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邻家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邻家男人目录  下一页


邻家男人 page 10 作者:子纹

  看着温维杰,徐以芸眼中的泪水不自觉的流下来。他原本不用忍受这一切的,全都是因为她……

  「对不起!」她哽咽的说。

  「不关你的事,」他轻触了下她湿润的脸颊,「若挨一拳可以让事情结束,其实还满划算的。」

  听他这么说,她的心中更是难受。

  「真是不好意思,怎么也想不到岳军是这么野蛮的人!」徐志航装得好像很热络的样子,亲热的拉着温维杰,「要不要紧?要找医生吗?」

  「不需要!」他将自己的手从他手中移开,「我没什么事,我想带以芸出去一下。」

  「当然!」徐志航闻言没有第二句话,满口答应,「只不过那个钱——」

  「开出一笔金额,我会立刻把钱汇到你的户头。」

  他听了眉开眼笑。

  徐以芸只觉得羞愧难当。

  不想浪费时间待在这里,温维杰揽着她离开。

  「这是不对的!」虽然坐上了他的车,徐以芸还是失神的喃喃念着,「这是不对的!」

  他的手伸过来,握住她的手,对她手掌心传来的冰冷皱起了眉头。「冷静点,你想要说什么就发泄出来,别闷在心里!」

  「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势利,他们原本那么讨厌你,好像你是只过街老鼠,但一知道你是……」她停顿了下,然后叹道:「有钱人。对!一个有钱人,他们对待你的态度竟然就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她想到自己父母那副嘴脸就觉得恶心,「他们怎么可以这样?而你竟然还接受!」

  「他们不过就是平常人,难免会有贪念,」看出了她的情绪不稳,他立刻出声安抚,「毋需被他们的反应影响自己。」

  「赖大哥现在一定很难过!」想到赖岳军,她心中立刻升起不忍。

  若是一开始她便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被徐家两老左右,牵着鼻子走的话,赖大哥或许就不必忍受今天在徐家所遭遇的一切屈辱!

  虽然他动手打维杰不对,但若是能让他消气的话,她倒宁愿自己挨打。

  「别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温维杰将车子停到路旁,捏着她的手心,专心的看着她,「等过几天,我们去香港拜访他。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成,但我会尽可能让你们彼此没有芥蒂。」

  这一点很难吧!徐以芸低下头,看着握着她的大手。「你给自己找了一个大麻烦!」

  「胡说八道!」他揉了揉她的头。

  她不认为自己是在胡说八道,父母贪婪的嘴脸深深映在她脑海。

  他们现在巴不得把她住维杰的身边推,就如同之前把她推给赖大哥一般。

  他们之间的阻力已经消去,但她的心无法雀跃,这么一个好条件的男人,不应该跟她这种家庭背景的女人扯上关系!

  她疲累的叹了口气。

  「我好累……」徐以芸幽幽的说,「我想睡一下。」

  温维杰吻了下她略微冰冷的唇,本来他是打算带她到医院去检查,但看到她眼底的疲累,他不再勉强。

  这几天没有她的日子,他也觉得度日如年,没有办法好好的休息。

  不过从今以后不会了!他在心中发誓,他不会让她再有任何机会离开他身边!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不停响起的手机铃声吵醒了他们,徐以芸与温维杰几乎在同一个时刻睁开了眼睛。

  「什么声音?」他的手揽着她的腰问。

  「是我的手机。」她坐起身。不知现在是什么时间,虽然已经睡了—觉,但她还是觉得疲累!

  「别动,」温维杰轻拍了拍她的臀,「我去拿。」

  「在我皮包里。」她累得没有跟他争辩,只是再次躺回枕头上。

  「挂掉了。」拿着她的手机,温维杰定了回来,「要看一下吗?」

  徐以芸点了下头,伸手接过来,看了一眼之后,脸色不由得一沉。

  「怎么了?」他回到床上,再次抱她回自己的怀中。

  「我家里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看到熟悉的号码,却令她感到心情不佳。

  她叹了口气,回拨回去,但她几乎没有开口,只是一脸沉重的听完电话彼端的话。

  温维杰的眉头一皱,不顾她的反对,将电话从她的手中接了过来,他听到徐志航的声音,眼神一敛,他开了口,「伯父,你放心吧!我不会不认帐,我说把钱给你就会给你!」

  不等徐志航回应,他便将电话挂上,索性关机。

  「他说,要拿到钱之后才能跟你上床……」她一脸的空洞,「真是好笑!他到底是不是我爸爸?」

  「别想了!」他紧搂住她,「睡吧!」

  「你真的要给他钱吗?」她失神的问。

  「我已经说了,我会处理。」温维杰吻了下她的唇,「你不用操心。」

  「那是一笔很大的钱!」她的嘴角扬起一个讽刺的笑容,「可以想见,以后他们会不停的对你狮子大开口,我爸甚至还想把房地产的生意跨足大陆,你到底替自己找了什么麻烦?」

  他伸手捂住徐以芸的嘴。「别再说了,这都是小事!」

  「对你而言,」她同意,「当然是小事。」

  「你累了!」他摸着她的头发,「快点睡!明天我带你去医院,卫医生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我很好,不需要去医院了!而且我也不想睡。」她唇吻过他的颈窝,无声的表达对他的需要。

  她不想再思考自己父母的问题,现在的她只想放肆的拥有他!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你要做什么?」一大早,徐志航就见到徐以芸提着行李下楼。

  昨天晚上,她坚持要温维杰送她回到徐家,一大清早,她睁着一夜末眠的红肿双眼,缓缓的下楼。

  「妈呢?」她的目光看了看四周。

  「她去打球了!」徐志航将手上的报纸放下,指了指她手边,「你拿着行李要去哪里?」

  「我要搬走。」她平静的说。

  他皱起眉头,「搬到温家去吗?」他立刻摇着头,「现在还不行,他的钱还没给我!」

  自从上次在她面前表现出贪婪之后,徐志航的行为便越来越夸张,他现在根本就不在乎女儿怎么看他,他想的都是自己。

  徐以芸压下怒气,淡淡的说:「我不是要搬到温家,我只是想要回新加坡。」

  「回新加坡?」他感到意外,「一个人吗?」

  「对。」她稳稳的回视着父亲,「一个人。我会在新加坡找一份工作,虽然不知道要多久,但我会尽力赚钱还我们家的债,若还有余力的话,我会尽可能让你跟妈衣食无缺。」

  徐志航的音调忍不住拉高,「你在说什么鬼话?你去新加坡……那你跟温维杰的事怎么办?」

  「不怎么办。」她面无表情的说,「就像你以前所坚持的,我跟他不适合,所以我不该跟他在一起。」她伸出手,露出了掌心的白金项链,「爸,麻烦你帮我把这个交给维杰。」

  他凶狠的怒吼,「想都不要想!你以为凭你一个人能赚多少钱?下个月若没有钱进来,我的公司就得倒了!」

  「就算倒了也没关系啊,」她无奈的说,「至少我们可以不要欠人家人情。其实我从一开始就该这么做,不该答应嫁给赖大哥,伤害了他!所以现在我也不会嫁给维杰,因为我不想拖累他!」

  徐志航暴怒的瞪着她,「我不准你这么擅自妄为!」

  「我一定要!」她鼓起勇气对上父亲的视线,「我不想一辈子抬不起头,温家家大业大,我配不上!」

  徐志航再也忍不住的站起身挥了她一巴掌,她整个人被打趴在地上,心中虽然难受,但却没有太多的惊讶。

  「你跟妈就好像水蛭,」徐以芸的泪水滑落下来,但她依然哽咽的开口,「你们会不停的吸吮你们所能看得到的一切,我不要维杰因为我而陷入这个局面!」

  「你懂什么?」徐志航气红了眼,用力的踹了她一脚。

  她立刻痛得卷成一团。「这次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如你的意,我再也不要听你的了!」

  「我养你那么大,你是这么回报我的吗?」他失去理智的对女儿拳打脚踢。

  徐以芸痛苦的呻吟似乎带给他一种变态的快感,下手越来越重,直到她的声音变小、变弱……

  「先生,」躲在一旁快要吓死的菲佣再也忍不住的冲出来,跪在地上,「你不要再打了,小姐会死掉!」

  徐志航听到菲佣的哭喊才回过神,就看到女儿已经奄奄—息。

  看到躺在血泊中的她,他傻傻的坐了下来,有半刻失神忘了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事。

  「小姐!」菲佣连忙扶起徐以芸,拍了拍她的脸颊,但没有任何的反应,她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一听到电话响起,连忙搜出徐以芸手提包里的手机,「小姐死掉了、死掉了——」

  菲佣没头没脑的话,令电话那端的温维杰脑袋轰的一声,他焦急的询问,但都得不到一个明确的回应。

  他立刻将电话挂断,迫不及待的赶到徐家,但他所看到的,却是大理石地板上的—摊血和失神的徐志航。

  温维杰失控的一把抓起了他。「以芸人呢?」

  徐志航惊恐的看着他杀人似的神情,无法回答。

  「以芸人呢?」温维杰暴怒的把他压在墙上,曲起的手臂压迫他的颈子,力道强得几乎可以把他掐死,「说!」他吼道。

  「医院!」因为快要不能呼吸,所以他本能的开了口,「她被送去医院!」

  温维杰一听立刻把他甩在一旁,离去前丢给他一个锐利的眼神,让他明白他不会让这件事就这么简单结束。

  他要一个交代——确确实实的交代清楚!

  出了徐家,他连忙赶到医院,问了好几个人,终于在急诊室外找到了惊惶失措的菲佣。

  「到底怎么回事?」他用流利的英语询问。

  菲佣立刻将自己所看到的事情说了一次,温维杰脸色阴郁,他用手爬过头发,感到愤怒奔流在自己的血液之中,但他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焦急的守在门外等待结果……

  第十章

  徐以芸首先感觉到拂在自己脸上的手,那感触轻得好像不是真的,慢慢的,她的知觉开始运转,张开了眼睛。

  一阵痛处与惊慌同时传来将她淹没,她想起了落在她身上的拳脚和父亲脸上的疯狂,不停惊喘着。

  温维杰连忙搂住她。「没事了!你没事了!」

  「我爸爸——」她惊魂未定的紧攀着他,「他……他……」她甚至无法好好的说出一句话。

  「没事!」他紧抱着她,用温暖的怀抱帮她赶走黑暗的恐惧。

  她忍不住埋在他的怀中,放声痛哭。

  他只能上下抚着她的后背,无声的安抚她,他很清楚在这个时候最好任由她发泄。

  她的哭泣声音终于转为虚弱,最后变成了啜泣。

  温维杰幽幽叹了口气,「你还好吗?」

  她只是轻晃着头。

  「哪里痛吗?」他压低自己的身躯,看着她问,「我找医生!」

  徐以芸拉住了他。身体的痛比不上心里所受的创伤,她似乎只要闭上眼睛就看到父亲那张狰狞的脸孔。

  「不要走!」她的声音有着祈求。

  看着她惊恐的模样,心中满是不舍,温维杰紧抱着她。「为什么会这样?他为什么打你?」

  他怎么想都觉得没道理,毕竟对徐志航而言,现在以芸是最重要的「商品」,他不可能笨到去伤害她。

  她先是沉默,最后深吸了一口气将事情的始末娓娓道来,她说完之后,弥漫在他们之间的是一阵短暂、窒闷的沉寂。

  温维杰下颚一紧,开了口,「你想离开我?」

  就在他决定跟她携手一辈子之后?!他有点难以消化这个消息。

  「这是最好的结果。」她颓丧的说,「我想了一个晚上,想起了我爸妈,我好怕他们会不停跟你要钱,我好怕……真的好怕!」

  「你想太多了,」他很轻柔的叹了口气,低下头看着她红肿的眼,有着不舍与心疼,「我会处理好一切!」

  「不是我不相信你!」徐以芸真诚的看着他,试着控制自己的感情,「而是你有多少的爱可以磨耗?!一个总是不停索求的娘家,连我都觉得讨厌,想要逃离这一切,更何况是你?」

  温维杰的眸子坚定的锁住她。

  「千万不要以你的想法去猜测别人的感觉,我在想什么我会告诉你,不需要你来猜!明白吗?至于你的家人——」他想了一会儿,「就交给我处理,如果我要他们一辈子都不出现在你的面前,你能接受吗?」

  她的眼底写着惊愕。

  「在这件事之后,我并不希望他们再接近你。」温维杰不带感情的说,「我可以照顾他们一辈子,但我不能容许他们再出现在你身边半步。」

  他根本不相信徐志航会突然变得文明,知道动手打人是野蛮的行为。

  他怜惜的摸着她的脸颊。这次是幸运,除了皮肉伤之外,她平安无事,但下次呢?他一点都不想冒险!

  更别说她流了不少的血,而这下,他终于知道卫医生强烈建议她要到医院做检查的原因?!

  「你怀孕了!」他可以感觉到怀中的身躯一僵,不由得露出一个苦笑,「你果然知道。」

  徐以芸迟疑的咬着下唇,不知该怎么说。她本来只是怀疑,但在德木运输晕倒的那天,卫医生检查之后已经证实了她的怀疑,只不过她拜托他不要说出去,而他也很信守承诺。

  想起这件事,她猛然一惊,「孩子怎么了?」虽然她已经尽可能的将自己缩成一团,避免父亲直接重击她的肚子,但……一阵冰凉的恐惧抓住了她,她本能的摸向腹部。

  「没事!」温维杰温柔的摇晃她,「好险没事!不然我现在已经去杀人了!」

  她的眼眶再次红了起来。

  他亲吻着她额头。若是以前,他绝对会对人家说他会依恋一个女人而感到嗤之以鼻,但遇上了她之后,事情就这么自然的发生了。

  「你要报警吗?」他很实际的问道。

  徐以芸一楞,轻摇了下头。虽然对自己的父母有不满和不解,但她不愿追究。

  「那毕竟是我爸妈,孩子没事就算了!」

  「算了?!」他直视着她的眼睛,「那我呢?你要怎么跟我交代?为什么不告诉诉我,还打算离开我?」

  她心虚的躲避他的眼神。「我以为这是最好的结果!」她叹了口气,「我对我爸妈感到厌恶,我知道只要跟你在一起,你就要一辈子受制于他们,而我不想要这样!」

  「你对我还真没信心,你觉得我是这么容易受制于他人的人吗?」温维杰不以为然的对她挑了挑浓眉。

  「我——」她颓然的叹了一口气。她真的只是单纯的想要还给他一个平静的生活,毕竟她从一开始就白痴的把他当成小白脸在养,最后甚至还把家中所有的债务都丢给他解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