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棠芯 > 豪门契约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豪门契约目录  下一页


豪门契约 page 13 作者:棠芯

  “除非我觉得时候到了,否则在那之前,我不会打扰你。”他伸手替她擦去眼泪。“但是你要答应我,你会好好的生活,好好的让自己变得快乐。”

  她的眼泪因为他的话而无法停止,怎么会这样呢?如果她这样的爱著他,而他也是这样把她放在宇宙中心宠爱著,为何不能在一起?

  “震宇,也许我错了。但请你给我时间,让我好好的找回我自己。”她拥紧他的身体,要记住他的味道,记住他心跳的频率,记住他的每一个呼吸。

  回抱著她,风震宇只是沉默著。

  再多的誓言也不如实际行动来得重要,而他会做给她看,会给她一个完全不同的风震宇。

  到那时,就是他们重新开始的时候。

  现在的分手,是为了未来的相聚。

  他有这个信心──是他赌上自己的全部必须要成功的一件事。

  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阻止他的决心,因为她,值得他用全部去争取。

  ***

  与风震宇分手已经三个月了,对李洛诗来说,这三个月是充实的、不能回头,只能向前奔跑的三个月。

  她渐渐的开始意识到真正的自己到底在哪里,未来在哪里。和他的那最后一次谈话开启了她混沌心灵的阳光之门,当那第一道光线射进了她闭塞的心灵后,她就开始变得清明。

  她要做的是褪去帝业集团继承人的称号,褪去自己帝业集团总经理的身分,将她过去所取得的成就都抛在脑后。

  离开帝业集团,离开父亲给她造就的华丽宫殿,抛去自己与生俱来的光环,丢开作为李洛诗的所有骄傲与自尊──如果有一天她谁也不是,没有财富与金钱的环绕,她能走到哪一步?她能成功找到自己的快乐与幸福吗?

  首先要做的就是脱离,脱离那些环绕她多年的东西。

  如果过去的李洛诗无法接受风震宇,那么未来的李洛诗呢?

  她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来整理公司业务、和父母沟通。

  今天,是她重新出发的日子。

  她已经不是帝业集团的总经理,不再是商界女强人,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子。

  然而,在离开以前,她需要再见一面那个让她改变的男人吗?

  李洛诗的手里拿著手机,几次踌躇著想要拨通那个电话号码。

  机场里人来人往,她站在人群里,站在亲人的身边,却还是迟疑不决。

  “洛诗,登机的时间到了。”李夫人一边擦著眼泪,一边提醒女儿。“到了纽约以后,要常打电话回家。”

  “妈咪,我知道。”抱了下母亲,她看向一言不发的父亲。“爸,你要好好照顾妈咪。以前我不懂你们之间的感情,现在我明白了。我想即使再怎么争吵,你们也是彼此相爱。但是不要再彼此伤害对方了,相爱又可以相守是很不容易的。”

  “李洛诗,我只说一句话。如果你觉得疲惫了,帝业集团,还有我们都会在这里等著你,永远等著你。”李汉仁望著自己的女儿,一直在他的羽翼保护下的女儿终于开始要展翅高飞了。不管心里有多苦涩,他都要带著微笑送她起程。

  “谢谢你。”努力不让心里的酸涩变成眼泪流出,李洛诗用力微笑。“那么我走了。”

  “风震宇呢?他不来送你吗?你真的不想见他一面?”母亲心疼女儿的坚强,也担忧著女儿的恋爱。

  “我会和他联系的,但不是现在。”她低低的说道。

  是的,不是现在。

  还是不要打扰他了,等变成全新的李洛诗后,她会再给自己和他一个机会。

  然而不想让他心有羁绊,不想在自己还迷惘的时候给他任何不确定的答案。

  所以,她转身向未来的人生走去。即便前方是什么,还未可知。

  然而迈出的脚步是坚定的,她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第10章(1)

  李洛诗迈著坚定的脚步走向自己崭新的人生,心里难免有悲伤,因为舍弃的是她最珍贵的东西。

  只是回头已毫无意义,因为她要找寻真正的自己。

  回过身,向著家人挥了挥手。突然看到了飞奔而来的李继仁。

  “你不是在开会吗?”她微笑了起来。“以后替我多多照顾他们,这是你欠我的。”若不是他,也许她的世界根本不会有任何改变呢。“我也要感谢你,因为你,我才会决定重新出发。”

  “你不能走,现在不能走。”李继仁气喘吁吁,一脸忧虑。

  “我们不是已经说好了吗?”李洛诗眼里掠过些疑惑。“以后你担起当儿子的责任,也算是你搅乱我生活的赔偿。”

  “风震宇,他……”

  “我和他之间的事,我有自己的考量。”她坚定的打断他。

  “不是的!”李继仁非常慌乱的揉乱了他的头发。“他下午要召开紧急的记者会。他和你一样,决定放弃绝世国际。他要……”

  “什么?!”李洛诗向前的脚步,终于停顿了。

  人生里有许多的转折,而她又站在了十字路口上。

  “他要辞去在绝世国际的所有职务,他还要处理掉他手里所有的股份。详细情况我也不知道,我是从相熟的前辈那里听到的,他说这些还是秘密,但下午他的宣告绝对会震撼整个台湾,甚至是全亚洲的金融界!”

  她的内心开始翻腾起大浪,动摇不止。

  “他是为了你才会这样做的。你还准备要走吗?”李继仁飞快的说著。“你们俩同时放弃自己拥有的东西,就真的有意义吗?”

  李洛诗带著诧异而惘然的目光凝视著眼前焦虑不安的男子,她摇了下头,又摇了下头。

  “不,他不能这样做……不能……”

  “那你还不去阻止?”

  “我……”她咬紧了嘴唇,脑海里飞掠过许多奇怪的想法。

  她知道自己必须立刻做出决定,她要一个怎么样的自己、怎么样的风震宇?

  “我不会去阻止。”她的手放开了自己的行李车,脸色渐渐苍白。

  她的话让所有在场的人都感到惊讶。

  “但我也不准备走了。”扬起眉,她脸上有著让人捉摸不透的神情。

  她做出了一个决定,让所有人都震惊不已的决定。

  甚至连她自己都感到震惊。

  ***

  风震宇正在打领带,今天他特意选择了浅色系的西装,灰白条纹,还有黑色领带,希望在给人专业印象的同时不要那么严肃。

  从今天起,他就是全新的风震宇,不再是绝世国际的金融天才与年轻老板。低下头,他看著自己准备好的多份文件,俊美的嘴角扯出了傲慢的笑容。

  今天的记者会一定会震撼许多人,而他对于自己制造这样的一个大新闻还颇感得意。

  目光扫过另一边的一副相框,他深爱的女人正在相框里对著他亲切微笑。他知道今天她要飞往纽约,不过他没有赶去机场,因为没有必要。

  只要再等一下……

  当他办公室的房门被敲响时,风震宇的思绪正飘荡在某个未知的未来。

  “进来。”会被他秘书放行的人,一定是和下午的发布会有关的人员,他没有细问是谁,而直接准予进入。

  房门被打开,站在门口的人让他平静的脸上露出极度诧异的表情。

  那个本来应该已经上了飞机的女生,此刻正带著和相片上一样亲切可人的笑容站在他的面前。

  李洛诗略施薄粉,眼眉含黛,笑容可掬,温柔的表情里带著几分难得的调皮。

  “洛诗,你怎么会来?”他见她关上房门,愕然询问。

  “看到我让你这么惊讶啊?”她嘟了下嘴角。“我希望这是高兴的表情,而不是失望的表情。”

  “你不是应该去纽约吗?”他向著她走去,眉宇微蹙。

  “本来是要去的,可是被我那个同父异母的大哥给阻止了,他跟我说你下午准备开一个记者会。”看著他走近,李洛诗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定。

  原来,人有时候真的会作茧自缚。而解脱,有时候只是刹那的领悟而已。

  她怎么会这么傻呢?那么简单的事实就摆放在自己眼前,而她却差点被自己的骄傲与自尊给蒙蔽了眼睛。

  “他真是多管闲事。”风震宇眼神一凛。“我已经定了下午四点的飞机去纽约,本来明天就能给你一个很大的惊喜,我准备了一整套重逢的剧本。”他嘴唇微抿,表情不悦。

  “不会还准备了什么求婚戒指,或者是在什么帝国大厦的顶楼之类的吧?”她看著他深邃迷人的双眸,隐约中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

  “有什么不好吗?”他眉眼飞扬。“什么都没有的风震宇,你会接受吗?”

  李洛诗眼里流露出一抹感动。“我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我说过没有自信和现在的你在一起……你要给我一个全新的风震宇。而我也想给你一个全新的李洛诗,让我不再迷惘自己的未来,可以肯定你的爱。”

  “一样的决定。”他没有犹豫,轻轻的用双手拉起她的双手。“我们是不是天生一对?”看到她带著笑容走进来,他突然懂了,他们之间可以重新开始。

  “震宇,你能告诉我,你打算怎么处理绝世国际吗?你不像我,我还有我的父亲和那个突然出现的大哥,我随时可以回家。可是你呢?我听说你连股权都要转让掉。”她看著他,眼里终于还是流露出了忧虑。

  阻止她向前脚步的人是他,她突然间明白了,不管她是谁,不管她在哪里,这个世上让她最牵挂的人注定了只能是他。

  “我是这么打算。要抛弃就要全部抛弃。当风震宇没有了绝世国际,李洛诗就不必担心他会为了绝世国际而打她什么歪主意了。而且现在的李洛诗也不再是过去的李洛诗,她也不必担心风震宇为了帝业集团而再度算计她。”他直视著她清澈中带著忧虑的双眸,笑容是绝对的自信飞扬。

  “话是这样说没有错。当我们眼前都没有了现实的迷雾,才能更看清对彼此的爱。”她回握住他的手,语调温柔而坚定。“可是震宇,我觉得我太自私了。我不能就因为我自己的自尊与傲气,因为我的迷惘与疑惑,让你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为了你,做什么我都愿意。”他却笑得泰然自若。“你比世界上全部的财富加在一起都来得珍贵。”

  “你越是这样说,我越觉得自己任性与钻牛角尖。”她的眼里泛出点点泪光。“我本来已经很幸福了,却一定要给自己加上那么多的阻碍。就因为刚开始的时候,你不是真心的爱我。我的自尊和我的感情都受了伤害,我就想要去同样的伤害你……”

  “不要说了。”听著她自责的声音,风震宇坚定的摇头。“即使这样,你也没有做错过什么。”

  “错了,错得离谱。”她用力摇头,同时打断他。“我说过我没有自信,但我的没有自信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我自己。我自卑了,我恐惧了。我说如果你还是风震宇,我就没有办法信任你,其实那都是我给自己找的借口。”

  “你怎么了?我不需要你的自责和自我剖析,我只要你现在看著我的眼睛,告诉我,你还爱我吗?”风震宇觉得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他做出了决定,并且义无反顾的要去执行。

  “我要说的这些话很重要。”她却固执著。“你让我说完,好不好?”

  他轻轻点头。

  “这几个月我一直在想,到底我要的是什么?我的未来在哪里?我明白你就是我的未来,但我要怎么让自己可以有信心去抓住呢?明明就应该信任你的,明明就应该放开过去了。因为我也给了你惩罚,如果我想要的是公平的话,那么这几个月你受到的痛苦不会比我少。”她深深呼吸,让自己的心境变得更加清澈。

  “震宇,我的问题是我把自己困住了。我要冲破捆绑住自己的骄傲自尊,就要抛弃过去的自己。我做出这个决定,我要去纽约重新开始我的生活。我告诉自己,只要我找回我的自信,我就要再度联络你。然后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他的眼神微微动容,目光也更加的温暖起来。

  第10章(2)

  “不过我可能又犯了自以为是的错误,我这样一走,又把所有的问题都留给了你。我不与你联络,你必然会让自己不断的向我靠近。所以你才会抛弃你很重要的东西。”她的胸口微微的疼痛起来,因为他为她做出的这些牺牲。

  如果他们的开始,他的确算计过她,的确利用过她。然而现在,他也早就付出了他的代价。

  “我不要自己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我要告诉你,你不需要再向我靠近,而是让我向你靠近。所以你不能放弃你现在拥有的一切,这都是你的东西!”她无比强硬的说著。

  “可是这样又不公平了,我凭什么让你抛弃所有,自己却得到你的爱?”他坩一然而感动的笑著。“从一开始我就不怀好意的接近你,想利用你,又想要让你放弃

  你的傲气。就因为我爱上了你,所以我就可以得到这么多吗?”

  “那有什么关系,我愿意啊。而且你也有你的付出,你用行动向我证明了你的爱,这不就够了吗?再说我也没有放弃我的全部,我只是想要做一个崭新的自己罢了。”她皱起眉头,不喜欢他这样强大的逻辑。如果他是她的谈判对手,一定会是最难缠的那一个。

  “我一定要重新开始一次。以前的风震宇唯利是图,充满攻击性。为什么我就不能让自己重生一次?如果没有了爷爷的支援,我也同样想看看靠我自己,可以成长到怎样的地步。”他用力点头,眼神里充满了霸气与自信。

  “我就喜欢你这样。”李洛诗被他眼里的狂傲所吸引,同时内心里也因为他的话而变得更加澄澈。“我想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了。”

  “怎么做?”他同样被她眼里的光彩所吸引,渐渐的也感觉到一种骄傲。他爱的这个女人,知性、理性、睿智、聪敏,而且充满了高贵的情怀。

  “所以如果你真的要放弃你的那些股权,那就全部给我吧。在你证明你自己之前,让我来替你保管。总有一天,你会比现在更强大,到那时候,我就把它们全部还给你。”李洛诗用充满阳光的眼神凝视著他,那是毫不妥协的眼神。

  “你跟我过来。”他拉起她的手,嘴角浮起一抹邪佞的笑容。“看看这份股权转让的文件。”

  李洛诗从他含笑的眼里就已经看出了端倪,因此镇静的张大眼。

  “风震宇,你原来早就准备把这些全都给我?”她翻开文件,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你这个坏蛋!如果我不答应呢?”

  “你怎么会不答应?”他从她背后搂紧了她。“我会飞去纽约让你答应,我会让你看到我的真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