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邻家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邻家男人目录  下一页


邻家男人 page 11 作者:子纹

  「我什么?!」温维杰抬起了她的下巴,要徐以芸看着他,「以前不是挺能说会道的吗?」

  「对不起!」原本止住的泪水又再次奔流。

  他伸出双臂抱住她的腰,把她整个人都纳进自己的怀里,他要的根本不是一句对不起。

  「我可以原谅你,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他对她一笑,「不许再这么吓我,想都不要想离开我!」

  她很想点头,她最不想的也是离开他,只是——

  「你是担心我家人对你的父母不满吗?」温维杰在心中衡量着是否要告知她事实,他避重就轻的说:「我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不管发生任何事,我们都会是你强而有力的后盾!虽然我妈妈和妹妹的话是多了一点,但还算好相处。」

  「你是不是有话想要跟我说?」徐以芸稳稳的看着他,看出了他眼底流露的迟疑。

  他紧握着她的手。「虽然现在不是个好时机,你的身体也很虚弱,但是我想索性一次把事情说清楚也好!」

  「什么?」她力持镇静,看他脸上的笑意已经消失,表情严肃,令她感到心头一股不安升起。

  「我查过了一些有关你的事。」他专注的看着她脸上的表情变化,「你妈妈确实曾生下一个女婴,但那个女婴在不满三个月的时候就夭折,所以你父母就领养了—个差不多大的女婴,当成死去那个女婴养大!」

  她沉默了好一会儿,在心中消化着他所传达的意思,然后缓缓的开口,「我不是我爸妈的亲生女儿!你的意思是这个吗?」

  虽然很怕伤害到她,但他还是点了头。

  她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这是不可能的!

  「或许你一时难以接受,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

  她无法言语,思绪飞快的转动苦、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从小到大,不管她如何努力都得不到疼爱,她觉得心好痛,但是却又好像释怀了,复杂的情绪令她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要不说话,」温维杰担忧的看苦她,「你可以生气、可以哭,也可以打我几拳,只要会让你觉得好过一点。」

  她的手缓缓摸着他的脸,几乎无法控制自己对他的强烈感情,轻柔的吻着他,无声表达自己的感谢。

  「谢谢你!」她喃喃的说,「温维杰,我爱你。」

  他欣慰的露出一个笑容,「你最好爱我,徐以芸。」他的手抚玩着她的发丝,「我可不接受我爱的女人不爱我!」

  她的笑中有泪,想起过去与父母,心头还是有痛苦,但那已经不会再是恶梦!

  她会相信他,有他在,他会替她遮风挡雨,不会再有任何的问题!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你到底在干么?」徐以芸舒服的将脚放在沙发上,而温维杰的手则有节奏的按捏着她的小腿肚,舒缓她因为怀孕而有些不适的双腿。

  「打电话去修改你礼服的尺寸。」他分心的回答。

  「什么礼服的尺寸?」徐以芸不解的问。

  这里是温家大宅,温家人很热情的欢迎她成为家人,虽然没有结婚,但他们依然开心的让她住了进来。

  「结婚礼服!」温维杰挂上电话之后,对她一笑,「上个月我订的时候,你还没有——你知道的!」他的手比了下她因为怀孕而变得圆润的身材,怕伤到她的自尊心,所以他说得还算挺保守的。

  她因为被徐志航伤害的缘故,所以足足在床上躺了三个月,而现在,他得赶在孩子出生之前跟她结婚,给她和孩子一个正式的名份。

  「你的意思是说我胖吗?」她很敏感的问。

  「不!」他连忙吻了下她的唇,「You  aren't  fat,just  a  little  chubby(丰满)!」

  「少耍嘴皮子,」她推了他一把,「fat就fat,还chubby!」

  「我只是说事实。」他连忙把她抱进怀里,「你本来就不胖,只是比以前丰满了一点。」

  她斜视了他一眼,然后问道:「你为什么要订结婚礼服?」

  「因为我们下个月要结婚了啊!」他回得理所当然。

  下个月结婚?!她有些意外,「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用知道,」他拍了拍她的脸颊,「你只要等着当最漂亮的新娘就好。」

  老实说,有这种万能的男人在身边真的很棒,但这种婚姻大事,他怎么可以连问都没有问她一下!

  「你把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却没有告诉我!」徐以芸猛然站起身,盛怒的看着他。

  「因为你会同意。」温维杰一脸的无辜,他完全不能理解她为什么突然一副暴跳如雷的样子。

  「去你的!」她啐了一声。

  「好女人是不能说脏话的,而且你现在怀孕了,要注意胎教!」他的语气满是对她的纵容。

  「去他的胎教啦!」她一个跺脚,转身冲上楼。「你怎么可以这么做?」

  他们竟然下个月就要结婚,而他却连求婚这个动作都省了!

  就只因为她怀孕,所以他认为她就会想要迫不及待的投入他的怀抱吗?

  「小心点!」看到她激动的动作,温维杰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连忙尾随着她,「你要跑可以,但请你慢一点!」

  听到身后的声音,她虽然气愤,但还是稍稍放缓了脚步,纵使在气头上,她还记得自己是个孕妇。

  她砰的一声将门关上,还不忘落锁。

  温维杰的手试探的转动把手,果然打不开,「以芸,开门。」

  「不要!」徐以芸在门内大吼。

  他转头就看到站在不远处嘲笑的看着他的母亲。

  「妈,」他笑着问道:「有我房间的备份钥匙吗?」

  「当然有。」郑乃华笑咪咪的回答,然后故意优雅的抚弄了下自己的头发,骄傲的仰起下巴,「但我不要给你!」

  温维杰对她假笑了一下,一点都不意外母亲的回答。若要她帮自己——等下辈子吧!她一向以看儿子出丑为乐!

  「不给就算了。」他又轻拍了下房门,「以芸,我先下楼去,气消了记得下来吃苹果。」语毕,他掉头就走。

  郑乃华见了有点傻眼,连忙追在儿子的身后。「喂!我有钥匙!」

  「我知道。」他头也不回的说,「你说不要给我,不是吗?」

  「你可以求我啊!」郑乃华不死心的说。若是自己这个高高在上的儿子求她的话,她可以大发慈悲的帮他一次!

  「不用了。」温维杰微笑的看了母亲一眼,太清楚她在想些什么,「钥匙你自己留着吧。」

  这个死孩子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她停下了脚步,皱着眉看着他踩着轻快的脚步离开。

  「妈,他走了?」徐以芸悄悄开门,探出头看着郑乃华问。

  她点点头。「对啊!」语气有着失望,「要让他失控好像不太容易!」

  徐以芸也瞪着他离开的方向,哼了一声。多说几句甜言蜜语哄哄她是会死吗?他至少也要跟她求个婚吧?

  「别生气,别忘了你现在还怀着孩子。」对于这个将要嫁进温家的准媳妇,她是真心喜欢,「我以前听说过,要发泄心中怒气最好的方式就是放声尖叫,去好好的尖叫几声,心情会好多的。」

  「是吗?」徐以芸怀疑,但是郑乃华对她肯定的点着头,「谢谢妈,若我还是心情不好,我会试试的。」

  郑乃华闻言拍了拍她的头,踩着轻快的脚步离去。

  再次阖上房门,她坐在床上,想着最近发生的点滴,她很庆幸徐志航对她的拳脚相向并没有使她腹中的孩子有任何的伤害。

  知道他们不是她的亲生父母之后,她反而坦然了许多,不再试图想要得到他们的注目和关爱。

  但对于他们的照顾,她却不会吝于给予,毕竟他们还是养大她的人,只不过经过这些事情之后,她实在也无法再真诚的面对他们了。

  维杰也着手在寻找她的亲生父母,希望能在最快的时间找到他们,但毕竟已经二十多年,人事已非,她明白不能强求,也将一切随缘看待。

  一切都很好,除了——他在准备婚礼,却把她这个女主角排除在外。她知道或许执着于他没有开口向她求婚这件事有点幼稚,但她毕竟是个女人,当然希望能够有个完美的婚姻加上一个浪漫的求婚。

  真是越想越闷,就在这个时候,她想起了那个纡压方式,立刻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想也不想的放声尖叫,「啊——」

  是以芸的声音!听到尖叫声,坐在楼下客厅的温维杰心头一惊,不假思索就立即反应,不到三十秒的时间,他已经冲到了房门口。

  他的手急切的扭转着门把,还是锁着,然后又是一声凄厉的尖叫声。

  这一叫,他的三魂七魄都飞了,完全不能思考,他奋不顾身的以肩膀用力的撞向房门,几乎对肩上传来的痛楚无所觉,他的脑中一片空白,唯一所想的就是在最快的时间撞开这扇门,看到徐以芸安然无恙。

  强壮的身子用力撞了好几下,然后房门便被他硬生生的撞开,门边的饰条甚至还被他给撞裂了。

  温维杰跌进房里,立刻站起身,焦急的目光梭巡着,然后看到坐在床沿一脸惊讶的瞪着他看的徐以芸。

  「你没事吧?」他连忙一把抱起她。

  徐以芸看着被撞开的门,又看着一脸焦急的温维杰,有点傻眼。

  「说话!」他拍了拍她的脸,「你没事吧?」

  「你——撞坏了门?」她真惊讶他是怎么办到的?!

  「对!」他急切的打量着她,「你还好吗?我听到了你的尖叫,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我好得很。」

  「那你干么尖叫?」他一脸疑惑。

  徐以芸无辜的回答,「妈说,尖叫可以释放压力,叫我试试看。」

  温维杰的神情先是茫然不解,然后慢慢回复冷静,他看向骚动的房门口,就见郑乃华兴奋的研究着被他撞坏的门,嘴巴还念着要拿相机把这一些给拍下来。

  「妈!」他的声音还算温和,但却有一丝警告意味,「你若再乱教以芸一些有的没的话,我就带她搬出去,一年三节才回来看你!」

  郑乃华闻言,立刻挺直腰杆瞪着他。

  「我说到做到!」温维杰皮笑肉不笑的说。

  「你——」她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却被温宗明——她的丈夫一把拉了出去。

  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自己老婆和儿子的脾气,所以在这个时候,隔离他们俩是最好的处置方式。

  两个长辈一走,房里剩下小俩口,在温维杰目不转睛的注视下,徐以芸有些心虚。

  「我只是想纡解压力。」她咕哝的解释。

  「现在压力纡解了吗?」

  「有—点,但是喉咙很痛!」

  听到她的话,温维杰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伸出手搂住了她。「我对尖叫可以纡解压力这一套实在不是很赞同,我情愿你对我发泄。是因为孩子吗?」他关心的看着她,「害喜不舒服吗?」

  她摇头。基本上她还算是个好命的孕妇,除了有一点贫血之外,能吃能睡,好得不得了!

  「因为要结婚太累了吗?」

  她再次摇头。他根本不让她插手任何事,她就连累的机会都没有!

  「那是什么?」他狐疑的目光看着她。

  「求婚!」她小小声的说。

  「求婚?!」他一楞,「什么求婚?」

  「你没跟我求婚!」徐以芸有些不满。

  「我没有吗?」他一副惊讶的样子。

  她激动的抱怨,「没有!你连一句『嫁给我吧』都没有!」

  「我有。我把这个给你了不是吗?」温维杰拉出她颈子上的白金船舷项链。

  「这哪算数!」她咬着下唇说,「你好歹也要跪在面前,求我嫁给你吧?」

  女人——果然是世上最难懂的动物!

  他终于明白她的情绪不稳不是来自于生理的改变,而是莫名其妙的女性坚持。

  不过是要他跪着求婚,这一点都难不倒他,只要能使她快乐,要他扮猪都很乐意。

  他单膝跪了下来,握着她的手。「我爱你!请你成为我的妻子,我会给你一个美丽的婚礼,有无数的玫瑰和一支维也纳的管弦乐团,」他将他精心计画的细节告诉她,「我会要所有人在美丽新娘的身旁撒下玫瑰花瓣雨,你愿意嫁给我吗?」

  其实婚礼的形式跟她现在所拥有的幸福并没有任何的关联,就算只有几个人来参加,她依然会是最快乐的新娘。

  徐以芸点点头,优雅的站起身,并拉着他一起站起来,然后她投身进入他的怀抱。

  「我愿意!」她看着温维杰满是笑意的双眸,大声宣誓,「我愿意!」

  她用力的抱着他,完全无法压抑从内心涌上的幸福感,当他低头柔情万千的吻住她时,她知道,美妙的未来在等着她!

  【全文完】

  *欲知娇娇女温品薰如何软硬兼施把到莫云,请看子纹春天系列176男人味讲义之一《魔幻男人》

  *欲知情场浪子龚朗轩如何栽在张韶君手里,请看子纹春天系列182男人味讲义之二《钻石男人》

  *欲知潇洒狂放的莫群如何情系任蕙兰,请看子纹春天系列190男人味讲义之三《危险男人》

  这些日子的我  子纹

  男人味讲义最后一本,我还在想当初我在家里走来走去,给了四本书一个大致的轮廓,其实写到最后,这本《邻家男人》跟原本自己的设定,差得很多!

  不过庆幸的是我写完了,我将要开始新的系列,只不过要写什么,目前没有任何的想法!

  在此,我得要为了晃点我爸妈而感到抱歉,毕竟我原本答应要看他们,但最后没有,因为我决定去别的地方!人来疯的女儿,这样的结果——他们应该不意外吧!

  我爸妈之前送给我一条带血天珠,听说很避邪,但要配戴的忌讳很多,例如不能碰到别人,也不能让别人碰,若碰到了要用粗盐或是放冰箱之类的,所以或许它很好,但它真的不适合我!所以至今它都被我束之高阁,可是我却选择戴了个玉镯子,我对玉一向没有研究,但听说戴玉也可以改变磁场,所以才决定要配戴!戴了之后也没理会它,但过没几天,我竟然发现,这玉——会变颜色!

  几乎在此同时,我发现我爱上了这个玉镯子,因为它让我觉得它有生命力。虽然它是石头,但它几乎天天都会有变化,看着它,成了我每天的功课!有人说,会喜欢玉石的人,通常都上了年纪……这代表着我上了年纪吗?

  老实说,年龄之于我就好像名字之于我的意义一般,不过就是一个代号罢了!所以上了年纪就上了年纪吧,我才不在乎!我只知道我喜欢玉,我告诉我妈妈,她说,如果我愿意戴的话,她会帮我再挑一个更好的镯子给我!我说没必要,因为戴玉不是要宣告自己的身价,戴那么好的干么?到时候若是弄破了,不就要捶心肝了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