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颜 > 仙夫太矫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仙夫太矫情目录  下一页


仙夫太矫情 page 18 作者:莫颜

  “为何一直盯着我?”

  段慕白感叹。

  只可惜阿朱那群蜘蛛们,能模仿人说话和动作,却做不出表情,他真的很想知道,当殷泽把肖妃弄到手时,是什么样的神态?

  他站起身,缓步来到殷泽面前,一手搭上他的肩,叹了口气。

  “没想到除了我,你还有其他女人。”

  殷泽面无表情,没有任何表示,也没有任何质问,只是沉沉地盯着他。

  段慕白禁不住摇头。“连幽默都不懂,真不明白,肖妃怎么会做你的女人?”

  “她不是我的女人。”殷泽冷道。

  “是是是,她不是你的女人,你也不是她的男人,是我多问了。”

  段慕白明白,法器虽有人形,但总是少了一根通往灵性的筋,他也只是好奇问问罢了,禁不住再次感叹,物本无情,连物都生了情,他这个做主人的,多少有些欣慰。

  “说说魔君的动向吧。”段慕白道。

  阿朱的蜘蛛群虽能散布在各界,但也有力所不及之处,例如魔君的寝宫,禁制设得密不透风,连一只蚊子都飞不进去。

  “他派了黑煞去妖族,打算邀请妖君到魔界作客,又派了厉武和催心分别到沧浪派及青峰派去打探。”

  段慕白思考了下,喃喃说道:“嗯……看来犀泱打算与妖族联手,若是如此,我那妇人待在那儿就不好了。”

  “要叫她回来吗?”

  段慕白低笑。“她这时候正心虚着,不敢回来。”

  “绑回来不就行了?”

  段慕白失笑。“你不怕肖妃?”

  殷泽正要说不怕,但话未出口便顿住,这才想起自己立了誓,不管遇到人或物、魔或仙,他都必须说自己怕她。

  他瞥了一眼,发现段慕白正好笑地等他回答,他重重哼了一声,什么话也不说。

  段慕白见他死撑着,心下好笑,面上却是一副过来人的姿态,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

  “你若想知道情为何物,便先学着哄哄女人。记住,你可以说女人像花、像水、像美丽的彩虹,但别再说她像剑鞘了。”殷泽怔住。

  段慕白笑得一脸神秘莫测,不再多言,把这事留给殷泽去思考。

  话题一转,转到了自家妇人上头。

  “依我看,那丫头打算当个缩头乌龟,不肯回来见我了,她看起来胆大如虎,但在某方面却是胆小如鼠,我若是不逼逼她,她就给我继续装傻下去。”想到此,段慕白眼中的笑意更深了。“看来我还是亲自出马,把离家出走的媳妇儿给接回来吧。”

  “带上我吧。”一名青衣男子附和。

  在段慕白和殷泽的目光下,男子步履沉稳地踏在水面上,缓缓行来。

  段慕白含笑看着风易扬,问道:“你伤势未癒,不宜远行。”

  “我好多了。”风易扬淡道,温文尔雅的俊容上依然有着病弱的苍白,不过相较于几个月前已经好多了。

  “带我去吧,我不会拖累你们,只要掩盖我的仙气就行。”

  风易扬苏醒后,段慕白都会告诉他陌青愁的动向,因此他早想去找他的妻子了,如今听到他们要前往魔界,他更不能放弃这个机会。

  “我明白青愁的脾气,那女人若是没我看着,只怕会冲动行事,我得盯着她才行。”

  沧浪派易守难攻,他不能让他的妻子去涉险,拚着一条命不要,他也必须去。

  段慕白见他一脸坚定,挑了挑眉,爽快地应了。“行,一起吧。”

  他既然能让肖妃遮掩魄月的仙气,自然也能派个魔物把风易扬弄进魔界里。

  说起来,自从他忙着把他的月宝带回仙界,养在莲花池里,便没再去魔界逛逛了。

  一如他有事没事去沧浪派里遛达,这一回,他也去魔界旧地重游吧!

  第15章(1)

  这几日魄月都足不出户。自从肖妃告知她实情后,她便常常一个人发呆,回想着她与段慕白之间的一切,想着想着,她有时候会脸红,有时候又咬牙切齿,更多时候是长吁短叹。

  “唉……怎么就遇上这种人呢?明明是仙界的人,居然比咱们魔界的人还变态……”她头疼地揉着太阳穴,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对待段慕白了。

  “谁变态?”

  “当然是——”她面色一凛,转头看向一旁,不知何时,斐素来到她屋中,离她只有三步之距,正温柔含笑地看着她。

  魄月见到是他,心下一松。“原来是你,怎么来了?”

  在她后院的男人中,斐素是最温文尔雅,也最温柔的。

  斐素轻道:“上回见慕儿姑娘似是身子不适,特来问候,可需要找人帮忙?”

  这就是斐素,不管对任何人总是会适时地关怀,也因为这样的性子,在魔界里容易受人欺负。

  当初,她就是从另一个女人手上把他抢过来,护在自己的羽翼下。

  望着斐素清俊温润的眼神,魄月心里的某一处也软了。

  对斐素,她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疼惜,不是那种男欢女爱,而是亦师亦友的感情。

  每当她在外头与人斗累了,回来时,总喜欢一个人独处,静静地饮着酒。

  那个时候,斐素也总是静静地陪着她。

  他不会像其他男妾那般来吵她,也不会跑来与她说笑打闹,他总是站在某个角落看着她,当两人目光对上时,他便会温文一笑。

  有时候,他也会摘来一束鲜花,插在她屋里。

  魔界的花大多都太冶艳,香味太浓郁,她不喜欢,但斐素摘来的鲜花只有淡淡的清香,闻着很舒服,令她心神宁静。

  望着斐素,她眼神温柔,只可惜再相见时,不能与他相认,只能以妖女慕儿的身分面对他。

  “多谢关怀,我没事了。”她客套地说:“倒是你,过得还习惯吗?若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只要我能做到,必会尽力帮你。”

  斐素望着她,目光晶亮。“真的?只要我有需要,你真能答应帮我?”

  “当然是真的,你若有什么心愿,只要是我能力所及,必然尽力帮你完成。”就像过去她还是艳使时,只要是他们想要的,她都尽力满足。

  斐素眼中闪过一抹论亮,笑盈盈地说:“我只有一个心愿,便是想成为你的男人。”

  魄月怔住,惊讶地盯着斐素,这时才发现他眼里的炽热,没想到他竟会对她有了那种心思。

  “不行。”她立即拒绝。

  “为什么?”他突然上前,目光热切地盯着她。“陌青愁说过,如果我们谁有了另外喜欢的女人,她会成全我们。你刚才也说了,只要是你能力所及,便会完成我的心愿。”

  他一边靠近,一边用深情的目光盯住她。

  “我的心愿,是当你的男人。”

  魄月被他逼得连连后退,直到背抵上墙,才发现后面没退路,她想往旁边移开,却被他左右放在墙上的手臂给挡住,将她禁锢在狭窄的空间里,两人的气息相近,退无可退。

  这是魄月头一回见到斐素如此大胆而直白,多了不同以往的强势。

  她喜欢斐素,但就只是纯粹的喜欢,不带色心与慾望,所以她只能拒绝。

  “对不起,我不能答应你。”

  “为什么?你不喜欢我吗?”

  “我不讨厌你,但是我不打算纳任何面首。”

  斐素听了,面露悲伤。“是吗?你看不上我吗?”

  “不是的,你很好,只是我没打算纳面首。”她尽量说得婉转,不想看他伤心的表情。

  斐素盯着她,突然问道:“你不想收面首,平日也甚少来找我们,你看不上我们任何一个,是不是因为你已经有了心上人?”

  魄月没说是,却也没有否认,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她不忍看斐素伤心,正试图用比较不伤人的话来说服他,不过未等她开口,斐素突然转身背对着她。

  他站着不再言语,却也未离开,背影看起来孤单又寂寞,魄月心里过意不去,想伸手碰他,伸到一半却又打住。

  她正斟酌着该说什么才能安慰他时,却见到他的身子微微颤抖。

  他在哭?

  魄月呆住了,没想到会惹他哭,更没想到自己的拒绝竟让他打击那么大?

  她感到过意不去,如果可以,她希望斐素开心,希望他无忧无虑,她可以尽力保护他,但唯一不能给他的,便是接受他成为自己的男人。

  她嘴巴张了又张,想到长痛不如短痛,应该尽早让他死心。

  “你……你别哭了,我虽然不能收你,但可以帮你找个好女人,大不了我去物色几个有我的优点,但没我的缺点,既能保护你,又能伺候你的女人送给你好了,包你满意,如何?”

  她不说还好,一说他的肩膀抖得更凶。

  她有些急了,不能碰他,只好用食指点点他。

  “喂,别哭嘛,这世上女人多的是,你见得少了,才会觉得我好,若是看多了,就知道美人满天下,不管是仙女、妖女或魔女,肯定能找到彼此情投音一合的。咱们既然没缘分,当不成情人,但也可以凑个两双当牌友来打八圈嘛!”

  当初她后院的男人们皆称兄道弟,三不五时吟诗作对、耍刀弄枪,高兴时熬夜打牌也是有的,气氛多和谐啊!

  见斐素依然背对着她不吭声,她叹了口气。该说的她都说了,不该说的她也不会说,只能狠下心了。

  “你……你先静一静吧,等你想说话了,我再陪你说啊。”她边说边蹑手蹑脚,打算绕过他走人,留个清静之地给他冷静一下。

  岂料她才经过他身边,忽然被他快手一抓,人便入了他的怀抱,她当下反手挣脱,但他比她更快,又将她反手抓回。

  如此一来二去,见招拆招,拆到最后居然又被他锁住双腕,反手绕到背后,将她困在臂弯里,胸贴着胸,脸对着脸,只差个几寸,他的唇就要贴上她的。

  魄月瞪大眼,脸色剧变。“你不是斐素,你是谁……”

  斐素法力不高,连她一根手指都打不过,这人却几下就让她动弹不得。

  斐素笑看她愤怒冷沉的表情,丝毫不以为意,反倒喜欢得很。

  “宝儿很乖,不受其他男人的诱惑,我很高兴。”

  魄月呆愕住,盯着斐素笑笑的脸,半信半疑地喊了句。

  “师父?”

  斐素那清俊的面孔突然变成另一张俊逸不凡的脸,困住她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段慕白本人,还是那个笑容,只不过换了张脸,那笑容也变得更加迷人。

  “怎么还叫师父呢?叫夫君才对。”

  他含笑亲着她的唇,嗓音磁极而性感,原本压带的力量变得温柔,将她打横起,走向里边的大床。

  他每走一步,周围的禁制就多一分,窗户自动关上,门自动锁上,床帐主动放下,方圆十丈内都不会有任何活物靠近,以免打扰他与自家媳妇儿的亲热。

  魄月还处在惊魂未定当中,乍然见到段慕白出现在眼前,惊愕得张大嘴,正好方便他探入采撷,品尝好一段时日未触碰的美味。

  香还是熟悉的香,软还是熟悉的软,只不过这尺寸似乎有些小了,令他颇有微词。

  “这胸怎么变小了?你是不是没好好修行?也对,咱们分开多日,你思念为夫成疾,也难怪会瘦了。无妨,待为夫输入些灵气与你,全身筋脉走一轮,很快便能恢复滋润了。”意思是双修就对了。

  魄月终于回复了点神智,人不是那个人,但这笑容、这说话的调调,以及这动手动脚的习惯,正是姓段的没错。

  “你变成斐素的样子混进来?”

  “我就是斐素。”

  “喔……欸。”她惊愕的瞳孔又放大了许多。“你说什么?”

  “我就是斐素,斐素就是我。乖,把腿打开。”

  魄月才刚回神,又被他的话给炸得脑子变浆糊,让她再度恢复正常思考的是身下被进入的冲击,胀得她嘤咛一声。

  段慕白舒服地叹了口气,一边亲吻她,一边低笑。“这儿更紧了,果然门户紧闭,没随便开门让人进来,很乖。”

  魄月气得打他。“你骗我——你怎么可能是斐素?我收斐素入房时,还没招惹你呢!”

  段慕白不痛不痒地一边进出,一边与她打情骂俏。

  “我变成斐素来魔界逛逛,遇到色女来犯,本想将计就计混入她府中,谁知半路杀出个艳使大人把我抢去,我就顺道看看戏,却没想到看到了一出好戏。洞房花烛夜,新娘只派人来告知我好好休息,多日来好吃好喝地供着,人却连房门也未踏入一步,仔细一查,才知平日那好色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

  他失笑地亲着她惊愕不已的脸蛋,继续道:“不过这女人也真有趣,房内纳了我还不够,在外头又追着我,死皮赖脸地要我当她的面首,你说这女人好不好玩?”

  好玩?好玩个头!

  搞了半天,原来斐素是他,白月仙子也是他,他到底还有几个身分?

  “你——你耍我——你假扮成斐素对我温柔,扮成剑仙时又对我冷漠,你……你……一直在玩我!”

  她气得想推开他,想到自己追了他百年,跟在他屁股身后讨好,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这气就不打一处来,全身都在冒火,不过对上强大的他,这点挣扎只会增加闺房乐趣,反而被他压得更紧。

  “玩你是真,不过……”段慕白将她不安分的双手扣住,让她翻了个身,翘起蜜桃般的臀,男人低哑的嗓音多了些压抑的喘息。“对你的心却也是真的。”他再度从身后贯穿她,直抵最深的花//芯。

  魄月颤了下,身体的曲线因为他的贯穿而呈现优美的弧度,柔媚入骨的身子也变得更加柔软,整个人都散发着芬芳的气息,因他的采撷而不由自主地绽放,有着莲花的清纯之美,亦有魔族的妖娆之媚。

  他让她成为独一无二的女人——

  只属于他的女人。

  第15章(2)

  这几日魄月都出不了屋。

  正确地说,是下床的次数屈指可数,段慕白说她久疏修练,需要藉双修好好补一补。

  总之,她的胸部是补回来了,比以往更富有弹性。

  她只能认栽了,比法力、比计谋、比床上功力,她都不如他,抗议也没用,报仇更不可能,因为人家最后都会在床上报复回来,她还是识相的好。

  她多日未出门,一出门,便听到自身的谣言已经传得人尽皆知——

  妖女慕儿纳了斐素为自己的面首,独宠他一人。

  不必查,这消息肯定是这厮放出去的。

  现在不管她去哪儿,身后都跟着笑眯眯的斐素,一开始她还挺紧张,怕被人发现有一只剑仙出没,随后便知晓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白月仙子能自由出入沧浪派,月宝仙子能自由出入魔界,扮成斐素的段慕白当然更是如入无人之境,在魔界里横行无阻了。

  魄月再度叹了口气。也亏得这厮独来独往,平日不管三界事,偶尔妖魔两族侵扰太过,他才会出来打打酱油,表现一下正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