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邻家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邻家男人目录  下一页


邻家男人 page 5 作者:子纹

  「我的感情不做交易。」他凝视着她。

  徐以芸很高兴听到他这么说,她亲吻了下他的脸颊,闻到他身上散发出来淡淡的吧皂香味。

  「但我不想让你吃亏!」

  温维杰侧过头,吻住了她的唇,他的热情几乎使她无法呼吸,她得要强迫自己忽略他对她的吸引力,才能专心跟他说话。

  她一定要在一开始把话说清楚,这对彼此才好。她不稳的吸了口气,微微将他给推开。

  「吃亏的未必是我!」他的眼底有着对她无奈的纵容。

  她并不这么认为,小手温柔的划过他的肩。「这样代表你答应了我的提议?」

  他轻轻的摇摇头。

  他的回应使徐以芸皱起了眉头。

  伸出手,他抚过她眉心。「别皱眉,这样容易老。」

  「可是你拒绝我!」她拉下了他的手,「为什么?」

  「正如我说的,我不需要钱。」他不知道要说几次她才会懂!

  「但我要给你,不然,我无法跟你在一起!」

  他一点都想像不出两者之间有任何的冲突,算了!他摇摇头。随她去,十万块不过就是点小钱,他会加倍的给她更多。

  一如往常,只有一个吻,就足以燃烧彼此……

  温维杰对一切都很满意,除了隔天早上起来,她又消失了踪影,而他的床头留了一张十万元的支票。

  堂堂德木运输的四太子之一,竟然被当成牛郎,想来还真是挺窝囊的。拿着支票,他不由得摇头苦笑。

  第五章

  「妈说你要去相亲!」温品薰门都不敲就闯了进来,大剌剌的坐到哥哥面前。

  温维杰抬头看了她一眼,仿佛早就已经习惯她有如一阵风卷进来似的,他一脸平静,没有多大的反应。

  「你为什么没反应?」她看着他问。

  「你希望我有什么反应?」他反问她,「以我对郑女士——也就是我们的妈的了解,她会因为我气得跳脚而打消念头吗?」

  「当然不会!」她想也不想的表示,还不留情的批了几句,「妈一向都自以为是,而且任意妄为。」

  温维杰点头。以这两个词形容郑乃华——他的母亲十分的名副其实,不过……他瞄了妹妹绝美的脸蛋一眼。形容她温品薰好像更贴切一点才对!

  他在心中思忖,但是没有说出来,他可不想要自己耳根子不清静。他太了解火爆的妹妹了,若是她发起飙来,一点都不会介意把他的办公室当成战场。

  「反正日期定在下个星期三,她说这个星期三要你去接她。听说对方的老爸是什么财政部的什么长官之类的,家教不错,长得也挺好看的。」她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指甲,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不知道方才碰撞到了什么东西,让她无名指的指甲有一点断裂!

  温维杰没有给正面的回答,只是反问:「为什么是你来?妈要安排,为什么她不自己来告诉我?」

  温品薰轻耸了下肩。「我怎么知道?」

  她也不是很清楚,妈妈很多事情都要她这个嫁出去的女儿来转达。反正嫁给莫云之后,她的工作就只有带孩子,平常还挺闲的,所以乐得出来跑腿,顺便还可以抓老公陪她吃顿饭。

  「回去的时候,」他露出微微笑意,「麻烦你去跟妈说,如果她希望我星期三去接她的话,麻烦请她自己打通电话给我。」

  温品薰的眼底有困惑。「你为什么不自己打?」

  温维杰的反应只是淡淡一笑。他又不是呆子,一点都不想自投罗网去听一大堆不想听的话。

  其实,他的父母也算是清楚他的个性,虽然他的外表一派温和,但是若惹火了他,可不是件好事,只不过这世上没什么事可以使他的情绪有太多的波动,也没有人有那个胆敢惹恼他!

  他们的外公是当年叱咤风云的黑道大哥,喊水会结冻的老大作风,自然也养出了一个很阿莎力的女儿,也就是他们的母亲。

  虽然年过五十,但郑乃华貌美依旧,温家的兄妹也因为如此优良的遗传,走到哪里都是令人注目的一对漂亮兄妹。

  郑乃华从小到大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可是——虽然她嘴巴上死不承认,但是她对自己的独子多少还是会顾虑个几分,因为当温维杰沉下脸,冷冷的看人时,她就会觉得打从心底发毛。

  就像她常叨念的,他们这种拿刀、拿枪的,天生对拿笔的没辙!所以她只要一占弱势就会把烂摊子丢给老公处理,一点都不敢跟儿子起正面冲突。

  似乎也是因为这点,所以要他去相亲这件事,最后她选择不亲自来说,而交由温品薰转达。

  温维杰低头看著文件上的数字,愉快的心想,虽然他到现在都没有发过太大的脾气,但可不代表他不会破戒。

  「快中午了,你不去找莫云吃饭吗?」看到妹妹还坐在他面前不停的打量着指甲,他不由得好奇的问。这个一向以夫为天的妹妹,把事情交代完后为什么还不闪人?

  「今天出师不利!」温品薰皱了下眉,放下了自己的手指,「他跟朗轩出去跟客户谈生意,下午才会回公司。」

  「喔。」他看着她的眼底闪过同情,「所以没人陪你吃饭了,既然如此,你就早点回家吧!」

  「温维杰,你到底还是不是人啊?」她忍不住哇哇大叫,「我都来了,你不会请我去吃顿饭吗?」

  「我一向是个实际的人,」温维杰一点也不怕得罪人的直言,「不喜欢把时间花在无谓的人事物上。」

  无谓的人事物?!温品薰着实楞了一下。

  「你的意思是把我归纳到无谓的人事物吗?」她瞪着他,要他有种再说一次,她不接受这种侮辱!

  「不然你告诉我,跟你吃饭我能得到什么好处?」他也一副在商言商的态度,「只会花我的钱,还会干么?」

  「我是你妹妹,」她发难,「偶尔吃顿饭可以联络感情!」

  「我跟你的感情已经好到吓人,一点都不需要再联络。」温维杰立刻露出无福消受的神情。

  老实说,他对这个一向只会破坏不懂建设的妹妹一点都没有信心,跟她吃饭听她胡言乱语,只会气死自己。

  「我不管!」她拍着桌面,「我要跟你吃午饭!」

  看着她气冲冲的样子,温维杰耸了下肩,懒得跟她争辩,在文件上签上名字,然后站起身。

  「温维杰,你听到了没有?」看到他置之不理的态度,她几乎是用吼的,「我要跟你吃饭!」

  他现在把她当成隐形人的态度可是重重的侮辱了她,她是德木运输第二代里唯一的一个宝贝女儿,每个人都把她当宝,就他不把她看在眼里!

  「听到了,我看就连高雄的分公司都听到你的声音了。」温维杰没多大反应的应了句,看了下落地窗外白花花的阳光,决定不穿外套,走向大门。

  「温维杰,你太过份了!」温品薰仍在喳呼,「我一定要跟莫云讲,叫他把你……」她想了一会儿,「开除!」

  温维杰忍不住失笑。德木运输当年是由他们的父亲温宗明,和莫云的父亲莫立凯,及龚朗轩的父亲龚百英一手创立,虽然现在大权交到莫云的手上,但他也还没有那么大的能耐可以炒他这个「太子」的鱿鱼。

  「真希望他真能把我开除,」他带笑的看着自己的妹妹,「天知道,我有多久没有休假了,我也好想喘口气啊!」

  这世上似乎从来没有什么事能惹怒他的,不管她说什么,他都一派轻松自在,他这样的优雅令她看了实在很不舒服!

  明明就是个男人,却比她这个女人还要有气质!

  「你去死啦!」她火到连脏话都飙出来了。

  「我死了,爸妈会很难过!所以我还是不要那么不孝,好好留着小命多活几年让他们多看几眼比较好。」他依然一脸平静的回嘴,「奇怪?你干么还坐着不动?不是说要出去吃饭吗?」

  她闻言一惊,「你要跟我吃饭?」

  「对啊!」他点了下头,「反正也中午了,你要去哪里吃?」

  「我要吃云南菜!」温品薰像是怕他反悔似的突然跳了起来。

  「好。」温维杰淡淡的应了一句,「去远企。」

  她轻快的哼着歌,然后一顿——

  「远企有云南菜吗?」

  「没有。」他按下电梯,回答得很爽快。

  「那为什么要去远企?」她不解。

  「很简单!」电梯一开,温维杰头侧了一下,虽然是自己的妹妹,但他还是维持一贯女性优先的原则让她先进去,然后才尾随着她进入,「因为我想去。」

  他的回答使温品薰傻眼。

  「要不是因为你是我哥哥,我真的会把你痛打一顿!」她难掩气愤的说。

  「所以我一向以我是你的哥哥而庆幸。」他的语气一点都不诚恳。

  看着温维杰英俊的侧脸,温晶薰对天一翻白眼,这个男人——真的令人又好气又好笑!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温品薰知道自己是个美女,既然是美女,被人盯着看也不是太了不得的事,只不过……她终于忍不住放下刀叉,只手撑着自己的下巴,好整以暇的回视着坐在角落的女人。

  从她进门到现在,那个坐在不起眼角落的女人便一直盯着她不放,那眼神……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看来好似有点羡慕又有些许的伤感。

  「你干么?」温维杰瞄了她一眼,看着她放着不动的刀叉,「你动作最好快一点,我下午还有个会议要赶回公司。」

  「你不用顾虑我,我会自己回去的。」温品薰分心的挥了下手,不是很在意的说,「等一下我想到楼下逛逛。」

  温维杰闻言也不多说什么。

  「喂!你有没有认识一个长鬈发,眼睛大大,五官很细致,身材——」她打量了下,「应该还不赖的女人?」

  他分心的瞄了她一眼,不甚热中的说:「你说得太笼统,我认识不少你所形容那个样子的女人,你不就是其中一个。」

  她瞪了他一眼。「就在你后面啦!你自己看,从我们进来到现在,她就一直看着我们,我以为她在看我,但绝大部份时间,她的目光都停留在你的身上!」

  他闻言,放下刀叉,拿起餐巾擦了下嘴,然后才微转过身。

  以芸?!

  他的眼底闪过惊讶,一点都没有料到会在这里碰到她。

  徐以芸与温维杰的目光短暂相接之后,她匆匆对他露出一个笑容,然后转移自己的视线。

  「你认识她?」温品薰坐直身躯,一副发现新大陆的样子。

  下意识的想要隐瞒,但一看到妹妹发亮的眼神,他太清楚,她不可能会这么简单就放过他。

  女人跟猫一样,好奇是她们的天性!

  「认识!」他以不变应万变,「跟蕙兰在莫群投资的那间酒吧遇上的。」

  「所以……」撑着下巴,她想要知道更进一步的内幕。

  「那天她喝醉了,」温维杰拿起刀叉,动作优雅的继续用餐,「蕙兰坚持我得要送她回去。」

  「然后……」温品薰难掩激动。

  「然后我就送她回去。」

  「接下来呢?」她急急的问。

  「就这样。」他简短的回答。

  听到他的回答,温品薰有一瞬间难以置信的傻眼,「就这样?」她楞楞的重复了一次。「你确定?」

  「对。」温维杰正经的点头,故作一脸好奇的反问:「不然呢?你觉得还会怎么样?」

  「我的天啊!」她忍不住对天翻白眼,「你到底是不是男人?难不成你真的是个Gay吗?」

  他很肯定自己的性向,众家亲友要怎么以为是他们的事,他懒得去解释这种无聊的事。

  「妈一定会气死,」温品薰忍不住嘟囔道,「没想到,她的独生子竟然真的是个同性恋!」

  这种看到黑影就开枪的个性真不知道是像谁?温维杰在心中叹了一口气,对她那副好似天塌下来的慌张样不子置评。

  他不得不再次感谢老天,让这个没大脑的女人嫁到别人家去了!就在这个时候,他的眼角瞄到了徐以芸的动作。

  「我吃饱了!」他擦了下嘴,然后看了妹妹一眼,「你快点吃一吃,我先去洗手间,等我回来就要回公司了。」

  「知道啦!」温品薰闷闷的拿起刀叉用餐,一时半刻还真是有点难以接受自己的哥哥竟然会是个不爱女人的男人。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才走出洗手间,就突然被拉到角落里,整个人被抵在墙壁上,徐以芸差点不能呼吸。

  她猛然抬起头,因为看到温维杰的五官而松了口气,但只有一瞬间,她立刻表情拘谨的看着四周。「你在做什么?」

  「给你一个惊喜!」他如闪电般的动作,热情的占有她的嘴,用一种逼得她不得不回应的迫切方式吻着她。

  感到一波强烈的浪潮袭过来,贯穿她的全身,这个吻带着炽热与蛮横,令她忍不住也热切的回吻着他。

  他的牙齿轻咬她的下唇,令她一阵轻颤,心跳疯狂,手紧攀着他的颈项。

  「你怎么会在这里?」他在她的唇边低喃。

  「我跟我妈来吃饭。」徐以芸低声的回答。

  「你母亲?」温维杰的眼底闪过一丝光亮,「我想,我需要去打声招呼。」

  「不用!」听到他的话,她惊喘了一声,像是被人捂住脖子似的惊恐,「你不可以过去!」

  「为什么?」他紧贴着她,享受着她身体传来的柔软与温度,「这是基本礼貌不是吗?」

  「我无法解释自己跟你的关系!」虽然她的母亲从来都不关心她,但她可没有办法忍受她对她的失望,若她知道自己去「包养男人」的话,将会引发轩然大波。

  就算撇开这个不谈,以她现在这种情况,若是让母亲知道她跟别的男人牵扯不清,她可以想见自己将会受到多严厉的责骂!

  而最重要一点,她一直都知道,只是不想承认,自己的父母很势利,他们一向都是「看钱做人」,能够让他们看得人眼、愿意与之交谈的只有有钱人,若是其他——他们根本就自以为高贵的不屑一顾,她舍不得让他去受这种侮辱。

  「别担心,一切都有我,我们是朋友。」温维杰一点都不认为这是问题。「只是打声招呼,要不了人命的。」

  「不,你不懂吗?」虽然不是很想说,但徐以芸还是无奈的重申了一次,「我已经要结婚了!」

  他的表情有一瞬间一敛,但立刻隐去,「这又有何冲突?将结婚的人就不能有异性朋友吗?」

  「话是如此没错,只是……」看着他迷人的双眼,她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拒绝他,「可是你的女伴怎么办?」

  想到跟他一起来的那位亮眼的美女,在看到她那张脸时,徐以芸有一瞬间感到胸闷得无法呼吸。她漂亮的脸蛋和精神奕奕的神采令她自惭形秽,他们站在一起看起来是多么的登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