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蜜果子 > 宠夫大老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宠夫大老婆目录  下一页


宠夫大老婆 page 2 作者:蜜果子

  但家里没有人知道她的喜好与兴趣,她根本就是为了这个家而活。她大学特地选了生物系,学习与生技公司相关的科目,并且开始深入公司的研究部门帮忙,毕业后立即进入公司,因为长年接触的关系,使得她在工作上相当得心应手。

  于公,她是个非常优秀的员工;于私,她是个珍贵的好女儿。

  当他们用餐过了几分钟,二楼总算出现声音。

  罗家的格局是一楼挑高至二楼天花板,从餐桌这儿往上看就可以看见二楼所有房间;当罗沛的身影自房间一走出,方馨惟立刻转头看向佣人。

  “麻烦咖啡再热过,浓一点。”她轻声交代,“再弄份水果松饼,多放点香蕉。”

  “是。”佣人笑着回答,因为方馨惟对他们总是客客气气的。

  “你看你,慢吞吞!”瞧着懒散下楼的儿子,罗治洋就一肚子火的大骂,“总经理没总经理的样子,我还听人说你昨天四点就离开了!”

  罗沛一副懒得理他的模样,搔了搔头,衬衫连扎都没扎好,边走边扣扣子,一派轻松的往餐桌这里走来。他先到母亲身后,搂住母亲的颈子给了个香吻,然后淡淡瞥了父亲一眼,说了声简短的早。

  父子俩相看两相厌,懒得再多说半个字,罗沛朝着馨惟身边走来。

  你哟!她用眼睛说他,但罗沛挑了挑眉表示“我管他”。

  甫坐定,佣人就送上方馨惟指定的早餐。他望着盘里的东西蹙眉,转头看着正在热松饼的佣人。

  “我不要吃香蕉,怎么切那么多?”

  “不行!早餐要多一点糖分,对脑子好。”方馨惟还在帮他摊餐巾纸。

  罗沛噘起嘴,不甘愿但没说话,先喝咖啡,然后作势要抢方馨惟盘子里的蛋充饥。

  “喂!”她出声抗议,却还是把盘子往他面前递过去,好让他取用。

  他们已很习惯这样的模式,自从十二岁之后,罗沛的世界里几乎就是方馨惟这个姊姊,一个任劳任怨、做事细心、瞻前顾后的好姊姊,完全不需要跟穿着跆拳道服的同学姊姊PK,仅仅只是动口就大获全胜,隔天对方家长还拎着孩子来道歉。

  这个姊姊总是陪在他身边,一起念书、一起上下学,一起熬过他的苦情暗恋期,还帮他写情书,以至于经过三次失恋后,他已经是刀枪不入,只剩他甩人的份了。

  总而言之,罗沛谁的话都不听,就只听方馨惟的。

  “沛儿,上季的报表跟明年初的公司规划做好了吗?”像嫌气氛太好,罗治洋一开口又是公事。

  “嗯……差不多了。”一听,罗沛果然立刻沉下脸。

  方馨惟尴尬的望向父亲。好好的早餐,为何就不能少说两句公事?这可是全家人唯一能团聚的时候呢!

  只见罗沛根本就是狼吞虎咽的草草吃完,一抹嘴,起身说了句“我吃饱了”就离席,然后迳自上楼拿东西。

  罗柯雅丽见状叹口气,不高兴的瞪着丈夫,罗治洋倒是瞪着儿子上楼的背影,好几次想再开口。

  “镇日浑浑噩噩的,你们还宠他”越要他忍着不说,罗治洋越不想忍,“馨惟,你也是!什么都Cover他!”

  方馨惟一怔,赶紧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乖巧听训。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公司做了多少事,他那个总经理根本就是个空壳子,实际上全是你在运筹帷幄!”罗治洋一股气还在脑门转,“沛儿不能总把公事扔给你去做,这样他以后怎么掌管企业?”

  “爸,罗沛只是还在适应……”方馨惟不禁为他找借口。

  “适应!适应多久了?你高中就在公司打工,他在做什么?一点都没有身为继承人的自觉!”一拍桌子,罗治洋大喝,“你就算再能干,也不可能是我们罗家的继承人!”

  “爸爸!”罗柯雅丽情急的大喊,截断接下来可能更伤人的话。

  也惊觉到自己口不择言,罗治洋抿紧唇,既紧张又严肃的看向方馨惟,只见她双眼瞧着桌面,面无表情。

  砰!一声巨响来自二楼,方馨惟匆匆抬首往二楼方向望去,是罗沛的甩门声。

  “方馨惟,走了。”他淡然说着,边疾步下楼。

  她立即扬起微笑,从容起身。

  “爸、妈,我们先去公司了。”

  她恭敬有礼的欠身,仿佛刚刚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优雅自若的离开餐厅后,拎过沙发上白色的时尚包包,便跟着罗沛一同离开家门。

  第1章(2)

  她真的知道,也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身分,一个父殁又被吸毒母亲扔下的女孩,在不可能有神迹降临的年纪,却被富有的大户人家收养,丰衣足食不说,还过着千金小姐般的舒适生活。

  但是她从未有一刻忘记自己是被领养的,没有忘记她只是罗沛的生日礼物。

  拥有这样的人生她已经很感恩,因此报恩成为她这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加上罗家让她维持原姓,也说明了其中微妙的道理,她一直都很了解。

  所以她每天战战兢兢,为了报答恩情而努力,即使拥有无可挑剔的生活品质,她也从不奢侈,从未主动要求任何事物,即使社会地位高,她还是亲切的对待每一个人。

  她极度用心的照顾罗沛、父母以及为公司尽最大的心力,这是她唯一想到最好的报答方式。

  所以就算爸爸不说她也知道,自己本来就不是罗家的一份子,毕竟身体里流着不同的血缘,而她也未曾觊觎过罗家的一分一毫,因为他们给的已经太多,对她而言,华衣美饰并不重要,她在罗家已得到了“爱”,以及一般孤儿渴望的“家庭”。

  母亲的怀抱、父亲的关怀,弟弟的依赖,她的人生只要有这三样,就可以活下去。

  “别理爸,爸就是爱乱说话。”来到车前,罗沛为她开了车门。

  “他说的也是实话,你不能再这样虚度日子了。”知道刚才罗沛是在帮她解围,但是该念的还是要念。

  “啧,你怎么学爸开始念我!”罗沛皱起眉,在她入车后也跟着坐进车里,“求你别再念了,烦都烦死了,说再多也没用,我就是对从商一点兴趣都没有嘛!”

  “是是是,你只对那些画有兴趣。”方馨惟扯了嘴角,真受不了他。

  “对啊!我正在赶画呢,我的画展可得要办得别开生面,让大家都注意到我的才能,也要让老爸知道,我不需要从商,我有自己想走的路!”罗沛说得信心满满,双眼闪着光芒。

  是啊,罗沛才不在乎什么生技公司,也没有身为继承者的自觉,他一心一意只在“画”上。

  他有着如艺术家的狂想与性格,放荡不羁又随性,喜爱沉浸在画作当中,更爱拿起画笔挥洒创作,不管是静物或是人物,都能让他废寝忘食。

  对于绘画,罗沛是从高中时期开始着魔,那时他在追求一个绘画班的女孩,所以用学画来接近她,虽然最后因为莫名其妙的理由分手了,但他却从此深陷在绘画的世界中,直到现在,他认为时机成熟了,想要举办画展。

  对于这事,罗治洋自然是举双手双脚外加举着手里的那根拐杖反对到底,罗柯雅丽则皱着眉不表态,唯有她极力促成这件事。

  “画展的事你不用担心,场地跟陈设我都会帮你弄好的。”方馨惟对他笑了笑,“倒是你得努力画出好作品展览喔,还有——别忘了跟我约定的事。”

  “这段期间在公司该做的大事还是得做对吧?”罗沛懒散的回着,“我知道啦,我哪件没做到?”

  “嗯哼。”方馨惟自皮包里拿出行事历。嗯,下午要去监督广告的进度,还有两份企划要写。“你昨晚去喝酒,今天不许离开公司。”

  “嗄”抗议声立刻扬起。

  “是你自个儿违反规定。”她板起脸孔,“所以,今天跟着我走,不可以早退。”

  “可是我跟朋友约好了,要去……”罗沛越说越小声,因为方馨惟正盯着他,那表情不言而喻,就是——不、能、去!

  “我可以帮你通知他们。”她眼神回到行事历上,说得漫不经心。

  罗沛即使不开心,仍掏出手机来传短信。平常她宠归宠,可一旦下了令,就不容更改。

  方馨惟阖上本子,眼见到公司还有点时间,她趁机闭目养神,一旦进了公司,就必须马不停蹄的跑行程,直到下班为止,她有成堆的工作得应付。

  她现在只祈祷画展赶快来临,然后彻底失败。

  这不是在诅咒他,她之所以无条件支持,甚至说动罗治洋帮他开画展,就是为了让罗沛看清现实——他毫无才能!

  艺术这种东西是需要天分的,罗沛根本一丝艺术细胞都没有,她甚至怀疑他之所以投入这个领域是为了要对当初的女友证实些什么。

  他对绘画的狂热毫无道理可循,一路念到硕士毕业,纵使本科分数再高分,他还是沉迷于绘画中。

  或许因为他是罗沛,是罗家唯一的继承人,小开的光辉在他身上闪呀闪的,没人敢对他直言、没有人说实话,告诉他关于他作品上的缺点,每个人都只会巴结奉承般的赞美他。

  当然这些人当中也包括她在内。

  她自认不是顶有审美观的人,但是就连她这外行人都看不出来罗沛有这方面的才能,偏偏——她是他的家人。

  家人说再多永远不如外人的一句话,而且劝再多也只会让他更想闯出一番天地来证明自己,因此她干脆反其道而行,全力支持罗沛,决定让外界的评论来告诉他事实。

  事实会很残酷,但是她了解罗沛,他并不是受到打击就站不起来的那种人。

  他既坚强又聪明,在经商方面他根本是个天才,她从高中就到公司打工,一步一脚印的努力学习所有商场之道,但他大学一年级寒假到公司打工才二十天,就成功拿下大家辛苦两年依然拿不下的企划案!

  有这种才能的人竟然跑去画画成天跟米虫一样到处闲晃,方馨惟每次想到这,就会为他浪费经商天分感到可惜,果真是当局者迷,所以她非得想办法让他回到正轨才行。

  不说别的,他毕竟是继承人,这份责任他注定是推卸不掉的!

  “我刚才听到……下午有广告要拍?”罗沛转过头望着她。

  “嗯,上星期我不是给你看过分镜图?”

  “确定是请兰心代言吗?”罗沛双眼忽然一亮。

  兰心是近期当红的女主持人,长相甜美可爱,而且最近刚生下个可爱的宝宝,正适合担任这次的脐带血代言人。

  “喂,这是你谈成的Case耶……”是谁代言竟然还问她?原本兰心开价五千万,最后不知道罗沛怎么谈的,三千万成交,足足省了两千万的代言费。

  “我要去!我要跟她拍照要签名!”罗沛忽然兴奋起来,“可以亲自见到她本人耶!”

  “你本来就要去露个脸,好歹案子是你签的,而且你还是这计画的负责人呢。”不然何必勒令他今天得亦步亦趋的跟着她?

  “第一次觉得上班也是有好处的。”眯起眼,罗沛泛起笑容,“我看电视上的兰心,生了孩子后身材还是一流,身材超好的!”

  “是是是,容我再提醒你——你是以总经理的身分前去,可不是她的粉丝。”方馨惟永远知道他在想什么,不提点他的话,搞不好等会儿还会去买块签名板咧。

  罗沛视线瞟向她,脸色显得有点为难,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叹口气,他知道,方馨惟开口几乎等于警告。

  他最怕惹她生气,她曾气得跟他冷战超过一个月,不吭半字,让他难受死了!

  只要三天方馨惟不跟他说话,他就觉得人生没希望;超过三天没看见她,他会把手机打到爆掉,非Call她回家不可!

  “放心,我都几岁了,怎么会迷那种孩子样的人呢?”他连忙坐直身子,可就连司机都偷偷从后照镜瞄了他一眼,那眼神充满狐疑。

  “你自己不就是个幼稚又长不大的孩子?”方馨惟中肯的反问。

  “我当然不是。”罗沛扬起下巴,装出意气风发的模样,“要我有作为时,我就能有所表现。”

  方馨惟缓缓的转过头,定定的望着他,车子刚好滑入地下停车场,有几秒钟的漆黑,在旋转车道上她可以看见罗沛清亮的双眼正瞬也不瞬的凝视着自己,像是要她相信他。

  车子随后停在专用车位上,后头两人沉默不语,让司机不知道该不该打断后座诡异的气氛,提醒他们下车。

  “那我希望你随时都有所作为。”勾起一抹笑,方馨惟率先打破沉默,开了车门。

  罗沛错愕了几秒,才开门追出来。“喂,你说得好像我平常都没啥用的感觉。”

  背上包包,方馨惟挤出一丝假笑,弯身敲了敲司机的玻璃窗,“谢谢你,辛苦了。”

  “哪儿的话,大小姐。”盛叔笑吟吟的点头。这小姐就是没娇气,连对他们这等下人都客客气气。

  说完,方馨惟就迳自往电梯走去,而罗沛没有一丝稳重,跟盛叔敬礼说Bye后就蹦蹦跳跳赶紧追上她。

  “喂,方馨惟!”

  “叫我姊姊!”她没好气的说:“你是怎样?叫姊姊觉得很丢脸吗?都这么久了还直呼我的名字。”

  “我才不要咧!”罗沛哼了一声,“哪有你这种姊姊,对弟弟这么没信心,还拐了弯损我。”

  “不然咧?”电梯门一开,方馨惟走进空无一人的电梯里。

  “是家人,就应该要无条件的支持、赞美、肯定我……”

  “我不擅长睁着眼睛说瞎话。”方馨惟冷冷截断他的话,“你呢,等会儿到了六十七楼,麻烦像个总经理,我就感激涕零了。”

  别让她再听见员工背地里偷偷说他是“米虫”!

  “我这几天都没在看企画那些东西,你得Cover我……”一想到又要碰他讨厌的商业资料,罗沛连站在电梯里都倍感压力。

  “我什么时候不是在Cover你了?”亏他说得出来。

  “嘿~这才是家人,对吧!”

  一听,罗沛笑开了脸,那是方馨惟最喜欢的笑容。

  这也是她最珍惜也最恨的事——为什么她偏偏是该死的家人!

  第2章(1)

  在公司的角落,有两间大办公室比邻,左边那间是总经理办公室,右边那间是营运长办公室。

  左边房里的男人正把椅子转向落地窗外,手上捧着印象派画册。

  而右侧办公室里的女人,桌上有着堆积如山的文件、接不完的电话,此刻正努力的看着报表。

  “你在做什么啊?”当方馨惟打开两间办公室中间的门,想找罗沛分担一点工作时,却看见他竟然上班时间在看画册!

  “嗯?我在吸取灵感。”他说得义正严词。

  “灵感下班后再去吸取!”方馨惟毫不客气的一把将画册抽起,没收。“昨天那一叠卷宗呢?关于开发中的健康食品跟医技新药报告,你看过了没?”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