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夙云 > 美人不婚头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美人不婚头目录  下一页


美人不婚头 page 10 作者:夙云

  「吃完饭后我留在这里照顾爷爷和妤妤,你先回家洗澡,顺便准备一些衣服和必需品带过来。」

  「不用不用,我可以等晚上妤妤睡了之后再回家拿,不需要麻烦你。」霍净佳马上婉拒,不想太依赖安在轩。

  「不会麻烦。」他不希望她对他这么客气,真挚地说。「霍爷爷是银行的董事,跟我爸妈都认识,也是我敬重的长辈,我帮你分摊一些照顾长辈的责任,也没什么不对。」他极力说服。「不要拒绝我,好吗?」

  「这……」

  「还有,我另外请医院找了看护,最快明天早上会有消息,等找到人手帮忙后,你白天就可以放心去上班,压力也能小一点。」他已经为她打点好了一切。

  没想到他连这件事都想到了,但她还是很犹豫,除了怕麻烦他之外,另一个原因是,她不希望妤妤跟他太亲近……

  「妈妈,你先回去休息啦,我会乖乖听叔叔的话,不会吵曾爷爷。」妤妤也开口了,懂事的希望分担妈妈的辛苦。

  「好吧。」

  想了一会儿,她还是答应了。她似乎也没有选择的余地,能多一个人手帮忙,总比她孤单奋战来得好。

  何况如果一老一小都要住院好几天,她也非得回家准备换洗衣物和日用品才行。

  「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用完餐,霍净佳在安在轩的催促下准备回家,离开前不忘跟女儿说一声。

  她离开后,安在轩和妤妤一边看电视,一边自在的聊天。

  「妤妤,你喜欢上幼稚园吗?」他随口问。

  「喜欢啊,我喜欢跟老师还有同学一起玩。」

  「每天都是妈妈开车载你上学吗?」

  「嗯。」

  「会开很久吗?」

  「不会啊,一下就到了。」

  「父女」两人瞎聊着,没想到话题还不少,持续了一段时间还在聊,根本没代沟。

  「叔叔,你也在妈妈的银行上班吗?」

  「有啊。」

  「那叔叔也会数钞票吗?」

  「会啊。」

  「那你一定很有钱。」

  「哈哈。」他笑,跟小女孩聊天特别的开心。

  忽地,霍东在后面咳嗽出声,安在轩连忙起身关心。

  「霍爷爷,你醒了?」他关心的问。「身体好多了吗?」

  「曾爷爷、曾爷爷,」妤妤可爱的童音唤着霍东,仔细报告——「妈妈不在,先回家了,等一下才会来。」

  「喔……」霍东还很虚弱,想坐起来。

  「等一下,我来扶你。」安在轩帮忙扶霍东坐起来,问道:「爷爷肚子饿了吧?要不要吃点稀饭?」

  「我还不饿,先倒杯水给我吧。」

  安在轩马上倒了一杯温开水来,霍东小心地接过,喝了几口温开水润润喉咙,然后才问道:「在轩,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很了解孙女的个性,不可能找人帮忙,何况对象还是她避之唯恐不及的安在轩。

  「说来话长,是妤妤打电话通知我来的……」

  他约莫简单说明一下事情的经过。

  听完之后,霍东很讶异。「所以说,她随便打电话,竟然就打到了你的手机?」

  安在轩笑着说:「是啊,可能是缘分吧,就是这么巧,而且我也很喜欢跟妤妤讲话。」

  霍东看向在沙发上专心看电视的妤妤,内心感到不可思议,莫非这就是切不断的父女缘分?

  他抬头看着安在轩,神情凝重地问:「净佳知道我的状况了吗?」

  安在轩猜到爷爷想问的是什么,点了点头。

  「是的,爷爷早就知道了吗?净佳很难过……」

  霍东豁达的笑了。

  「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怎么会不知道?其实,富贵的生活我过够了,活得长短也没什么好计较的,我这一生唯一的遗憾,就是我的儿子不才,英年早逝,但是最大的骄傲,是有霍净佳和妤妤。」

  不知道为什么,他跟安在轩述说起心事。

  「以前,我和净佳的关系一直不好,直到净佳生了妤妤,我们祖孙才成了无话不谈、彼此关心的真正家人。」霍东感触良深。「我对不起净佳,在她成长的岁月里,我从来没有给过她真正的关心,因为看到她,我就会想起我那不肖的儿子,我担心她步上她父母的后尘……

  「五年前,当她告诉我她怀孕的消息时,我气坏了,但是她却不认错,坚持不婚、坚持要独力抚养孩子,后来我才知道是我的错误,导致她有这种感情观。从小生长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她讨厌男人,不想依赖男人,爱小孩的她干脆就设计了一个男人让她怀孕……那男人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有一个孩子,然后,她生下了妤妤,独力抚养到现在。」

  安在轩震惊的听着,不可置信。

  「我已经不久于人世,我只希望她不会孤单一个人到老,有一天可以跟孩子的爸爸在一起。」霍东满怀期待地握住安在轩的手,眼神哀戚动容。

  安在轩顿了一会儿,不明所以地看着霍东,好一会儿才开口:「我很喜欢妤妤,也不在意净佳的过去,我很乐意成为妤妤的爸爸。」

  「你也喜欢净佳吗?」霍东斩钉截铁地问。

  「嗯。」他毫不迟疑地点头,但随即神情有点无奈。「但是她对我很冷淡,可能并不喜欢我。」

  「不,不会的,五年前,她亲自对我承认,她深深被孩子的爸爸吸引,她不可能对你没有感觉。」

  安在轩听得一头雾水。「对不起,爷爷,你可以告诉我妤妤的爸爸是谁吗?」

  霍东看着他,沉吟了一会儿,决定说出事实。「五年前,我答应过净佳要一辈子保守这个秘密,但是到这节骨眼了,我不想带着秘密离开人世。我要告诉你孩子的生父是谁,就算净佳不能谅解我也无所谓,因为我只希望她可以幸福,这样我就了无遗憾了,她的幸福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安在轩看着他,有预感爷爷即将说出口的会是一个让他震惊的名字。

  霍东深深叹了一口气。「孩子的爸,是你。」

  什么?安在轩突然感觉到天崩地裂的震撼。

  孩子的爸爸是他?他……被她设计了?

  后来,霍净佳回到医院,安在轩没有说什么,稍微帮忙整理一下就离开了。霍净佳觉得他好像怪怪的,但是面临爷爷的重病和妤妤生病,也没有心力多想什么。

  晚上,安在轩心情沉闷地回到家里!打开灯,直接倒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躺了好一会儿之后,他突然起身,从酒柜取出了一瓶伏特加,为自己倒了一杯,一口饮尽,再倒一杯。

  他神情凝重地带着酒坐回沙发上,内心苦闷地回想霍爷爷说的每一句话,回想五年前欢送会的那一夜……

  孩子究竟是谁的要调查很容易,此时霍东也没有骗他的必要,他喜欢妤妤、喜欢霍净佳,可是现在却有满腹的怒火无处发泄。

  没有一个男人可以接受自己被设计的事实,这种被愚弄的感觉让他很难受。

  这个女人居然偷走了他的孩子,还肆无忌惮、舒舒服服的过了五年快乐的日子……

  今天如果不是霍爷爷好心告诉他事实,他恐怕一辈子都会被蒙在鼓里。

  他拿起酒杯把剩下的酒一口喝完,咬牙喃喃自语:「霍净佳,没想到你对我这么过分,偷走了我的孩子、偷走了我幸福的权利!」

  这一切的一切,他势必要讨回来。

  他要让她爱上他,要他的孩子回到他身边,要她还他一个幸福的家!

  第8章(1)

  隔天,安在轩请的看护来了,经过一天的实习,霍净佳便放心地恢复上班,白天由看护照顾爷爷和妤妤,下班后她再赶到医院陪他们祖孙。

  安在轩继续装作不知道真相,每天下班后都会固定来探望霍爷爷和妤妤,现在他对妤妤更是无法割舍了,明明就是自己的孩子,却无法相认,这叫他情何以堪?

  霍净佳也不知要如何待他才好,两人的关系暧昧不明,她只能尽量保持疏离的态度,深怕有什么万一,让安在轩发现妤妤是他亲生骨肉的事实,不敢妄想能跟他发展什么感情,因为自己多年前的行为,已经让她丧失接受他的资格了。

  很快的,一个礼拜后,妤妤可以出院了,但是医生建议霍东还是要继续住院,然而霍东却坚持要跟家人一起出院回家。

  他来日不多了,只想好好过完剩下的日子,医生也不能强迫他,只能要求他配合定期回院检查追踪病情,霍东答应了,因此在同一天跟妤妤一起出院。

  保母已经销假回来帮忙,此时正忙着整理病房里一老一小的生活物品,用行李箱装好,送到一楼大门口。

  安在轩直接结清了这一个星期的医疗费用,霍净佳知道之后想还钱给他,但他坚持拒绝。

  她不想在众人面前跟他推来推去,索性算了,接受他的好意。

  霍净佳把车开到医院门口,安在轩帮忙把东西搬上后车厢,目送他们离开。

  他有开车来,等一下可以自己开车回家。

  坐进车子里,妤妤忍不住一直看着窗外的安叔叔,霍净佳向他道谢后,没有多停留就发动车子行驶上路,妤妤回头依依不舍地看着叔叔,直到叔叔的身影逐渐消失。

  看着不停回头张望的妤妤,安在轩心里同样万般不舍。

  这几天的相处下来,净佳对他的态度虽然已经没有一开始那么冷漠,但还是跟他保持一定的距离。

  他不信她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就像霍爷爷说的,她早在五年前就对他动了心,这次他不会轻易放手的……

  隔天安在轩上班时感到很不习惯,想到今天下班后见不到妤妤,他就心情不好。

  他特意来到十一楼观察霍净佳的情况,看她正常在办公,像是之前两人在医院的互动全是梦I场,这令他很不满。

  这女人真是冷血又无情,他不能坐以待毙,他一定要反击。

  下午,四点一到,安在轩便放下公事离开公司,没有人知道他要去哪儿,他独自开车前往霍家附近的一家双语贵族幼稚圜。

  这是妤妤上学的幼稚园,四点半是妤妤的放学时间,他站在幼稚园门口,看到霍家的保母走进幼稚园。

  过一会儿,保母牵着妤妤的手走出来,安在轩看到妤妤心情就愉悦起来,顾不得自己的身分,立即上前打招呼。

  「妤妤!」

  「叔叔!」一看到安在轩,妤妤兴奋地冲到他怀里。「我好想你喔。」

  「真的吗?叔叔也好想你。」他张开双臂一把将她抱起来。

  「总裁你好。」一旁的保母连忙跟他问好,昨天他们有在医院见过。

  「你好。」

  「怎么有空来?」保母好奇地问。

  昨天她就看出这位总裁对霍小姐好像有意思,但是霍小姐对他一直很客气,本以为离开医院后这位总裁应该就没机会了,想不到他今天会再度出现。

  「想小孩。」他实话实说。

  「妤妤平常就是人见人爱的小孩,看她见到你好像也很高兴的样子。」

  「当然,我们是好朋友,对不对妤妤?」他低头看着妤妤。

  「嗯。」妤妤用力点头。

  「妤妤,我们用走的回家好吗?」他想好好珍惜跟女儿相处的短暂时光。

  「好啊。」

  既然总裁都这么说了,保母也不敢反对,跟在他们后面走着。

  回家的路上,妤妤经过橱窗东看西看,好奇探索这个世界的每样事物,他每样东西都很想买给她,但是怕又被霍净佳退回而作罢。

  「保母,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他客气地请求。

  「当然,请说。」

  「回去之后,不要告诉霍副理我有来找妤妤一可以吗?」

  「这……」保母有些为难,想了想,最后答应了。「好吧,我看得出总裁非常喜欢妤妤,其实你如果跟霍小姐要求,霍小姐也一定会答应的,我想你们小俩口可能正在闹不和吧,唉,霍小姐其实是个嘴硬心软的好女人,总裁你是大男人,应该要让让她才是啊。」

  她忍不住多嘴了几句,真心希望霍小姐能有个幸福的归宿,在她看来,总裁跟霍小姐简直太登对了。

  「我知道,谢谢你。」他诚挚的说。「对了,以后我可以每天都来接妤妤放学吗?」

  「当然好啊。」保母答应。

  从此以后,每天下午四点半他都会来找妤妤,接妤妤一起放学,陪妤妤一起回家。

  这件事,妤妤和保母都守口如瓶,没有让霍净佳知道,霍净佳完全都被蒙在鼓里。

  ***

  转眼间,霍净佳的生日快要到了。

  他看过霍净佳的人事资料,知道她的生日正是十一月一日,暗中计划要帮她庆祝,只是这件事还非得保母一起帮忙才行。

  这天下午,他准时来到幼稚园门口等待妤妤放学,保母看到他,主动上前打招呼。

  他乘机提起。「保母,十一月一日是霍副理的生日,我想帮她庆生。」

  「好啊,总裁你真是有心。」保母笑咪咪地说。「那你有什么打算?需要我帮忙吗?」

  「我的计划是……」

  他把计划告诉保母,保母答应全力配合。

  老师带着妤妤从幼稚园走出来,妤妤看到安在轩就兴奋地冲向他。

  在这段回家的路上,因为有叔叔陪伴,是妤妤最开心的时光。

  十一月一日当天,正是星期五。

  下午妤妤放学,安在轩一样来到幼稚圜接她。

  但是今晚的行程和平时不一样,安在轩事先买好了玫瑰花、水果酒、棉花糖等东西,另外又请保母帮忙准备好晚餐的食材,放在家里。

  在保母的里应外合下,安在轩这次带着妤妤直接进入霍家,郑重将妤妤和食材交给总裁之后,保母就下班了。这段日子建立起的信任感,让她对安在轩很放心,并且非常支持他追求霍净佳,心想就算会被霍小姐骂也无所谓,这个好男人值得她帮忙的啦!一切都是为了霍小姐未来的幸福啊。

  安在轩把买来的东西放到厨房,对妤妤说:「今天是你妈妈生日,我们要替你妈妈庆祝,你来帮我一起做咖哩饭和蛋糕,动作要快喔,不然你妈妈回来看到就糟ToJ

  妤妤兴奋地赶紧跟安叔叔在厨房忙了起来。

  首先,咖哩饭的食材保母已经准备好了,安在轩拿出咖哩块一然后开始削红萝卜和马铃薯,接着切片,妤妤就在一旁用各式模型压住薄片,变出可爱的图案,有心形的马铃薯片、星星形的红萝卜片等等,让单纯的咖哩饭变得生动有趣。

  很快的,在两人合作之下,安式咖哩饭上桌了。

  接下来,他们开始做海绵蛋糕。

  食谱就摆在前面,安在轩依样照做,拿出三颗蛋、低筋面粉、无盐奶油和糖,依序把蛋加糖打发,接着拌入面粉及融化的奶油,妤妤在旁边帮忙很开心,最后两人把打好的面粉装入模型,放进烤箱里,以一百七十度烤二十分钟。

  等待蛋糕烤好的这段时间,他们开始布置餐桌,点上精油蜡烛,水晶花瓶里摆上玫瑰花,接着摆好三份咖哩饭,桌上还有三份餐具、三支高脚杯,大人搭配的饮料是晶莹的水果酒』小孩则是汽水,餐桌中央保留了蛋糕的空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