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奉茶型男~老大是总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奉茶型男~老大是总裁目录  下一页


奉茶型男~老大是总裁 page 5 作者:金萱

  他从来就是一个公私分明,绝对不会公器私用的人,但是这一次他真的是被她逼急了,在明白自己做了什么之前,就已按下内线的通话键,指名道姓的要秘书请采购部的易小怜小姐上来一趟。

  「哔」一声,内线响起。

  「总裁,采购部的易小怜小姐已经到了。」秘书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叫她进来。」深吸一口气,他冷静如常的说。

  第4章(1)

  「叩叩。」

  敲门声响起,紧闭的门扉慢慢地被推了开来,那张近日来不断纠缠着他的俏脸,终于实体化的出现在他面前。

  踌躇的脚步、惊疑不定的神情,还有僵直的姿态,但是至少没有厌恶或不屑的表情。

  「进来,把门关上。」他看着她命令的说,语气完全的公事化。

  他的口气令接到电话后,一颗心七上八下紊乱到不行的易小怜慢慢地冷静下来。

  虽然她对他的为人还是不甚了解,但她进联隼转眼间都快要半年了,对于他的作风也听了不少,知道他是个公私分明的人。

  所以他突然叫她上来绝对是为了公事,而不是上回在电梯里的事,对吧?

  上来的路上她虽然一直这么告诉自己,但还是觉得忐忑不安,直到现在看见他冷酷严峻的办公神情,听见他公事化的说话语气,她才真正的放心。

  「是。」恭敬的应了声,关上门,她就像个小职员面对大总裁般微微垂首的走到他桌前,等着大总裁的吩咐与命令。

  总裁室里一片沉静。

  易小怜等了又等,始终等不到他启口,终于忍不住悄悄地抬起头来偷看他,没料到却与他四目交接的对了个正着。

  他的目光深邃灼人,神情不再冷酷严峻,而是带着一抹深思,一种她无法形容的炽烈神情在看着她,目不转睛得让她浑身僵硬,感觉有股热流直冲而上。

  不妙两个字才从她脑袋中闪过,她便看见他缓缓地开口说话——

  「妳的答复是什么?」他凝望着她,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的问她,「要不要当我女朋友?」

  她顿时全身僵直,石化在当场。

  正所谓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易小怜怎么也没想到公私分明、大公无私的贺总裁大人会利用上班时间,以上司的名义将她叫进总裁室,只为了听取她的回答。

  只是她更没想到的是,当她说不出话,迟迟做不了决定时,他会开口开始向她推销自己……

  「我知道妳没有男朋友,所以可以告诉我妳到底在犹豫什么吗?」他说。

  她犹豫的可多了,觉得他们俩的身份不适合;觉得他条件这么好怎会看上她;觉得妈妈若知道贺家老大在追她一定会发疯——她得为母亲的身体健康着想。

  总而言之,她有太多可以犹豫了。

  「我目前单身,未婚,过去也没有任何婚姻纪录,身体健康,这一点年初公司的健康检查可以为我作证。」见她沉默不语,他再接再厉的说道。

  「我没有不良嗜好,不会抽烟、不嚼槟榔也不会赌博,偶尔会为了工作喝点小酒,但绝对不会酗酒,平日的休闲活动动静皆宜,动的方面喜欢爬山和游泳,静的方面喜欢看电影和漫画,最喜欢的漫画是《课长岛耕作》以及《海贼王》。

  「我的工作应该不用介绍了吧?基本上都待在台湾,但一年会到国外出差两三次,短则一个星期,长则十天半个月都有可能。

  「年薪不含公司分红及股票股利约有一千两百万,任职内,公司配有奔驰轿车一部,以及四十坪大小的公寓一间以供使用。以上,还有什么是妳想知道?妳尽管问,我都会据实回答。」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她,神情异常的认真,眼神——那是一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坚定不移的眼神。

  易小怜「囧囧有神」的看着他,脑袋一片紊乱,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没有其它问题要问吗?那么……」

  「等、等一下。」生怕他会把她的沉默当默认,她急忙开口。

  他看着她,目光灼灼逼人。

  「我、我想问为什么?」她开口问他。

  「什么为什么?」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她。

  「为什么是我?」她眉头轻蹙,豁出去的问他,「以总裁优秀的条件,应该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不是吗?为什么是我?」

  「妳觉得为什么?」他不答反问。

  「我就是想不透才想问你。」她的眉头又皱得更紧一些。

  「妳觉得自己配不上我吗?」他换个问题问她。

  易小怜紧抿唇瓣,沉默不语的看着他。心想,这个答案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他干么还要她亲口承认呀?想污辱人也不是用这种方式吧?

  「我的爱情手册里没有配不配的问题,只有想不想、要不要、爱不爱而已。」看着沉默不语的她,他忽然开口。

  她眨了眨眼,不确定他这话的意思。

  「自从电梯事件之后,妳总是会不经意的钻进我的思绪,让我不由自主的想着妳。」他看着她说。

  「我并没有一开始就搞清楚它所代表的意义,直到第二次和妳巧遇,妳竟然露出见鬼似的表情,一看到我转身就跑,这才让我搞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一顿,他眼眸幽深地凝望着她说:「我要妳。」

  他露骨的言词和神情令易小怜瞬间窒了窒,不由得红了脸,但没有失去思考的能力和理智。

  「你是因为看我避你如蛇蝎,自尊心受创才会想靠征服我来扳回一城而已,并不是真如你所说的,你……呃,想要我。」她深吸一口气,理性的对他分析,说到露骨处还是忍不住结巴了一下。

  贺子觉沉默的看了她一会儿,这才缓声问她,「在妳眼中,我看起来像是这么无聊的人吗?」

  这回换她沉默的看着他。

  「老实说,我不知道。」一会儿后,她老实的承认。

  「既然不知道,为什么不给我和妳自己一个机会,让我证明我并不是一个这么无聊的人,证明我对妳是认真的?」他炽热的目光,似要烫人。

  易小怜犹豫不决又忐忑不安的看着他,想来想去还是搞不懂他到底是不是认真的。

  「我还是搞不懂为什么是我?」她摇头说。

  「心动是唯一的理由。」

  「啊?」太过浪漫唯美的回答让她一时反应不过来。

  「我为妳心动了。」他目光灼灼,缓缓的对她说,「这就是为什么是妳的原因,因为我只为妳心动。」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我需要想一想。」

  这是那天易小怜给贺大总裁的回答,之后便逃命似的离开总裁室。

  真的是逃命,因为她感觉自己若再继续待下去极有可能会有碍身心健康。

  她发誓,如果现场有血压器可以量的话,她的心跳大概一分钟超过一百下,血压则是冲上两百,实在是太危险了。

  好可怕,她进公司都快要半年了,虽然由于个人关系,她尽量不去探问有关他的事,但是别人的嘴巴可不会因此就什么都不说,所以被迫的她也听了不少他的事,但怎么从来都没听人说总裁大人是一个会散发性感魔力的男人呢?真是太有碍身心了。

  不过话说回来,他所说的话到底有几成是真的、几成是假的呀?

  他说他只为她心动,说会不时想起她,说他是认真的,但是她还是搞不懂自己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值得他为她心动的?

  重点是,就算他所说的心动是认真的,它又能持续多久呢?

  讨厌,她的生活原本过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可是自从他的名字出现在她四周之后,一切就变质了。

  好烦喔,他上辈子该不会和她有仇吧?所以这辈子才会这样破坏她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

  「叩」一声响,易小怜忍不住又用额头撞了下桌子。

  「易小怜,妳不舒服吗?」

  经理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她座位旁,吓得她立即抬起头来,坐得笔直。

  「没有。」她迅速答道。「请问经理有什么事吗?」没事应该不会特地走到她座位旁边才对。

  「今天人事命令应该就会下来了,我先来跟妳说一声。」经理没头没尾的对她说,害她听了有听没有懂。

  「说什么?」她忍不住问。

  「妳将会被借调到总裁室。」

  「什么?!」她遏制不住的大叫出声,脸色大变的问:「为什么?」

  「妳很兴奋?」

  对,兴奋得想打人!呆子也知道这突如其来的调动是为了什么!

  到底是谁说他们的总裁公私分明,从来不会假公济私呀?大骗子!

  「为什么要借调我到总裁室?经理,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采购部职员,而且才进公司不到半年而已不是吗?为什么是我?」她努力发出求救讯号,希望经理大人能察觉这件事的不对劲之处。

  「因为上回在罗保事件中妳表现得可圈可点,上面的人想借助妳的长才与专长为采购流程做个体检。」经理如是说。

  啊啊啊,好一个名正言顺的借口。

  「我真的没有什么长才与专长,况且这种事应该要由经理、副理或组长们负责……」她迅速地说,话未说完就被打断。

  「妳不必谦虚了,我们都有眼睛,看得很清楚。」经理笑道,「还有,我刚才不是说了吗?就是因为妳表现突出才会找妳呀。」

  易小怜突然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真是后悔莫及。

  「经理,我不能婉拒,继续待在这里吗?」她挣扎的说,眉头紧蹙,一脸不愿。

  「只是借调一个月而已,妳最后还是得回到这里,到时候妳可别不想回来就好了。」经理笑着揶揄她。

  易小怜真是有苦难言,总不能跟经理说他们大公无私的总裁大人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假工作之名,行追她之实吧?

  况且这一切都只是她的猜想,还没有证据可以证明一切,她若把这话说出来,肯定会让人笑掉大牙,要不就会被大家以乱棒打死,竟敢污蔑大家天神般的偶像。

  好烦呀,但不接受又不行,因为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人事命令果然在她下班之前送到。

  第二天上午,她交接完手下的工作之后,便在大家既羡慕又嫉妒的目送下,认命的走进电梯,朝位在顶楼的总裁室报到。

  第二次来到这高高在上的楼层,她向秘书小姐报到,接着被带领到她未来一个月的办公处,然后讶然的发现除了她之外,还有其它部门的成员已先报到,而且还陆续出现。

  这个临时组成的项目组一共有八人,她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当她明白这件事并不是总裁大人假公济私的个人行为时,她简直羞愧得想死。

  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根本就不是他,而是她自己!因为天知道昨晚她满脑子想的都是和他单独相处时会发生的事,例如如果他借机靠近她;如果他牵她的手;如果他拥抱她;如果他吻她的话……等等,她该怎么办?

  啊啊啊,她真的是个大白痴啦!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大公司和小公司果然有很大的不同,若是小公司遇到突发状况,只要平安过关,被老板骂个几句就够了,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后续检讨与改进。

  但大公司就不同了,竟然还成立了项目小组,来个彻头彻尾的总检讨与体检,以杜绝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易小怜便是被借调到这个项目组工作的。

  由于她是项目组中最资浅也是最年轻的成员,所以除了负责采购方面的检讨外,文件方面的汇编与整理也属于她的工作范围,也因此,调到项目组之后,她简直忙得不得了,根本就没有多余的心思去烦恼这、烦恼那的。

  「小怜,我的部份E—mail给妳了,妳收一下,看有没有收到?」

  「好,李姊等我一下,我看看。」易小怜迅速打开邮件信箱查看。

  「有,我收到了,李姊。」

  「是乱码吗?」

  她将档案打开,迅速的浏览了一下,答道:「不是。」

  「终于搞定可以回家了。」李姊蓦然站起身来,狠狠地伸了下懒腰说。

  易小怜有点羡慕,因为她还有一堆工作要做,虽然她手上的工作都不是那种急需要完成的,但是如果没有每天累积的做一些,后期她肯定会忙得连喘息或喊救命的时间都没有,她可不想落入这么悲惨的境地。

  「小怜,那我要先走喽?」李姊收拾好东西,背起皮包对她说。

  「好,李姊再见。」她对她挥了挥手。

  「再见。妳也别加班加得太晚,早点回家。」

  「好。」她点头应是,然后看着她开门离去,偌大的办公室里,顿时就只剩下她一人。

  好安静。

  但也才七点多而已,她一点都不害怕。

  重点是,五点多李秘书来统计要加班的便当数量时,不经意提到今晚公司好多人加班的话,让她知道现在留在公司加班的人不只有她而已,这一点让她份外的感到安心。

  工作工作工作,看在八点下班之前能够做多少?

  她看了下手表,还有四十五分钟。

  带着自我期许,她开始专心的工作,将键盘打得劈哩咱啦作响,双眼一瞬也不瞬的紧盯着屏幕上的画面,全心投入。

  第4章(2)

  贺子觉推开项目室的门,看见的就是她专心工作,目不斜视的模样。

  她专心到甚至连办公室的门被他推开了都不知不觉。

  「叩叩。」他在门板上敲两下,吸引她的注意。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易小怜抬起头来,然后在看见来人的瞬间,顿时惊愕得瞠大双眼。

  总、总裁大人……

  这个自从她被借调上来之后,感觉像是距离接近了,其实却反倒拉得更远的人。因为每次他出现,永远站在台上距离她最远的地方,要不就是被一群人跟随围绕着,让她不得不意识到他们的距离真的很远、很远,像两个世界。

  他缓步的走向她,停在她办公桌旁边,低头看了下让她留下来加班的原因。

  「还不准备下班吗?」他问她。

  心跳又加快了起来,感觉和之前每次与他独处时不太相同。

  为什么?因为终于意识到他是个总裁了吗?但他一直都是总裁呀。

  「再一下。」眨了眨眼,她迅速地回神道。「我想告一段落之后再下班。」一顿,她补了句忘了的称呼,「总裁。」

  「好,我等妳。」他点头。

  「啊?!」她瞠目结舌的看着他。等她是什么意思?「为、为什么?」她呆滞了一下,结巴的问。

  「我顺路送妳回家。」

  顺路?

  据她所知,他并非每天都会回阳明山的父母家住,不是吗?

  「不用了。」她迅速的摇头,又惊觉自己好像拒绝得太快了,又赶紧补充的解释,「我是骑车上下班的,待会儿会自己骑车回家,所以不用麻烦总裁送我回家了,谢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