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气女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气女王目录  下一页


小气女王 page 5 作者:子纹

  连大小姐都不帮她,这下就代表大势已去?!路承恩感到泄气。

  虽然不是很情愿,但是莫若亚开了口,她不得不听。

  「我知道了。」她答应得不情不愿,「下个星期四我会照常上班。」

  听到她的回答,莫若亚松了一口气,她实在很不会处理这种剑拔弩张的场面,这也是为什么她总是过着近乎离群索居的生活。

  「Ken,承恩已经让步,」她对冷着一张脸的男人说:「你就算了吧!」

  「我知道了。」他轻点了下头,但目光还是严厉的射向路承恩。

  这丫头似乎真的不把他给当一回事,他说不准,她竟然当着他的面拍桌子,而莫若亚简单的一句话,她却听从——这世界真是反了。

  「大小姐,你干么要跟他低声下气?」路承恩小声说着,「他不过就是个经理而已。」

  莫若亚的笑容有些勉强,江梓翔是个经理没错,但那只是暂时的身份,实际上,他的权力大过她许多。

  「事情既然处埋好,我要回去了。」她站起身,在东部待久了,实在不太习惯大都会的吵杂。

  「那么快?」路承恩有些意外,「我想要请你吃饭。」

  「把钱省着吧!」莫若亚拍了拍她的脸颊,知道她嗜钱如命,要不是交情够,她不会舍得掏钱请客。

  「若亚,你还不能走,我有点事要跟你谈,」好不容易跟她碰到面,江梓翔得把握机会把事情处理掉,于是他起身,挡到她的面前。

  莫若亚微笑的抬头看着他,「如果你是要谈有关我手头上那百分之十股权的问题。我的答案还是一样——不卖。」

  这是爸爸留给她最后的东西,她说什么也不能卖掉。

  「香港方面会开出很优渥的条件。」他也不在乎路承恩就在一旁,看她们两人的互动也知道关系匪浅,这件事让她知道也无妨。

  「对不起。」她细细柔柔的给了一个软钉子。

  「我希望你慎重的考虑。」江梓翔表情严肃,「我们希望拥有百分之百的经营权,如果你不同意,我们可能会结束天下建设集团,另组新公司。」

  莫若亚闻言,微皱起眉头。

  「江梓翔,你是什么意思?」路承恩挺身护在贵人面前。

  「我没有什么意思,只是要她考虑清楚,把股权卖给我们,以免落得一无所有的下场。」他实事求是的说。

  「你要怎么对待我,我随便你!」路承恩不悦的表示,「但是大小姐不一样,如果你敢欺负她,我会要你吃不完兜着定!」

  看她一副母鸡护小鸡的样子,他忍不住挑眉睥睨着她。

  「你听到没有?」她沉着脸说。

  他专注的打量了她好一会儿,看到她眼底闪烁的怒火,最后他轻耸了下肩,让了一步。

  「你走吧!」他面无表情的对莫若亚说,「不过,香港方面的计画不会有任何转圜的余地,如果你不愿意跟我谈,我大哥或许会跟你亲自接触,到那个时候,你未必会比较愉快。」

  「我知道。」莫若亚轻柔一笑,「你们江家由上到下,都不是泛泛之辈,我早就领教过。」

  一年多前,就是江梓翔的大哥江梓希将她哥哥手上的股权一口气买了下来,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明白他的野心不是她所能想象,只是她以为自己的态度已非常清楚,没想到他还是不放弃。

  路承恩的眼睛在眼前这对男女身上打转,他们之间说的话,她都听进了耳朵里,但是却不是很明白。

  「我自己出去就行了。」莫若亚拍了拍她的手,「有机会到台东来看我。」

  「好。」她点头,「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知道。」莫若亚笑道:「你也一样。」

  路承恩送莫若亚出去,原则上,她应该回自己座位做事,但她还是忍不住又回到江梓翔面前。

  「我很严肃的告诉你,」她神情凝重的看着站在办公桌前,低头打量桌上文件的男人,「不可以欺负大小姐。」

  「相信我,」他转身面对她,向她保证,「我是在帮她。」

  若是莫若亚不听他的,最后可能真的一无所有。

  「我才不相信,」她一点都不客气的吐槽,「你才不会有这么好心,总之大小姐是我的大恩人,所以我不准任何人伤害她!你听到了没有?」

  看她一副义无反顾、仿佛随时可找人拚命的样子,江梓翔扬起眉,对她勾了勾手指——

  「干么?」她有些茫然的看着他的动作。

  「过来。」

  她朝他挪动了几步。

  他动作俐落的一把拉过她。

  她霎时喘不过气,整个人撞进他的怀里。

  「你疯了吗?」她下意识的想抽离他的怀抱。前一刻,她正指着他的鼻子义正词严的警告他,转眼之间,自己竟然就在他怀里,这样实在太不伦不类。

  「在我们两个之间,疯的那一个永远是你。」他的手轻触了下她的脸颊。

  路承恩感到头皮发麻,心脏狂跳。

  「你很关心莫若亚,谈到钱,你谨眼底有狂热,那我呢?为什么躲我?」

  「我才没有。」她需要距离,双手用力的一推,「放开我!」

  不理会她的挣扎,他语气凉凉的开口,「有或没有,只有你自己清楚。」

  「谁叫你一直要断我的财路!」

  「钱、钱、钱!」他点了下她的鼻子,「你烦不烦啊?」

  「等到哪一天我比你富有的时候,你再来问我这个问题吧!」她不服气的直视着他。

  他不疾不徐的说:「我不认为会有这么一天。」

  「自大!」她奋力的推他一把,得到自由之后,毫不迟疑的掉头离开。

  跟他保持距离才是最正确的事,她很忙,得忙着赚钱,没时间风花雪月,而且他十之八九只打算找个伴在台湾玩玩,对此——她一点兴趣都没有。

  但是她的心跳却怎么也无法控制……她早该知道,从初识开始,他没风度的抢了她的饭团时,这男人就成了她的克星。

  第五章

  「我当然有空啦!」听到电话彼端同学的声音,路承恩的五官立刻一亮,「没问题!我明天放假,今天晚上可以,就算要做一个通宵也没问题。」

  只要讲到有钱赚,她都是满口答应。

  她兴奋的将手中的茶杯放下。白天,她正常上下班,其他时间,一个星期有四天的时间在速食店打工,有空的时候,就再去当Part  time的清洁工,日子很充实,越充实就代表她赚的钱越多,所以工作是多多益善。

  看着她一副精神奕奕的样子,江梓翔缓缓的走向她,轻啜了下手中的咖啡,靠在一旁的柜子上,专注的盯着她。

  「我五点下班,六点就可以赶到。」她眼角余光瞄到身旁有人影,顺势推了下。「给我笔跟纸。」她对他伸出手,丝毫没有分心瞧他一眼,继续讲手机。「可以,我搭捷运又不会塞车,一定准时到,你把住址给我吧!」

  江梓翔的目光扫过茶水间,里头只有他跟她,她又推他,这代表着,她现在是在命令他吗?

  「快点!」她催促。

  没多说什么,他拿出西装口袋里的笔,以及随身的笔记本——

  「谢啦!」路承恩一把接了过来,低下头,飞快的抄下一串国字,然后刷的一声,将那一页纸从笔记本上撕下来,「OK!我会准时六点到,然后在九点主人回来之前把事情做完离开……我知道,如果没在时间内做完会扣钱,所以我绝对会在时间内把事情给做完……没问题!我做事,你放心!」

  真好!她心满意足的挂上电话,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芒,盯着纸上的住址。

  一个小时六百块,是平常清洁工作的两倍——今天这份工作真是好赚,三个小时就能净赚一千八——幸运之神真是眷顾她。

  清洁打扫是她的兼差之一,她有个同学的家里开清洁公司,所以只要缺人手都会找她帮忙,而只要有钱赚,她当然是照单全收。

  低下头,她这才注意到握在手中的笔。

  黑色的笔身光滑,笔盖上头有一个醒目的白色花朵星星,单看外观就觉得很有质感,上头还清楚的写着「MONTBLANC」。

  世界顶级的名牌笔——公司里有哪一号人物这么有品味,用这么好的笔?!就她印象所及应该没有,除了……

  她猛然抬头,看到近在眼前的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

  「你……」她怎么不知道是他站在她的身旁,她还以为是——「灿云呢?」她用着有些紧绷的声音问。

  不大的茶水间里,此刻只有他们两人。危险……看着他眼底闪烁的光芒,她心头警铃大作。

  「不知道。」他的语调懒懒的,「我本来打电话给你,要你替我泡杯咖啡,但是你不在位子上,所以我只好自己来了。」

  紧握着笔杆,她不着痕迹的退开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有些支支吾吾的说:「对……对……」

  「我知道你想说对不起。」他的口气显得不在乎,她退一步,他立刻跨前,「我接受。」

  不管之前两人之间有什么恩怨,但是如果是她做错,她一定会道歉,只要他不要一直贴过来。

  「不好意思,我以为——」她耸了耸肩,放弃替自己辩解,「总之,对不起。」她将笔递给他,「笔很漂亮,还给你。」

  他丝毫没有伸出手把笔接过来的打算,口气依然一派清闲,「你喜欢的话,就拿去吧!」

  「拿去?!」她有些意外,「什么意思?是要送给我吗?」

  看着她一脸惊喜,他微点了下头。

  路承恩的眼睛进出光亮,霎时把要跟他画清界线的念头给抛到脑后,「真的吗?」

  她的喜悦显而易见,他差点忍不住笑出来,这女人,好像只要有好处,她什么都好。

  「对。」

  她的脑子中数字飞快的跳跃着,这枝笔价值五位数字,他竟然要送给她?!她开心得快要飞上天了。

  「你真的要给我?」她小心翼翼的再确认一次。

  「对。」他再次肯定的回应,「如果你再重复同样问题的话,我就当你不想要。」

  「不!」她忙不迭的将笔紧护在胸前,「我要、我要!怎么可能不要,这枝笔若拿去奇摩拍卖的话,少说也能卖个几千块,若你是君子就要说话算话,既然说要给我,就不能要回去。」

  正要抬起手将咖啡送入口的江梓翔听到她的话,动作一顿,神情仿佛被雷给劈到。

  「不好意思。」他缓缓的将杯子放在桌子上,语气带着一丝轻柔的危险,「我是不是听错了,你刚才说……你要卖掉这枝笔?」

  「当然。」她的笑容灿烂而迷人,兴奋过头的她,根本没有嗅出危机,「果然人性本善,就算再坏的人,多少也有点良心。」

  江梓翔肯定,她绝对不是在夸赞他,这个女人——他想要掐死她,或是……吻她——

  抬起手,伸向她的颈部,他轻柔无比的用拇指轻抚过她的颈窝。

  一个简单的动作却带着一股跃动的电流,路承恩立刻僵在原地。

  「你要做什么?你生气了吗?大不了——」她觉得困难的开口,「我不卖笔了,好吗?」

  他的目光令她怀疑下一刻他就要吻上她的唇,但这当然不可能!他应该只是生气她竟然转个身就要把他送的笔给卖了,拿他的东西,平白无故的赚了一票,这样确实有点没道德。

  「但是我本人没什么品味,这么好的笔拿在我手上,人家也会认为是假的,所以把笔卖了是最好的办法。」

  看到他的头低了下来,她的心跳几乎停止,他实在太靠近了,害她紧张得胡言乱语起来,「不然——卖的钱,我们对半,这样可以了吧?」

  她的脉搏在他的指尖之下狂烈跳动,泄露了她的慌乱。

  路承恩只来得及看到他黑色瞳眸里闪过的一丝光亮,他的唇就准确的覆盖下来。

  她的呼吸在这一瞬间被夺取,只能被动的扶住他有力的双臂,无法反应,一颗心几乎要跳出胸口。

  他的额头抵着她的,嘴角弯起一个弧度,「你真令人泄气!」他紧抱着她僵硬的身躯,「吓到你了吗?」

  废话!再多一点,她就被吓死了!

  她睁大双眸看着他,「我以为我们不对盘。」她很困难的挤出一句话。

  不对盘是事实,但老实说,在内心深处,她知道自己没那么讨厌他。

  「我倒觉得我们挺契合的。」他紧搂了下她,两个人身躯紧贴,不容一丝缝隙。

  他专注的目光教她的心跳丝毫无法控制。

  他再次低下头,不顾她的挣扎,硬是吻住她,一贴近她,强烈的兴奋就袭向他。

  外界的一切消失,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路承恩的手臂不自觉的圈紧他,轻轻的回吻,双手也不由自主的从他的腰抚上他的背。

  「不错。」他急促而沙哑的声音在她耳际低语,他的身体紧绷,对她的欲望滋生。「有进步。」

  她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蓦地听到外头的声响,连忙推开他。

  「承恩,我——」张灿云拿着一叠方才影印的资料从门外探头进来,一看到江梓翔,眼睛一亮,「经理,你也在这里!我正好有事要跟你谈。」

  江梓翔不动声色的移动脚步,站到路承恩身后。「是吗?你先到办公室等我。」

  路承恩惊讶的看了他一眼,小声说:「离我远一点。」

  张灿云只差没把他当天神膜拜,她怕若让她知道方才在茶水间发生的事,她禽受到打击。

  「我也想。」他微笑的在她耳边低语,「不过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留在原地,不然就先把那女人带出去。」

  「为什么?」

  他的目光往下一瞄。

  她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看到他因激情而起的生理反应,脸立刻一阵潮红,急忙伸出手拉着走进来的张灿云,「我们先出去,我有事要跟你说。」

  「可是经理——」

  「十分钟到我办公室。」江梓翔口气稳定的打断她的话。

  张灿云一脸狐疑的被推了出去。

  虽然路承恩再怎么故作镇静,却怎么也无法控制自己一直冒到脸上的热气。

  「你的脸好红。」张灿云仔细的打量着她,「你不舒服吗?」

  「没有。」她连忙摇头否认,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脸,「可能太热了吧!」

  张灿云怀疑的看着她,像想到什么,试探的问:「你……跟经理没什么吧?」

  她的脑袋轰的一声,一时之间不知道要如何回应。

  张灿云讶异的看着她,「你跟经理——真的吗?」

  「不要胡说!」路承恩急忙否认。

  「如果是的话,你要老实讲。」张灿云的手勾着她的肩膀,「我们是好朋友,你别瞒我。」

  路承恩意外的看着她,「你不是喜欢经理吗?」

  「我是喜欢啊!」她直截了当的承认,「现在也很喜欢,不过若是不来电就是不来电,这种事没办法强求。」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