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邻家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邻家男人目录  下一页


邻家男人 page 4 作者:子纹

  「岳军刚好要来台湾谈生意,」他语气平淡的交代着,「你得要去跟他见个面,他很期待跟你碰面,你们也有一年没见了吧?」

  徐以芸闻言,终于有了反应,她抬起头,眉头微蹙。

  徐志航点了下头。「他说他想要尽快跟你结婚,他毕竟也喜欢你很久了,而你之前的拒绝一直令他感到耿耿于怀,为了避免夜长梦多,他想婚礼最好尽快进行!」只在提及有关自己事业的事时,他的脸上才会浮现出热情。

  徐以芸压下想破口大骂的冲动,只是拿起刀叉,继续进食,语气冷淡的试图反抗,「爸,我实在不想这么随便就决定我的人生。」

  「随便你懂什么?」徐志航没料到这些话会出自一向乖巧听话的女儿口中,「赖家在香港可是有头有脸的人家,他们家这几年做进出口贸易做得有多成功你知道吗?岳军可是很多女人梦寐以求的对象!」

  徐以芸咬了咬牙,回道:「我以为我们的环境已经很不错了!」她的语调依然没什么起伏,「我们有必要再去攀龙附凤吗?他们家就算再有钱,也不关我们的事吧!」

  徐志航瞪着女儿,撂下狠话,「少在这里跟我大放厥词,就算你再不高兴,你也得嫁,而且最好表现出你的热情,若再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让岳军反感的话,你就给我试试看!」

  她冷淡的看着他。在父亲心目中,最重要的永远不会是她,她的幸福永远不及他对事业的野心!

  她看向自己的母亲,等着她开口,但她却一声不吭,好像女儿的婚姻幸福跟她没有半点关系似的!

  「妈,你觉得呢?」虽然不抱任何的期望,但她依然私心的想要从怀胎生下她的母亲身上得到一些支持。

  不置可否的看了徐以芸一眼,萧俊萍冷冷的看向丈夫。「赖家真的有你说的那么有钱吗?」

  徐志航点头。「虽不敢说富可敌国,但至少排进世界富豪前一百五十名没问题!」

  萧俊萍在脑中飞快的算计着,「以芸若嫁过去,会有什么好处?」

  「岳军同意给我们一大笔现金,」他将金额保留,因为他很明白以妻子的个性会不择手段的想要分一份,「而且赖家打算开发大陆的运输市场,若跟以芸结婚之后,他们也可以给我们一些股份。」

  「听起来似乎还不错!」

  「当然不错,」徐志航一脸骄傲,「养她到那么大,终于有点好处!」

  萧俊萍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转而对女儿耳提面命,「赖家人要你这个媳妇还真是你的福气,为了我们家,你得要尽力,知道吗?」

  听到自己母亲的话,徐以芸的心荡到了谷底。

  她强迫自己忽视父母的话对她造成的伤害,只有这样,她才可以使自己的心停止抽痛。「我吃饱了,想出去走走。」

  「有时间去买件漂亮衣服,」徐志航也不阻止她,迳自交代着,「好好把自己打扮一下,记得这个星期六晚上!」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空!」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她头也不回的说道。

  「你说什么?」徐志航意外的瞪着她的背影,「给我站住!你再说一次」

  没有停下脚步,她拿着钥匙坐上自己的车子,飞快的踩着油门离去。

  为什么她要去尊重根本不把她当成人看待、把她的婚姻论斤秤两交易的父母?

  她不能哭!徐以芸用力的咬着下唇。

  还有什么比爹不疼、娘不爱更惨,从小养育她长大的这个家庭就像地狱,或许结婚—至少代表着她可以离开这里,就算她不爱他,但跟这没温暖的家比起来,说不定那里还比较像是天堂。

  在一片泪光之中,她有些自我放弃的想,反正最糟、最糟的也不过就是这样而己了!

  第四章

  三天。踏进电梯里,温维杰想了一下今天的日期,又看了看手表。

  那个莫名其妙的女人闯进他的生活之后,又不留任何讯息的离开已经三天了,虽然他表现得一如往常——上班、下班,除了回家前一定会绕到酒吧去晃晃之外,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但这几天,他食不知味,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没人看出有什么不对,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有事情改变了!

  那天早上起来,发现她不在床上,他迅速的下床去找她,不过屋里已没有她的纵迹!

  当下,竟让他感到一股强烈的失望,因为他意会到,自己根本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在这芸芸众生之中,要找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女人,他很清楚会有多么的困难!

  不过他的失望在看到床头柜上的钱之后转成了愤怒。

  这女人的脑袋真的不正常,她似乎真的把他当成了一个靠女人过活的小白脸,在与他共度美妙的一晚之后,她竟然还慷慨的给了他一笔「夜渡费」,这件事若讲出去,他这辈子还真的不用做人了!

  虽然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但他一定会找到她,然后狠狠的修理她一顿,为了她给他那笔钱的侮辱,然后——他会好好爱她,虽然情况有点出乎意料,但一想到她的笑容和美丽的长发,他突然觉得,跟她过下半辈子也不是—件不能接受的事。

  电梯在他按的楼层停了下来,温维杰低头掏出公事包里的钥匙。

  嗅到空气中飘浮着淡淡的薰衣草香味,他开门的动作一顿。

  淡淡的香味袭来,一股熟悉感拂过他的感官神经,他猛然转身,寻找着味道的来源。

  然后他看到了她,她孤零零的站在楼梯间的阴影里,脆弱而苍白。

  温维杰敏锐的察觉她散发出来的紧绷情绪,而看她的样子,似乎已经等了他好一会儿。

  「我可以跟你谈谈吗?」徐以芸缓缓的从阴影中现身,由下而上的看着他,近乎谨慎的问。

  温维杰上下打量着她,那副憔悴的模样令他心生怜惜,他在心中叹了口气,点了下头,将门推开。「进来吧!」

  他的首肯令徐以芸松了口气,因为他若拒绝她的话,她也只能二话不说,摸摸鼻子无奈的转身离去。

  像是怕他会后侮似的,她快步的上阶梯,然后进入他的屋子。

  她沉默的看着他脱下西装外套,他的打扮很正式,领带的花色也搭配得恰到好处。

  「你上班都是这种打扮吗?」合身的剪裁和细致的车缝,看来所费不赀!

  「几乎!」他简短的回答。

  本来,他是打算见到她的第一面,就先狠狠的把她打一顿屁股再说,但看到她一副不自在的样子,他决定就暂时高抬贵手,先看她的目的是什么再决定自己的下一步该怎么做。

  「你来做什么?」温维杰专注的望着她。

  徐以芸深吸了一口气,紧张的拨了下头发。

  「我知道我不应该来的,但是……」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身体不自觉的发抖,「我知道你可能有比我条件更好的人提供你……」她挥手看了下四周,「很好的环境和享受!」

  他实在快要听不下去了,这个女人的脑子果然不正常,到现在还以为他真的是个小白脸,他藉着倒水的动作让自己的手保持忙碌,不然他可能会克制不住地把她抓过来用力摇晃一顿!

  「可是我很孤单,」她在他的面前不再隐藏自己的脆弱,「我好想要有人陪!」她鼓起勇气说道。

  这些天她想了很多,思绪不停的绕在他的身上打转,她的家庭无法给她的安全感,她却轻易的在他的怀抱中找到,每个晚上,她只能抱着他的相片才能得到片刻的安眠。

  「我知道我的要求很过份,但是你可以陪我吗?」

  他轻啜了口水杯里的水,静静的打量着她。

  徐以芸等着他开口,但他一迳沉默,她的牙一咬,强迫自己勇敢的迎向他的视线,「我喜欢你!真的喜欢!」

  虽然她的表白带给温维杰很大的满足感,但他还是不露思绪的说:「你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

  「对!」她颓丧的垂下肩,「连我自己都想不通,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但我想,你一定遇过很多像我这样的女人!」她沮丧的叹了口气,「你那么温柔体贴,一定有很多女人喜欢你——」

  「我们现在不该谈论我的感情生活。」他微笑的打断了她的话,低身看着她闪避的眼睛,暴露了她现在内心的不安,「宝贝,请说你的重点,好吗?」

  「我一定得要嫁给我爸妈要我嫁的人,」她不期望他能了解,但却觉得自己该把话说清楚,「但是我忘不了你!」

  温维杰的表情在听了她的话之后转为严肃,他无法接受一场闹剧搞乱自己的生活,嘴巴毫不留情的问:「所以你打算在婚前跟我来段露水姻缘?」

  他的话打击到了徐以芸,她的脸色一白,咬着下唇,迟疑的回答。

  「我不知道!其实我也未必会结婚,因为我真的不爱他,」定了定神,她稳稳的回视着他,「我来,只是因为我想跟你在一起。」

  他因为她的话而微扬起嘴角,虽然他对她抱着可能嫁给别人的想法感到不悦,但现在——他相信自己有办法可以说服她改变念头!

  「我叫温维杰,」他温和的说,「你呢?」

  「徐以芸。」她脱口而出,看着他的目光有着期待。

  「很好,徐以芸——」他伸出手抬起了她的下巴,专注的盯着她,好似要看进她的灵魂深处,「至少我知道了你的名字。」

  这代表着,如果她敢再不告而别的话,有了她的名字,以他温维杰的能力,绝对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她。

  他眼底的光亮,使她感到迷惑但又不敢肯定,只能怯生生的问:「这是否代表着你愿意跟我在一起?」

  「我也喜欢你,」他将她整个人抱起,紧搂在怀中,「所以我想不出为什么要拒绝你?」

  他的话使她松了一口气,她还真的怕他会拒绝自己,毕竟她很清楚像他这样优秀的男人,身边一定不会缺乏女伴,她并没有那个信心认为自己会是特别的一个!

  徐以芸伸出手抱着他,虽然她没有说出来,但是他的首肯带给她莫大的满足与喜悦。

  他的唇刷过她的,迷人的黑眸在灯光之下闪烁,暧昧的气氛顿时笼罩两人。

  她的手紧紧握住他的肩,心中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催促着她与他贴得更近。

  他因为她的动作而吻得更深,手还轻轻揉着她的后背,两人的身体亲密的紧靠在一起……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看着赤裸着上身从浴室走出来的温维杰,徐以芸感到口干舌燥,对一个明明已经要嫁给别的男人的女人来说,她的想法无疑是邪恶的。

  看到他打趣的眼神,她的脸一红,转移视线。

  「我想,每个月给你十万块够不够?」她有些不自在的说。

  温维杰走向她的脚步一顿,一股不可思议的念头袭上心头。「什么?你可以再说一遍吗?」

  「十万块。」她低声的说,「我会先给你十万块!」

  「为什么要给我十万块?」他眯起眼睛看着她,心中有个预感自己不会喜欢她接下来说的话。

  「这是规矩不是吗?」她怎么好像看到他的眼底闪过了盛怒,但那道光芒很快的隐去,所以她怀疑是自己看错了。

  「规矩?」他坐到了她的身旁,伸出手将她脸颊上的头发给拨开,脸上有着无害的笑意,「什么规矩?」

  她的舌紧张的润湿着唇,然后一古脑儿的说:「你陪伴我,所以我……我给你钱,可是我有一个条件——」

  看着她,温维杰在心中无奈的叹了口气。她把他当成小白脸,严重的侮辱他的男性尊严,然后还要跟他谈条件?

  「跟我在一起的期间,」徐以芸的手轻抚着他的肩膀,慢慢的开口说道:「我不希望你跟别的女人有任何关系!」

  她无法忍受他跟别的女人在一起,单是想像那个画面,她就感到椎心刺痛,就算知道最后他终将不属于她,但现在她自私的想要他专属于她一人。

  他的嘴一撇。这女人不单认为他是个小白口脸,靠女人过活外,还认为他乱搞男女关系,他很纳闷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这么以为?

  「我一向不脚踏两条船。」

  「可是那天在酒吧的那个可爱女生呢?」她一脸的怀疑,想起了任蕙兰,「你跟她的关系已经结束了吗?」

  「我跟她的关系……」他的手从她的脸颊滑下脖子,思考着是否应该把她给掐死,「她只是我好朋友的妻子。」

  「很好的借口!」徐以芸嘲弄的一扬眉,「如果是你朋友的妻子,那为什么是你陪着她去酒吧,而不是她的老公陪着她?你最好不要跟我说,因为她老公出差,所以请你帮忙看苦她。」

  「不管你信不信,」她的脑袋总算还算有一部份是精明的,不过绝大部份可能跟浆糊差不了太多。温维杰心中觉得好笑的思付着,「但真的是她老公出差,叫我看着她。」

  她的嘴一撇。男人——虽然他很迷人,但还是有劣根性!而且说谎的技巧还真是挺烂的,一点新意都没有!

  「随便你怎么讲,那都不重要。」她抿紧了唇,「总之,我就是一个月给你十万,你可以接受吗?」

  老实说,这已经是她所能给的极限,为了要跟他维持一段时间的关系,她动用了从小到大存的零用钱,而这笔钱要不了多久就空了。

  「我不接!」他直截了当的拒绝。

  「为什么?」她一副受到打击似的样子,「你觉得太少吗?你会不会太贪心了一点啊?十万……我可是存了很久!」

  温维杰以诧异的眼神打量着她,「我的老天爷啊!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是靠什么才可以活到今天?」

  「什么意思?」徐以芸张着迷人的大眼睛问。

  「你没有大脑吗?」他指着四周,「我有工作,可以养活自己,甚至养你都没问题,一点也不需要你的钱。」

  「但这是交易!」她很坚持,只有这么告诉自己,她才有勇气在以后的某一天真的转身离开的时候,表现得洒脱一点!至少她是这么想。「我没有办法像别人一样送你一辆名贵跑车,但十万块是我的全部。」

  真是天可怜见!温维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生命中遇到三个令他头痛的女人,第一个是他的妈,不过因为有他爸爸,所以他可以把她的话当耳边风;第二是他的妹妹温品薰,但在她嫁给他的好友莫云之后,她变成别人的责任,所以他也大可不必理会她;而现在——

  他死命盯着徐以芸。这是属于他的——不管好或坏,都是他的责任,所以她那些令他气得快要吐血身亡的言论,他都得照单全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