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朱轻 > 妖女横行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妖女横行目录  下一页


妖女横行 page 11 作者:朱轻

  这两个人,越来越诡异了。

  社长还是不理人,而表姐也依然不说话的坐在那里,可是他们之间的气压,低得让她喘不过气来,幸好最近社长不知道在忙什么,在社里的时间并不多,这才让她可以松口气。

  “表姐,我们去吃饭吧。”她拉了拉安静坐在那里表姐,提醒她吃饭的时间到了。

  “你去吧。”水眸扫向空着的座位,将膝盖上的杂志又翻了一页,最近他好像很忙,看到他的机会不是很多,可是她又不敢去他家里找他。

  上次他说了那番话,她的心其实难过了很久,但她还是来了,就像沈律说的,她的脾气就是倔,认定的怎么都不会改变。

  她爱沈律,不是冲动也不是说说,既然爱他,随便他怎样,她都不会放弃的。

  “表姐,你最近胃口不好,瘦了好多。”郑丽贞望着表姐那清丽的容颜,脸色真的不太好看,她家社长真是够狠心的,这次竟然可以这么折腾表姐,连眼都不眨一下。

  “嗯,太热。”

  “太热?”郑丽贞吃惊的望了望她,就快过年了,能热到哪里去?她伸手摸了摸贺沁童的额头,嗯,是有一点点的热,不过好像没有发烧,可能她最近焦急,心火旺吧。

  “不管怎样,都要吃东西啊。”她拉着,见贺沁童的眸子一直盯着社长的座位,知道她的心事,“你放心,今天社长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

  “他昨天有打电话给我,要我处理那件失踪的case,这证明他今天肯定不会回来了!”

  “是吗?”她涩涩的说道,原来他会打电话给郑丽贞,也对,他现在眼里、心里都没有她,就算知道她每天会来这边,又有什么义务要通知她呢?

  “所以我们去吃饭吧,人不吃饭怎么可以呢?”不由分说,拉着贺沁童到楼下的餐厅吃饭。

  年代久远的小小店面,不过因为食物味道很好,虽然小,但都是老顾客,生意竟然还不错,她们来的时候,过了午饭时间,人已经少了很多。

  贺沁童坐在那里,有几分不适,这里的油味太重,让她有恶心的感觉,可是不在这里,又该去哪里呢?他今天不会回来,她等着,也不会看到他。

  他是下定决心不理她了,对吧?不管她怎么做,他都不会理她,不过没有关系!这是她欠他的,不管一年、两年,甚至十年、一辈子,她都可以等下去,她就是这么执着的人。

  她就是犯贱吧……在心里苦笑着,之前他在她的身边,将她捧在手心里,她不但不珍惜,反而残忍的将他驱离;而如今,他放弃她了,远离她了,她却在失去后知道了他对她的意义,每天出现在他的冷眼下,默默的等候。

  她不像他人生那么丰富、爱好那么广泛,随时可以想出一堆的东西出来,她只是一个平凡而且沉闷的贺沁童,她什么都不会做也做不好,所以她只能傻傻的守在他的身旁,希望有一天他可以不生她的气。

  自作自受……就是她的写照。

  但他现在躲着她,甚至连自己的征信社都不回来,是不是无论怎么做,他都不会再回头了?

  这么长时间的冷淡对待,如果说她不心寒,那是骗人的……他无视她、拒绝她,一次、两次,无数次,久了,她也想着是不是该放弃了?

  也许她就是太晚了,有的事情,过了就是已经过了,无论怎么做,都再也挽回不了,而且没有一丁点前进的动力,前面根本看不到丝毫的希望,她累了。

  为什么总是让自己这么辛苦?就算当初是她做错,可是他要不要这么得理不饶人?

  沈律,你再这样,我真的会……

  “咦,那个不是社……”郑丽贞嘴里含着饭匙,抬着头,指着不远处的电视,吃惊的差点将汤匙吞下去。

  贺沁童原本不是什么有好奇心的人,不过当她听清楚了郑丽贞的话,迅速的转过身子,看向那台不算清晰的电视。

  这种小小的家庭式的餐馆,总是会摆上一台电视机,吃饭时,顾客可以看;休息时,老板也可以解解闷,这是很平常的事。

  贺沁童不是特别喜欢看电视的人,可是今天她却因电视里那熟悉的名字,而紧盯着电视。

  正好是午间的新闻播报时间,穿着干净俐落的女记者,在镜头前流利的播报:“我们现在在台北法院的门口,这里刚刚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持枪伤人事件,据警方声称,伤人者是不久前被警方瓦解的青远帮的残余势力。这三人是为了一个小时前被判二十年刑期的青远帮大哥江一山,向此次的警方控方律师沈律寻仇,沈律师身受重伤,同时受伤的,还有陪同他的几名警务人员。”

  电视的镜头切换,出现医护人员抬着伤者上急救车的场景。

  “天啊,名字听起来跟我家社长好像喔,不知道是不是他,表姐你说……”一低头,却发现自己的对面,已经空无一人。

  现在是怎么回事?

  新闻媒体的夸张,沈律向来都是知道的,毕竟他最喜欢看一些夸张的狗血。可是这次却主角换成了他……

  “只是子弹打中手臂而已,竟然夸张的说我身中数枪,快要挂了,这些人不去当编剧,真是浪费了他们的想象力。”他明明连救护车都没有坐,还是自己开车来医院的。

  他将手里的报纸扔到一旁,打开电视,全都是关于这起枪击事件的报导。

  是怎样?明明只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案子,过了整整一个礼拜,热度居然还没有退下去?

  “因为这次随后而来的扫黑行动非常顺利,民众都非常关注,你也知道媒体就是这样,大家对什么感兴趣,他们就播报什么。”程奕阳细细的削着手里的苹果,刀法纯熟,一点、一点红亮的果皮从淡黄的果肉上离开,又薄又均匀。

  “报导就报导,为什么盯着我不放?”他愤愤不平的抱怨,真是的,他的人生就是想要低调而且自在,被这样一搞后,家里已经知道原来他这几年还是有帮程奕阳处理官司的,这让沈若定立刻眉开眼笑,又起了让他回司法界的念头。

  而他之前经手的case全部都被挖了出来,一夜之间,他当年好不容易才冷却下来的热度,再次飙升!他就是最恨这样的情况发生。

  “早知如此,当初就不应该答应接手这个案子。”都怪之前欠了程奕阳人情,所以才推不开这次的官司,“应该要你请别人来打。”

  “连叶语南都没有十成把握的案子,除了你还有谁可以胜任?”他将苹果递过去。

  叶语南是有名的大律师,出道以来,创下无数漂亮的战绩,可是这次,他看过资料后说,胜负的机率是五比五。

  毕竟,江一山花了几十万美金,从美国请来了传说中的梦幻组合律师团,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连死的都可以说成活的,这样的强悍组团,再加上警方掌握的凭据,其实都不算是直接有力的,所以这场官司非常难打!

  程奕阳也知道,这次的案子关注的人太多,江一山又太引人瞩目,如果让沈律出来,有的事情肯定会瞒不住,可是除了他,又有谁可以创造神话?不得已,只好跟自己的小舅子提了。

  沈律从来都是干脆的人,接便接了!他们最近都忙着研究上庭的事情,每天工作二十个小时,累了直接在办公室里睡,不过总算有成果。

  沈律在庭上,再一次展示了他完美的律师天份,犀利的口才,一字一句,都直指问题的核心,死死的将辩方律师制住,让他们没有漏洞可钻,最终漂亮的将江一山定罪。

  梦幻组合,首尝败绩,还是败在低调的沈律手上,他想他们这辈子大概都不会忘记这样的经历吧。

  沈律接过苹果,不客气的啃上一口,“最烦的是,明明我可以悄悄的离开法院,躲开媒体的。谁知道那几个白痴,竟然拿着枪跑来扫射,这年头,还有这种傻子吗?”在全是警察的地方这样公然挑衅,真是嫌命长,还打伤几名警察,恐怕这个牢饭,要吃到一百年以后了。

  “你放心,爸爸妈妈那里,我都帮你安抚好了。”

  “后续的事情,我也不理了,你自己搞定。”

  “好。”

  “我姐没有找你麻烦吧?”

  “还好。”事实是,沈乔那个护短的女人,差点没有冲进牢房里将那几个伤人者暴打一顿,她向来都是如此,自己欺负弟弟就可以,别人绝对不行,当然她也生他的气,说他将弟弟拉入危险之中。

  “嗯,我相信,你可以将她安抚得更好。”对于自己姐夫那种腹黑男,沈律从来都是佩服得五体投地的,他的姐姐看起来是家里的女王,却其实被程奕阳吃得死死的,还开心得要命,真是……

  轻轻的敲门声传来,沈律的脸色一沉。

  程奕阳看了看手表,“真准时,不是吗?”

  他的小舅子的脸色,更难看了。

  程奕阳起身,打开病房的门,进来的女子清丽如水、表情平静。

  都一个礼拜了,他与她之间也算是认识了,“贺小姐。”

  她微微点头,态度冷淡,眼里就只看到那个躺在病床上的男人。

  好吧,看来这里已经没有他的容身之处,程奕阳很识趣的告辞,在临关门前,突然停了一下,“对了,贺小姐。”

  等贺沁童抬眸望着他,他才浅浅一笑,“那次的鸡汤,好喝吗?”说完,没有等她的回答,就将门关上了。

  这是怎么回事?贺沁童有几分疑惑的转头,却看见那个躺在病床上的男人,有几分不自在,突然想起来,上次他亲手为她熬汤,就是一边打电话给自己的姐夫一边做的,看来,程奕阳是想要揶揄沈律,不知道他有什么地方惹到自己的姐夫了?

  想到上次他为她做汤照顾她,她的眸子更温柔了,走到床边,将保温桶放在床头,“我今天炖了鱼汤,这个对伤口最好。”

  他冷哼一声,不理她,总是如此。

  不知道命运是不是跟她开玩笑,当她累得想要放弃时,却又突然传来他受伤的消息,当时她真的惊得心胆俱裂。

  电视上说他受了很重的伤,所以她急忙跑到医院想要看看他,可是却被挡下了,因为这桩事件为医院引来大量的媒体,所以他们防得严密。

  后来幸亏她遇到程奕阳,带着她来到他的病房,她才知道他只是伤了手臂而已。

  在赶来医院的那一路上,她胡思乱想,惊得无法冷静思考,如果他真的受了重伤,她要怎么办?如果这个世界没了沈律,她还活得下去吗?

  也许她要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如果这次再不行,她就……

  抚着自己的小腹,她跟自己说,再努力一下,再试一次……心开始慢慢的变得坚定起来,原来她爱沈律,已经到了这样深不可测的地步!既然如此,那么她就要再试一次,守在他的身边,不管他怎样对她,都无所谓。

  这一个礼拜来,她每天都会来医院陪他,虽然他依然对她不理不睬,可是没有关系,她可以忍,即使她最近情绪起伏比较大,即使她……

  从保温桶里倒出熬得香浓的汤,那种浓郁的气息在病房里弥漫,她一闻到,眉头立刻紧皱,但还是忍着。

  将盛着汤的碗递过去,“趁热喝,才会有效。”

  沈律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不理她。

  自从第一次她为他盛汤,他伸手推开差点烫到她之后,他就不推了,但改为不理她,就是任她端着,看都不看一眼,而她也很倔,就那样端着,直到汤冷掉了。他们在进行着一场拉锯战,彼此都固执、倔强,谁都不愿意认输。

  只是今天这个汤的气味,她实在是有点受不住,眉头越皱越紧。

  第9章(2)

  沈律一把掀开身上的被子,坐起来,望着她,“贺沁童,你到底还要怎样?”

  “我只是想要你喝汤而已。”

  他咬牙,接过来,一把泼在地上,“现在你满意了吗?”

  她望着地上那滩油亮的汤,她准备了一个上午,吐了无数次,才熬出来的汤就这样……

  原来一番心血,被人糟蹋是这么难受的,她的嘴唇越咬越紧。

  现在总该走了吧?贺沁童这个女人,自尊高又倔强,这样对她,她应该会知道什么是死心吧?

  可是……她跑是跑了,却是跑到洗手间里,疯狂的呕吐,听得让人头皮发麻,她吐得天昏地暗,不行了,那种气味她实在忍不下去了。

  吐得连胆汁都呕了出来,终于那阵绞肠刮肚的难受慢慢的平息了,她用清水漱了漱口,抬起头,却看见沈律靠在门板上望着她。

  “你还是走吧。”他静静的开口:“贺沁童,没有用的,怎么做都没有用的,我们何不放过彼此?”

  她一手撑在洗手台上,紧握成拳。

  “就当我们没有缘分。”他语气平稳,“我喜欢你时,你不爱我;当你转身时,我早已走开。我们就是错过了,既然错过,何不就让它错过?”

  他怎么可以说得那么轻松?她的嘴唇越咬越紧。

  “贺沁童,我已经厌烦了这种反复驱赶的戏码,不论是对你还是对我,我们就这样算了吧。”

  “怎可以算了?怎么可能算了?”她嚷出来,语音颤抖,一步一步逼到他的面前,突然伸手捶打他的胸膛,“沈律,我们怎么可以就这样算了?你知不知道,我好难受,我难受得快要死掉了。”眼泪就这样流了出来,她真的好累,就算下定决心,不论他怎样对她、不管他说话,再怎么难听的话,她都可以忍。

  可是她却发现这份决心还是不够,当他嘴里那么平静地说出要她放弃的话时,她的情绪崩溃了。

  “沈律,你这个大混蛋!”她用力地打着他的胸膛,真是恨了,“我原本一个人也活得好好的。就算很累、很辛苦,我也可以忍耐……可是你却偏偏要闯进来,打乱了我的生活。现在我已经……我已经不能没有你了,你却要让我算了,你是混蛋。”

  沈律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望着那个在他怀里撒泼的女人,说实话,他是真的吓到了。他认识贺沁童快要一年了,她从来都是冷冷淡淡,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样子,就算上次,在他办公室里,她激动着却也还能自控,但像今天这样疯狂地哭、大声地骂,他真的是第一次见。

  他是不是真的把她逼到极限了?将一个冷静无感的人逼成了这样……

  半晌,反应过来,却没有动手去阻止她,“喂,女人,你搞清楚,当初明明是你要我走开的!我沈律又不是你养的一条狗,怎么可能让你呼之则来,挥之则去?”

  “那我最开始叫你走,你怎么不走?那次为什么就那么听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