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颜 > 仙夫太矫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仙夫太矫情目录  下一页


仙夫太矫情 page 10 作者:莫颜

  有一回,他看了她一眼,这一眼虽然冷冷的,却叫她高兴了好几日。

  又有一回,她发现自己送去的莲花,他没有立刻销毁,只是不予理会。

  这点小变化,又叫她春风得意了好几日。总之,这些日积月累的回忆,成了她每日玩味的乐趣。

  她从来就不认为自己能追得上他,因为她知道,仙界的人从来就看不起魔界的人。

  她也不指望能追上他,甚至连一夜春风都觉得没希望,但这无碍她的追求,因为她乐在其中,况且追不上她也没有损失啊,若是不小心追上了,那她可就占了天下最大的便宜,足以让她风光几百年。

  她还偷偷地奢想,即便他瞧不上她,随着经年累月的软磨硬泡,多少也会有点情谊吧?

  她是如此认为,直到她被他用剑杀死的那一刻,她盯着他,只见到他脸上一如既往的冷凝和无情。

  那一刻,她所有的奢望残忍地破碎,原来,她不只进不了他的心,也入不了他的眼。

  他对她,从头到尾皆生不出任何感情和怜惜,一切只是她的妄想。

  那时候,她觉得自己就是千百年来最愚蠢的白痴,对他竟然抱着不切实际的奢望,而对他的那种心思,亦随着魂飞魄散而烟消云散了。

  段慕白让她深刻明白一件事——自己在他眼中,从来就不值得一瞥,不管她对他付出多少都没有用。

  也因此,当她成了月宝后,不管他如何温柔、如何宠她似宝,她或许会意乱情迷,但永远会保持三分清明,因为她很清楚,他永远不会喜欢她,他喜欢的,不过是顶着月宝的脸的她罢了。

  他的温柔、他的深情、他的慾望,都是对月宝这个女子,而不是她。

  她如今只是不抱任何期望地享受着,就当是弥补过去的遗憾吧,如此一来,谁也不欠谁。

  段慕白继续带她去找对手试炼。

  仙人找妖族当对手,她不算意外,毕竟两方千万年来的对立已是常态。

  然而,若是仙人找上仙人当对手,这就变成了切磋,最多点到为止,不伤和气,可段慕白这回找来的试炼对手直叫魄月掉下巴,惊讶得合不拢嘴。

  他找的对手是沧浪派。

  沧浪派是仙界最兴盛的一支仙人门派,此门派已有百万年的历史,弟子上万众,分门别类众多。

  依照金木水火土区分成五大流,每一流又依据根骨及所练的仙法属性而分成好几支小流派。

  沧浪派位居仙界中央的沧浪山脉,群山叠起,五大流派占据五大山头,并选出五大仙主,各仙主下头的流派又选出小门主,以此类推,层层阶级,分支分流。

  而沧浪派最大的共主,便是沧浪仙君,仙君皆是由五大仙主中推选出其中一位来继任。

  沧浪派人多势众,也是魔族人最忌惮的仙派,近千年几次仙魔大战,沧浪派都是攻击的主力,与魔族之间的战争誓死不休,结仇已深。

  遇妖必除,逢魔必斩,是沧浪派的宗旨。

  妖魔虽然嚣张,但也不会轻易去惹沧浪派的人,而段慕白这厮不只矫情,还很嚣张,他这次的试炼任务,竟是要她潜入沧浪派偷一个东西出来。

  不是她没自信,也不是她看不起自己,而是做人要有自知之明,她一个修练不过一年的小仙子,要潜入沧浪派里偷个东西出来……还让不让人活啊!

  魄月正想抗议,段慕白却是伸手将她一捞,说有他在前头担着,她在后头跟着学学就行了。

  她听了一怔,好似傻了。

  他失笑地轻点她的鼻尖。“怎么不说话了?放心,有师父在,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不是……她只是太惊讶了,原来名闻遐迩的剑仙大人也会做些偷鸡摸狗的事啊,真是人不可貌相。

  魄月笑了甜甜地说:“师父打头阵,徒儿就不怕了,有师父在,徒儿就算上刀山、下油锅,也一定跟随师父。”

  好话不用钱,她向来是随口就来的。

  不管是魔族或仙门禁地都设有强大的禁制,一旦进入,必然惊动对方。

  就算段慕白的法术如何高强,但他只有一个人,面对那么多的沧浪派仙人,他耍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偷东西?

  还有,要偷的东西是什么?

  魄月好奇地问他,他给的回答却是——

  “你看了便知道了。”

  多么敷衍的一句,早点告诉她,好让她做心理准备会死啊!

  两人乘着天马来到沧浪山,降落在山门前,段慕白便转头对天马吩咐。

  “自个儿去玩吧。”

  天马听了,高兴地嘶鸣一声,便转身跑走了。

  待天马奔走,他对她道:“咱们进去吧。”

  她一脸奇怪地问:“怎么进去?”

  段慕白笑道:“一只黄蜂混进蜜蜂窝,肯定会被螫死,但若是两只蜜蜂混进去呢?”

  当然是不容易被发现。

  这道理她懂,问题是他们又不是沧浪派的人,要如何不被发现?

  才想着,她身上的衣裳换了,原来是段慕白施了个变身术,将他们两人变成沧浪派的弟子,身着白底蓝边的衣袍。

  她见鬼地看着他。用变身术变成另一个人,这不稀奇,稀奇的是,他居然把自己变成女人。

  眼前的女子有着一双凤眼,面容清丽姣好,身姿窈窕,活脱脱一个沧浪派的仙子。

  “先前的试炼是练胆气,这次的试炼是练心性,只有胆气和心性都足了,术法修为才能向上跃进。不过因人的本质不同,跃进的速度自也不同,因此这一回由为师带领你,你跟在后头好好学习,等会儿有人来,你就装冷淡,什么话都不要说,由我来应付,明白吗?”

  “是……”这家伙连声音都变成女人的娇柔嗓音了。

  她施术叫出一张立镜,看看自己的模样,竟是一张平凡的睑,虽不丑,但跟他比却差了十万八千里。

  做个比喻,就是牡丹和野花的差距。

  她眼角抽了抽。“师父,为什么你把自己变成绝色美人,而我却是如此平淡无奇?”

  段美人笑眯眯地摸摸她那张平凡的脸。“月宝乖,你法术尚浅,所以越低调越好,莫让人注意。为师这是为了保护你,免得遇着其他好色男仙来吃我宝儿的豆腐。”

  那你就不怕太高调,被人吃豆腐?

  她随即想到段慕白法力高强,大概也无人可以占到他的便宜,也因此就只在心中腹诽而已。

  她很好奇,如果变身术行得通,那么轻易就能混进去,他们魔族的人早就潜入了。

  为了防止魔族入侵,仙界入口便设有驱魔阵法,不让魔族进入,只要进入阵法内,不管变身术或隐身术都起不了作用。

  就算魔族破了阵法,攻入仙界,也需要经过重重仙障,而每个仙门四周亦都设有结界,能探测到魔根,因此想要无声无息地混入,那是不可能的。

  不过她现在换了一副身子,这身子的根骨是仙根,练的亦是仙术,但是要进入不同仙派,也一样会被发现。

  每个仙门仙派都有设自家人才能通关的禁制,这个禁制是由门派内法力最高强的长老们施术一齐设下的,想破除它,除非法力够强。但就算破除了,想要不惊动人地潜入,依旧不太可能。

  她相信段慕白有能力进去,但是不惊动他人……她很怀疑。

  第8章(2)

  可是不由她多想,段美人已经牵住她的手,走进了沧浪派的仙门,才一进去没多久,立即便迎来沧浪派的弟子。

  魄月若是跟着别人,恐怕这时候会全神戒备,准备作战,但对于剑仙段慕白,她是完全信任,毕竟这人的本事有多高,她比其他人都明白。

  她瞥向一旁的段美人,见他神态轻松、步履从容,她不禁好奇,若是遇上盘问,他会怎么做?又会怎么回答?

  “白月师姊——”人未至,声已来。

  一群仙子、仙男们围上来,亲热地唤着他,这情况令一旁的魄月不禁惊呆。

  她尚未弄清是怎么回事,那群女子又朝她笑着打招呼。

  “白缎小师妹。”

  看着这一群围在身边的仙子们,以及那热情友好的眼神,她盯向段慕白,他也是一副熟稔的语气与这群仙子们攀谈。

  她终于恍悟了,没想到向来冷漠又独来独往的剑仙、从不大理人的剑仙,实际上还有另一个秘密身份——白月仙子。

  却原来,他以白月仙子之名在沧浪派里摸虾混鱼多年,早已如鱼得水,而瞧这情况,更是彰显了一个事实。

  白月仙子在沧浪派里,不但女人缘好,男人缘更好。

  魄月嘴角抽了抽。段慕白这身女仙装扮,那举手投足无一不女人,无一不迷人,真是比她这个真正的女人更有女人味。

  难怪他有恃无恐,因为他本就是沧浪派的女仙。

  难怪他不怕被人发现,因为他在沧浪派里来去自如。

  难怪他要把她变成白缎,因为白缎是白月的妹妹,姊妹俩本就是平日不分离的。

  不对呀?她今日才第一回当白缎,可这些人似乎早就认识她很久了,段慕白是如何做到同时用白月与白缎的身分,在沧浪派里混个脸熟?

  一阵寒暄后,段慕白与众仙告辞,牵着她的手继续往前,一路上还不停地与人打招呼,路上遇见男仙时,他们看到他,竟然还会脸红。

  趁四下无人时,她低声问:“既然你变成白月混进来,那么白缎呢?”

  段慕白弯下身,在她耳边低声回答。“之前白缎是阿福变的。”阿福就是那只公仙猴。

  魄月再度无语。难怪段慕白叮嘱她,只要装酷就好,不要说话,因为那群仙兽一说话肯定会露出马脚。

  “真没想到,堂堂剑仙竟潜入沧浪派当奸细啊。”魄月斜眼睨他。

  对于她的调侃,段慕白一点也不以为怠,还当作情趣。

  “你不知,为师身兼数职,很忙的。”

  “哦?敢情你把剑仙当正职,把白月仙子当副业?”

  “非也,剑仙是求名,白月仙子是求利。”

  她睁圆了眼瞪他。“何解?”

  才问完,立即有人上前来。

  “白月师妹。”一名男仙上前叫住了他们,斯文清俊的面容上有些腼腆。

  “子绪师兄。”段美人甜甜地喊着,笑得那是一个娇艳迷人。

  桑子绪含笑望她,那眸子温柔而雪亮,他伸手上前,摊开掌心。

  “这个送你。”

  掌心上,是一块色泽纯净璀璨的紫灵石。

  一旁的魄月瞬间瞪大了眼。

  灵石是汇集天地之气、经过千百年淬链的宝石,根据顔色的不同,各有不同的功效,可练功、调气、炼丹和驻颜,就好比凡间的黄金一般,灵石也可拿来交易。

  段美人微诧。“紫灵石?师兄,这……”

  桑子绪轻道:“听说你需要紫灵石来炼丹,刚好我有多的,拿去用吧。”

  段美人忙摇头。“这怎么行?紫灵石是灵石中最难得的,这么大的礼,我受之有愧。”

  “我是你的师兄,本就该照顾师妹,给你就是你的,收下。”说着硬塞往他手里。

  段美人一脸感动,嗓音清甜如蜜。“子绪师兄真好,有了这紫灵石,对我助益良多,师妹在此多谢师兄了。”

  桑子绪有些不自在地轻咳一声。“小意思罢了,能对你有帮助就好。”他耳根子都红了。

  面对白月那清澈明媚的目光,桑子绪心头怦动,一时鼓起勇气开口。

  “师妹,我……”

  “师兄,我也要紫灵石。”猝不及防的,一张笑脸凑上前来,白缎小师妹目光精锐地盯着他,大言不惭地说:“既然师兄有多的,不如也给我一个吧?”

  哼,大半天的连瞥她一眼都没有就算了,居然连灵石也没给她,当她死人啊!

  桑子绪愣在当场,显然没想到有人会没脸没皮地跟他讨要,而这个开口的人,竟是白缎小师妹。

  “小师妹能说话了?”

  “我当然会说话,又不是……”哑巴二字突然梗在喉间,她瞪大眼,竟然发不出声音。

  “我妹子只是不爱说话罢了,因为她一讲话就容易得罪人,所以平日都装哑巴,师兄莫怪。”段美人一边笑着解释,一边把她往自个儿怀里带,好生哄着。

  “紫灵石十分稀有,能得到一颗就不错了,咱们一起共用就是了,乖啊。”哄完后,又抬头对桑子绪笑道:“我妹子今儿个不舒服,有些赌气呢,我带她回去休息,先告辞了。”

  人家都这么说了,桑子绪也不好留人,只好点头。“师妹慢走。”

  段美人朝他嫣然一笑,便搂着魄月一块儿离去。

  回到他在沧浪山里的住处后,才解开她的禁语术。

  终于能说话的魄月,瞪大眼抗议。“这张脸平凡无奇就算了,居然还是个哑巴?”

  段美人依然搂着她没放手,失笑地轻点她的鼻尖。“小傻瓜,沧浪派不但人多势众,还卧虎藏龙,适才那个桑子绪可不是省油的灯,他不但是五位仙主之一,还有可能是下一任的沧浪仙君,这沧浪派的结界亦有他的法力,千万别小瞧他。”

  她惊讶。“这么厉害?我怎么从来没听过他的大名?”

  “他是千年难见的根骨奇才,成仙不到百年,法力已经不输给元老们,一个月前门主破格将他推举为仙主,便是有意提拔他。”

  原来如此。

  魄月恍悟。“看不出那呆头鹅那么厉害,原来成仙不到百年,难怪见到女人会脸红。”想到此,她又斜眼睨他。“看不出来师父也会去勾引人哪。”

  别以为她没瞧见,他那双水汪汪的美阵,不经意散发出的女人味,分明是故意勾引对方,真坏!

  会干这种事的,通常都是狐妖。狐妖魅术男女通杀,哪管对方是男是女?

  “吃醋了?放心,我心里只有你。”他手臂一紧,将她的人更贴近自己胸膛。

  她轻哼。“我才没吃醋呢,只是长见识了,原来看起来正派的人,也会道貌岸然。”

  “想看道貌岸然的人,这沧浪派可多了,为师带你来见识见识。”

  这是可以见识的吗?

  “你不是说要来盗东西吗?咱们到底是来盗什么宝物?”她好奇死了。

  “咱们盗的不是物,是人。”

  她惊讶。“盗人?什么人?”

  “被关在地底水牢的人。”

  她傻了,怔怔地瞪着他。

  搞了半天,他竟然是带她来劫狱的!

  她太过惊讶,以至于回神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被他抱上床,襟口被拉开了。

  到了这个地方,他居然还不忘对她动手动脚,禽兽啊!

  她两手挡在胸前,护着上衣,矫情地娇嗔。

  “不是要劫人吗?这是做什么?”

  “大白天的,劫人要等晚上。”

  她忙又压住裙子,护着下/身。

  “大白天的,轻薄要等晚上。”

  他低低笑着,含住她的耳垂,耳鬓厮磨地呢喃。

  “咱们白天练功,晚上再去劫人。”

  练你的大头鬼!

  她抵住他的胸,一脸嫌弃。“走开、走开,姑娘我不跟女人搞磨镜。”

  白月仙子身形一变,恢复成那张清俊的面容,以及男人的体魄,低低笑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