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邻家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邻家男人目录  下一页


邻家男人 page 9 作者:子纹

  「酒吧?」莫群的眼底闪过一丝光亮,颇具深意的看了好友一眼,然后又看向她,「什么时候啊?」

  她慢半拍的意会自己似乎在无意间说错了话,无措的看着温维杰,他对她温和一笑。

  「就在你上次去香港的时候。」温维杰老实回答。

  「上次?!」莫群的脸一垮,「那时她才怀孕两个月!」

  「对啊!」他无辜的耸耸肩,「所以我才跟着她去。」

  「你这小子——」莫群阴沉着脸,站起身离开。

  「那都已经过去了,你现在去找她算帐也太晚了吧!」温维杰在他身后凉凉的说,「她没事,不是吗?」

  「我不是要找她算帐,」莫群皱着眉头,「我只是需要跟她谈谈。」

  那还不是一样!温维杰心想,但他耸耸肩,不予置评。

  莫群拉开门,正好跟站在门外的龚朗轩面对面。「维杰那家伙跟你一样会带女人回公司乱搞,刚才他们俩还黏在沙发上!」

  龚朗轩—脸的莫名其妙。「你在胡说什么?」

  他微侧过身,「你自己看。」

  越过他的肩头,龚朗轩看到徐以芸坐在温维杰的大腿上,眼底闪过一丝惊讶,他下意识的想要挡住身后赖岳军的目光,但是来不及了,就见赖岳罩呆若木鸡的看着眼前这一幕,接着铁青着脸掉头就走。

  徐以芸的脸一下惨白,她忙不迭的想要站起身。

  温维杰微微用力,让她不得不留在他的大腿上,他那副自在的样子,好像她天生就应该坐在他的大腿上似的。

  龚朗轩揉了揉太阳穴,一点都不知道自己现在要怎么做才对。

  「你们的表情……」莫群抚着下巴,「有点奇怪!」

  「坐在维杰腿上那个女人是刚才那位赖先生的未婚妻!」龚朗轩在他的耳际低语,说完便去追赖岳军。

  未婚妻?!莫群眼医滑过惊讶。那刚才他看到的春宫秀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我们四个里头看来最无害的一个竟然最猛,还介入人家的感情当第三者啊!」他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呼小叫,「我妈她们知道了之后,一定会大吃一惊!」

  「若我是你,我会当什么都不知道。」温维杰轻快的说,「更不需要没事找事做,搞得自己生活一团乱!不然,下次你出差时,你老婆要干么我可能就撒手不管了。」

  「你在威胁我吗?」莫群一脸的怀疑。

  「我只是告知你。」他温和的说。

  莫群吹了声口哨。看来维杰这家伙这次是来真的,只不过抢人家未婚妻好像不太好……

  他转头看向赖岳军离去的方向,却意外看到了一个熟人,「卫医生,你怎么会来?」

  「刚才公司的人打电话给我,说有人晕倒了,我还以为是你们其中的谁呢!」卫文兴熟稔的说。从他的父亲开始,就担任温、莫、龚三家的家庭医生,所以只要一通电话,他们父子都会尽快赶过来。

  「我很好啊!」莫群一脸不解,「谁不舒服?」

  「是这位徐小姐。」温维杰总算松手让她坐到沙发上。

  卫文兴拿着诊疗箱走了进去。

  「我没事!」徐以芸坚持。

  「我知道你没事,」温维杰安抚着,「但给医生看一下也无妨。」

  「你们可以回避一下吗?」卫文兴打开箱子,提醒两位男士尊重女性的隐私。

  「没问题。」温维杰揑了揑她的手,便起身离开。

  徐以芸不安的眼神追随着他的背影,心里七上八下,无法平静。

  她怎么会落入这么一团乱的状况里,而她是否能在不伤害任何人的情况下,完美的解决这件事呢?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我很抱歉让你看到了方才那一幕。」温维杰在会客室里对一脸阴郁的赖岳军说道。

  赖岳军在脑中衡量着事业与爱情,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温维杰亲自倒了杯水放在他的面前。「很抱歉伤害了你,但我不会为我对以芸的感情道歉。」

  「她是我的未婚妻!」他忍不住脱口而出。

  「我知道,」温维杰拍了拍他的肩膀,要他冷静下来,「我很遗憾她将要跟你订婚,但你们毕竟还没举行仪式,我并非全然没有机会。」

  赖岳军一脸不可思议的瞪着他。这个玉面书生一副无害的样子,讲出来的话却十分的伤人。

  「你凭什么?」

  他轻轻的耸了下肩。「凭我爱她。」

  「我也爱她,」赖岳军再也管不了跟德木运输的合作案,「我已经爱她好久好久了!」

  「我知道。」温维杰点头,看着他的眼神有着坚定,「但以芸并不爱你!要不是因为徐家有难,她根本不可能会同意嫁给你,是不是?」

  赖岳军的脸色因为他的话而变得难看。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他此刻说的是事实。

  「不管你说什么,」赖岳军挣扎着开口,虽然明知道一旦对他宣战,自己将毫无胜算可言,但他还是宣示自己的主权,「我都不会放手!」

  温维杰静静的看着他好一会。他明白感情是怎么一回事,若真的爱上一个人,要放手——谈何容易!

  「我明白了。」他微点了下头,「只是我真的希望你能好好的想清楚,毕竟强求的爱情不会幸福。」

  赖岳军咬紧牙关,没有开口。

  一旁的龚朗轩翻了翻白眼。没想到维杰这家伙做什么都冷静,就连要抢人家的未婚妻还能讲大道理!

  此时卫文兴正巧敲门进来,缓和了僵持不下的气氛。

  「卫医生,徐小姐怎么样?」龚朗轩立刻起身问道,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她有一点贫血,没什么大碍,」他带着微笑回答,「不过,我建议去医院详细检查一下比较好。」

  温维杰皱起了眉头。「还有什么不对吗?」

  卫文兴保留的说道:「没什么不对,只是为了安心而已。若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谢谢你。」温维杰点头致谢。

  他微点了下头,转身离去。

  「不好意思,」赖岳军一脸的僵硬,「时间不早,我跟以芸该告辞了,我们还要去挑婚纱!」最后这句话,他的口气带了一丝示威的味道。

  温维杰只是淡笑的目送着他离去。

  「我实在搞不懂你耶!」龚朗轩一脸的不解,「你条件那么好,要什么女人没有,没事干么去碰别人的未婚妻?」

  他站起身,没有回话。

  纵使跟朗轩私交甚笃,但他也不需要向他交代自己的感情世界。

  「我下午不在公司。」他迳自越过龚朗轩说道。

  「你要干么?」

  「有点事!」他头也不回的说。

  龚朗轩迟疑的看着他,心中闪过一丝忧虑。

  跟赖岳军无法合作是小事,反正德木运输的选择多得是,只不过若是徐以芸最后选择的人不是维杰呢?

  他看……他可能会有一个一辈子活在痛苦回忆里的好友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刚才我跟维杰——」

  「我不想听!」阴沉着一张脸,赖岳军看也不看她一眼,不顾身后一脸苍白的她,迳自走出电梯。

  徐以芸在心中叹了一口气,跟在他的身后。

  「对不起!我的身体有点不舒服,」她有些虚弱的说,「我可以先回家休息一下吗?」

  赖岳军不悦的瞪着她。「你是不想跟我去挑婚纱吧?」

  她无奈的沉默。赖大哥一向对她极好,现在一反常态对她句句带刺,她没有埋怨,只有一丝的难过!

  若情况不同,他们原可以当一对很好的朋友。

  「嗨!」

  在她准备要上车时,温维杰突然从她的身后冒了出来,让她吓了一跳。「你怎么来了?」

  「你身体不舒服。」他淡淡的说。

  徐以芸无奈的看着他,又看着赖岳军。「别闹了!」

  赖岳军推开她,刻意抬头挺胸站在他面前,力道之大,让她踉跄了一下。「你到底想怎么样?」

  温维杰眼明手快的扶住了她,冷冷的看着赖岳军。

  原本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但是他那目光却令他开始不自在了起来。

  「结束这场闹剧吧!」温维杰叹了口气,对他们道:「回徐家。」

  两人眼底同时写满惊讶。

  「她坐你的车,」他还算尊重赖岳军此刻的身份,「但是你不要再动手,你该知道,一个人的容忍是有限度的!」

  赖岳军不太情愿的点头,然后上车。

  徐以芸依然一脸的不安,她实在不认为让温维杰去她家见自己的爸妈会是件好事,她的心不停的往下沉。

  第九章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萧俊萍放下手中的时尚杂志,站起来招呼赖岳军。

  他冷着一张脸,迳自问道:「伯父还没回来吗?」

  「他在上班,」她终于察觉有点不对劲,「不会那么早回来。」

  「我刚才已经打过电话去公司,请他回来一趟。」赖岳军越过萧俊萍,坐在沙发上,不悦的说。

  「出了什么事?」她瞪了徐以芸一眼,然后对准女婿陪着笑脸。

  「她跟别的男人不清不楚!」他闷闷不乐的控诉。

  萧俊萍一脸的不解,连忙说道:「你一定误会了。」虽然还搞不清楚状况,但她下意识的否认,「你也知道,以芸长得漂亮,所以难免会吸引异性的注意,你就不要多……」她的话语在看到菲佣带着温维杰走进来时隐去。

  她以为自己已经说得够清楚,不准女儿跟他扯上关系,没想到——她愤怒的瞪向女儿。

  徐以芸在心中叹了口气,对他投以无奈的眼神。

  「不好意思,打扰了!」温维杰走过来拉着她的手。

  「你来做什么?」萧俊萍火大的质问。

  「来讲清楚一些事情,」他淡淡的说,「我想娶以芸,因为你们是她的父母,所以我希望得到你们的祝福。」

  「她已经要跟岳军结婚了!」萧俊萍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程咬金没有任何的好脸色。

  「我知道,但他们实际上还没结婚不是吗?」温维杰声音平稳的回答,「在错误造成之前,我们都可以随时喊停。」

  「以芸跟你才是错误!」萧俊萍恼了,「你能给她什么?岳军可不同,他是有头有脸的人物!」

  听到母亲的话,徐以芸感到失望与羞愧的情绪同时向她袭来。

  「你回来得正好!」一看到徐志航匆忙的进门,她立刻指着女儿告状,「你看你养的好女儿吧!」

  一见到温维杰,他感到惊讶,脱口而出,「不是已经断干净了吗?」

  「今天去德木运输的时候,他们遇上了!」赖岳军觉得受辱,简短的将方才所看到的事讲了一次。

  徐志航的脸色变得铁青,他握紧了拳头,但是一对上温维杰冷酷的眼神,他压下了自己的冲动。「你搞什么鬼?」他只能用声音威吓她。

  徐以芸瑟缩了一下。「爸,你放心,我会跟赖大哥结婚的!」

  听到她的话,温维杰难掩错愕。「我有足够的能力解决一切的问题!」

  「我一点都不怀疑。」她露出来的笑容有些虚弱,「但我不要你跟我家扯上关系,你值得更好的女人。」

  他的唇一抿。「我不喜欢你的说法!」

  「不喜欢也没关系,只要接受就好。」她平静的回视着父母,「我会嫁给赖大哥,这样可以了吗?」

  「当然!」徐志航立刻瞪着她,「你听到了,还不快滚!」

  温维杰的眼神一敛,不顾徐以芸的挣扎,低头吻了下她的脸颊,然后回视着他暴怒的眼神。

  「你玩股票输了多少钱?」

  他的问题使徐志航的脸色丕变。

  「股票?!」萧俊萍惊呼了一声,「什么股票?」

  「你闭嘴!」徐志航不耐烦的吼道,然后对他说:「不管我赔了多少钱都不关你的事,我有个好女婿可以替我解决。」

  他微挑起嘴角。「我也可以替你解决,只要你开口,我会把钱给你。」

  「你凭什么?」徐志航瞧不起他似的哼了一声。

  「凭我是德木运输的未来接班人之一。」他平淡的口气像是在谈论外头的天气一般,「你是个生意人,该知道跟谁做生意比较有利。」

  德木运输!他的眼睛一亮。「是真的吗?」

  「你可以问他。」温维杰往赖岳军的方向瞄了一眼。

  徐志航立刻看着他。

  赖岳军不是很情愿的点头,但还是坚持的说道:「就算是如此又怎么样?伯父早就已经答应将以芸嫁给我。」

  徐志航很快的衡量了对他最有利的情况,虽然还不是很确定温维杰可以提供他金钱到什么程度,但是光以他的身份来说,若把女儿嫁给他,未来可以得到的好处肯定会比从赖岳军这里得到的更多。

  他马上见风转舵。「但是以芸并不爱你!」

  赖岳军有些意外。

  徐以芸身体一僵,她正打算开口,温维杰的手拉住了她,她迟疑的闭上了嘴。

  「我想,」他突然变成一副慈父的模样,「一切当然要以以芸的想法为主,她嫁给温先生是最好的结果。」

  赖岳军没有料到事情会有这么急转直下的变化,不甘心的大喊,「可是你已经先答应要把以芸嫁给我!」

  「答应是一回事,你们毕竟还没有结婚,」萧俊萍也立刻开始一搭一唱,「岳军你就不要强求了。」

  这世上果然是钱在做人,原本赖岳军是提供徐家金援的救世主,而今温维杰出现,他们一得知他的身份,立刻选择对他们比较有利的那边站。

  徐以芸脸色苍白的看着赖岳军,她的背靠着温维杰,虚弱的双腿几乎无法撑起她的体重,她只能更依靠着他。

  赖岳军倍感屈辱,尤其是看到紧靠在一起的两人,更是怒火中烧。他忍不住冲上去,也顾不得自己与对方体型上的差距,只想要一消自己的窝囊气。

  温维杰眼睁睁的看着他冲过来。他是有时间可以躲开,甚至把他挥到一旁都不难,但他没有,他只将徐以芸拉到一旁。

  赖岳军一拳用力的挥向温维杰的下颚,力道之大,连他自己的指头都痛了。

  徐以芸惊呼了一声,连忙上前扶住踉跄的温维杰。

  「岳军,你怎么打人?」萧俊萍故作关心的也连忙赶到他的身旁。

  温维杰冷冽的眼神扫过她,让她当场楞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你没事吧?」徐以芸的目光急速的审视着他的脸。

  他安抚的对她一笑,然后看向盛怒的赖岳军。「我不躲,是因为这一拳当是我欠你的,希望你能消气,但是仅此一次,明白吗?」

  虽然还是怒火中烧,但是看到温维杰威严的神情,他是怎样也不敢再动用拳头来发泄自己的怒气。

  「你别开心得太早,等到有一天你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他们也会把你当成垃圾一样的丢掉!」说完之后,他愤愤的转身离去。

  他走后,一室的平静。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