但是与他合作过建案的上下员工都清楚,他对工作上要求完美是业界有名的。

  「Ken,这里毕竟是台湾。」她叹息一声,苦口婆心的劝道:「你初来乍到,所以凡事还是……」

  「别跟我说这些。」他带着些许玩笑意味打断了她的话。「等到那女人进来之后,你就看看,到底是谁在针对谁。」

  她的眼底闪过一丝困惑。不过俗话说得好,凡是都别太快妄下断语,只听单口相声,判断会有偏差,她选择闭上嘴巴。

  「大小姐。」一进门,路承恩带着甜美笑容唤道。

  「跟你说过很多次了,」听到她的称呼,莫若亚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笑意,「别叫我大小姐。」

  「可是你本来就是大小姐。」她这一辈子的贵人就是莫若亚,在她失恋又失意的时候,是她伸出援手帮她,所以她早就对自己说,这世上,只要莫若亚一句话,她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她的目光扫向江梓翔,脸色微沉了下,「经理。」

  这样对他明显不友善的态度,令江梓翔看了十分不顺眼。

  「若亚已经跟我说了,」他专注的看着她,「你要她出面的原因是因为我下个星期四不让你请假吗?」

  「我才没那么小心眼,」其实有一部份的原因是,但是她才不想承认,「最主要的因素是因为你恐吓我。」

  他的眼神仿佛要看穿她的灵魂似的,路承恩感到呼吸突然有些困难,她讨厌这样的情况,眉头忍不住微皱了起来。

  「我恐吓你?!」看着她一对大眼睛生动的滴溜溜转,他的嘴角不由得微扬。

  「本来就是,」她连忙看向莫若亚寻找支持,「你说你有能力让我找不到工作。」

  「这不是恐吓,」他说,仍旧盯着她不放,「只是陈述事实,我确实有能力让你找不到工作。」

  「大小姐,」路承恩逃避他的目光,告状般的道:「你听,他这样算不算在恐吓我?」

  莫若亚脸上的困惑加深,「我不懂,Ken,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前因后果很简单,下个星期四有一场重要的会议,但是她要请假,我不准假,没想到她因此而发脾气,还直接呛说她的能力很好,可以找到比现在更好的工作,理所当然,我也表示我的能力高过她,有办法让她找不到任何工作,这么说有错吗?」

  莫若亚闻言有些意外,意外的不是他的话,而是他的态度——在她印象中,他并不是一个会把这种小事严肃看待的人。

  「我相信承恩会请假是有重要的事。」她柔柔的开口。

  江梓翔不以为然的一个耸肩,「她能有什么重要的事?」

  「这么说就太过份了。」路承恩不悦的反驳,「我要去赚钱。」

  「是啊!」他回嘴,「去赚一天一夜只有两万块的钱。」

  「什么叫『只有』两万块?」她非常不服气的嚷道,「两万块很多,好吗?」

  「白痴。」江梓翔不留情的批判。

  「江梓翔,」她的手忍不住拍了下桌子,「在大小姐的面前我想给你留点面子,你最好不要不识相!」

  「我一点都不需要你留什么面子给我。」他只手撑着下巴,一副不在乎的模样。「这辈于还没有人敢在我的面前拍桌子。」

  「真的吗?」她假笑了一声,「真开心我是第一个。」

  他微摇了下头。「我不想为了一件无谓的事跟你吵架。」

  「你很奇怪,这并不是什么无谓的事,你自己不喜欢赚钱就算了,干么要阻止我?」她忍不住发难,「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以我们两个的价值观来说,以后我会变得很有钱,你最多也只能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她的话差点让一旁的莫若亚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身为天下建设集团的二少东,以江梓翔的身价,就算路承恩二十四小时不睡兼了五份差,努力赚钱一辈子,可能连他身价的十分之一都很难达到,不过如果中乐透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相信我,如果我可以保持现在这个样子也算不错。」江梓翔语气轻淡的表示。

  「不知长进!」路承恩批评,「你自己不知道更上一层楼就算了,但是请你不要阻止我。」

  「总之不准你去就是不准,而且我现在明明白白的告诉你,」他专注的盯着她,「以后,只要有我在的一天,你就少给我去干那些蠢事!听到了吗?」

  「大小姐,你看吧!」路承恩哇哇大叫的转向莫若亚,「你看他是不是在针对我?」

  莫若亚感到有些头痛,她大概明白了某些事,对自己闯进了这对男女的「家务事」感到很无奈。

  「大小姐,」路承恩的双眼闪闪发光,流露出楚楚可怜的神色,「你怎么不说话?」

  「我……」她无奈的看了下自己真心喜欢的小妹妹一眼,「不可否认,Ken是在针对你。」

  听到她的话,路承恩立刻骄傲的扬起下巴,睨向仇人。「听到了吗?大小姐说你针对我。」

  「你应该还有话没说完吧?」江梓翔的目光带着威胁,射向莫若亚。

  叹了口气,她越来越不喜欢这种左右为难的情况,「但是话说回来,Ken会这么做其实也是出自一片善意,他是关心你的。其实,你有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已经够忙了,却还动不动跑去帮别人跑腿,买东买西的……你看你,瘦得都快变竹竿了,这样的生活太辛苦,连我都担心你早晚会累出病来。」

  「我不会。」路承恩有些意外听到她这么说,她一直以为不管自己做什么,大小姐都会支持她,「我很强壮,不会累出病来的。」

  「那是因为你还年轻,」莫若亚语重心长的说:「反正你爸爸的债务还清了,路妈妈现在也可以做点轻松的家庭代工,身体也还好,你就轻松一点过日子嘛!」

  「可是我妈妈买的房子需要缴贷款。」路承恩嘟起嘴巴,当初因为妈妈想要有一个安身立命的家,所以在南部买了一栋透天庴,她现在这么努力就是希望可以尽早缴清房贷,然后存一笔钱,让辛苦大半辈子的妈妈可以真的高枕无忧,安享晚年。

  「我知道。」莫若亚拍了拍她的手安抚,「但是你也不能不想想自己,你的年纪不小,也该是时候找个男人定下来了,说不定——」她飞快的扫了江梓翔一眼,「对方经济条件不错,可以替你解决一切困难。」

  江梓翔注意到她的目光飘到自己的身上,不以为然的对她挑了下眉,不过,路承恩接下来的话却令他皱起了眉头。

  「我才不要!」路承恩哼了一声,「我才不想把我的一生仰赖在一个人身上,那个周立雄已经让我受够了!」

  「周立雄是谁?」他冷冷的问。

  她挥了挥手,「不关你的事。」

  「是谁?」他的口气又冷了几度。

  她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对他突如其来的怒气有些不解。「我的前男友,他因为一个富家千金抛弃了我。」

  「就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你才变得死爱钱吗?」

  「我不是死爱钱,」她不服气的反驳,「只是爱赚钱。」

  管他是死爱钱还是爱赚钱,他的重点不在这里,「是因为他的缘故,所以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吗?」

  她侧着头,思索了一会儿。

  她并不认为是如此,但是不可否认,周立雄的背叛的确是个动力,只是到最后,是她自己认清了女人要有钱,才会有尊严这句话,然后才致力于赚钱这件事。

  她老实的回答,「我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自己。」

  他怀疑的看着她。

  干么这样看她呀?他似乎有些动怒,但是她说的是实话啊!

  「现在你该知道了吧!我这么努力赚钱是有我的原因的。」她还不死心的想要说服他,「所以你若还有点良心,就高抬贵手,不要挡我的财路,这样的话,你功德无量。」

  功德无量?!江梓翔哼了一声,「不管你说什么,不准去就是不准去。」他语气坚定的表示。

  「大小姐——」路承恩看向莫若亚。

  莫若亚爱莫能助的耸耸肩,「老实说,我也不赞成,你一个女孩子三更半夜还在外头排队,确实不安全。」

  「不会不安全,」她的脸垮了下来,「除了我以外,一定还有很多人会去排队的,我跟你们保证,我一定不会耽误到工作。」

  「我当然相信你不会耽误工作,但是……」莫若亚轻柔的说:「你听话,别去,好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