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小气女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气女王目录  下一页


小气女王 page 9 作者:子纹

  他哼了一声,「没想到你的名字挺长的,中亚银行副总?!你是姓中亚,还是姓中亚银行?」

  路承恩忍不住失笑。

  沈南欣的表情一阵青一阵白。「你知道我爸爸是谁吗?」

  「就算你爸是总统我也不放在眼里。」他直接回嘴。

  「你——」她一楞,随即嚷道:「你是谁?」

  「就凭你?!」他不屑的一个撇嘴,「还不配知道我是谁!」

  充其量不过就是台湾一个小小银行的副总,气焰却如此高张,一点都不知道人外有人的道理,惹火了他,他绝对搞得他们鸡飞狗跳、关门大吉。

  「道歉!」他重申了一次。

  「要我道歉?!想都别想!」沈南欣像个母老虎似的张牙舞爪,「这女人是你的女朋友吗?她竟然想要勾引我老公,不要脸!」

  声音之大,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可她压根不在乎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反正丢人的不是她。

  「勾引?!」路承恩一副快要晕倒的样子,虽然想要当个没事人,等王子解救,但这个时候,她还是有必要跳出来捍卫自己的清白,「在场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我的男人这么帅,」她的手勾了下江梓翔的下巴,「我会勾引你老公?算了吧!我的脑袋又没有不正常。」

  周立雄一听不禁气恼。

  沈南欣被她吐槽,一瞬间傻住,不知道要如何反应,因为她还没有碰过有人敢当面对她呛声。

  「其实,我长得那么美,」路承恩娇柔的把玩着自己的长发,「你认为我需要去勾引男人吗?明明就是你老公硬是缠着我不放,还说要拿钱包养我,只是啊!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周立雄!」沈南欣一睑想要杀了丈夫的神情。

  他立刻缩着脖子,一副俗仔样,「我……」他不由得结巴起来,「我没有……只是……」

  「闭上你的嘴!」她火大的掐了下他的手臂,「敢乱搞?!信不信我让你一无所有!」

  「对不起!」周立雄像个小男人似的猛道歉,「我知道错了!绝对、绝对不会有下次!」

  「他是周立雄?!」江梓翔目光高傲的看着眼前这对闹得不可开交的男女,打量了一会,「没想到你以前的眼光这么差。」

  「我也有同感。」路承恩勾着他的手,立刻附和,「庆幸他不要我,不然跟他在一起,我这一辈子就『乌有』了。」

  「乌有?」江梓翔听不懂。

  「就是毁了啦!」她甜美一笑。

  路承恩的话语,稳稳的穿过沈南欣的咒骂,传入周立雄的耳里,他错愕的看着她。

  她对他微笑,「我是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再见面,但现在又庆幸今天可以在这里碰面,因为你现在的样子,证实了我当年真的是年少无知、有眼无珠,你真的不是一个适合我的男人,我想,你跟你太太有很多事需要好好谈谈,不打扰了。」

  勾着江梓翔,路承恩挥了挥手,回到位子上坐下,就连最后,周立雄拉着气急败坏的沈南欣离开,她都没有费心多看一眼。

  「那女人还没跟你道歉。」看着她心情愉悦的吃着东西,江梓翔仍是替她抱不平。

  她耸了耸肩,「我懒得跟那种人一般见识。」

  「早晚有一天,她会跟你道歉!」

  她带笑的目光看着他,「怎么有点杀戮的味道?知道她是谁吗?她叫沈南欣,是中亚银行总裁沈钧天的女儿。」

  江梓翔根本不在乎她是谁,只是缓缓的咀嚼着口中的沙拉。

  敢用这么无礼的态度对待他的女人——总有一天,他会讨回来。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将手中的图面交给张灿云,江梓翔瞄了眼她身旁的空位。已经九点了,路承恩竟然还没有进公司,不合常理。

  「承恩呢?」

  张灿云微笑的说:「她上午请假。」

  死爱钱的家伙会请假?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她不会真的去排队买什么鬼包包吧?」

  「经理,是精品包。」张灿云少根筋的纠正。

  江梓翔的脸立即一沉。

  看到他的反应,她的脸色也跟着严肃起来,「经理,承恩有依照程序请假。」

  「假单呢?」他冷冷的问。

  她一时语结,「不在经理的桌上吗?」

  「你说呢?」他淡淡反问。

  张灿云迟疑的咬着下唇,奇怪经理现在的神情为什么好像动了肝火?「是承恩有什么事没有做好吗?」照理来说,他们现在该算是热恋中的男女,什么都该甜甜蜜蜜的才对。

  「等她进公司,叫她来找我。」他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不悦的丢下这一句后打算转身回办公室。

  「可是经理不是已经订了十二点多的机票要去花莲吗?」每个星期五,他都固定搭同一班机去花莲看度假村的进度,然后星期六晚上再飞回台北。

  江梓翔一楞,他竟然被那个丫头气得忘了这件事。

  「延后两个小时,不——三个小时,」他下达指令,「打电话给那个女人,立刻叫她回来。」

  那个女人……用这种口气,看来经理很不爽她今天上午请假的样子,不敢有迟疑,张灿云立刻拿起电话找人。

  「你告诉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江梓翔去而复返,「因为她不假旷工,所以扣她三千块薪水。」

  三千块?!张灿云双眼微睁,可以想见路承恩这个钱鬼会气死!她立刻拨电话把她给急Call回公司。

  第八章

  「你真的有病!」一进公司,连东西都来不及放下,路承恩就直接冲进经理办公室。

  江梓翔正打算穿外套的手一停,瞄了桌上的电子钟一眼——快两点了,他还有一点时间。

  「坐下。」

  「我不要!」她只要一想到他要扣她三千块的薪水,她的怒火就快要冲上火星了!

  他静静的打量她。

  「你凭什么扣我钱?」她火大的说:「我已经请假了!」

  「你请的是病假。」他走到办公桌前,从抽屉中拿出自李富来那里拿到的假单,「但我看你的精神挺好的。」

  「我……」她不由得语塞,她也不想说谎,但是谁叫他不准假,她只好出此下策。「我是真的不舒服!每个月……女人都嘛会不舒服。」

  他站起身,一把捉过她。

  「你要干什么?」他的举动吓了她一大跳。

  「把你的裤子脱下来。」

  路承恩的脸颊立刻如火烧,「为什么?」她紧拉着自己的裤头,「不要!」这里是办公室,被人看到还得了。

  「我自己检查,我看你是在说谎!」

  「你真的很奇怪,」她认了,大声的嚷道:「好嘛!我说谎,可以了吗?」

  江梓翔这才停下动作,瞪着她不放。

  「你为什么一定要挡我财路?」

  「我挡你财路?!」他轻哼了一声,「言过其实了吧!我不过是要公司的员工遵照体制,而且我已经告诉你,我不同意你去排什么队,替别人买什么鬼包包!」

  「是精品包。」她不悦的指正。

  他揉着发疼的太阳穴,「对我来说没差,重点根本不在包包。」

  「那在哪里?」

  「是你不该去排队。」

  「为什么?」

  「你不该浪费时间在无意义的事物之上。」他拉着她,跟他到一旁将挂着的西装外套穿好,「我要赶飞机去花莲,我们回来再谈。」

  「你不能扣我钱!」她拉住他的手臂。

  他低头看着她一脸的倔强,「放手。」

  「不放!」她皱起眉头,「除非你不扣我钱,我可以道歉,我知道不该说谎,明明没病却硬是要请病假,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证绝不会有下次。」

  「去开车。」他无奈的说。

  「什么?」她有些搞不清状况。

  「我要人送我去机场。」他的头一侧,「去把车开出来。」

  「我没有车。」

  他对天一翻白眼,「开我的。」

  「为什么我要?」

  「因为我要一个人开车送我去机场,再把车开回来。」他捺着性子说,「所以去开车。你会开车吧?」

  「当然,我早就有驾照了,若是哪一天我没有工作的话,至少还能去开计程车。」

  听到她的话,就算是在盛怒当中,他还是忍不住笑出声。

  「笑什么?」她斜瞄了他一眼,像他这种从不缺钱的人,是不会了解她是多么努力在过日子的。

  「没什么。」不可否认,她是惹火了他,但是她的存在绝大部份的时间都是在愉悦他,「走吧!你若害我赶不上飞机,我就把损失也算在你的头上。」

  她一脸的荒谬,「你说这是人话吗?」

  「但是同样的,」他对她的话置若罔闻,自顾自的说:「如果你能乖乖听话,准时送我到机场,」在打开办公室的门前,他转身,拍了拍她的脸颊,「三千块我不会扣,甚至于以后,如果你愿意当我的司机,随传随到的话,每一趟我都会给你小费。你觉得如何?」

  路承恩的眼睛一亮,「真的吗?」

  「说到做到。」

  只要有钱,她根本不在乎是否在跟撒旦打交道。

  「就这么说定了。」她一把拿过他手中的钥匙,「我立刻去开车!」

  看着她愉快的笑脸,江梓翔觉得好气又好笑。

  在大部份的女人眼中,他是迷人的,是大家梦寐以求的对象,但是对这个小女人而言,她心中若有一个天秤,她一定会觉得金钱比得到他的注意力更来得重要。

  「跟我去花莲好吗?」

  路承恩的脚步一顿,「今天吗?」

  他点头,想要天天见到她的念头盘旋在心头。

  她忍不住失笑,「可是我什么东西都没有带。」

  「到时再买。」这根本不是问题。

  「有出差费吗?」她的双眼闪着光亮。

  他点了点头,就算得要自掏腰包,他也会给。

  「哇!真好,」在电梯里,她忍不住吻了下他的脸颊,「但可惜——今天不行。」

  「为什么?」他不是很满意她的答案,他一把搂住她。

  「我明天要上班。」

  「明天星期六。」他提醒。

  「对,但是速食店的工作在等我。」

  江梓翔对天一翻白眼,「我已经叫你辞掉了。」

  「对啊!」她接着理所当然的说:「可是我又没答应你要辞。」

  她答应的事都能丢到脑后了,更何况是没答应的事。

  「路承恩——」

  「我们得赶快,」她连忙打断他的话,「不然你会赶不上飞机,到时候把帐算到我头上,我不是很衰?」

  她把车从地下停车场开出来,进入大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潮之间。

  「等我们回来,要好好谈谈。」江梓翔状似轻松的侧头看着她。

  「好啊!」她一点都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谈谈。」

  「垦丁的度假村要动工,我打算到那里去长住。」

  她分心的瞄了他一眼,「然后呢?」

  「你跟我去。」他直截了当的说。

  「你现在是在问我的意思吗?」

  「不是。」他摇头,「你得跟我去,这是公司的指示。」

  离开台北,她那些莫名其妙的工作,就算想继续做也不可能了,这是他的想法。

  「薪水会比较多吗?」她很实际的问了一句。

  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提醒道:「你想的不应该是跟我到了垦丁去之后,每天除了工作时间以外,我们俩都可以轻松写意的在海天一色的美丽景观下朝夕相处吗?」

  「当然。」她很狗腿的认同,「但是……多少要给点出差费吧?」

  他想掐死她,除了钱以外,她难道没有别的话题?

  「有吧?!」突然发现他的神色有点不对,路承恩小心翼翼的问。

  「没有的话,你就不想跟我一起去吗?」他冷冷的瞪着她。

  「喔!」她飞快的在脑子里斟酌着,「这是两码子事,就算没有出差费,我也想跟你在一起,」看到他的表情微柔,她松了口气,「不过当然有钱是更完美。」说到底,她还是觉得有必要表明自己的立场。

  江梓翔沉默,一直等到她停下来等红灯,他的长手立刻一伸,把她整个人转向他,用力的吻着她的唇。

  他的吻炽热得几乎使她喘不过气。

  江梓翔他个预感,觉得早晚会被她给气死,但内心同时又有个声音——他竟然也觉得无所谓,果然爱上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钱鬼,只有妥协的份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身为时代新女性,当然要有自我认知。

  金钱买不到快乐,所以至少要培养一种可以提振心情的兴趣,而路承恩的兴趣就是——赚钱。

  站在柜台后方,她有礼的替客人点餐,今天是领薪日,只要想到这个,心情就很愉快。

  就算一向看她不顺眼的店经理一直站在不远处盯着她,依然无损她的好心情。

  其实她跟这个店经理的恩怨实在也莫名其妙,原本店经理暗恋一个附近大学的高材生,三天两头这个高材生都会出现在这里,可最后对方竟然向自己表白,虽然被她拒绝,但是从此之后,店经理就视她为眼中钉,巴不得把她给赶走。

  路承恩自觉没做错什么事,而且一天也不过上四个小时,因此根本就没把店经理当一回事。

  所以长得好看是好事吗?也不是绝对的。

  「你?!」突然看到出现在柜台前方的江梓翔,路承恩的五官立刻迸出光亮,「你回来了啊?」

  他对她脸上的笑意感到满意,她见到他的喜悦如此显而易见。

  「要吃什么?」她眨着迷人的大眼睛问:「我请你。」

  「你请我?!」他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钱鬼竟然会想请客!

  「对啊!」她很大方的说:「今天我领薪水,可以小小奢侈一下。」

  「你有多少预算给我奢侈?」他带笑的问。

  她伸出手指比了个一,看到他一挑眉,立刻又加了一根手指,「两百!应该够你吃了吧!」

  「随便点两份套餐就超过两百块了。」他懒懒的提醒。

  「你只有一个人,干么点两份套餐?」她嘟起嘴巴,「这是垃圾食物,吃太多对身体不好,所以点一份套餐吃吃就好了。」

  为了不使钱包失血太多,她连垃圾食物四个字都说了出来,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店经理在一旁以杀人的目光盯着她。

  「你要吃什么?」她问。

  江梓翔低着头看着精美的餐点Menu,「我想吃一号餐也想吃六号餐,不知道怎么决定?」

  她随意瞄了一眼,一号餐九十九块,六号餐一百三十五块,想也知道应该吃什么。

  「一号餐。」她说。

  「六号餐。」几乎同时,他也开口。

  她瞪着他。这个一点都不知道省钱的败家子。

  「六号餐。」他扬起迷人的笑容。「饮料换成热咖啡。」

  她像是跟收银机有仇似的用力按着。

  「再来个Apple  pie!」

  路承恩的手一顿。

  「然后——」江梓翔抚着下巴,「再多份沙拉好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