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商皇三娶命定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商皇三娶命定妻目录  下一页


商皇三娶命定妻 page 7 作者:唐筠

  然后在她准备菜肴时,他已经生了一盆火,但觉得一盆火不够暖,所以又在空地上生了一炉,他突然灵机一动,想给她一点惊喜,就连点了两排,这两整排的火,可把夜都照亮了。

  第5章(2)

  石无颜端着下一道菜出来时,看见那两大排的炉火,顿时懵了。

  「爷,这……」

  「喜欢吗?」

  「喜欢。」他肯这般用心逗她开心,能不喜欢吗?「谢谢,无颜很庆幸自己如此幸运能遇到爷。」

  「要说是幸运,那也是你的善念种下的福缘,当年若非你,今日又怎会有我严承,也许老天爷是特意安排我们相遇的。」

  这一想,他们的缘分确实十分特别,她救了他,他指腹为婚的未婚妻生死未卜,让他动起了娶翟凤玺的念头,而翟凤玺的拒婚让他们再度相遇,这一切的一切,若非老天爷特意安排,又怎会这般奇特。

  「我想,你定是老天爷特地送来给我的礼物。」执起她的手,他认真地说着。

  「爷才是老天爷特地送给我的礼物。」若不是他执意要娶翟凤玺,她的人生,又怎可能出现大逆转。

  从奴婢变成严家的小妾,这奇遇,非人人能遇上的。

  两人相视好久,就在严承低头想吻她时,被她手上端着的菜给阻挡了,这时两人才恍然想起他们正准备用餐。

  「菜都要凉了,我们用膳吧。」石无颜尴尬地闪身,边嚷嚷着,边将菜往一旁的木桌上搁。

  「用膳,是该用膳,用完膳再继续未完的事情。」

  听他这么一说,石无颜的脸又红了,因为她清楚明白,这位爷言下之意,这些日子他一直都是如此。

  大胆而直接,从不掩饰他要她的欲/望。

  严府的大厅里,翟凤玺第一次吃了个人闷亏,她让商人送来绫罗绸缎和珠宝,但是她正挑东西挑得兴高采烈,刘管家却前来制止她大肆采买物品。

  在翟家,翟凤玺向来要什么就一定要要到,这会儿被个下人阻挡,她当然不能忍受,当场怒气就升腾了。

  「你不过就是个管家,凭什么管我这个当家做主的少夫人买东西?!」

  「是少爷交代的,不让少夫人买太多无用处的物品。」

  「胡说!严承明明说过,满足我一切需求,你这下人竟敢满口谎言!」

  「是真的,少爷是那样交代的,以后,家里的开支需要控管,没必要的物品不得大肆采买。」刘管家据实以告。

  要不是尊亲王以她嫁进严府当眼线,并承诺要是成功便让她当皇后,她才不想嫁给严承。

  嫁给一个像鬼一样的夫婿已经够委屈了,还什么都不能买,那她当这严家少夫人有什么意思可言?!

  「该死的奴才!竟敢假传主子的意思,你眼里到底还有没有我这位少夫人的存在?!」

  「请少夫人息怒,老奴只是依照少爷的意思做事,没敢逾越半分。」

  翟凤玺刁蛮,哪听得下刘管家的解释,她拿起皮鞭,一鞭就甩了过去,当下就把年迈的刘管家给打伤了。

  「少夫人请息怒啊……」之前小春就被打得半死过,所以这会儿也不敢上前拦阻,只能在一旁低声劝阻。

  「多嘴!再说连你一起打!」翟凤玺狠狠瞪了她一眼,又继续对刘管家咆哮,「该死的奴才,知不知错?!还敢不敢假借主子的意思做出超过身分的事情?!」

  「少夫人明察,真是少爷让我这么做的……」

  刘管家咬着牙忍受着痛楚,但他年纪毕竟大了,禁不起这般折腾,打了几下,他就快昏倒了。

  「没用的家伙,我看你根本不适任管家一职,赶明儿个我就让人捎封信给我爹,让他派个堪用的来接替你的位置,现下,你就可以告老还乡去了。」

  「老夫的去留由少爷全权做主,若少爷让我走,我便离去。」

  连一个管家的去留都做不了主,翟凤玺更气愤了,在翟家,她哪曾受过这种气,「叫你们少爷来!」

  「少爷……」

  刘管家正要说严承外出未归,身后就传来主子的声音了。

  严承站在门口处,冷声询问:「吵什么?」

  刚嚷着要见严承,这会见他站在门外,翟凤玺又退了几步,语气也没敢像刚刚那样跋扈,支吾地说:「这老……奴才……假传你的……意思……」

  严承听不下去,对一旁的刘管家下令,「刘管家,说,怎么回事?!」

  「少夫人想买东西,老奴只是遵照少爷的指示,出面阻止。」

  明白了,也瞧见刘管家手臂上渗出的血迹,「手怎么回事?」

  刘管家瞧了翟凤玺一眼,还没开口,翟凤玺马上忙着替自己开罪。

  「是他自个儿不知轻重,一个下人胆敢管起我来,我只是小小教训他一下而已,要是在翟家,我……」

  恶妻难治,他真是疯了才会把这种女子娶进门来,如今把严家搞得乌烟瘴气,底下的人人心惶惶,是他的错。

  「这里是严家,刘管家只是在执行我交付给他的任务,他没错。」

  「你……是在报复我吗?就因为我不理你,你就这样对付我,还让下人来羞辱我……」

  「你想太多了,在这个家里,你只要安分守己,没有人会对付你,但若你继续嚣张跋扈,我就不保证你能平安无事,以后我若再见你对家丁奴仆动用私刑,绝不轻饶!」

  既知她不是救命恩人,对她的爱慕也随她的原形毕露一并瓦解,现在,严承压根没有心思对她和颜悦色。

  他的话说得很清楚,翟凤玺也听得一颤,那些话令她想起他在外的风评,他冷血无情、手段凶狠,惹恼他的人下场都不会太好。

  所以她虽有不满,也只能暂时把胸口那口气给压了下来。

  但她着实不明白,起先对她礼遇有加的严承,怎会态度一百八十度大逆转,所以她决定先搞清楚原因再来对症下药。

  处理完正事之后,严承总会到水云阁找石无颜聊天,并留下来和她一起用膳,接着两人会到静心居向严夫人请安,然后就会肩并着肩在后院里散散步。

  严承看似冷漠,但遇上了石无颜,他的表情就会变得柔和,脸上的笑容也变多了。

  两人一起走着,石无颜若是慢了,他就会停下步伐等她,又或者是牵着她的手继续往前。

  她要是冷了,他就会解下披风替她覆上,又或者轻轻的把她纳入羽翼之下,让她借着他的身子取暖。

  对她,他真的是温柔至极。

  「明儿个我得外出一趟,大概要两、三天才能回来,家里就麻烦你多费点心,有什么问题尽管找刘管家。」

  「出门在外要多小心,家里的事你不用太担心,一切都会很好的。」

  「本想带着你一起去的,可这天气酷寒,不想你跟着我舟车劳顿,所以还是等春天到来,届时我再带着你下南方。」

  「别担心我,只要你一切安好,我就高兴了,去或者不去,都不是挺重要,记得要按时用膳,也别急着赶路把自己累到了。」石无颜解下披风,重新帮他穿上,温柔的叮咛道:「天冷,千万不要着凉了。」

  「别光说我,你也是。」

  「我俩这样,大家瞧见肯定要觉得肉麻了。」

  「不会有人瞧见。」

  「是吗?我才不信……」她四下打量,果真一个人都没跟上来。

  「信了吗?」

  「大家都怕你嘛。」

  「不是,大家都很识相,知道我和你在一起时不喜欢被打扰。」

  严承很爱逗弄她,常常有意无意就会给她一个吻,这些家仆们八成不好意思撞见他们亲热,才会刻意回避,否则不会连个整理花圃的家丁都没有。

  「冷吗?」

  「不冷。」

  「手都冰了还说不冷。」

  「有你在身旁,总觉得特别温暖。」

  严承握住她的手,用自己掌心的热度替她取暖,目光则紧瞅着她。

  美丑原来不是男女相处最重要的一环,真心相爱的人,哪怕对方姿色平庸,也能相看两不厌。

  这两人,看着彼此,目光就分不开了,紧接着,一个吻就落了下来。

  两人相处的这一幕,终于让翟凤玺瞧见了。

  远远看着严承对石无颜的体贴入微,一把火直往她的脑门冲。

  他处心积虑娶她过门,起初对她确实礼遇有加,可是现在,她不仅被冷落在旁,还处处被限制。

  反观石无颜的境遇,她简直就像是一只飞上枝头成了凤凰的小麻雀,受宠得过了火。

  堂堂一个县太爷千金,境遇却比不上自己的奴婢,这口气她怎么也吞不下去。

  狠狠瞪着两人,她怒不可遏地说:「严承、石无颜,你们胆敢让我受尽委屈,这笔帐,我早晚要和你们两个算个清楚不可!」

  第6章(1)

  严承远行去了,主子一出门,翟大富就上门了,他还带来了个陌生客人,谎称是远房亲戚,两人是来探望翟凤玺的。

  既是亲家,刘管家自然不好挡客,只能代主好生款待远来的客人。

  「刘管家,你去张罗吧,我与爹和叔父要叙叙旧,没我许可,别让人来打扰。」接收到翟大富的眼神,翟凤玺便出声喝令刘管家退下。

  刘管家一退出去,翟凤玺马上就开始抱怨。「爹,您知道女儿在这里受了多少气吗?那个严承处心积虑把我娶进门,根本是要折腾我的,我真的受不了了!」

  「怎么了女儿,严承欺负你了吗?」

  传言严承性格暴戾、冷血无情,一翻脸六亲不认,若他会对妻子动粗,也极有可能,现在又听到女儿这般抱怨,他自然往那方面去想了。

  「他是欺负我了,把我娶过门,却把我晾在一旁不闻不问,不只如此,还对我限制东、限制西的,我连买个东西都不许,您说过不过分?!」

  采买是她最大的乐趣,让她什么都不许买,真是令她憋屈极了。

  翟大富听了也十分意外,「严承是那么小气的人吗?他家大业大,怎会小气到不许自己的妻子买个物品呢?」

  严家包办全国的货品流通,甚至连这方圆百里都是严家的地盘,据说连保护皇帝的亲卫队,都是他训练出来的,照理,他应该不至于小气到计较那种小钱才对。

  「难道他真是故意娶你进门来箝制我的吗?」

  「我不管,您一定要叫尊亲王帮我做主,我现在比无颜那丫头的地位还不如,让我和自己的奴婢平起平坐,教我情何以堪哪!」

  「好、好,你先别心急,严承越是想整我们,我们就越不能自乱阵脚。」

  「那……」翟凤玺这才察觉到有他人似的,话语停顿了下来,转身问:「这位是谁?」

  「对了,还没帮你介绍,这位是从广里来的商人,他希望你能帮忙打打通关,让他的货能进到商市。」

  「我连买个东西都被限制,哪有办法做那种主。」

  「等等。」翟大富走到门口,打开门,对外探了采,确定没人在外头偷听,才又把门关上,然后压低声音说:「这只是一个幌子。」

  「什么意思?」

  「尊亲王交代,让从敌国走私的物品进入商市,然后嫁祸给严承。」

  「您的意思是……」她张大眼,有点被这个计划给吓到。

  「没错,尊亲王的意思就是要先拔除严承这根眼中钉,因为他是尊亲王走向帝王之路最大的绊脚石。」

  「可是我答应根本没用处啊。」

  「你不用担心,我只是让你心底先有个谱,等事发后,你便装作什么都不知情。」

  「可万一先被严承察觉出来该怎么办?」

  「即便那样,你也要装作什么都不知情,再不……就推到别人身上去。」

  「这样妥当吗?」

  「如果凤玺小姐想坐上皇妃的位置,就必须要配合尊亲王的意思去做。」始终保持静默的人终于开口了。

  他其实是李尊的人,是李尊要他假扮成商人的,李尊告诉他,要是翟凤玺犹豫的时候,只要搬出「皇后」两个字,她自然就会妥协。

  果然,翟凤玺的眼神在一瞬间就变得雪亮。

  「我明白了,请转告尊亲王,我不会让他失望的。」

  忙碌的商市,人来人往的,不管是从何处来的货物,只要上了岸,就得先到商市登记,再分散到全国各地去。

  全国商市分为东、西、南、北几个大商市,不管哪一区,都是严承在管理的,而他管理商市,是出了名的严厉。

  凡进入商市的物品,都得经过严格盘查,确定其中无夹杂什么私货,才得已到各地流通。

  新面孔要入商市,自然也不是那么容易,所以多半的新商人,都得靠着老商贩来带路。

  此刻,盘查官面前就有一个新面孔,盘查就严格了些,问的问题自然也多了。

  刚问完打哪来、柜子里装的是何物,紧接着马上就问:「有没有介绍人?」

  这介绍人类似保证人,要是到时候货品有问题,找不到商贩,就找介绍人了。

  这是另一个明文规定,为的也是防止走私贩毒横行。

  「严少夫人。」

  「少夫人?」

  「我是少夫人家的一个远亲,本来只是做点小本生意,后来家里的婆娘生了小孩,官爷应该也知道,养小孩不容易,多了张口要吃用,当爹的就得努力点,恰巧听说有个赚钱的生意,就接来做了。」

  「随便报了少夫人的名号要是出了问题,可不好收拾,你既是少夫人远亲,当该知道严爷的个性,他向来是说一不二、不讲情面的,自家人犯错,会惩罚得更加严厉。」盘查官好意提醒。

  「没问题的,就只是些洋玩意,要不每箱都拆了给爷瞧瞧也行。」为取信盘查官,商贩自告奋勇提议全部开箱验货。

  这倒取信了盘查官了。

  「倒不必如此,我已经把事情的严重性告诉你了,只要抽验没问题,你的货就可以上车等候发放了。」

  「谢谢爷。」

  就这样,商贩的货品顺利过了关,商贩也离开了商市,搬运工人一一将货品搬上了马车,准备把货品发放到各地的商号,却在这时,有人搬运不慎,摔倒了其中一个柜子,恰巧有条狗经过,舔了舔几回撒出来的粉末,没多久就倒下了。

  这下可把在场的人给吓坏了,搬运工人连忙大喊道:「沮柜子有问题啊!」

  盘查官上前,紧张地问:「怎么回事?」

  「军爷,这柜子有问题,狗儿舔过地上的粉末之后,就无故死了!」

  「真有这回事?来人,把同一批货物全都开箱验货!」

  这一开箱,不得了了,每个柜子都有夹层,看似单纯的洋玩意,每个柜子下方却都暗藏了一包又一包的不明粉末。

  「马上派人去把商贩抓起来,我这就去禀告严爷!」

  严承一接获消息,马上赶到商市坐镇,他统管全国商市不是管假的,在商市里,他的眼线就像一张蜘蛛网,遍及四面八方,要抓个人并不难。

  商贩被抓到他面前,一脸无辜地问:「请问我犯了什么错?为什么要把我抓来这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