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盟主的匪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盟主的匪婆目录  下一页


盟主的匪婆 page 6 作者:金萱

  这个家伙到底要在这里赖到什么时候,为什么还不走啊?

  苏静初每天都在心里哀号的询问老天这个问题,因为每回见到他,都会想起那天在山寨里的医馆内和李爷爷所说的话被他听见的事,然后感到既羞窘又尴尬,恨不得挖个地洞把自己给埋了。

  不过这不是最大的问题,因为她虽羞窘尴尬还能用冷静自若的神情来掩饰,不表现出来也没人知道。最让她忍无可忍的是,那家伙每回见到她都是一副笑容满面的模样,好像是在取笑她似的——虽然她知道这有可能是因为她自己心虚才导致杯弓蛇影,但是她就是觉得不爽,真是气死人,愁死人了!

  说真的,如果可以的话,她真想拿支扫帚直接把他扫下山去,只可惜身为山寨大当家的她不能做出这么失格的事,只能客气,只能微笑,只能关注他住得舒不舒服,然后告诉他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讲,不需要客气,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就好这样的反话。

  呜呜呜……天知道她最想做,最想说的就是叫他快点滚,因为她都快要被他的存在给烦死了。

  “小姐,您是不是有哪儿不舒服?要不要巧儿去请李大夫过来替您诊脉看看?”她的贴身丫鬟巧儿走到她身边,关心的问她。

  “我没事。”她闷闷不乐的回道。

  “可是小姐您已经连续好几天没缠着奴婢,吵着要奴婢做些新奇又好吃的东西给您吃了,您这样真的很不对劲呀。”巧儿忧心忡忡的说。

  “你小姐我有这么难侍候吗?什么缠着、吵着的,不会说话就别乱说。”苏静初伸手轻敲了一下巧儿的脑袋瓜子,有气无力的白她一眼。

  “奴婢哪有乱说,小姐每次嘴馋缠起人的时候简直就是要命,吵吵闹闹的样子就跟个三岁小孩差不多。”巧儿小声的嘟囔。

  “你说什么?”苏静初瞪眼。

  “没有,没有,奴婢什么话都没有说。”巧儿识时务者为俊杰的赶紧摇头否认,要不然小姐待会儿可能又要罚她去射箭了。

  小姐老是说身为白华寨的一员就该要有点武力值才行,就算不能保护别人也要能保护自己。

  说真的她完全听不懂小姐这话是什么意思,身为奴婢的她若碰到一个好主子——像小姐这样的人,是她好命;但是若碰到一个动辄打骂,不把奴婢当人看的主子时,她就算会武,有能力可以保护自己又如何?难道还能还手反抗主子不成?那可是死罪呀。

  所以,她真的不懂小姐为何老要她学习射箭,她和小姐又不同,小姐是主子,又是他们山寨的大当家,偶尔还会随大伙一起下山出任务,因此小姐才必须学骑马,学射箭,以及一些拳脚功夫,她这个丫鬟到底学这些是要做什么呀?真是令人想不透。

  “好吧,既然你那么闲,那就去帮我做份点心吧。”苏静初百无聊赖的说。

  “我想吃馅多汁香皮薄的大汤包子,还有入口即化的桂花绿豆糕,以及松脆香酥的椒盐千层酥,再配上香纯浓郁的杏仁茶,你去做给我吃。”

  “我的好小姐,您这么突然,而且还一连点了好几样都需要费工费时又难做的点心要奴婢做,奴婢就算有四只手也做不出来呀。可不可以只点其中一样,然后配上您要喝的香纯浓郁的杏仁茶就好?奴婢求您了,小姐。”巧儿苦着脸,双手合十的求饶道。

  “不行。”

  “小姐……”巧儿一整个哭丧着脸哀叫。

  “三天之内我要吃到刚才所说的所有东西,否则的话你自个儿看着办。”苏静初一脸冷漠无情的说,让巧儿顿时破涕为笑。

  “小姐,您又吓奴婢了,真的好坏好过分!”巧儿嘟起嘴巴不依的嚷叫道。

  “你自个儿胆子小怪谁?”

  “小——”

  “小姐!”

  巧儿才开口想跟小姐抗议说她的胆子才不小,怎知刚出声叫了个小字,就有另一个大叫小姐的声音直接盖过她的,她不需要转头,光听那声音就知道来人是她的双胞胎妹妹灵儿。

  她们俩虽是双胞胎,长得也极像,但个性却完全不同,一个好动,一个好静;一个胆大,一个胆小——好吧,她承认自己胆子小了,如果和她的双胞胎妹妹灵儿相比的话。巧儿无奈的在心里叹息。

  “小姐,您快看奴婢帮您带什么回来了。”灵儿兴匆匆的跑过来,献宝般的将手里东西放到石桌上。

  “好香!”苏静初不由自主的深吸一口气,双眼微微发亮。

  “是东城的叫化子鸡。”灵儿迫不及待的宣布答案,同时以夸张的神情说道:“很香对不对?奴婢拿着它,闻着它的香味,可是流了一整路的口水才跑回来。”

  “我怎么没看到你有流口水?”巧儿忍不住吐槽妹妹。

  灵儿朝姊姊扮了个鬼脸,不理她,转头对小姐说:“小姐,您快吃吃看,看它是不是和传说中一样美味。”说着还忍不住咽了下口水。

  “等一下,这叫化子鸡是从哪里来的,你确定它没有问题,可以让小姐吃吗?”巧儿拦阻道。

  “放心,我已经叫福全那家伙试吃过了,若是有问题的话,那家伙肯定会先中招。”灵儿信心满满的回答。

  “又是从福全那里来的?”巧儿蹙眉道。

  “除了他之外还会有谁?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呀,真是癞虾蟆想吃天鹅肉!”灵儿撇唇道。

  福全乃水福镇镇长福海的独生子,在一年半前随其镇长父亲与流离失所的镇民前来投靠白华寨,在见到身为大当家的苏静初之后便对她一见钟情至今。半年前,也不知他是从何处得知苏静初有爱吃美食的喜好,便不时搜罗各地知名美食来向她献殷勤。

  苏静初虽嗜吃美食,但对他的司马昭之心却是敬谢不敏,所以从未接受。

  但是福全那个人也是有一点小聪明的,买了东西不再指名送给苏静初,而是送给她身边的双胞胎姊妹。

  姊姊巧儿性子比较较真耿直,知道小姐不喜欢便直接拒绝接受,但妹妹灵儿就比较古灵精怪了些,总是有办法让那家伙乖乖献出美食,却又不敢多说一句话。

  总而言之,苏静初因身边有这对双胞胎姊妹花的关系,口福真的多了不少,因为一个手巧会做给她吃,一个机灵会骗给她吃,让她无比满足。

  “真香,是东城的叫化子鸡吗?不知在下有没有荣幸也能够一饱口福?”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方亭内的主仆三人皆是一呆,迅速转头看向月门的方向,只见他们山寨的贵客常柏衍大爷已跨过月门,正悠闲的穿过庭圔,举步朝她们三人所在的方亭走了过来。

  亭内三人不由自主的目瞪口呆,只因为这里可是待字闺中的大当家苏静初所居住的院所,就连山寨内的另外三位当家都得先通报一声才能进来,而眼前这位身为客人的常爷竟然不请自来,而且还连个通报都没有就这样大大方方的走进来,这叫她们主仆三人能不呆吗?

  丫鬟灵儿率先回过神来,她迅速走出方亭,来到常柏衍面前并挡住了他的去路。

  “奴婢见过常公子。”她先福身道,接着挺直身子说:“抱歉,这里是小姐个人的住所,非经小姐许可不得入内,奴婢恐怕要请公子您离开了。”

  常柏衍闻言后并没理会她,而是直接朝坐在方亭内的苏静初扬声道:“有道是来者是客,难道这就是苏大当家的待客之道吗?连杯水酒都不愿招待一下就将人直接赶走?”

  坐在方亭内的苏静初被气得咬牙切齿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开口道:“灵儿,请常公子过来一叙。”

  “是,小姐。”灵儿应声。“常公子,请走这边。”

  “有劳灵儿姑娘带路了。”常柏衍微笑道。

  走进方亭内,常柏衍在苏静初的招呼下坐进对面的座位,丫鬟巧儿早已自动自发的跑去厨房准备茶果点心招待客人,而灵儿则是安静地退到一旁,静静地守护着她的小姐。

  坐定之后,常柏衍微笑的开口说:“在下一路闻香而来,不知这里是苏姑娘的私人院所,不请自来之举若是打扰到姑娘,还请见谅。”

  “常公子的嗅觉还真好。”苏静初忍不住轻讽。

  因为“常爷”这个称呼太敏感也太显眼了,为防有心人士,几位知情者皆改以常公子唤之。反正以他的年纪,即使姓常,一般人也不会将他与鼎鼎大名常家镖局中的“常爷”联想在一块。

  “嗯,的确有人这么说过。”常柏衍一本正经的点头道。

  苏静初闻言差点没吐血,搞不懂这人的脸皮怎会如此之厚,难道听不出她是在讽刺他吗?

  “看常公子现在的模样,伤势应该都好的差不多了吧?”她问道,状似关心他的伤势,其实是想问他既然伤好了干么还不离开?

  “谢谢苏姑娘关心,在下的箭伤虽好的差不多了,但内伤并未康复。”

  “内伤?”苏静初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之前与人打斗所受的伤。”常柏衍答道,然后转头看了看四周,“白华山这里的景色优美,环境清幽,气候宜人,实在是个很适合养伤的地方,在下想在这里多待些时日养伤,苏姑娘应该不会介意吧?”

  介意,一百个介意!苏静初在心里呐喊,但表面上却只能委婉道:“在现今这种敌暗我明的非常时期,常公子不回去坐镇没关系吗?其实只要按时服药,并且对症下药,在哪儿养伤都不会有问题的。”

  她的言下之意实在是太浅显易懂,让常柏衍想继续装傻都很困难,只好直截了当的问她。

  “你似乎非常希望我赶快离开,为什么?”他认真的凝视着她问道,让苏静初一阵呆愕,压根儿没想到他会这么突如其来又单刀直入的问她。

  为什么?因为不想继续让你嘲笑我嫁不出去呀。这大实话要她怎么回答啊?

  “你多虑了。”她淡淡地说。

  “是不是我多虑,我想咱们俩都心知肚明。”常柏衍看着她说,一顿后又问道:“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苏静初轻挑了下秀眉,感觉有些意外又有些惊讶。他怎么会这么以为呢?

  讨厌他?她真没这么想过,只是因为自己在他面前干了丢脸的事,所以每回见到他,她都会因心虚觉得尴尬、羞窘和心烦而已,讨厌他这件事她还真的是想都没想过。

  说真的,若不是自己干了蠢事在先,她肯定会忍不住对他露出崇拜的神情,只要寻到时间或机会就会不断地往他身边凑去,请他说说关于他的所有传奇故事。

  鼎鼎有名的常家镖局的常爷耶,传说中的人物活生生的出现在她面前,她能不好奇、不想追根究底他究竟是如何在短短几年便创建出常家镖局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吗?更别提这位常爷还如此的年轻!

  原本在她想象中,那位常爷至少与葛大叔他们年纪相仿,甚至可能是外公那一辈的人物,因为他的名气几乎与身为护国大将军的外公一样的出名,这几年甚至还有取而代之的迹象,但是谁想得到他竟会如此年轻,和她相差不到几岁呢?

  二十岁创镖局,现今才二十六岁却已成为天兴国百姓们口中的传奇人物,而且听说还武功绝高,跺脚震江湖,真的是太厉害,太让人叹为观止了!

  不过说也奇怪,他的年纪明明与传说中的常爷明显不同,她却自始至终都没有怀疑他是个冒牌货,这点连她自己都有些不解。所幸他也没有撒谎,因为事后葛大叔为了谨慎起见,还是亲自走了趟锋城确认了他的身分。他的的确确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常爷没有错。

  “绝对没有这回事。”她开口答道,语气真挚得连自己都惊讶。不知为何,她就是不想他误会自己讨厌他。

  “真的吗?”他挑眉问她。

  “我似乎没有需要说谎的理由。”她平心静气的说。

  “那很好。”他蓦然咧嘴一笑,看起来似乎很开心。

  苏静初疑惑的看着他,不知道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她不讨厌他,“那很好”这句话很好理解,但问题是他是从哪个角度来说这句话的?是从合作伙伴的角度吗?可是合作伙伴需要的是信任,而不是个人的爱恶,用这句话似乎有点不适合。

  但是如果不是从合作伙伴的角度,那他还能用什么角度来说这句话呢?她不由得思考起这个问题,眉头微蹙,表情疑惑。

  第4章(2)

  “怎么了?”似乎看出她的疑惑不解,他微笑的问道。

  “我在想你这句“那很好”是什么意思?”她老实说。

  “你希望是什么意思?”他笑得莫测高深,不答反问。

  “难道我希望是什么意思,它便是什么意思吗?”她挑眉问道。

  “当然不是。”

  “既然如此,常公子又何须问我,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不觉得爽快许多吗?”她说。

  “有道理。”他同意的点头,接着却又对她说:“但是我还是想知道你希望我会是什么意思。”

  “我并无所谓的希望。”

  “这么冷漠?”

  “不说就算了。”她突然有些恼火,不想再与他纠缠这个问题,改口问道:“不知常公子来此有何贵干?”

  “在下刚才不是答过了,在下是闻香而来的。”他微笑道,接着回到刚才的话题,对她说:“你不讨厌我很好,不然我会很苦恼,因为我还满喜欢你的。”

  他突如其来的告白把苏静初吓得目瞪口呆,她身后的灵儿也一样被震撼了,主仆俩一个模样,全都是张口结舌的望着他呈呆若木鸡状。

  反观丢下这个震撼弹的常柏衍却悠悠哉哉的拿起石桌上的杯子,自个儿动手斟了杯茶,然后有滋有味的品尝了起来。

  去厨房准备茶点的巧儿端着茶点回到方亭时,看见的便是这样一个奇怪的画面。她完全想不透刚才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为何向来冷静自若的小姐和古灵精怪的妹妹全都露出一副呆傻状?

  她将茶点放到石桌上后,退到小姐身后,妹妹灵儿的身旁,伸手扯了扯她的衣袖,小声问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灵儿眨了眨眼回过神来,脸颊微微发热的小声对姊姊说:“刚才常公子跟小姐说他喜欢小姐。”

  “真的?!”巧儿顿时激动的大叫,完全忘了要将声音给压低下来。

  苏静初被她的大叫吓了一跳,猛然从呆愕中回过神来,然后觉得自己一张脸像是要烧起来一般发烫。她转头瞪了巧儿一眼,轻斥她道:“做什么大呼小叫的?”

  其实目的只是为了掩饰她此刻的不知所措、羞赧与尴尬而已。

  天啊,他刚才到底对她说了什么?他喜欢她?这是真的吗?怎么办,她的心跳得好快,她是怎么了,该不会是生病了吧?可是除了心跳得特别快,脸有发热发烫的感觉之外,并没有其它不舒服的感觉,她到底是怎么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