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邻家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邻家男人目录  下一页


邻家男人 page 6 作者:子纹

  她从来不认为自己很差,事实上,她对自己的外在一向很具信心,但看到陪在温维杰身旁的那名高姚女子时,她没了信心……

  「她要去逛街,」他根本就不把温品薰放在心上,「只要三分钟,我就可以打发她走。」

  听到他的话,不知为何她的心一沉——

  「这就是你对女人的态度吗?」徐以芸有些不满与失望,「打发?!你怎么可以用这个字眼!」

  「为什么不能?用打发对她还算客气,而且——」他对天一翻白眼,「我还愿意给她三分钟。」他的口气仿佛自己施了多大的恩惠。

  温维杰拂开她脸上的头发,唇落下罩住她的,坚定又饥渴。她的身体使他上了瘾,他几乎想要不顾一切就在这里拥有她。

  「停下来!」感受到他不安份的手抚上了她的胸,她连忙低喃,「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为了你,我愿意冒险!」感受到她的身体起了反应,这给他带来一股纯然的男性优越感。

  她忍不住拉了下他的头发。在她的心思想要抗拒他的时候,她的身体似乎无法拒绝,这使她感到有些生气!

  温维杰因为她的举动而痛呼了一声,「我该庆幸我的头发还挺多的,不然被你多拉个几下,变成秃头了怎么办?」

  徐以芸没好气的瞪着他,黑眸闪着发亮的怒气,「或许有一天,你也会抱着另一个女人对她说,给我三分钟,我就可以打发她——而那天,我们口中的这个她,就会变成了我!」

  他楞了一下,慢半拍的意会了她话中的意思,咧嘴一笑,抓住了她的手,硬是将愤怒的她留在自己的怀里。

  「我的天啊!你误会了,跟我坐在里面的那个女人——」他的眼医写满笑意,「是我妹妹!」

  徐以芸不以为然的斜了他一眼。「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为什么不?」他理所当然的反问。

  她用力的想要将他推开,但是他不愿意放手。

  「温维杰!」徐以芸有些恼怒。

  「冷静点,」他轻柔的声音安抚着她的焦躁,「既然你认为我是个小白脸,我也很乐于专属你一个人的小白脸,你要给我钱,只要你开心,我就收,虽然我一点都不需要。但是你一定要相信,她真的是我妹妹!不是干妹妹,也不是什么同父异母之类的妹妹,而是货真价实的兄妹,她已经嫁人,她的丈夫是我的好友,叫做莫云,他们还有一个女儿叫莫潼。」

  她还是不太相信他。「真的吗?」

  他微笑点头,手探入她浓密的黑色长发中,将她拉进怀中,对她脸上的护意感到满意,再次吻着她。

  这次她没有推开他,而且当他的手滑过她的背部,一阵战栗奔窜过她。

  她忍不住呻吟了一声,知道那个美女是他的妹妹之后,她的心头不由得一松,情不自禁回吻着他,渴求更多的亲昵。

  「我的天啊!」一道突兀的女声平白冒了出来,「你们真是让我脸红心跳,不知道该走还是该留!」

  徐以芸一惊,连忙推开他,转头看到站在不远处的亮眼美女。

  温维杰的妹妹?!她有些失措的看着他。

  他的手依然环着她,看着温品薰。

  「你怎么出来了?」他那副样子就好像已经被人捉过几百次躲在角落里搂着女人亲吻般自在。

  「我吃饱了啊!」温品薰有些不认同的看着自己的兄长,「明明说自己是同性恋,现在竟然还抱着女人在大庭广众之下亲热——你耍我啊!」

  他发誓,他根本没说过自己是同性恋,从头至尾都是她自以为是的想法罢了!

  同性恋?!

  徐以芸看着温维杰的眼神有些吃惊。以他对她的热情,怎么会是同性恋?!真是笑掉人家的大牙。

  「你骗人家是同性恋,」她很不识相的开口说道,「该不会是想要玩男女通吃的把戏吧?」

  他瞪着她,严肃的思索着是否要因为她这番话而掐死她。

  「干么这么看着我?」她咕哝,躲避着他的目光,「我这算合理怀疑吧?」

  看那杀人似的眼神,跟他一向带给她的温文儒雅感觉差了十万八千里远。

  「什么意思?」温品薰一脸的困惑,「什么男女通吃?」

  「就是——」

  「没什么!」他神色自若的打断了徐以芸的话,「她就是我妹妹温品薰,这位是徐以芸。」他替两个几乎同样亮丽的女人介绍。

  「你好!」温品薰主动的伸出手。

  徐以芸也伸出手与她一握。「你好!」

  「你不是要去逛街吗?」温维杰看着妹妹说道:「还不去!」

  「我现在改变主意了,我想——」

  「想都不要想,」他皮笑肉不笑的,「去逛你的街!」

  「可是——」

  「你待会儿买的东西都算在我帐上。」他只想赶快打发掉这个麻烦。

  温品薰的眼底闪过惊讶。「老实说,我根本不缺人帮我付帐,不过……」她又看了徐以芸一眼,点了点头,「你要付就让你付,至少我知道你不是同性恋,我可以回去跟妈说,让她安心一点!不好意思,徐小姐,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喝茶!」

  语毕,她就踩着轻快的脚步离去。

  「走吧!」温维杰的手扶在徐以芸腰上,让她收回追随着温品薰的目光,「我们去见你妈妈。」

  她实在不认为这是好主意,但是他坚定的神情告诉她,她无法拒绝。她在心中叹了一口气。只好随着他了!

  第六章

  「妈!」徐以芸有些无措的站在一旁。

  萧俊萍优雅的啜了口咖啡,注意力都放在手上最新出炉的名牌杂志上,没有任何的回应。

  不自在的动了下身躯,硬着头皮说道:「妈,我想跟你介绍一个朋友。」

  她的话终于使萧俊萍有了反应,缓缓的放下杯子,抬起头,目光在看到温维杰时有一丝惊讶。

  「这位是?」她不太耐烦的问。

  「温维杰。」徐以芸低声的回答,「他是我的朋友。」

  「朋友?」萧俊萍精明的目光打量着他。雪白的衬衫加上铁灰色的西装裤,看起来是个还算不错的男人,除了这个男人有着使人堕落的俊美五官外。「坐吧。」她决定先问清楚一些事情之后,再对这个男人下评论。

  温维杰看到了徐以芸浑身透露的不安,不由得微扬起嘴角,坐了下来。

  「你怎么跟温先生认识的?」萧俊萍问。

  她感到太阳穴隐隐作痛,若让妈妈知道她跑到酒吧,她可能会得到冷冷的一瞥吧!

  「在酒吧。」温维杰老实的回答。

  徐以芸震惊的看着他。不知道他那么老实干么?

  「是在酒吧,没错啊!」他一脸的无辜。

  萧俊萍有些嫌恶的看了女儿一眼,「那不是一个要结婚的女人该去的地方,若是让男方知道了,可不好听。」

  看到母亲的眼神,她深吸了一口气,感到沮丧,「我知道。」她口气还算平稳的说。

  温维杰很快的便察觉了她们母女之间有古怪,他的手不着痕迹的在桌底下捏了捏她的膝头。

  徐以芸有些意外的看着他,然后又急急忙忙的看向自己的母亲,见母亲并没有注意到桌底下的一切,她才暗松了一口气。

  「温先生是做什么的?」萧俊萍挑起修剪合宜的柳眉。

  「我在运输公司上班。」温维杰很简短的表示。他很快的打量过眼前的两个女人,惊讶于两人的不相似。在外观上,她们没有任何共通点,以芸有双迷人的大眼睛,细致的五官,高姚的身材;而她的母亲却长相平庸,不带笑的脸上,更有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不亲切。

  「运输公司?!」萧俊萍的脑子里想的是那些在路上开着大货车或大卡车来来去去的司机,但是看他的穿着——「应该不是司机吧?」她几乎已经压不住自己从心头冒出来的厌恶了!

  「不是。」他的手轻轻的抚着徐以芸的大腿,态度一派轻松自在,「我管公司的人事。」

  「喔!一个小公司还能有什么人事好管。」萧俊萍不甚热中的应了一声,很快的,就将这号人物划到跟徐家门不当户不对的那一块去。「以芸结婚之后要到香港去,我想你们以后也没什么联络的必要!」她不留情的站起身,「不好意思,失陪了,我们还得去买东西。」

  她的态度令徐以芸感到困窘。「妈!」她不由得急促的唤了一声。

  「还不走!」萧俊萍严厉的看着她。

  每每只要对上以芸那双仿佛能挤出水似的美眸时,她就觉得恶心得想要吐,但偏偏此刻得为以后可能得来更多足以供自己挥霍的金钱,而不得不陪着她准备结婚的事情。

  看着母亲趾高气扬离去的背影,徐以芸感到一根针直直的刺进她的心头,双眸立刻不安的移到温维杰的身上。

  她很清楚母亲心中是怎么想的——温维杰或许很英俊,但对空有相貌却没有财富的人,她才不会想要浪费时间。

  从小到大,只要是不够有钱有势的人都不用想跟她交朋友,久了,她变得没有朋友……徐以芸沮丧的垂下双肩。

  温维杰轻笑了声,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眼神。「没关系,你去吧!」

  她惊奇的看着他。真不知道为什么他还笑得出来?他要不是脑子不正常,就是没有神经!

  「晚上我在家等你,」他在她的耳际说道,「记得要来。」

  「可是——」

  他轻点了下她的唇,「我不接受拒绝!」

  她的脸一红,点了下头,就赶忙跟上已经走到门口的母亲脚步。

  「我不管你跟那男人是什么关系?」萧俊萍一点都没有掩饰自己的厌恶,「你是要结婚的人,最好注意你的行为,赖家可是有头有脸的人家,你不准做会让两家人丢脸的事,你若坏了这门婚事,我会打死你!」

  有一瞬间,徐以芸想要尖叫反驳,但她深吸了口气后,成功的压下了自己的怒气。「是的。」

  将不适和反感尽力的锁在理智之下,这样她才能强迫自己跟着母亲去挑订婚的喜饼。

  这是一场闹剧,她只能强迫自己呆呆的接受这一切。

  但为什么,她有一种濒临崩溃的感觉?

  或许是爱情给了她该有的勇气,也许她该不顾一切的逃开,纵使温维杰的条件没有赖岳军优越,但她爱他,想跟他在一起——一辈子!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坐在车子里,温维杰翻动着手中的纸张,只不过花了半天的时间,他轻而易举的从征信社的手中拿到了徐以芸的一切资料。

  她的父亲开了一间还算有点规模的房地产公司,现在似乎不停的开发新的直营点,而他们替她订下的未婚夫——赖岳军,他本人倒跟他有过几面之缘。赖家在香港是做进出口贸易,这一阵子甚至还想跟德木运输合作拓展在大陆的运输网。

  他将资料放进文件袋里,开车往回家的路上,但思绪却不停的在徐以芸的身上打转。

  身为徐家的掌上明珠,她有着不错的物质生活,但却没有得到太多的关爱,她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新加坡去读书,原本应该读完大学,但却被急召回台湾,原因只是她必须因为利益跟赖岳军结婚。

  他得要花点时间才能知道徐志航的资金缺口有多大,而他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可以解决这件事!

  温维杰的脑海中浮现徐以芸的狂野。她似乎只有在他的面前才敢放肆而为,但只要有外人在旁,她便显得拘谨不自在。她的不安来自于从未得到的家庭关爱,这一点他的心中忍不住对徐家两个势利的老人感到气愤!

  在外人眼中,她是徐家的大小姐,但实际上……他在心中叹了一口气。以芸并非是徐家的亲生骨肉,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她与萧俊萍找不到半点相似的原因了!

  当年萧俊萍是生下了一个女婴,但没想到这个女婴竟然不到三个月就因为感染而夭折,她担心将来的一切会让徐志航以后可能跟外头女人生的野种所分走,所以坚持领养了—个差不多大的女婴,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养大。

  以芸的存在,只是萧俊萍牵制徐志航的一种举动。

  他怀疑这件事情以芸是否知情?

  若是她不知情,让她知道之后,她是否会比较快乐?

  这个问题,他无法给答案,所以他决定暂时什么都不说,静观其变或许才是现在最好的作法。

  回到家时,徐以芸已经在门口等着他,脸上带著有些内疚的神情。

  「就算你认为不需要,但我还是要为我妈妈的态度跟你说对不起!」她一看到他便立刻说道。

  温维杰不以为意的耸了下肩。「你妈妈的态度有哪里不对吗?」他脸上是一贯的温柔笑意。

  「哪里不对?!」她一脸荒谬,「很多都不对!她很没礼貌,她看不起你,因为你只是一个在运输公司上班的职员。你为什么会不生气?」

  「我不活在别人的言语里。」他伸出手拍了拍她的头,「我只是好奇,如果你不开心,为什么不在你妈妈的面前表达出来,你大可告诉她,你不喜欢她对待我的方式,不是吗?」

  徐以芸一脸惊恐。这点她想都没有想过……「我会被逐出家门!」

  他微笑的看着她。「你渴望家人的爱,所以你乖乖听话就会被疼爱了是吗?」

  他的话一针见血的刺进了她的心,内心深处她是抱着这样的希望,只不过随着时间过去,她的希望似乎也一点一滴的消失。

  「我这么做难道不对吗?」她逃避似的转移眼神,不敢直视他,「我尊重我的妈妈。」

  「我怎么会说你不对呢?」他的口气有着对她的纵容,「只是你的人生应该是握在自己的手中才对!」

  「你是什么意思?」她谨慎的看着他问。

  「你真的想结婚吗?」他直截了当的说。

  美丽的脸上因为他的话而罩上一层晦黯。她也不认为结婚是个好主意,但是她并没有勇气反抗自己的父母。

  「嫁给一个有钱人,可以保证以后的生活衣食无缺。」她脑中极力搜索母亲不停告诫她的话,压下心底传来的那股不以为然,「这并没有什么不好。」

  「好不好是由这里决定!」他的手压在她的胸前,他可以感觉底下跳动的心。「它难道没有告诉你吗?」

  徐以芸匆匆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不自在的坐回沙发上。「你根本就不懂,事情哪有这么简单,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看着她,他的嘴角轻扬。关于这个,应该是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态度!

  曾经,他也可以选择过着日以继夜的工作,替自己赚进大把大把钞票的生活,让工作成为他生命的全部,但他却选择放弃,让德木运输的主导权交到了莫云的手中,他情愿当一个职员,过着轻松自在的日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