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邻家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邻家男人目录  下一页


邻家男人 page 7 作者:子纹

  这就是个人的价值观,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当什么都不看在眼里的时候,也就没有什么东西足以影响自己了!

  温维杰坐到她的身旁,拉她坐到自己的大腿上,他发现,就算只是单单拥抱着她,都可以带给他满足。

  「只要你开心就好。」他轻声的说,但心底却有个坚定的念头,就是——她想都别想去嫁给别人!

  「星期六我要跟我未婚夫碰面。」徐以芸有点不安的看着他,「所以我不能过来。」

  「是吗?」他的表情一派轻松自在,「衷心的希望你会有一个很美好的星期六夜晚。」

  她—点都不认为跟赖岳军见面会有多愉快!而且维杰那副轻松的样子一点都看不出因为她将与另外一个男人约会而困扰,这使她有些失望。她一直在想,或许自己对他而言有一丝的特别,但如今看来……

  她失望的思绪在他双唇温柔来回刷弄她的唇时暂时消失,在他温柔的碰触下,那些现实的外在因素就好像对她不具任何意义。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他的唇扬起一抹迷人的笑容,「我希望你不要去跟那个该死的男人碰面,但你终究会去,所以我又何必浪费唇舌!」

  听到他的话,徐以芸感到内心深处一阵激荡。或许从见到他那一刻开始,她早已迷失了吧!

  「不过我想给你一个东西。」

  她不解的看着他。

  温维杰将脖子上的项链摘下,戴到她的颈子上。

  看着白金的船舷坠子,她眼底有着惊讶。

  「这是我出生的时候,我父母给我的,」他拉起她的手,在她的手背上印上一吻,声音有着勾人的沙哑,「我的传家宝,我想把它给我最爱的女人!」

  感动霎时涨满了她的心胸,她的眼睛闪着泪光,投入温维杰的怀抱,用嘴覆住他,舌热情的滑进他自动分开的唇。

  内心深处,她开始相信,或许他们并非全然的没有机会,只要他们彼此相爱,终会有未来……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赖岳军是个很不错的男人,身形不算太高,但讲话的态度有礼。徐以芸几乎已经认识了他一辈子,赖家跟徐家是世家,因为赖家雄厚的财力,所以徐家人当然很乐意继续跟他们当朋友。

  赖岳军从高中时,就对貌美的徐以芸有很浓的兴趣,但是她并不喜欢他,所以总是跟他维持礼貌的关系。

  而徐志航夫妇对这件事是不接受也不反对,他们很清楚以女儿的条件,或许赖家是不错,但谁知道她以后会不会遇到更好条件的人,所以他们也不急。

  不过这次因为出了些意外,所以徐志航要在最快的时间把女儿嫁出去,以拿到他所需要的金钱,而一向苦追着徐以芸的赖岳军,自然成了现成的准女婿,至于女儿的车福与否,并不在他们的考量之中。

  徐以芸无声的吃着眼前的餐点,她极力的强迫自己不要在心中拿眼前这个男人跟温维杰比较,不然她怕自己可能会受不了这些而抛下一切冲出去,直接投入温维杰温暖的怀抱。

  她在心中叹了口气,虽然不过半小时,但感觉却像过了半辈子,她想要离开,维杰的身边对她而言才是有温暖的地方。

  不知道这个晚餐什么时候会结束,但她打定了主意,不顾自己父母的反对,她都要回家——回她和维杰的家!

  「你有事吗?」赖岳军的话使徐以芸回过神。

  她连忙摇头。「没有!」然后她随即看到一旁的父母丢来谴责的一瞥,她的心一沉,赶紧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结婚之后,打算继续你的学业吗?」他早就从徐家两老的口中得知,徐以芸为了与他结婚而放弃了学业。

  「我——」

  「一个女人家要什么学业,」徐志航脸上有着笑容,但笑意却没有传进他的眼中,只是单纯的拍着马屁,「结婚之后,乖乖在家相夫教子就好!」

  徐以芸瞄了自己的父亲一眼,然后咬紧牙关,不发一言。

  「没关系,」赖岳军笑着说,「只要以芸开口,什么都可以随她!」

  她闻言,丢给他感激的一瞥,不可否认,赖大哥真的对她很好,这使她内心深处升起了内疚,或许这场婚姻,她不单害了自己,也会害了他……看着赖岳军脸上的笑意,她感到难过。

  她不忍再看,只好移开目光压抑她心中的悲惨,然后就在这个时候,她看到了他——

  如同往常一般,温维杰英挺而帅气的走进门,他在门口四处张望了一会儿,然后目光锁定了她。

  虽然隔了一段距离,但她依然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从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温暖笑意。

  单单看着温维杰,她几乎忍不住的想要微笑,但是——

  她一惊。他怎么会在这里?她心虚的看了两旁的父母一眼。

  萧俊萍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他,脸上的阴郁不言而喻。

  徐以芸紧张的握紧双拳,感到指甲刺着自己的手心。

  「去解决他!」萧俊萍脸上有着礼貌的笑,但在她耳际说的话却很尖锐,「不准让他过来!」

  「不好意思,」她立刻站起身,「我去一下洗手间。」

  赖岳军礼貌的对她微颔首。

  她对他微点了下头,踏着坚定的脚步离开,还用眼神示意正走向她的温维杰跟着她。

  他对她俏皮一笑。

  她瞪了他一眼,不由得庆幸赖岳军和她父亲是背对着他们,不然情况可能会变得很糟。她直接快步的走出了大门。

  「你可以走了吗?」温维杰一脸无辜的跟在她的身后说道。

  「当然不可以!」她没好气的看着他,走进餐厅外头阴暗的一角,让两人可以有一个较为私密的谈话空间。「你来这里做什么?」

  「吃饭。」他理所当然的回答。

  「一个人?」她一脸的怀疑。

  「对!如果我还带别的女人的话,你可能现在就想掐死我吧!」温维杰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脸颊。

  「就算你现在没有带女人,」徐以芸的手伸上来捏住了他的脖子,「我还是想要掐死你!」

  他爽朗的笑了笑,低头吻了下她的红唇。「我可以问为什么吗?」

  「你是白痴吗?」她忍不住嘟囔,「你明知道我今天要在这里跟我的未婚夫见面,你来干么?」

  「只是想来看看你要嫁的男人。」他轻松的说。

  徐以芸瞪着他。「目的是什么?」她感到不悦,「想看看他是否比得上你,好满足你的男性优越感?」

  温维杰摇头。「我一点都不需要跟别人比,在我的心目中,我是独一无二,世上无人能及!」

  她冷哼了一声。好一个自大的男人!

  「你快点走!」她轻推了他一把,「我妈妈有看到你。」她一点都不想让自己所爱的人看到父母那一副市侩的嘴脸,维杰已经受过一次羞辱,她可不想发生第二次。

  而且这次若再加上她父亲,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她很肯定他们俩一点都不会介意当着维杰的面大大的羞辱他,把他贬得一文不值!

  「那又如何?」他不是很在乎,「就算我想走也已经来不及了啊,因为你爸爸过来了。」

  「我爸——」她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猛然一个旋身,果然看到父亲直直的往他们的方向走来。

  徐志航严肃的看着眼前这一幕。

  徐以芸看到他不屑的表情,立刻站出来,挡在温维杰的面前。说什么她也不会让父亲有机会伤害他!

  徐志航紧绷着下颚看着她护卫的神情,他加快了步伐,二话不说的扬起手,用力的甩了她一巴掌。

  他的力道之大,让徐以芸踉舱了一下。这不是父亲第一次打她,只要她有什么不顺他的意,甩她巴掌还算是客气,只是这次——当着维杰的面,她感到心头冒起一串的苦涩。

  温维杰的反应是立刻的,他眼明手快的扶住了她,目光却直射着徐志航。

  极度的愤怒使他抿着唇,黑眸像是结冻了的冰,他在脑中不断的提醒自己,眼前这个家伙是以芸的父亲,至少是名义上的,不然他会毫不犹疑的给他一拳。

  他眼中所透露出来的杀气令徐志航的心中一凛,但一看到他紧环着女儿的手,立刻用力的将她扯过来。

  「你没有羞耻心吗?」徐志航用力的拽着她,「你的未婚夫坐在里面,你会把一切都毁了。」

  感受着脸颊上热辣辣的温度,她只觉得心很空洞,或许被摧毁的是她对家人的最后一丝期望。

  「我一点都不在乎你是谁,」他厌恶的看着温维杰说道:「立刻给我滚!」

  「爸!」徐以芸冷静得一点都不像方才被甩了一巴掌,她站着不动,捍卫着自己的感情,「他是我的朋友!」

  「只是朋友这么简单吗?」他不是瞎子,看着她护着那个男人的样子,就能看出两人之间的亲密。他冷哼了一声。

  「没错,」她的头抬起,脸色有些苍白,但语气坚定,「我们不只是朋友,我爱他,我想要跟他在一起。」

  听到她的话,徐志航的脸色变得更是阴沉。「之前你怎么胡来我不管你,但从今天起,你最好给我安份一点!我们已经跟岳军决定好你们订婚、结婚的日子,至于这个男人,你给我忘了。」

  「我不要!」她颤声的反驳。

  徐志航毫不犹豫的再次扬起了手,但这次他的手没有机会落下来。

  温维杰神色自若的捏住了他的手腕,手上传来的痛楚使他几乎忍不住呻吟出声。他似乎存心要扭断他的手!

  「你这个野蛮人!」徐志航一脸扭曲,「放开我,不然我会告你!」

  「告我?」温维杰的音调冰冷,充满威吓,「随时欢迎,但我要告诉你,」他的眼神一沉,「若你再敢碰以芸一下,我会让你生不如死!我说到做到。」说完,他用力的甩开了他的手。

  徐志航踉舱了一下,看见温维杰俊脸上的杀意,心底升起一丝恐惧,但一想到自己的债务,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

  「我已经把话说清楚,」他得要抬高下巴才能看清楚温维杰的脸,「她要结婚了,之前你们的关系得断得干干净净,我不会接受一个门不当户不对,又完全缺乏教养的人跟我们徐家扯上关系,你不配!」

  「爸,你这么说太过份了!」徐以芸表达自己的不悦。

  他打她,她可以不计较、不在乎,但她不允许他出口侮辱维杰!

  维杰并没有错!是她自己喜欢他,所以才会黏着他不放,从头至尾,都是她主动的!

  「我要跟他在一起。」她的眼眶泛红,倔强的拾起下巴,「要骂就骂我,不要针对他!」

  「你到底还要不要脸?」徐志航万万想不到这样的话会出自女儿的嘴巴里,「你竟然说出这种话!」

  「如果敢再动她一下,我会毫不犹豫的给你一拳!」温维杰的脸上依然带着淡淡的笑意,但这个笑容却有着嗜血的野蛮。

  徐志航的心一突,注意到了他俊美外表下的强悍,于是拉着徐以芸就往回走。

  她迟疑的转头看心爱的人,看到他眼中的寒光,她的泪水都快流下来了。「你回去,晚点儿再跟你联络。」

  徐志航听到她的话,用力的一拉她的手。

  徐以芸脚下的高跟鞋一扭,但依然吃力的跟上父亲的脚步。

  「求你!」她用眼神哀求,「我会没事的!」

  温维杰怀疑,他的神情一冷,纵使不愿意,但他依然如徐以芸要求的离去。这是第一次,当然也是最后一次——他不会让事情超乎他的控制之外,绝不!

  第七章

  赖岳军担忧的望着徐以芸脸上的红肿。

  徐志航神色自若的回以一句,「她不小心撞到了洗手间的门」带过,没有费心的想要留下来继续用餐,他以身体不适为借口,带着萧俊萍和徐以芸离开。

  回家的路上,徐以芸脸色苍白,眼色幽黯无神。

  她很明白回家还有场仗要打,但奇怪的是她竟然不害怕!这次,说什么她也不要再听他们的话了!

  「我知道你想跟我说什么,」一踏进家门,她直截了当的说,「但我不可能会放弃维杰,我也不会跟赖大哥结婚!」

  夫妻俩脚步同时一顿,萧俊萍只是冷淡的瞄了眼丈夫,然后像是事不关己的走上楼。

  徐志航转过身,瞪着徐以芸。「你在说什么?」

  他可是好不容易才把一切搞定了,赖岳军同意他的条件,也谈妥下个月月初订婚,下个月月底结婚,他说什么也不会使这一切生变!

  「我说,我不想跟赖大哥结婚,」咬着自己的下唇,她鼓起勇气说道,「我不爱他!」

  「爱?!」徐志航耻笑了一声,「你该不会说你爱的是那个小白脸吧?」

  徐以芸知道他说的是温维杰,眼神一敛。「对!我爱的人是他!我想跟他在一起。」

  「他有什么?」他踩着气愤的步伐走到女儿面前,「他不过是空有一副皮囊,他有比赖岳军有钱吗?」

  「他没有,但是人的价值不是靠钱来横量的。」她高傲的仰起下巴。

  「那是你没有烦恼过钱!」徐志航恼怒,「我养你到这么大,可不是打算把你嫁给一个穷小子!」

  「爸,我们已经够有钱了——」

  「那是以前,」他用力的捏着她的手腕,力道之大令她忍不住痛呼,但看到她痛苦的神情,他一点都没有放轻自己的力量,「你想知道吗?我全都告诉你!」

  他的表情就如同地狱来的魔鬼,想要把她给杀了——恐惧感油然而生,徐以芸想逃却发现无路可退。

  「我们徐家早就负债累累了!」他疯狂的瞪视着她,「你若不嫁进赖家,我怎么开口要他们帮我们?」

  她看着他的眼神有些意外。「爸,你是什么意思?」

  徐志航看向楼梯的方向,没看到萧俊萍的身影,才开口说道:「这几年我玩股票输了不少,公司早拿出去抵押了!」

  她闻言感到震惊。

  「你不嫁给赖岳军也可以,叫那个小子拿钱来给我过难关,然后随便你想怎么跟着他,我都不管!」

  「怎么会……」她难以相信自己所听到的,「妈知道吗?」

  「怎可能让她知道!」

  若她一知道,不闹得天翻地覆才怪。

  「我养你这么大,从没要求你什么事,」徐志航警告似的瞪着她,「这次,你一定得听我的,就当是报答我对你的养育之恩,听到了吗?」

  徐以芸无法言语也无法动作。难道就为了这些,她的一生就得这么赔上了吗?

  「我也不算亏待你了,」他恼怒的说,「赖岳军是个不错的对象!」

  「他也不知道我们家现在的情况,对不对?」她心中充满极度的厌恶和疲倦。

  「他知道。」他脸上有着不屑,「就是他提议说,他帮我渡过难关,我就要把你嫁给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