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气女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气女王目录  下一页


小气女王 page 7 作者:子纹

  她在心里思索着他的话,「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吗?」

  「或许比喜欢多一点点。」

  他的话甜蜜了她的心,「好吧!」她叹道:「看在这一点的份上,我原谅你住在这么好的房子里。」

  他忍不住轻笑出声,用鼻子蹭了下她的颈子。

  她伸出手抱住他,并把他拉近一点。

  他看到她眼睛散发光热,他满足的微笑,这次至少肯定,这样的光亮确确实实是因为他而存在。

  第六章

  与尚晨集团高层开会也不是第一次,所以路承恩做起来驾轻就熟。

  「Ken,度假村的事,你得帮伯父盯着点。」辛锺文站起身之后拍了拍江梓翔的肩膀。

  「我知道。」他微笑的点头,「我会看着办。」

  「你办事,我绝对放心!」

  路承恩的目光似有若无的飘向这一老一少的身上。

  他们之间透露出来的熟稔令人有些意外,再怎么说,辛锺文是资本上百亿的上市公司总裁,而江梓翔充其量也不过是天下建设一个小经理,两人年纪相差少说三、四十岁,但是一点都不像是第一次见面。

  她瞄了下头发花白的辛锺文,前一阵子有消息指出他的健康出了很大的问题,所以绝大部份的时间,他都与日籍妻子待在日本休养,打一开始接到尚晨集团的案子时,她就有点困惑,毕竟一间以IC面板起家的电脑科技公司,为何要在去年底砸钱建设度假村,大手笔的跨入另一块不熟悉的领域,还一口气接连要在台湾东部、南部和北部三地,各盖一间顶级的度假村,几乎是同时开工。

  尚晨集团开的条件优渥,有钱赚,建设公司也不会过问太多,不过这案子并不好做,尚晨集团的要求不少,让公司上下都绷紧神经,而看看江梓翔跟辛锺文之间的交谈气氛,关系打得很不错的样子,或许香港派他来台湾不是没有原因的。

  就在她思索的当下,目光不期然的对上了江梓翔深邃的黑眸,她对他微微一笑,然后低下头继续收拾自己手边的资料。

  「我想,你叫承恩吧?」辛锺文经过她身旁时,停下脚步微笑的问了一句。

  「是。」她立即有礼的放下手边工作,抬头面对他。

  他忍不住笑道:「对于美女,我的记忆力一向不差。」

  听到他的话,路承恩的嘴角忍不住微扬,天下的女子皆然,赞美的话语听再多也不会腻,就算是场面话,听了也是心情愉悦。

  「梓翔的能力很好,跟着他一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辛锺文鼓励了几句,「加油。」

  听到江梓翔的名字,她瞄了他一眼,低声啐了句,「最好是如此。」

  「你说什么?」毕竟年纪大了,辛锺文有些耳背。

  「我说——我知道!」路承恩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见风转舵。「谢谢总裁,我一定会好好的跟着江经理学习。」

  「骗子。」江梓翔的声音不大,却清楚的传进了她的耳里。

  她立刻瞪了他一眼,她在辛总裁的面前给了他面子,他最好也比照办理,不然她一点都不介意跟他当场对杠起来。

  「我已经叫Paul下个月回台湾,」辛锺文没有注意到两人之间的暗潮汹涌,只是对江梓翔说:「你跟他应该很久没见了吧?以后你有什么事就找他吧!我想,你们年轻人比较好说话。」

  「我知道。」江梓翔微笑点头。

  Paul是尚晨集团的未来接班人,但是从来没有在集团内担任任何职位。

  辛锺文年岁已高,在去年的健康检查时被检查出有肝肿瘤,虽然开刀后病情还算控制得当,但是谁也不敢保证下一刻会如何,接班的工作得加快进行,也才决定把他那个对电脑没兴趣,跑去学习饭店经营的儿子从瑞士叫了回来。

  「伯父,我送你回饭店。」

  「不用了,」锺辛文拒绝,「有司机。」

  江梓翔一行人亲自送他下楼,路承恩则留在会议室里善后。

  往往会议结束之后,她都自愿整理。

  其实不是因为她天生劳禄命,喜欢做这种琐碎的杂事,而是因为会议上都会叫些外送食物,像今天她这么热切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想要把没吃完的Pizza打包带回家,份量足够当她好几天的早餐了。

  对她而言,这是加班的好处,也是公司的福利之一。

  瞄了一眼时间,还不到十点,或许她的速度快—贴,赶到位在五股工业区里的拍卖会场,还有机会排到前几个位置。

  明天一早拍卖会开始后,她还是有机会买到答应网友买的那几款精品包包。

  她强迫自己脑海中不要浮现江梓翔发怒的神色,反正他脾气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她安慰自己,大不了被吼个几句,运气好点,说不定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混过去了。

  「承恩,经理说要请吃宵夜。」张灿云兴奋的跑进会议室,「你动作快,我们要出发了。」

  江梓翔要请宵夜——她的双眸一亮,但是想到今天她有比吃宵夜更重要的事,不由得有点扼腕。

  「不行。」她有些沮丧的将Pizza的纸盒装好之后摇了摇头,「今天我有事。」

  张灿云闻言,一脸意外,「你真的不去吗?可是江经理说,他要请我们去Dun  dun。」

  听到Dun  dun,路承恩的眼睛一亮,这是家专做德国料理的高级餐厅,一个人的最低消费少说千元起跳。

  这可不是她这个小气女有机会去造访的餐厅,前几天,她才在报纸上看到介绍,她真的很想去,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荷包,为了不跟钱过不去,所以她压下了渴望,没想到今天江梓翔这么大手笔,她的心中天人交战起来。

  「可是我真的有事。」她的心在泣血,为什么偏偏是今天?这个死港仔,不会选改天吗?存心跟她过不去。

  「你会有什么事?」张灿云好奇,「今天是星期四,你又不用去速食店打工。」

  「是这样没错,只是我答应要帮网友买包包,因为折扫很低,所以我猜今天应该会有很多人去排队,原本下午我就打算请假去了,但是因为经理不准假,所以只好作罢。我本来也想放弃,但是现在才九点而已,所以还是想去一趟,赌赌运气,不一定还能买到一、两个。」聊胜于无。

  「拜托!不差这点时间吧!」张灿云轻推了她一下,游说着,「如果迟了,买不到就买不到,现在去排也无济于事,而且我听说Dun  dun上菜的速度很快,明天我们又还要上班,我猜顶多两个小时就可以结束了,你到时再赶过去还来得及。」

  张灿云的话深深的打动了她,Dun  dun——路承恩的脑子浮现报纸上可口的料理照片。

  「那我先走的话,」她带着祈盼的目光看着张灿云,「你可以帮我打包吗?」

  她对天一翻白眼,「不行,我绝对不做这种丢脸的事。」她考虑也不用考虑的拒绝。

  「在你眼中所谓丢脸的事,可以替你省下很大的一笔钱。」路承恩晃了晃手中吃剩的Pizza说。「你要学会省下生活中不必要的开支,这样以后才会成为一个有钱的女人。」

  「谢了。」她耸了耸肩,「若让我选择,与其当个小气女,我情愿当个败家女。」

  观念不同,说再多也是枉然。

  「不过,你明天如果真的可以买到的话,也顺便帮我挑个包来。」张灿云勾着她的手,她跟时下的女孩子没什么两样,喜欢打扮也喜欢名牌,就算没里子,也绝对不想输面子。

  「知道了。」路承恩微笑点头。

  纵使观念南辕北辙,但是并无损两人的交情。

  「现在你的决定呢?你要跟我们去Dun  dun吗?」

  「好。」她终究没有办法抗拒美食的诱惑,「反正若只要两个小时,应该没什么影响。我们要怎么去?搭捷运吗?」

  在大都会区里生活,行的方面,最省钱的方式就是搭乘大众交通工具了。

  「有顺风车搭。」张灿云语气轻快的说:「你赶快弄一弄,我先去收东西,等会儿在门口集合。」

  「知道了。」路承恩点头,连忙加快手边的动作,就连喝了一半的可乐也没有打算要放过。就算不喝,拿来卤东西也不错。

  可以搭顺风车,这样又替她省下搭车的钱了。她心情愉悦得几乎要唱起歌来。

  最后,她又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的人,拿着大包小包满满的战利品,她开心的搭电梯下楼。

  带着微笑,她跟大楼管理员打了声招呼,走出大门外,但是外头并没有看到公司的其他同事。

  她困惑的四处张望,不会到最后,他们忘了还有她这号人物吧?

  突然在她的右方响起了喇叭声,突如其来的声响捉住了她的注意力,她把头转向声音来源。

  江梓翔的车——她立刻停下脚步。

  透过车窗,看到她的举动,江梓翔推开车门,手搁在车顶,头微侧着看着她,「上车。」

  她的目光流转,车窗上深色的隔热纸让她看不清楚车内的情况。

  「快点!你已经让我迟到了。」他催促着。

  她挪动步伐,手伸向车门。

  「坐前座。」他的声音阻止了她的动作,「别把我当司机。」

  她的脑袋轰了一声,他的话不就代表着,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吗?平常时候是没什么关系,但是今天——

  她有些心虚的瞥了他一眼,若让他知道她今天还是要去排队买包包,他应该不会太开心吧?!

  「你在发什么呆?」他催促,「快点!」

  「知道了。」她不太情愿的说。虽然能省钱是很好,但是若要跟他打交道,她宁愿去搭捷运。

  「你拿了什么东西?」她一上车,他分心的瞄了她一眼。

  「Pizza和可乐。」

  「拿那些干么?」

  「当早餐。」她懒懒的回答。

  「当早餐?」他的声音透露了些许的讶异。

  「对啊!」

  「你会不会太省了一点?」

  「跟你说再多你也不会懂。」这种只会挡人财路的家伙,跟他讲再多节流的观念也不会懂的啦!她的嘴巴微嘟,「其他人呢?」

  「先走了。」江梓翔回答,「你就为了打包这些东西,才拖了这么久的时间吗?」

  「我也没有拖很久。」她耸耸肩,「其实你不想等的话,可以先走。」

  「你认为,我会让你如愿吗?」他不以为然的说。「吃完宵夜之后,你打算去哪里?」

  她的心一突,一点都不讨人喜欢的家伙!

  她瞪了他一眼,「回家啊!」她搪塞,「还能去哪里?」

  他丢给她怀疑的一瞥,「真的?!」

  「真的。」她强迫自己回视他,「我以人格担保。」

  「我不相信你的人格。」

  路承恩倒抽一口气,老实说,她讲这句「以人格担保」,也是因为她自己认为为了省钱,早就没有什么人格可言,但是她自己以为是一回事,他直截了当,当着她的面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

  「你完蛋了!」她气愤的双手抱胸,「等一会儿,我一定会狠狠的点一堆东西吃死你!绝对不手下留情。」

  江梓翔再次在她的眼中看到光亮,心中涌起一种又好气又好笑的情绪,这段时间,据他在公司听来的她的「丰功伟业」,知道她最大的兴趣是收集各式各样的折价券。

  今天会来Dun  dun,是前几天看到她一直拿着报纸的副刊美食版,盯着Dun  dun的介绍猛吞口水,所以才故意说要请吃这家,若是她点一大堆东西打算吃垮他,他也无所谓。

  爱上这个钱鬼?!很多事,他早就觉悟了。

  「随便你。」

  她死命的瞪着他,「钱放在口袋里会咬你是吗?」

  「不会。」他笑了,「我只是不想当个守财奴。」

  「我也不想。」

  「但你已经是了。」他不客气的说。

  「我只是……」路承恩在脑海中极力思索,「我只是想要把我的钱做更有效率的运用。」

  「是吗?」他压根不相信,「你这个钱鬼,最大的乐趣应该是拿着存折,看着数字攀升,说不定,你晚上睡觉时还会把存折压在枕头下,想着自己坐在一堆钱上头。」

  听到他的话,她的脸涨得通红。

  她的沉默使他分心的看了她一眼,然后难以置信的嚷道:「你真的把存折给压在枕头下吗?」

  她气愤的嘟起嘴巴。被他说中了,她真的把存折给压在枕头下,还希望天天可以作梦,梦到自己整天在钱堆里。

  他忍不住哈哈大笑,「路承恩,我真是败给你了!」

  她抬起手,用力的打了下他的头,「不准笑!我这么做是因为我很尊重我赚的血汗钱。」

  「才怪。」他一点都不介意她对他动粗,「死爱钱就死爱钱,还说什么尊重!」

  「江梓翔,我等会儿一定会吃死你!」

  「好啊!」他立刻回嘴,反正他早看不惯她为了省钱,三餐都随便乱吃,「我等着。」

  她气呼呼的将目光移到窗外,不想再跟他说话。

  但是他却趁着等红绿灯时,欺身过来用力的吻了下她的脸颊。

  她满心甜蜜又莫可奈何的推了他一把,虽然没说,可她现在也不得不承认,他笑也是情有可原,毕竟她是有点疯狂,但也只是有点……

  「今天晚上,跟我回去。」

  她一惊,「什么?」

  江梓翔别有深意的道:「你不会以为我今天想独自一个人过夜吧?」

  她眨着眼睛,晚上有他陪伴是很好,但是她要去买包包……

  「我今天不方便。」她小声的含糊拒绝。

  「什么?」

  「就是不方便嘛!」为了钱,她想比不想的选择说谎,「女人每个月都会不方便啊!」

  他不以为然的说:「你以为男女在一起过夜就一定得做那件事吗?」

  「当然不是。」她有些不悦的表示,「总之,我不方便,我要回家。」

  「路承恩,」他语气轻柔的说:「你最好不要让我发现你背着我搞鬼,知道吗?」

  他的表情有些阴沉,她不自在的动了动身躯,「我不会。」口气很斩钉截铁,但其实只是幌子。

  「最好不会。」他拉起她的手,在她的手背上轻吻了下,「不然我会很生气。」

  「放心吧!你不会有机会发脾气的。」

  就算发脾气,她钱也赚到了!所以——路承恩露出一个笑容,她才不在乎。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一进入Dun  dun,路承恩立刻不客气的拿起菜单,无视于桌上已经摆满了一堆美食,又是一阵狂点——

  主厨沙拉、香肠总汇、德国猪脚,最后再来一个炖牛肉。

  「你很饿吗?」江梓翔问,她点的份量就连一个大男人都吃不完。

  「对啊!」她对他微扬起下巴,「我被猪附身了!不行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