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良膳小娘子(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良膳小娘子(上)目录  下一页


良膳小娘子(上) page 3 作者:子纹

  睡在堂屋的李大婶心中记挂着事,睡得并不安稳,等鸡啼叫就迫不及待的起身。

  外头的天还只是蒙蒙亮,她小心翼翼的出了院子。

  昨夜进来的时候片漆黑,如今放眼打量了下小院,倒是整理得干干净净,看来赵家靠着赵老爹的手艺,日子过得不差。

  虽说赵小丫不得宠,但赵家总不可能连个子的嫁妆都没有,她给宝贝儿子娶媳妇可是狠狠的出了五十两银子,家产都去了大半。

  打量了赵家半天,李大婶打定主意多少得拿回来点才成。

  心里有了计较,她装模作样的用力拍着大门的门板,在寂静的清晨显得刺耳。

  刘彩凤听到外头的吵闹先是皱了下眉头,接着听到李大婶的吼声,立刻回过了神,想起了她准备的场大戏。

  她连忙起身推了推身旁的赵老爹,偏偏今日他睡得跟死猪似的,她才这想起,为了预防他没睡沉,起来坏事,连他都被下了药,难怪醒不来。

  “没出息的东西。”刘彩凤啐了声,套了鞋子连忙出去,踏出去,立刻扬着声音装模作样的嚷道:“是谁啊?大清早上门来吵人!”

  李大婶听到刘彩凤的声音,双眼亮,立刻回道:“你还不快点把我家虎子给交出来!”

  “什么虎子?你不是李家嫂子吗,怎么,你找儿子找到我们赵家来了?”

  “虎子昨夜说要来你们赵家找媳妇儿玩,个晚上没回去,你快点开门,把虎子叫出来。”

  两人搭唱的声音在寂静的清晨特别清楚,已有几户邻近的人家被吵醒,忍不住好奇的探头瞧。

  “什么虎子在我家,你可别胡说。”

  “是不是,进去找不就知道。”

  “真是丢人现眼。”刘彩凤看到门外聚集了人,立刻副气急败坏的样子,“赵小丫那死丫头,我就知道不安分,这才多大年纪就懂得勾搭男人进门。”

  第二章  设计毁名声(2)

  赵小丫?围在赵家门外的几个村民面面相觑,就赵小丫那瘦弱胆小的样子还能做出勾搭男人这等事?

  “我说婶子,那可是你闺女,可别搞不清楚就坏了自个儿闺女的清白。”开口的是住在隔壁的柳嫂子,她嫁进大山村没几年,跟赵小丫不熟,却对不多话,逢人总是笑着的她印象很好,忍不住说句公道话。

  “我是她娘,还会冤枉她不成?”刘彩凤不客气的回呛,“这个死丫头,看我今天不好好教训教训。你是聋啦?赵小丫,还不滚出来!”

  见没有动静,刘彩凤直接带人推开赵小丫的房门,阴暗的房里只隐约看到床上躺了人,她一个剑步上前,掌就拍了下去,“丢人现眼的贱丫头,还不给我起来!”

  赵雪睡得正熟,平白挨了记,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还没来得及回过神,又是个巴掌往脸上招呼,这痛令她眼眶红,委屈的唤道:“娘?你怎么打我?”

  听到赵雪的声音,刘彩凤的身子僵,低下头定眼看,这看还得了,竟然是自己的宝贝大闺女!

  她吓得脸白,这房里挤进了不少人,更别提院子里还有不少看热闹的,少说也有十多个人。

  刘彩凤脑子空,连忙将手上的被子拉,将赵雪包得密实。

  被人声吵醒的李虎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看到李大婶,愣愣的唤了声,“娘。”

  “你们瞧瞧,我家虎子真在这里!”李大婶没察觉刘彩凤的不对劲,径自嚷嚷着,“真是不要脸,竟然还拖着我家虎子躺同张床,盖个被窝。”

  “还真是。”看热闹的村民下窃窃私语了起来,“真没想到,平时看着小丫可不像这样的人……”

  李虎被李大婶给拉下床,他想起了她的交代,也跟着嚷道:“娘,我媳妇儿……虎子要媳妇!”

  “娘知道。”李大婶赞赏的看了傻儿子眼,也不顾刘彩凤神色不自在,只道:“我说赵家嫂子,事情既然到了这地步,咱们李家是明理人,也不为难你们,改明儿个我就派媒婆过来定个日子接赵小丫,成不成?”

  “成!当然成。”刘彩凤此刻岂有不应的道理,虽不知为何是赵雪躺在赵小丫的床上,但现在没必要追问,只要将罪名给钉死在赵小丫身上就是,“我们这门亲事就说定了。”

  “好。”事情如了愿,李大婶笑开怀。

  躺在床上的赵雪整个人僵硬地动不动,死死的咬住下唇,她知道如今万万不能让人知道躺在床上的是她,不然她这辈子就完了。

  李大婶笑咧了嘴,正打算趁着人多谈谈嫁妆事,如今赵小丫被捉到和她儿子在张床上,只能嫁他们李家,她自然得多少讨回点银两。

  就在这个时候,外头响起了阵不小的惊呼声。

  “这不是小丫吗?”说话的正是柳嫂子,她看着睡眼惺忪出现在灶房门口的赵小丫,几个大步拉住人,“你怎么在这里?你娘说你在床上藏了个男人,正闹着呢。”

  赵小丫一脸无辜的眨了眨大眼睛,“柳嫂子,你说什么?我听不懂,我直在灶房里。昨儿个夜里我本要给我爹和姊姊抬水进屋擦身子,谁知道太累了,不知不觉睡着,直到听到外头吵闹才醒过来。”

  柳嫂子闻言双眼闪着光亮,“你是说你从昨夜就直在灶房里?”

  赵小丫点了点头。

  “你在灶房,那你床上躺的人是谁?”

  方才在灶房里,赵小丫将外头的动静听得一清二楚,她知道若她不出面,那对母女肯定会将失贞的罪名安在自己身上,所以选在外头聚集了许多村民时现身,如今众目睽睽,赵雪别想安然脱身。

  上辈子她承受的苦难,就送回给赵雪。

  赵小丫侧着头老实回答,“可能是姊姊,昨夜姊姊说要跟我聊聊,所以我让她去我房里等着。”

  外头的声音清楚的传进屋里,刘彩凤只觉得眼前阵黑。

  李大婶闻言有些糊涂,将挡着视线的人推开,果然见到外头的人是赵小丫。

  上次刘彩凤有把赵小丫带来给她瞧过,瘦瘦黑黑又长得普通,但看在她手脚俐落、能干活的分上,她也不计较长相。

  如今赵小丫不在床上,那床上……

  李大婶的目光落在刘彩凤死命护着的被子上,想到赵家还有另个闺女,年纪小小就艳名远播,她心头乐,立刻上前要将被子拉开。

  “你做什么?”刘彩凤吼道。

  “让我瞧瞧。”李大婶坚持要扯开被子,跟刘彩凤推拉了起来。

  李虎在旁见了,也跟着扯被子,嘴巴还不停的吼着,“媳妇,我要媳妇!”

  “放手,你这个死傻子。”刘彩凤怕李虎真把被子扯开,急得巴掌挥了过去。

  李虎被打了巴掌,先是傻,最后忍不住哭出声,“娘,好疼。”

  李大婶就这么个独苗,虽是个傻的,但也是摆在心尖上,听李虎喊疼,立刻护犊子的吼道:“杀千刀的!你敢打我儿子,看我怎么收拾你!”

  屋子里乱成团,刘彩凤死命的护着被子,白白的挨了李大婶好几下,气得牙痒痒。

  赵小丫连忙挤进去,“娘、婶子,你们别打了。”

  她试图将人给拉开,却像是不经意被绊了下,手胡乱的扯,用力扯开被子,直接跌倒在地。

  赵雪只感觉眼前亮,整个人登时显露在众人的目光之中。

  “瞧!真是赵雪!”

  惊呼声响起,赵小丫连忙起身拿着被子重新将赵雪盖上,“姊姊,都是我笨手笨脚,对不起!姊姊,我给你盖回去。”

  赵雪看到众人就知道完了,双手挥用力的推开赵小丫,“滚开!不用你假好心。”

  赵小丫被推倒在地,无辜的双眼含着泪。

  刘彩凤此刻也顾不得跟李大婶扭打,上前抱住自己的闺女,气得浑身发抖,用力的踢了赵小丫脚。

  赵小丫没躲,硬生生的受了。

  “赵家婶子,你这心也偏得太过了。”时之间替赵小丫打抱不平的声音响起,“今天干出失节破事的可是赵雪,你不教训赵雪就罢了,怎么还动手打小丫?”

  “我打我闺女关你们什么事,全部都给我滚出去!”刘彩凤颜面尽失的大吼。

  赵雪被眼前的阵仗吓傻,忍不住将脸埋在刘彩凤怀里嚎啕大哭。

  “刘彩凤,我告诉你,现在要打发我可不成。”李大婶不客气的直呼其名,她心盼着儿子娶到媳妇,至于对象是赵小丫或赵雪都行,但若真论私心,能娶赵雪自然是更好,毕竟刘彩凤对这个闺女偏心到没边,儿子娶了个受宠的,将来她才更容易讨得好处,“咱们先把亲事给说定了。你是赵雪吧,也别哭了,嫁人是喜事,等嫁进李家,虎子会待你好的。”

  赵雪闻言身子僵,想到流着口水的李虎,埋在刘彩凤怀里的头猛力摇着,“我不嫁!我才不嫁傻子。”

  “说什么傻子。”李大婶笑容消去,“这是你夫君,跟你躺了张床,盖了同件被,这么多双眼睛都瞧见了,你不嫁也得嫁。”

  “胡扯什么!”刘彩凤不管不顾的睁眼说瞎话,“少在这里胡说八道坏我闺女名声。”

  李大婶的脸色变了,她可不是省油的灯,嘲弄的哼,“现在才要名声?你当这些邻里是瞎的不成?昨夜可是你求我带虎子来,说要将闺女嫁给我家虎子,还收了我五十两银子,现在要反悔可迟了。”

  “我放虎子进来是要睡赵小丫,可不是……”刘彩凤话出口,心里暗道坏了,立刻闭上嘴,但话已落入外头邻里的耳里。

  竟设计败坏自己闺女的名声,这还真是前所未闻,邻里无不鄙夷轻视。

  听着外头传来阵窃窃私语,众人看着赵小丫的眼中透露同情,刘彩凤就算平时再泼辣,如今也是满脸通红。

  赵小丫委屈的红着眼,喃喃道:“我还想着家里怎么可能平白无故有外人进门,还睡在我的床上,原来切都是娘……”说到最后,声音带了哽咽,“娘……我跟姊姊都是你的闺女不是吗?为何要这样对我?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

  “天可怜见,小丫这话还真是说进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去了。”柳嫂子向来厌恶刘彩凤的作派,曾经富贵又如何,早就已经败落却还想着过去的风光,平时虽有些旧识寄来不少好东西,但这样就以为自个儿也是富贵人家似的眼高于顶,令人不喜,“我也挺怀疑小丫到底是不是你亲闺女,你这么对待小丫,也不怕天打雷劈。”

  “她从我肚子里爬出来,我想如何待她是我的事。”刘彩凤像是疯了似的冲出去,拿起扫把赶人,“全都给我滚出去!”

  村民阵骂骂咧咧的被赶出门,李大婶倒是脸的洋洋得意,“我告诉你,疯婆子,不管是赵小丫也好,赵雪也罢,总之过几日我便派媒婆过来。”

  刘彩凤没回应,将人全都赶出去,用力的将门拴上,接着冲到赵小丫面前,抬起扫把就往她身上招呼。

  赵小丫灵巧的闪。

  刘彩凤瞪大了眼,“死丫头,你敢躲!”

  “前几日我说不嫁,你不答应,硬是痛打我顿,我当时不闪不躲,还以为让你打骂顿,你消了气后就会改主意。”赵小丫目光灼灼的指控刘彩凤,“没想到你今日使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想要坏我名声,逼我出嫁。娘,我孝顺但不是傻,你既然不把我当闺女,我又何必敬你为娘亲?”

  刘彩凤闻言心像是火在烧般,“明明就是你陷害你姊姊,不然她怎么会在你床上?”

  “娘,昨儿个是姊姊说要进我屋子里跟我聊聊,我烧水时看她有些累,便背她回我屋里睡会,打算等会儿再叫她起来洗浴,我也不知为何烧好水之后会困得直接睡在灶房里。”

  刘彩凤时哑口无言,她自然不会怀疑赵小丫说的话有假,毕竟她性子懦弱,给她十个胆也做不来这陷害的事。

  十有八九是赵雪下手时出了错,下药下到自己身上,又阴错阳差的睡到赵小丫床上,才有了今日这团乱。

  她的心阵闷痛,“不管如何,李家你是不想嫁也得嫁。”

  “娘,李虎跟姊姊躺在同张床上,我再不知事也明白姊姊的名声毁在李虎手上,所以我不可能嫁给李虎。”

  “闭上你的嘴,李虎算什么东西。”刘彩凤吼道:“你姊姊长得好,性子温和,你连她根头发都比不上,你这副鬼样子能嫁进李家还是福气——”

  “既是福气,就留给姊姊吧。”赵小丫气极,打断了刘彩凤的话,“纵使我比不上姊姊,但至少并未失节,娘这辈子心想要替姊姊找个富贵人家,只怕是难了。”

  在屋子里的赵雪闻言像是疯了似的冲出来,抬起手巴掌就往赵小丫的脸上挥去,嘴上还恶毒的嚷着,“你这个阴险毒辣的贱蹄子!”

  赵小丫眼底冷,轻易的握住她的手腕,“姊姊,这句话该留给你自个儿。”

  赵雪手腕发疼,看着她阴狠的双眼,没来由地阵颤栗,“你——是你陷害我!”

  “天地良心。”她的声音轻柔得可怕,目光如炬的看着赵雪,“到底是谁想陷害谁?”

  赵雪张脸铁青,想到日后自己的名声和闲言闲语,恨不得死了了百了。

  “胆子肥了,还想打你姊姊,你这个不孝的东西,我今日不教训你,你真要上天了!”

  看到刘彩凤挥过来的扫把,赵小丫不客气的将赵雪给推出去。

  刘彩凤来不及收手,扫把直接打到赵雪脸上,竹枝划过她的脸,细致的脸颊立刻出现两道血痕。

  “啊!”赵雪尖叫着捂住脸。

  刘彩凤吓得手中的扫把掉在地上,急忙上前察看,“怎么了?快让娘瞧瞧。”

  “好疼!娘——我的脸!我的脸好疼。”

  赵小丫冷眼看着刘彩凤紧张的护着赵雪,她活了两辈子都无法理解为何自己听话乖巧却始终得不到母亲同等的关怀。曾经她介意,但如今已经看淡,因为上辈子曾有人告诉她——不奢求就不会痛苦。

  所以她记得了,只要心里有点渴望时,她的脑海中就会出现这个句子。

  她看着站在院子另头脸愁眉苦脸的赵老爹。

  旁人都看得清的事,赵老爹自然也是明白,今天这场大戏摆明了是刘彩凤要设计自己的闺女。

  赵小丫不知道她爹心中是何感受,或许有怒、有怨、有不甘、有不舍,但不管如何,他虽是这个家中待她最好的,却终究只会对她在家中的处境视而不见。

  赵小丫没理会母女俩,走到角落背起竹篓,头也不回的出门。

  她不会天真的以为这对母女会就此放过她,只是她不害怕。

  她相信经此事,这世再不一样。她早晚会离开赵家,离开这里。

  第三章  崩坏的将军形象(1)

  接下来的日子家中气氛沉闷,赵小丫却一如既往,该干的活点也没少干。

  大清早,刘彩凤恶气的让赵小丫上山,要她让把这几天把西屋的房里都填满柴火,不然不许她吃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