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薰 > 小农夫人(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农夫人(下)目录  简薰作品集


小农夫人(下) page 13 作者:简薰

  两人走到凉亭。

  苏云对着苏大夫人笑咪咪开口,“奶奶留下来吃晚饭吧,人多热闹。”

  苏珍拍起手,“好,奶奶跟我们一起吃晚饭。”

  苏大夫人一脸尴尬,“我不是……我没教他们说什么……真的……”媳妇会不会误会她趁机乱教孩子说这些,她真没有……

  向清越跟孩子道:“跟奶奶说,不只今天留下来吃饭,以后有空,常常过来看你们。”

  龙凤胎异口同声,“奶奶要常常来看我们。”虽然还不太懂奶奶的意思,但这个老人家的善意,孩子都收到了。

  苏大夫人眼眶一红,“好,奶奶以后常常来……常常来啊……”

  “奶奶会不会扔沙包?”

  “奶奶不会。”

  苏珍马上说:“我教奶奶。”

  “我教啦。”苏云道:“我扔得比较好。”

  “你还是我教你的,我才是开山祖师。”

  苏大夫人笑得眼睛都不见了,“好好好,一起教奶奶。”

  龙凤胎围着苏大夫人叽叽喳喳。

  苏子珪一喜,轻声说:“谢谢你。”

  “也不用谢我,孩子多个人喜欢,也不是坏事……我暂时只能做到这样,等过些日子才能接受他们回苏家小住,你也别怪我小器,我本来就小器。”

  “你不小器,这样已经很好了。”

  向清越心想,既然苏大夫人都做到这样了,那自己让一步也没什么,她爱苏子珪,也会尽力爱他的家人。

  可能没办法一下子做得很好,但是她可以慢慢来。

  摸着手上的荫树子手串,她想跟外婆说,外婆,我过得很好,您放心吧,我没有辜负您的期望。

  春到,风吹,风中有孩子的笑声。

  前生生长在一个不爱她的家、不爱她的爸爸、不爱她的妈妈,二十五岁就死于车祸,什么都没经历到,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来人间那一趟。

  可是也许为了补偿她,今生都有。

  她有丈夫、有孩子,什么都足够。

  她的人生才开始,她要慢慢养育自己的家,看着孩子长大,跟着苏子珪一起变老,等苏珍跟苏云的孩子喊他们外公怪婆、祖父祖母……

  向清越转头看向苏子珪,却发现他也正看着她,嘴角含笑,眼睛含情。

  两人悄悄握起手。

  一切尽在不言中。

  ——全书完

  后记  薰的推荐

  薰完稿后看了一部朋友推荐的影集,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台湾翻成《鬼入侵》,但它其实不能算鬼片,因为我在很多时候会眼眶发热,最后一集三十分钟更是大哭,为剧中人物感到难受。

  剧中主要人物是父亲,母亲,五个孩子,时间会在现在与过去之间跳跃,但不会混乱,非常多的因果纠缠,当然,会有偶尔的惊吓,但更多的是感伤,譬如说,娜尔终于知道困扰自己多年的幻影是什么,譬如说,父亲从第一集开始就是为了保护孩子,最后一集时他已经老了,他所做的一切还是为了保护孩子。

  十集的长度,互相呼应,每一集暧昧不清的地方,一定会跟别集的某个地方连结起来,然后看得更清楚。

  我觉得这部影集最特别的地方是,虽然以鬼魂为卖点,但是会让观众哭出来,亲情凌驾了一切,原谅,救赎,沈默……一切都是因为“你是我的家人”。

  真的大力推荐。

  说完了影集,接下来要说这本书。

  书中一个主要构成点是“误会”,虽然狗血,但也的确常常发生在爱情里——因为爱情人变得盲目,有时候言者无心,听者有意,于是感情开始破裂。

  苏子珪安慰母亲的话,听在向清越耳中,就是一把利刃,让她不得不离开,直到后来自己被赵熙所抓,需要安抚赵熙的情绪,不得不开始批评起苏子珪,当时她才真正懂了,原来身不由己的时候,再违心的话都得说。

  与其说这是一个别后重逢的故事,不如说,这是一个两人都成熟后,重新开始爱情的故事。

  希望大家能喜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